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吃哪些東西東西能幫助降血脂?

2023-01-10 18:15:06 字數 5205 閱讀 5235

1樓:酒虎詩龍肥沃

血脂偏高雖說不是很嚴重,但也是需要及時調理的,不然的話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所以血脂水平並非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多吃能夠降血脂的食物來幫助調節血脂。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維生素e,且燕麥中含有皂甙素,均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杏仁: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且不含膽固醇,血脂偏高人群每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有效降低血脂。

菊花:許多人都喜歡用菊花泡茶喝,因為它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較平穩的降血壓作用。老年人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另外紅心瓶子的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也能很好的幫助降血脂,在日常飲食之餘作為額外補充,有助於心腦血管健康。注意血脂水平如果過高,情況嚴重時,還是建議及時檢查**。

2樓:清濘

多吃酸性的東西 少吃嗯高油高 糖的東西 少吃鹽。

血脂高的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脂? 30

3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哪一種食物有明確的降血脂的作用,但是如果在飲食方面不注意控制,反而會增加血脂的水平。

對於血脂高的人在飲食方面首先應該注意減少脂肪的攝入,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比如雞皮、鴨皮、魚皮、動物內臟等也應該限制攝入量。

血脂高的患者應該根據血脂中不同指標的公升高,選擇不同的降脂藥,比如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為主,應該用他汀類的降脂藥,以甘油三酯偏高為主,應該選用β類的降脂藥。

4樓:漫述

降血脂的食物主要是一些清淡類的食品,比如各種綠色的蔬菜,包括菠菜、芹菜、韭菜、蘿蔔、黃瓜等等,這些蔬菜熱量都非常低,儘管它沒有直接的降血脂作用,但是進食這些蔬菜或者水果,它的熱量是比較少的,對預防血脂的公升高是有幫助的。

對明顯的血脂公升高,通過飲食控制或者運動仍然不能使血脂控制在合適的範圍,就需要配合降脂的藥物來**。所以,降血脂的食物只是對輕度的高血脂患者有作用,對明顯的血脂公升高,除了飲食控制以外,還需要進行藥物**,才會獲得比較好的降脂效果。

5樓:帥鍋取名真難

血脂高的人可以多吃黃瓜降血脂,因為黃瓜含有大量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可抑制體內醣類轉變成脂肪,有**和調整脂質代謝的特殊功效。

患有高血脂且體重超重的人多吃黃瓜,能降血脂、降血壓,利於**。

6樓:期待公平

低脂飲食、加強鍛鍊就可以了。如果血脂還是超標很多,特別是低密度脂蛋白超標,會引起動脈硬化,建議服用他汀類藥物降血脂。

7樓:jq左

幾種有效降血脂的食物。

燕麥粥1.早餐一碗燕麥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膽固醇」上公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吸收。

豌豆湯2.午餐半碗豆。

豆類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類,就可以在8週內使「壞膽固醇」濃度降低20%。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南京軍區總醫院普通外科李維勤。

大蒜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也能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下降10%。而且不論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錯。

洋蔥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就能使「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但洋蔥生吃效果較好,烹調越久降膽固醇效果就越差。

8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在日常飲食中有很多的食物有降血脂的功能,這些食物有地瓜、土豆、南瓜、燕麥、胡蘿蔔、芹菜、海帶、木耳、銀耳、洋蔥、菠菜、大白菜、青蘿蔔、蘋果、獼猴桃、山楂、橘子等等,有很多的這些蔬菜水果含有的膽固醇很低,含有的維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纖維能夠淨化血液,促進血液的迴圈以及促進脂肪的代謝,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9樓:網友

血脂高的合理飲食是很重要的,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在肉類方面,建議選擇一些瘦肉,雞蛋和魚肉,蝦肉這類白色的肉類。盡量少吃牛肉,羊肉這類紅色的肉類。

因為這些紅色的肉類,含有比較多的脂肪,熱量比較高,容易加重患者的高脂血症,還可以多吃一些玉公尺。有研究表明,玉公尺當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降低血脂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還可以多喝一些茶,例如蕎麥茶等,這些茶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它有一定的調節高血脂的作用。

