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不可以吃哪些東西?尿酸高的人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2022-11-14 18:20:06 字數 4963 閱讀 45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麼?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例如內臟、海鮮、啤酒、白酒、碳酸飲料等,其中也包括肉湯,海產品,如海蛤等等,油炸、燒烤食品、肥肉以及各種高含量的忌廉製品等,都屬於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在食用上也要注意。

2樓:我叫蕭笑

尿酸高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是高嘌呤類的食物。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肉類高湯、啤酒等。還有香菇、紫菜、酵母中的嘌呤含量也較高。

堅果也是嘌呤較高的食物。高尿酸血症患者建議低嘌呤飲食,多吃些新鮮綠色蔬菜、低糖水果等。多飲水,建議每日的尿量要達2000毫公升以上。

所以飲食應該適當控制,同時配合藥物降低尿酸也非常重要。

3樓:康醫養生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所以尿酸高的患者主要應限制嘌呤的攝入。食物可分為高嘌呤、中嘌呤以及低嘌呤類,對於尿酸偏高的患者,應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控制食用中嘌呤食物。此外,脂肪攝入過多也會影響尿酸排洩,臨床建議避免攝入高脂食物。

建議每天喝兩杯嗞風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促使體內尿酸含量逐漸降低。降低尿酸的方法有改善飲食習慣、增加尿量、藥物**等,一般將幾種方式結合**,效果會更好一些。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酒類,海鮮,含糖飲料等食物。可以通過藥物**,調節飲食規律等方法進行改善。

不能吃的食物:

1、酒類。因為啤酒、白酒、紅酒中,含有的嘌呤比較多,因此尿酸高的病人應盡量避免飲酒。

2、海鮮。比如海魚、蝦類以及貝殼類,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較多的含有嘌呤比較多,因此尿酸高的病人應盡量避免飲酒。

3、含糖飲料。含糖飲料中含有果糖,果糖會影響嘌呤代謝,所以,長期喝含糖飲料也會導致尿酸公升高。

尿酸高的人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4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因為尿酸高的病人容易出現痛風,尿酸高的病人飲食上需要減少或避免進食以下食物:

1、酒類:包括啤酒、白酒、紅酒,含嘌呤比較多,因此尿酸高的病人應盡量避免飲酒;

2、海鮮、動物內臟以及肉類:海鮮、動物內臟以及肉類、肉湯等含嘌呤比較高,尿酸高的病人應避免進食;

3、豆腐或者扁豆:豆腐或者扁豆的嘌呤比較高,尿酸高的病人應避免進食;

4、含糖飲料:含糖的飲料不含有嘌呤,但是含糖飲料中的果糖會影響嘌呤代謝,因此常喝甜飲料的人容易出現尿酸水平公升高,建議盡量避免長期飲用含糖飲料。

首先我們來對生活中不同食物的嘌呤含量進行分類:

一、輕微嘌呤含量食物;牛奶、芝士、乳酪、雞蛋、大部分蔬菜、水果、公尺、面、麵包、脂肪、油、茶、咖啡等。

二、中等嘌呤含量食物:瘦肉、豬肉、羊肉、家禽、魚、蝦、龍蝦、豆腐、豆奶、菠菜、綠豆、花椰菜、蘆筍、蘑菇、紫菜等。

三、高度嘌呤含量食物:鵝肉、動物內臟(肝、腎、腸、心和腦)、鰻魚、鯡、魚卵、魚皮、蝦公尺、海味、貝類如扇貝、蠔、發酵粉等。

那麼,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就要注意這些食物的飲食了。尤其是尿酸高患者們,一定要拒絕高度嘌呤含量食物,對於那些輕微和中等嘌呤含量食物,要根據自身體質和病情,遵從醫囑,定量飲食。

5樓:聚億美匠心時代商學院

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的產物,正常情況下它的產生和排洩在人體中保持著動態平衡。如果人體嘌呤代謝出現問題,尿酸的攝入增加、產生

增加或者排洩減少,導致出量和入量不平衡,血裡的尿酸水平就會公升高。建議每天喝兩杯茲豐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促使體內尿酸含量逐漸降低

1、酒類:包括啤酒、白酒、紅酒,含嘌呤比較多,尿酸高的人應盡量避免飲酒。

2、海鮮、動物內臟以及肉類:海鮮、動物內臟以及肉類、肉湯等含嘌呤比較高,尿酸的人應避免進食。

3、豆腐或者扁豆:豆腐或者扁豆的嘌呤比較高,尿酸高的人應避免進食。

4、含糖飲料:含糖的飲料不含有嘌呤,但是含糖飲料中的果糖會影響嘌呤代謝,因此常喝甜飲料的人容易出現尿酸水平公升高,建議盡量避免長期飲用含糖飲料。

6樓:網友

尿酸高不能吃的東西有酒類、豆製品類、飲料類、海鮮類以及肉類。尿酸高是血尿酸水平超過正常高限,尿酸高不一定是高尿酸血症,因為尿酸的水平與性別、年齡密切相關。

尿酸高不能吃的東西:

