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在哪裡上牌?電動車上牌在哪辦理?

2023-01-11 02:35:03 字數 2760 閱讀 2803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車管所上牌。一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輛,上牌的業務可以去車管所辦理的,帶上自己的相關證件,比如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電動自行車發票或者車輛合法來歷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等,就可以當地。

2.交管部門的網點上牌。大的城市電動車的數量是比較多的,所以平時車管所上牌業務量也是非常的大,一般會委託當地的一些網點進行上牌,大家可以去郵政局、社群警務室、交警崗亭、外派代辦點等指定上牌地點給電動車上牌,也是比較方便的。

3.買新電動自行車可以到車管所和交管部門的網點上牌,都是非常方便的,很快就可以辦好牌照。

2樓:妧一老師

電動車可以從車管所、交警中隊、派出所、公安非機動車管理部門業務廳設定的受理視窗申請辦理掛牌。

掛牌前需要準備好身份證、電動車合格證、購車發票以及提前找好車架號的位置。大部分人可能都找不到合格證或發票了,對於舊標車和違標車,可由車主本人填寫《電動自行車來歷承諾書》代替;新標車可能就需要前往購買車輛的商家補辦了。提交辦理材料,辦理的材料除了之前提到的材料,還有填寫一張驗完車後發的電動車業務申請表。

3樓:逍遙嗒嗒

車管所、交警大隊都可以。但是要準備好身份證,電動車合格證,購車票據等資料去辦理哦。

4樓:薄荷糖

電動車上牌在交警大隊或者是車管所進行辦理,電動車上牌無論去**辦理,都需要準備相關的材料和證件,所需的材料和證件有:車輛所有人身份證明、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明或進口憑證,缺一不可,如果不是本地人的話,部分地區還需要提供居住證才能辦理上牌手續。

辦理電動車上牌手續一般可以提前在網上進行預約,以廣州為例,首先需要關注廣州交警的微信***,在***內進行相關學習,並上傳上牌所需的資料**,經過系統審核之後就可以通過預約網點和時間來進行上牌了,到約定時間攜帶相關材料和電動車前往網點進行檢驗和安裝牌照即可完成上牌,各地的辦理手續可能會存在差異。

如果朋友們覺得電動車上牌麻煩的話,那麼可以上當地的「本地寶」**查詢一下是否有帶牌銷售的商家,這種帶牌銷售的電動車無需辦理手續,購買之後就能獲得乙個電動車牌照,可以說是解決嫌上牌麻煩的最好方法了。

電動車上牌在哪辦理?

電動車上牌照在**辦?

5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電動車磷酸鐵鋰電池。

符合新能源電動車新國標的都是可以上牌照的,記得帶上購車發票合格證身份證去到車管所領表申請牌照就可以了。

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左右,三元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2000左右。

購買鋰電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電芯是不是a品,電芯的質量決定這電瓶的質量,如容量和能量密度等,其次找個大廠家出品的鋰電池,生產工藝成熟,售後有保障,鋰電池市場參考價1250元/。如果你需要跑長途,最好裝一台增程器,有了它不怕半途沒電,它能助你馳騁無憂。

6樓:生活茶人卿

請問您再哪個城市?

提問衡陽蒸湘區。

網上辦3.點選【我要上牌】按照提示錄入車輛資訊及相關材料。

4.點選【領牌方式】,選擇「號牌郵寄」,錄入郵寄資訊,上傳「人車證同框圖「,在「郵寄須知」打勾後點選【完成】

6、郵政小哥送電動自行車號牌上門,為車主提供驗車安裝服務。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選擇附近的郵政網點,然後由網點的工作人員協助車主在系統中錄入車輛資訊及相關材料,公安交管部門審核通過之後會將牌照通過寄件上門或者是傳送網點。

上牌材料:(一)合標電動自行車。

1.車輛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車輛銷售發票等來歷憑證。

3.產品合格證。

4.國家強制ccc認證證書。

(二)超標電動自行車。

1.車輛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車輛銷售發票等來歷憑證。

3.產品合格證。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再見!

電動自行車上牌照在**辦位址?

7樓:汽車小學問

車管所上牌。

不管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車輛上牌的業務都是歸公安部門管理的,主要是交警大隊機動車管理所,俗稱車管所。電摩和輕便電摩等符合上牌標準的兩輪機動車跟汽油電單車一樣,去機動車管理科上牌。而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則需要前往當地的非機動車管理科上牌。

電動自行車上牌照注意事項。

電動車所有人應當自購車之日起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登記上牌,現場交驗車輛並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證、戶口薄或者位組織機構**證等合法有效的非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

2、購車憑證或者其他非機動車合法來歷證明。

3、非機動車整車合格證明。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符合條件的,應當發放非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對不符合前款規定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向申請人說明理由。

8樓:萬能甜甜

回答您好!電動車上牌照可到當地車管所或交警大隊辦理。申請登記的電動自行車所有人應提交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購車發票或收據的原件及影印件、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

購車發票或收據遺失的,車輛所有人應向原購車廠商要求補辦。謝謝!

電動自行車上牌強制買保險嗎

我們需要知道的是電動車的種類。其主要有三大類,包括電動自行車 電動輕便電單車 電動電單車。以電動自行車為例,作為新國標電動車,這類車型管理相對較鬆,車輛只需滿足3c認證即可。而使用者也只需要攜帶車輛合格證 身份證 購車發票,就可上電動自行車牌照,並且駕駛這類車型是不需要買保險的。其次,我們再來看電摩...

電動車上牌地點有哪些,電動車免費上牌地點有哪些?

車管所。電動自行車掛牌工作進入常態化,根據山東省電動自行車登記管理規定 試行 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定 實施後,符合新國際 獲得產品強制性認證 ccc 證書並且在 山東省電動自行車生產 銷售產品目錄 內的電動自行車方可登記,發放全國統一式樣的電動自行車號牌。對不符合以上要求的電動自行車,將不予辦理。電...

上海電動車要上牌嗎,上海電動車上牌照有什麼條件?

需要上牌。電動車型號符合要求的,上正式的上海電動自行車牌照,不符合上正式牌照要求的電動車應當在今年8月1日前上臨時牌照,可以過渡使用到2017年,2017年之後不符合要求的電動車強制淘汰,不得上路行駛。上海電動車上牌照要求 1 需申領牌照的電動自行車。2 車主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3 電動自行車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