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滷的做法,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的家常

2023-02-21 09:10:02 字數 6021 閱讀 5664

1樓:網友

步驟1.黃瓜切小丁。

2.西紅柿切小丁。

3.木耳切碎。

4.豆干切小丁。

5.火腿切小丁。

6.大蔥切蔥花。

7.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

8.放入蔥花爆鍋。

9.放入所有切好的食材。

10.放入醬油。

11.放入五香粉。

12.放入精鹽。

13.放入味精。

14.取一小碗,放入一勺澱粉,調成水澱粉。

15.將其倒入鍋中。

16.收汁至即可關火,盛出備用。

17.鍋裡放入適量煮麵條的水,燒開。

18.水開後下入麵條。

19.麵條煮熟後盛出。

20.盛一碗麵條,將適量麵條滷澆在麵條上拌勻即可美味享用。

打滷麵的滷子怎麼做啊!麵條怎麼做更好吃!

2樓:唯一小哈哈

原料:麵條(原料和過程都省略)。

臊子材料:瘦肉、雞蛋、木耳。

配料:大蒜。

佐料:生抽、鹽、濃湯寶(如無,可以省略)、胡椒、香油。

做法:1、幹木耳泡發,洗淨,切絲,瀝乾水分;

2、雞蛋2個打散,倒入熱鍋熱油中,快速炒熟,盛起,切碎(如果有勞動力,有時間,願意用勺子搗碎也可);

3、炒過雞蛋的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倒入木耳絲,快速翻炒2分鐘,加入生抽,鹽,繼續翻炒1分鐘,加入1碗水(2份麵條的量),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這時候我換到湯鍋中,放到電磁爐上繼續煮的過程);

4、洗淨鍋,加入3碗水(有濃湯寶的可倒入,沒有的自己用鹽調味),煮開,煮麵條(省略過程圖及其他描述);

5、在煮木耳和麵條的過程中,開始切肉絲,用生抽和澱粉拌勻(請忽略過程圖中肉絲製作的最後一張那個鍋);

6、大蒜洗淨,切成小段;

7、木耳煮了大概10多分鐘,轉小火,將肉絲慢慢下到木耳湯中,轉大火煮開。

8、倒入雞蛋碎,煮2分鐘後下大蒜段,拌勻再煮1分鐘;

、倒入胡椒,香油調味;

10、麵條煮好,盛到碗中(可加少量的麵湯);

11、根據個人喜好,新增臊子。

京味打滷麵。

製作:(1)香菇、黑木耳、黃花用冷水發好,洗淨,黃花去尾部硬根切寸段,木耳撕成適當小些的片,香菇擠乾水分備用。

(2)五花肉用清水焯一下,以去血水。鍋加熱清水煮肉塊,放入鹽、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八角)約40-50分鐘,取出切成小片備用。肉湯空可調味料,留原汁備用。

(3)鍋放油,入蔥薑茉炒香,放入肉片、香菇、黑木耳、黃花翻炒,加入肉湯燒開,改小火煮30分鐘。

(4)勾濃芡,使湯汁濃稠。將雞蛋打散,撒在湯上成蛋花關火即成。

(5)另一鍋,放花生油或香油(依個人喜好而定)燒熱,放入花椒,花椒變黑出香味,去掉花椒,將熱油均勻淋在做好滷上即成。

(6)剩下就是燒火煮麵條了,將此滷澆在煮好的面上這就一切大功告成。

3樓:京城女藝校生

滷有很多種,比如西紅柿雞蛋滷和茄子滷等等!

麵條好吃,在於勁道!涼水和面,做出來的麵條就很勁道好吃!

4樓:relax心態

打滷麵我就不知道了!做麵條要湯給面分開來做比較好吃。

肉麵條滷的做法,肉麵條滷怎麼做好吃,肉麵條滷的

5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肉適量麵條。

適量絲瓜。適量茄子。

適量豆腐。適量木耳。

適量西紅柿。

適量輔料鹽適量。

油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需要的菜種類挺多。

2.茄子去皮切成丁。

3.絲瓜去皮切丁。

4.土豆洗乾淨切丁。

5.木耳洗乾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不破壞營養6.肉下鍋加入醬油和鹽讓肉入味。

7.肉炒好加入切好的菜。

8.菜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加水!切豆腐!

9.加入適量的水!這會放豆腐!在豆腐上撒少許鹽讓鹽即不碎又入味10.加入木耳!木耳很好熟!最後放。

11.做好的麵條菜。

打滷麵的滷子怎麼做啊!麵條怎麼做更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滷麵的做法:肉切成小丁,油燒七分熱,將肉丁翻炒一下,將醬(黃醬,甜麵醬都行)倒入,醬不要太多,馬上添水,咕嘟兩下,放些糖,如果有好醬油就放一點,起鍋的時候放雞精。以上是炸醬。

滷的做法是,把一小塊肉放到鍋裡煮到七成熟,晾涼切丁。肉湯留著打滷用。打滷的菜可以是,茄子,土豆,剛白菜,菜花,胡蘿蔔,西紅柿,這樣耐煮的菜,有三種就行,都切丁,再發木耳,最好有黃花菜。

