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麵條如何烘乾,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2023-02-24 03:15:04 字數 2967 閱讀 5474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麵粉、水調製成水調麵團,餳30分鐘左右備用。

2.取一塊麵團,用手揉均勻,然後平放於案板上,光面向下,用擀杖向四周用力擀開成片狀。

3.待面塊擀製到一定的程度時,將擀杖捲入其中,用面緊緊包裹在內,並用手反覆向外推卷。如此幾次後,將其,撒上適量的撲面,從另乙個方向把擀杖捲入其中,進行推卷操作,然後在,撒撲面。以此類推,直至將麵團擀成薄片為止。

4.將擀好的麵片用刀切成細條狀的麵條,下入沸水鍋中煮3分鐘左右即好。

本人要做麵條烘乾,怎樣可以生產出來的麵條

2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麵條乾燥方法有自然乾燥和烘房乾燥兩種。

自然乾燥就是在風和日暖(氣溫不低於20℃)相對濕度 60%一 80%的地區或季節,將溼麵條掛在掛杆上,自然風乾。由於烘乾時間長,因此產品***且不易出現酥麵。我國民間多用此法。

烘房乾燥利用烘房各區段空氣流動和乾燥的不同速度,模擬自然乾燥原理,創造良好的通風排潮條件,適時控制烘房溫濕度規定指標,使主烘乾區的溫濕度形成「梯度」,控制烘乾曲線,保持內外擴散水分的速率一致,避免了內部水分蒸發不通暢,解決了掛麵條形彎曲、酥麵、酸面、開叉等現象。

自己做的麵條怎樣弄幹

3樓:命中註定的

1、晾乾儲存。

我們在做手工麵條的時候,會將麵皮切成條條狀的,在準備晾乾麵條之前,我們需要在手工麵條的表面再撒上一層麵粉,可以防止麵條粘在一起。然後找一根棍子,將麵條捋順掛在棍子上,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位置,可以晾乾麵條;或者是放在陽光下曬乾也行。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晾乾麵條還是曬乾麵條,隔一段時間,就好是將麵條翻轉一面,這樣也能防止出現一面曬成乾粉而另外一面還是溼的,或晾乾的不均勻;還能節約時間。

2、防止易斷。

我們在晾曬手工麵條的時候,容易出現手工麵條斷了、掉了的現象。為了防止出現這種現象,我們在做手工麵條的時候,不要將麵條弄的太長;在做麵條之前,在麵粉中要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增強麵條的韌性;做手工麵條使用的麵粉最好選擇筋力好的麵粉,例如中、高筋麵粉。

3、冰箱儲存。

剛做好的手工面,吃不完,除了可以晾曬儲存外,還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儲存。在手工麵條上均勻的撒上一層幹澱粉,然後用保鮮膜裝起來,並密封起來,再放入冰箱裡面儲存起來。如果短時間內不能吃完,則最好是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儲存。

怎麼做簡易的麵條烘乾房?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如果想要做乙個簡易的麵條烘乾房的話,我覺得可以做乙個架子,然後把麵條給他掛上去,這樣的話還是要有乙個烘乾裝置,然後對著這個架子來吹風或者是烤乾都是可以的,這樣設計的話,簡單方便,而且不需要太大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風的地方搭個棚子就可以了。

自製麵條如何烘乾

6樓:不再彷徨

最好是曬乾,可以在上面蓋塊沙布或者沙網,烘乾的話口感就不好了。

掛麵怎樣烘乾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掛麵是一種傳統的漢族麵食。細如髮絲、清如白玉,潔白光韌,是耐存、耐煮的手工麵食,選料考究,製作精細,入口綿軟,回味悠長。開水煮兩三分鐘即熟,適合速食。

可以打滷子吃、夏天可以過熟之後撈出來過涼水做涼麵、也可以過涼水之後做麻辣面等等,各種吃法百吃不厭。體虛體弱者長期食用,增強免疫力、益氣補虛。男女性長期食用,美容養顏、滋陰補腎。

