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豆類食品麼,痛風病豆類能吃嗎?

2023-01-11 02:35:03 字數 2353 閱讀 8833

1樓:王馨玲

你好!不可以。痛風是血尿酸偏的高冰山一角,會相伴面生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糖等疾病,必須重視。

宜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蕃茄,包心菜,蘿蔔,胡蘿蔔,等蔬果。尿酸在鹼性的環境裡溶解度較大,較不容易沉澱,也較容易排出體外。

節制高嘌呤食物:各種動物內臟,魚子,蟹黃,貝類,沙丁魚,比目魚,鮪魚,鮑魚,肉類,蝦子,豌豆,黃豆類,扁豆及其他豆類,香菇,洋菇,啤酒和發酵食品,菠菜,蘆筍等。

千萬不可以吃食物:菠菜,菜花(菜花中的西蘭花是可以吃的),動物內臟,火鍋,骨頭湯,火鍋湯,以及用動物內臟,骨頭,肉,做的湯也不能喝。

另給你提供乙個小偏方:早上用三到四片生薑煮水喝,晚上用生薑水泡腳(水溫不要太高,時間不要太久)如果尿酸值在500左右差不多一週左右會降下來的。祝你生活愉快!

2樓:張敏瓊

貴陽痛風醫院的醫生建議痛風病人還應視自己痛風發展情況來決定所攝入的豆類食物量。一般說來,痛風症狀越輕者,即痛風前期或早期,所攝食的豆類食物可以稍微多一些,而隨著痛風病情的加劇,應酌量減少豆類食物攝入量。

痛風病豆類能吃嗎?

3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豆製品裡含嘌呤都高,要少吃或者適當吃。結合個人體質,吃綠豆芽相對黃豆芽更健康一些、痛風引起的原因就是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症狀,注意飲食是**痛風的關鍵、一定要注意的。

痛風平時一定要注意:

1、盡量少吃含有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貝殼食物、肉類、黃豆食物等。尤其是急性發作期間以及以後的一兩周之內。

2、適量限制過多食物熱量的攝入,病情較重時,一日三餐應該以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

3、以鹼性食物為主,少吃酸性食物。食用蔬菜、水果、堅果、牛奶等鹼性食物,可以促進組織內淤積的尿酸鹽溶解。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痛風病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什麼是高蛋白?其實他說的是指動物蛋白,因為動物蛋白在含大量蛋白質的同時 也含有大量的脂肪,這些脂肪會給腎臟的排洩帶來很大的負擔和壓力,因為痛風就是腎臟的排洩能力差,排洩不了嘌呤,積壓在體內,腎臟本來就不好了,再攝取脂肪也就帶來影響了,你說的豆類是屬於植物蛋白,是可以吃的,也是攝取蛋白質的乙個不錯的選擇,植物蛋白是不含脂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豆類的,因為豆類含有很多嘌呤,而嘌呤就是因其痛風很嚴重的一種東西,不僅是不能吃豆類,豆製品也不能吃啊,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諮詢下了解的。

6樓:艾慕美業科技

豆類盡量要少吃,痛風要合理飲食,控制食量,可以增加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比例,比如公尺飯、麵食等,有利於促進尿酸的排出,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問診下。

有痛風的人可以吃哪些豆類食品?紅豆,黑豆可以吃麼?

7樓:榮井

不能喝,還盡量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吧。

8樓:網友

可以喝。

豆類主要分兩類:以大豆為代表的高蛋白、高脂肪的豆類和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為特徵的豆類(綠豆等)。

其實都可以吃的,只是不要過多的食用大豆類,這就要掌握乙個量的問題,自己掌握。

痛風能吃豆類的東西嗎?

9樓:軕蝞友

建議:你好,根據你自身的情況,豆類的是不能吃的,因為豆類屬於高蛋白食物。所以要避免。

而且平時應該多注意不要吃高蛋白食物,不要吃海鮮,魚類,牛奶等食物。痛風你可以服食秋水仙素**。注意平時多休息,清淡飲食,祝你早日**。

痛風可以吃豆製品嗎

10樓:袁醫生和他的朋友們

豆製品會增加痛風的症狀,有可能會加重疼痛的。盡量不要食用豆製品比較穩妥一些。

11樓:qc風濕

最好還是別吃,痛風可以多喝白開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食物,豆類食物還是少吃的好。

12樓:張瀅歆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公升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症、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形成、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以及在病程後期出現尿酸結石和痛風性腎實質性病變。

飲食上絕對避開高油高脂肪食物,如果查出有結石現象,不建議食用豆製品,如果沒有結石出現可適當吃些豆腐等製品。

痛風病人不能吃哪些豆類?(比如:綠豆,豌豆能吃嗎?)

13樓:別吉玟

幾乎每種食物都含有漂泠,所以作為痛風病人最好吃漂泠含量較低的食物。豆類是痛風病人限制攝入的食物,注意是限制,而不是不能吃,只是少吃一些而已。

下面這個鏈結是常見食物的漂泠含量表,希望對你有幫助。

痛風病人可以吃蛋和肉嗎,痛風患者到底可以吃雞蛋嗎

痛風病人要少吃或不吃蛋和肉 痛風食療要注意什麼事項?1 多吃低嘌呤的食物 應該盡量食用低嘌呤食物,低嘌呤的主食有 大公尺 小麥 小公尺 玉公尺麵 精白粉 富強粉 通心粉 麵條 麵包 饅頭 蘇打餅乾 黃油小點心。蔬菜有 蘿蔔 白菜 捲心菜 胡蘿蔔 芹菜 黃瓜 茄子 西蘭花 甘藍 蕪青甘藍 甘藍菜 萵筍...

痛風喝全脂牛奶可以嗎,痛風病可以喝牛奶嗎

痛風可以喝牛奶,據上海某正規相關醫院調查顯示,每天早上飲用1 5杯低脂牛奶,能夠讓痛風病的風險降低43 所以說痛風病是可以喝牛奶的。首先牛奶不光適合老人和,當然孩子和女人喝了也都是非常又好處的,牛奶中的鉀可以促使人體動脈血管在高溫下保持穩定,從而減少和預防老年人中風的疾病發生,所以我們要經常的喝牛奶...

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由於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尿酸形成過多,而肉類,尤其是野生的肉類蛋白質含量豐富,使飄零生成增加,導致尿酸的過多形成,加重症狀,所以不能吃鴿子 痛風能喝鴿子湯嗎?是可以吃的,不過建議一定要少吃,鴿子肉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患者痛風不專 是特別嚴重的話,是可以 適當的屬吃一點的。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