做的時候,鍋裡放一點油,熗鍋,把菜統統倒入,翻炒,看土豆透明了,就加肉湯,不夠加水,同時肉丁也放進去,煮到菜熟,撒木耳,黃花菜,甩雞蛋,放鹽,醬油,雞精起鍋。煮麵,如果馬上吃就不用過水,如果想吃爽口的,就過水。吃的時候,用炸醬拌,再澆滷。

講究點的還要切點黃瓜絲,或者是綠豆芽用開水抄一下。注意,滷不要太鹹了,做到白嘴喝都可以。第一碗吃麵,第二碗光喝滷,這樣可以多吃菜,還不撐的荒。

打滷講究的,都是把雞蛋在鍋裡蒸成塊(就像蒸雞蛋羹似的,但是這個不加水),再切丁,這樣的滷看上去漂亮,都是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經常吃的一種滷很好吃:茄子丁,柿子丁,瘦肉丁(還可以放點尖椒丁),放入蔥花熗鍋,再放肉,最後放菜,簡單炒炒,有點酸又有點辣,特別好吃,不信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肉丁,芹菜,炒的八成熟,加點水(防止麵乾。加黃油以著色,調料適今自己口味既可,加香油,方而達到色香味巨全。

各種麵條滷的做法?

9樓:卿空班宛亦

湯料:豬肉150克,雞蛋乙個,嫩白菜6片,冬菇,幹木耳各少許,紅蘿蔔一小截,蔥,香菜各一顆。

做法:1、麵粉放一大碗裡,加點鹽拌勻;然後把水倒進麵粉上,用筷子拌勻成小塊;

2、把拌勻後的麵粉和成光滑不粘手的麵團,放碗裡醒半個小時左右;

3、案板上灑上幹麵粉,把麵團放案板上壓扁(如果和的面太多,就分成幾個小麵團來弄),然後用面棍擀成厚度適中的大麵片;

4、麵片兩邊都拍上幹麵粉,然後提起對折,用刀切成條;然後把切好的麵條慢慢拉長拉薄;如果和的面太濕,要在拉開的麵條灑點粉,以免粘連;

5、把水燒開後,倒點油,先把白菜燙熟,放在碗裡打底,然後把麵條放進鍋裡燙熟撈起放在盛了白菜的碗裡;

湯料做法:1、冬菇,木耳泡發後切成丁;紅蘿蔔也切成丁;

2、白菜對半切開,雞蛋打散煎熟後切成條或小塊;蔥和香菜切成末;

3、豬肉切成細條,放鹽,醬油,生粉,胡椒粉,拌勻醃10分鐘;

以上三步要在麵條下鍋前做好;

4、另起鍋把油燒熱後,把蒜茸薑末爆香後,把豬肉放下鍋劃散後,依次把冬菇,幹木耳,紅蘿蔔放進炒香後,倒進開水2-3碗;大火燒開後,把雞蛋放進同煮,加鹽和一點料酒調味,再倒點生抽上色提味;最後放點雞精;灑上蔥花和香菜末;即可熄火;

5、把煮好的湯料倒進盛好麵條的碗裡,就可起動筷子了;

10樓:風

我給你找了一些有製作過程**的,應該很容易學,前面的一些做法比較簡單,後面的有點難。有些面的配菜很多,其實你完全可以省略掉一些的。

幾十種面的做法,保你滿意!

由於不能複製你只能自己看!

山西麵食and小吃最高帖,看的我直流口水,好全啊!!!

城市飲食]經典山西麵食和小吃,包準你流口水。

炸醬麵香辣醬的製作(**)

?tid=282267&extra=page%3d1

肉末涼拌麵(**)

?tid=290886&extra=page%3d3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滷麵條的做法,滷麵條怎麼做好吃,滷麵條的家常做法

麵條滷子怎麼做

12樓:格調

準備用料:豬肉400g、洋蔥1個、豆腐干200g、黑木耳100g、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香葉適量、醬油適量、澱粉適量、韭菜適量。