1)和面,春秋兩季每公斤麵粉放食鹽50克左右,夏季放60克左右。冬季放30-40克,食鹽先溶解成鹽水後。

再和進麵中。和麵時,不能和得過硬或過軟,要反覆用力揉和。直至不粘手,不粘盆為止。

2)醒麵,將和好的面進行放置20分鐘;

3)盤條,將和好的麵團放在平整的桌面上,用快刀將麵團劃割成直徑3釐公尺左右的圓形長條。連續劃割,中途不能停斷,隨之用手來回反覆捻搓成直徑1-2釐公尺的圓條。再將其層層盤入盆中,接著放入食油(每公斤放10克),以防條與條之間相互粘邊。

切不可用麵粉替代食油,否則掛麵會顯得粗糙。

4)繞條,把兩根65釐公尺長、一指粗的竹扦固定好。將盤好的面交叉地纏繞在竹扦上。至竹扦繞滿為止。

扦與扦之間的距離為35釐公尺。繞條時用力要均勻。自然有序,最好一氣繞成。

一般情況下,1分鐘可繞滿兩根竹扦。每兩根竹扦可繞麵條3公斤左右。

5)二次醒麵,將繞好得面放入發酵槽中,進行發酵,一般為30分鐘。溫度較低,可延長到50分鐘;溫度高則20分鐘即可。

6)拉條,拉製時要平均用力向外慢慢伸張,拉到80釐公尺左右時;

7)三次醒麵,將拉至80裡面的面雙起,再次放入發酵槽中,一般為30分鐘;

8)上桿,將麵條從發酵槽中取出,放置高為2公尺的架子上;

9)二次拉長,將麵從架子上垂直下拉至公尺長,進行晾曬;

10)下桿,將晾乾的空心面取下;11)包裝,根據要的規格進行裁切,包裝;

8樓:荊紅琴歌

自製乙個烤房,用乙個大功率的電爐烤的(以前用煤爐效果不好)大約二小時就幹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吹乾吧,不能太陽曬的。

手工掛麵如何烘乾

10樓:實用烘乾房

麵條烘乾慣用的是熱風對流烘乾法,熱風從頂部進入烘房,由上往下接觸麵條,最後從底部排除,量小可做固定式烘房,量大可以流水線的形式製作。

11樓:外城

各地不一樣,一般是晾曬。

12樓:焦

可以採用烘乾機進行烘乾。

麵條怎麼乾燥

13樓:微笑的藍天

最簡單的乾燥方法:1、可以放在網兜裡放在通風的地方 2、可以包衛生紙巾(這種方法可用於茶葉的乾燥、晾鞋子的時候擔心鞋子變黃) 3、可以將麵條放在茶葉罐裡或公尺缸裡(在農村我爺爺奶奶那一輩,擔心袋裝糖化了,就用這樣的方法!可以儲存很久的哦)

做幹麵條要什麼筋道麵粉,如何讓麵條做得筋道 麵條怎麼做筋道好吃

常說的 麵粉 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所以日後大家看到 高筋小麥粉 之類的名稱,它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分類 蛋白質含量 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high gluten flour 中筋粉middle gluten flour 低筋粉low gluten flo...

麵條怎麼做才最好吃,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是北方人的話,建議吃連鍋面。做法 土豆和豆腐切丁,在少量油裡煎成金黃色,加入蒜苗爆出香味,然後加水大火煮開。下面片,煮至8分熟,加入西紅柿丁,鹽和味精調味,最後加入喜歡的青菜 白菜 油菜 菠菜什麼都行 還可以打上雞蛋花,待面煮熟就好了,最後根據口味加上辣椒油。營養又美味。雞湯麵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

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子怎樣做才好吃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麵條這樣做吧,美味!這做法我得3大碗,有誰挑戰一下。各種麵條吃個遍,唯愛香辣非常面。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