什麼叫尸位素餐?尸位素餐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02:35:03 字數 1134 閱讀 8050

1樓:嗨聊綜藝

像屍音史那樣居於主位,光祭祀而不幹事的,用來形容光領著薪水、但是不幹實事的情況。

2樓:南邕

尸位素餐。【解釋】尸位:空佔職位,不盡職守;素餐:白吃飯。空佔著職位而不做事,白吃飯。

佔著職位享受俸祿而不做事。

3樓:大長腿的胡

尸位素餐是一則**於歷史故事的成語,成語有關典故最早出自於東漢·班固《漢書·朱雲傳》。

「尸位素餐」的原義是空佔著職位,什麼事也不做,白吃閒飯;後亦用作謙詞,表示未盡職守;在句子中可充當謂語、賓語;含貶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尸位:像屍那樣居於主位,光受祭而不幹事。素餐:不做事,白吃飯。指空佔著職位,光領薪水,不做事情。

5樓:翠柳清茶

尸位素餐,指的是空佔著職位,什麼也不做。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6樓:莫斯科小幫手

尸位素餐就是說明也沒有做,只會佔位置拿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尸位素餐是乙個成語,尸位素餐的基本意思如下。

尸位:像屍那樣居於主位,光受祭而不幹事。素餐:不做事,白吃飯。指空佔著職位,光領薪水,不做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

尸位素餐是什麼意思?

9樓:網友

佔著位置,白白領用薪水,但是不做事。

尸位素餐是什麼意思呢

「尸位素餐」是什麼意思?

10樓:幹玄靳綺波

尸位:空佔職位,不盡職守;素餐:白吃飯。空佔著職位而不做事,白吃飯。

請問:什麼是尸位素餐?

尸位素餐的素是什麼意思

11樓:房向

解 釋 尸位:空佔職位,不盡職守;素餐:白吃飯。尸位素餐指的是空佔著職位而不做事,白吃飯。

尸位素餐 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河,什麼叫江,什麼叫湖,什麼叫海,什麼叫洋

你好有一定區域內地表水和地下水補給,經常或間歇地沿著狹長凹地流動的水道通稱河。大河稱為江。陸地中的封閉水域稱為湖。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叫海。處於洋的邊緣部分。洋,舊指海之中心,今指地球表面上被水覆蓋的廣大的地區。什麼叫河,什麼叫江,什麼叫湖,什麼叫海,什麼叫洋呢?不好意思問一下。有一定區域內地表水...

什麼叫銳角什麼叫鈍角什麼叫直角,什麼叫直角三角形什麼叫鈍角三角形什麼叫銳角三角形

大於0 而小於90 的角叫銳角,大於90 小於180 的角叫做鈍角,等於90 的角叫做直角。幾何原本 中的定義 當一條直線和另一條橫的直線交成的鄰角彼此相等時,這些角的每乙個被叫做直角,而且稱這一條直線垂直於另一條直線。角度比直角小的稱為銳角,比直角大而比平角小的稱為鈍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直角,...

什麼叫押韻,什麼叫押韻?什麼叫韻?

押韻是在詩文中,把同韻字放在不同句子的相同位置上,一般把韻放在句尾,所以又叫韻腳。句子押韻,不僅便於吟誦和記憶,更使作品具有節奏 聲調諧和之美。例子 1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古詩詞中的押韻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押韻?古詩詞中的押韻是什麼意思 把同韻的字有bai規律地配置在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