1、食材:肉、豆腐干、洋蔥、黑木耳切小丁,韭菜切小斷。

2、炒鍋燒熱將肥肉放入小火煸出油。

3、再放入肉丁炒變色,加適量花椒、蒜、香葉炒熟盛出留底油。

4、放入洋蔥炒香,再放入黑木耳炒勻。

5、在將豆幹放入翻炒一會。

6、加適量鹽、五香粉和醬油炒上色。

7、加適量水燒開。

8、倒入炒好的肉丁,如果湯太稀可以加兩勺水澱粉燒開關火。

9、加適量韭菜段。

10、湯鍋燒開水,放入麵條煮熟。

11、煮熟的麵條撈入碗中,澆上一勺滷即可。

的做法,滷麵條怎麼做好吃,滷麵條的家常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滷麵條。

主料麵粉400克 清水140克 木耳15克 黃花菜30克 豬肉末80克 雞蛋2個。

輔料食用油適量 鹽1勺 生抽1大勺 蠔油2大勺 水澱粉少許 麻油少許。

打滷麵條的做法步驟。

1. 夏季做麵條,最方便不過就是用麵條機,九陽jyn-w3麵條機放入麵粉,啟動按鍵後再緩緩加入清水,這樣便於隨時觀察麵粉狀態。

2. 3分鐘揉好麵,垂直出面更便利。

3. 用涼水把黃花菜和木耳泡發。

4. 木耳洗淨切細絲,黃花菜洗淨切兩段,香蔥蔥白和適量薑末一起爆香用。香蔥葉切末拌麵用。

5. 坐熱油鍋,放入適量食用油,先把肉沫炒至變色,再放入蔥末薑末爆香。

6. 放入切好的木耳和黃花菜,加入2勺生抽1勺蠔油,1小勺鹽。

7. 放入沒過食材的溫開水,蓋蓋子煮5-6分鐘。

8. 當湯汁減少到一半的時候,兩個雞蛋打散,倒入滷中,先不要攪拌,等稍微凝固後再翻炒。

9. 倒入適量澱粉水,讓湯汁稍微濃稠一下。

10. 臨出鍋,淋入香油即可。因為要拌麵吃,所以要保留一定的湯汁才好吃。

11. 煮上適量麵條,煮好後過涼水。

12. 倒上兩勺滷,撒上一把香蔥末即可。

14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長豆角,甜麵醬,黃醬,水,油,鹽,十三香,醬油,雞精。

做法1.長豆角適量,切碎,甜麵醬+黃醬用少許水調和成醬汁,量不必太多。

2.鍋內熱油,四成熱時入豆角、鹽、十三香炒至香,把醬汁倒入,加少許水,沒過豆角即可,加糖和少許醬油,大火至開,轉中火10分鐘,湯汁略稠後加少許雞精。澆至麵條上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條(生)500克。

輔料豬肉。1塊黃豆芽。

500克。蒜薹1把。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適量冰糖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適量乾辣椒。

適量料酒。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滷麵的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備用,乾辣椒忘了拍照。

2.肥瘦肉分開切成均勻的小片。

3.先放肥肉部分,小火煎至出油,放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再依次放入八角、薑片和乾辣椒爆香。

4.依次放入瘦肉、蔥、辣椒、冰糖,炒至瘦肉變色。

5.加入料酒、老抽炒至上色,再加生抽、鹽以及適量開水,煮開後轉小火燜約半小時。圖中右下角的調料盒裡裝的是撈出來的花椒,還有香味,再煮煮,不要浪費。

6.肉燜好後,加入蒜薹和黃豆芽,翻炒均勻,蓋上蓋子小火燜約10分鐘。開啟看看,水量約在肉菜的四分之三處就很合適了。把菜盛出裝入大碗,鍋裡留湯備用。

7.燜肉的同時,可以處理面。籠布打濕後擰乾,麵條抓散平鋪在上面,蒸鍋坐水,燒開後放上蒸籠(我的面有點多,分兩層蒸),中火蒸約15分鐘。關火後把面取出倒在篦子上,多抖抖,盡量抖散。

8.待第6個步驟完成後,另取一鍋,從原炒鍋中盛出不到三分之一的湯,放入三分之一的麵條,慢慢挑攪均勻,讓麵條充分吸收湯汁,然後鋪在墊了籠布的蒸籠裡,上面鋪一層肉和菜。

9.剩下的三分之二麵條分次如法炮製,總共鋪三層面、三層菜,最上面一層是菜。這時炒鍋中應該還剩小半碗湯汁,盛出留用。

10.中火蒸約15分鐘關火。把蒸好的面倒回原炒鍋中攪拌,開最小火,邊攪邊倒入剛才留出來的小半碗湯,直到最後菜肉面攪拌均勻,湯汁完全吸收即可。

茄子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茄子滷怎麼做

用料圓茄子 2個 香菇 若干 肉末 若干 肉皮 各種肉可替代 若干 蒜 兩到三瓣兒 蔥 少許 寬麵條 兩人份 茄子打滷麵的做法 加入底油,爆香蔥和蒜 放入肉末,翻炒至變色 加入切好的茄子,炒啊炒 茄子體積縮小後加入香菇 肉皮事先煮熟,茄子香菇7成熟加入 放少量水,加醬油和鹽調味 出鍋 準備煮麵!燒熱...

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子怎樣做才好吃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麵條這樣做吧,美味!這做法我得3大碗,有誰挑戰一下。各種麵條吃個遍,唯愛香辣非常面。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

麵條打滷的製作方法,麵條滷子的做法要詳細過程

過水面條沒有打滷沒法吃。打滷以口感鮮美 味道發鹹 廢話,不鹹麵條能吃嘛 帶有芡意 色澤誘人為佳。這裡以一種東北常見的尖椒肉丁滷做法為例。先用少量植物油 醬油 胡椒 蔥花爆鍋,味道會特別的香 之後加入肉丁煸炒。待肉丁炒熟,加入豆瓣大醬 一般醬比較鹹就不用放鹽了 少量水以及尖椒丁。繼 續翻炒均勻後加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