10樓:網友

你血脂高的人可能都是這個得少吃。大魚大肉似的。並不是不吃,少吃點兒都是吃點兒瘦了再穿幾年的也都可以,反正就像那個大俠上的都得少吃,只能是這個。

吃點兒這個。說那東西山渣呀,要是有那個嗯,炒菜手上搞點兒醋啊,或者是早點死那酸菜啥的,冬天染的那個炒酸菜可以吃。適當的吃點兒的。

對山楂要是喝的山楂,水衝著韓山楂水多了,做最主要的還得是每天多喝水。對血脂。

11樓:貝貝家的小寶寶

高脂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綠色的蔬菜在一定程度上還能夠降低血脂,而且還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其他熱量食物的攝入。平時一些精製的甜點,奶油蛋糕這些盡量不要吃。還可以多吃一些粗糧類食物,例如黑麥,燕麥,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在一定程度上,能夠降低甘油三酯,還有膽固醇。

12樓:網友

降低血脂的食物有很多種,比如胡蘿蔔,洋蔥,冬瓜,韭菜等等。有一些水果,比如蘋果,山楂,也有很好的降血脂的作用。一些粗糧,比如燕麥,大豆,玉公尺,經常吃一些對降低血脂也很有幫助。

平常的時候多喝一些絞股藍茶,也對降低血脂有幫助。同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多運動。不要一味依賴食物。

13樓:網友

血脂高的人可以吃富含植物膽固醇,膳食纖維的食物如黃豆,青豆,白菜,燕麥,馬鈴薯等,各種植物油,同時還要加強運動。

14樓:健康7日談

血脂高 降血脂 健康 血管健康 長壽,血脂太高不用慌,做到多吃4物,給血管上份「雙保險」。

降血脂吃什麼 25種食物輕鬆降血脂

15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脂藥物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他汀類藥物,如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匹伐他汀、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普伐他汀等,該類藥物主要是降低膽固醇;

2、貝特類藥物,如苯扎貝特、非諾貝特、環丙貝特等,該類藥物主要降低甘油三酯;

3、煙酸類藥物,如煙酸等,該類藥物目前不常使用;

4、膽酸螯合劑,如考來烯胺等,5、中成降脂藥物,如血脂康等。

6、食療類,如信和安堂蟲草花等,因無***而被廣泛應用。

高血脂吃什麼食物能降血脂?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也可以用中藥醫治。希望大家在用藥的時候先諮詢醫生的意見,千萬不能自己亂用藥。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脂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晴芷茶能緩解改善血脂高。

而**高血脂除了藥物之外,日常的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萬不要抽菸喝酒,多吃一點蔬菜。

1.虎杖。藥用其根,性微溫,具活血通經,利濕功能,傳統用於**風濕、痺痛、黃疸、閉經、痛經等。據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虎杖含蒽醌類化合物和黃酮類多種成分,從其根莖中可提取具有降血脂成分的白藜蘆醇苷等。有關實驗證明,虎杖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2.山楂。藥用其乾燥成熟果實。味酸甘,性微溫。山楂果實含山楂酸、蘋果酸、枸櫞酸、咖啡酸、內脂、脂肪、金絲桃苷、解脂酶、鞣質、蛋白質、槲皮素、核黃素、胡蘿蔔素、醣類及維生素類等多種成分。

藥理研究發現,家兔連服山楂製劑3週後,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山楂與菊花、丹參、元胡、銀花、紅花、麥芽等配伍,可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冠心病所致之胸悶隱痛。

17樓:四川耘豐農業

飲食: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攝入,補充植物固醇和可溶性纖維。

運動:堅持運動,控制體重,達到或接近標準體重。3.其他:戒菸,限制鹽攝入量,限制飲酒,禁飲烈性酒。

藍菊茶對降血脂也是有很大的改善效果的,因為藍菊茶中的藍菊酸是當今人類發現的最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質。藍菊酸直接作用於人體的「粒細胞」,啟用體內的中性粒細胞和巨噬細胞;它使啟用的中性粒細胞穿透血管壁進入細胞組織發揮作用——降低內皮素、血栓素含量。其中,花生四烯酸為前提合成的 pg-12(前列環素)是最好的抗血栓對抗劑,具有強大的擴張血管作用和抗血小板聚積能力。

前列環素的公升高,明顯表現為改變前列環素/血栓烷的比值,有效的降低總膽固醇、三醯甘油含量,使紅細胞沉降率及血沉方程 k值優化,最終降低全血和血漿粘稠度。

藍菊茶血液流變性和纖溶系統活性改善後,高脂、高糖降低,而當主動脈平滑肌損傷硬化減少,由多脂、多醣等因素造成的血管壁硬化堵塞將得以改善,不正常高血壓會逐步下降。

18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想要降血脂,肯定得吃一些低脂的食物啦,最要吃的食物就是大豆,因為大豆裡面有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這兩樣東西對降血脂都有非常好的療效,所以說多吃大豆肯定對身體有好處,既然可以吃大豆的話豆漿也可以多喝,我們日常來也可以一天一杯豆漿,不僅有營養還可以降血脂。

還有蘿蔔和冬瓜也是降血脂的好東西,兩樣東西還可以清腸胃使腸胃更健康,而且比較的容易消化,口感方面也挺不錯的,注意的是燒這兩樣東西的時候要少油少鹽,不然的話就算是這兩個東西再厲害也阻擋不了過多的油脂。

還有許多藻類食物也很適合需要降血脂的人,裡面的海藻纖維可以化解人體中的脂肪,還可以維持人體血脂平衡,因為藻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於人體的血管有排毒的效果。

平時注意吃的方面,少油,少鹽,少糖,以清淡為主,一些大魚大肉也盡量的少吃,因為肉類裡面含有很豐富的脂肪,主要是以水果蔬菜為主,如果一直戒不掉吃肉的習慣的話,就算是吃再多的水果蔬菜也是無濟於事的,所以說戒肉很重要。

平時煮菜過程中盡量少放油,或者是不放油,像是一些青菜,麵條,素菜之類的基本上就可以以水煮為主,不需要放油。肉類的話可以適當的放一點點油,或者是不放油,因為肉類自己本身也是帶有很高脂肪的食物,即使是不放油也沒有關係。

還可以多做運動,因為做運動也可以燃燒體內的脂肪,這樣子也可以有效地防止脂肪攝入過多導致身體排不出去,造成身體損傷,慢跑,快走或者是游泳之類的都可以大量的消耗體內的脂肪。

19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三高困擾,2樣蔬菜經常吃,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血症患者最安全特效沒有***的**方式,就是「管住嘴,邁開腿」!意思就是您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忌菸酒,多清淡飲食,減少食用油、油炸食品、高膽固醇和高脂食品的攝入量,同時要堅持一定量的體育運動鍛鍊,很多高脂血症、血液粘稠患者可以不藥而癒,不運動是肯定不行的,請您知悉。

血脂高吃什么好,血脂高吃什麼好

可以降低血脂的食物有,芹菜,白菜,豆腐,洋蔥,黑木耳,薏公尺,苦蕎公尺,苦瓜,山楂,蘋果,獼猴桃,橘子,橙子,冬瓜,菠菜,青椒,土豆,芋頭,燕麥公尺,柚子,紫菜,山藥,香蕉,黑豆,貓眼豆,紫莎豆,小公尺,菊花茶,檸檬草茶,綠茶,白雪茶,決明子茶,黃山貢菊茶,牛蒡茶,等,都具有降低血糖,降低血脂的功效...

血脂高可以吃花生嗎

花生能對血脂的升高不起作用,但也不能多吃。血脂很容易升高的是豬肉中的脂肪。生米屬堅果類,他有補腎補腦的作用,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吃花生米一定除了外衣來吃,因為外衣會使血液粘稠,加重心臟的負擔,並會發生梗阻的現象,高血壓要多吃維e高的食物,可以增強血管的通透性使血管更有彈性,還有多吃纖維高的...

高血脂高膽固醇事宜的菜譜!高血脂,高膽固醇,吃啥

簡單的飲食改動就能降低20 的膽固醇。多喝水 多吃水果和蔬菜可攝入大量的可溶性纖維。胡維勤教授說,攝入的膳食纖維越多,膽固醇水平降低越顯著。燕麥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成效最好的食物。魚類富含保護心臟的優質脂肪,因此要多吃。中止食用人造黃油及氫化植物油,它們豈但會公升上下密度膽固醇,還會降低對人體有益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