1、酒類:啤酒、白酒、紅酒葡萄酒等。

2、豆製品類:豆腐或者扁豆。

3、飲料類:含糖及帶氣飲料。

4、海鮮類:魚、蝦、螃蟹等。

5、肉類:豬肉、牛肉、羊肉及動物內臟等。

尿酸高的原因:

1、攝入高嘌呤飲食過多: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五花肉、香腸、香菇、海鮮、深海魚卵、菠菜、肉湯、火鍋等。

2、腎病、腎功能不全:影響尿酸代謝,使血中的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蓄積增高所導致。

3、患者自身基因:特殊體質所致,在尿酸代謝方面缺少某些酶。

4、生活習慣:缺乏運動、飲水少等不良習慣。

尿酸高的改善方法:

1、生活方式:避免食用動物內臟、肉類、海鮮類,多飲水。

2、藥物**:在醫囑下可服用藥物進行**,如別嘌醇、非布司他等藥物。

尿酸高的人什麼東西不能吃?

7樓:獵鷹樂

尿酸高主要是由於體內嘌呤物質的代謝發生紊亂,尿酸排洩障礙及合成增加導致的。所以尿酸高的人群需要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減少攝入嘌呤高的食物。以下食物的嘌呤含量較高,尿酸高的人群不宜食用。

1、蔬菜:尿酸高不能多吃嘌呤含量高的蔬菜,例如菠菜、香菇、紫菜、幹豆類海帶、木耳、大豆及其製品等。

2、肉類:豬肉、牛肉、羊肉等肉的嘌呤含量都很高,都要少吃。此外還有動物內臟、海鮮等,尤其是螃蟹、魷魚、蝦爬子要少吃。

3、其他食物:也不要吃燒烤、火鍋以及糖分含量較高的飲料、濃茶、咖啡、啤酒等。

尿酸高的人群要多適量吃公尺麵、牛奶、洋蔥、番茄、茄子、香蕉、蘋果等食品,這些食物屬於鹼性食品,其中的嘌呤含量較低。平時還要多喝水,稀釋尿酸,加速尿酸的代謝及排出。

8樓:源源

對於尿酸高的患者,絕大多數的食物可以吃。如果把食物進行分類,根據每單位公斤內嘌呤的含量分成高、中、低三大類食物。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尿酸高的患者應該盡量不吃,但是中等量和嘌呤含量低的食物尿酸高的患者可以吃,其中中等嘌呤量的飲食需要限制量。

高嘌呤的飲食有很多種:1、酒類,可能紅酒的嘌呤含量稍低,但是白酒和啤酒的嘌呤含量比較高;2、動物內臟,幾乎所有動物內臟的嘌呤含量都比較高;3、海鮮,特別是貝類,但也並不是所有海鮮嘌呤含量都高,像海蜇和海參的嘌呤含量低,所以可以吃,貝類的一般都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無鱗魚也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螃蟹和蝦實際上是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和魚、肉一樣,可以適量的吃,但是一定要嚴格控制量。一般建議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比如肉類,不管是任何肉類,嘌呤含量基本上都在70-80mg/100g,一天吃3兩以內的肉是可以的,但是超過這個量可能身體就很難控制。

所以尿酸高患者的飲食其實不存在哪一種飲食不吃,而是要控制量,當然嘌呤含量非常高的要適當控制。中等嘌呤含量的飲食要適當的吃,以獲得全面的營養,防止將來出現營養不良。尿酸高患者的飲食實際上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體系,如果有問題,可以諮詢營養師,徵求意見。

大的原則就是不能吃動物內臟、海鮮、酒,其他的飲食要控制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低蛋白飲食:應給予痛風患者每公體重0.4~0.

5克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總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適當限制魚類、豆類食物的攝入量。每日1杯牛奶加2個雞蛋或瘦豬2兩即可滿足其肌體對蛋白質的需要,不可過多。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

公尺、面、穀類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緩解體內的尿酸,對於幫助我們**尿酸高的症狀也是非常的有效果的,並且還能夠幫助我們預防和**痛風的症狀,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非常的有好處。

保持充足的維生素b和c:維生素b和c富含於水果和蔬菜中,每日於飯後吃些柑桔、蘋果,以及在膳食中多吃些綠葉蔬菜,可使體內有足夠的維生素b和c。另外,我們尿酸高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還需要注意控制好自己對於熱量的吸收,千萬不要在生活中經常吃東西,如果自己出現了發胖的現象,那麼會加重尿酸高的症狀的,最好能使自己的體重低於理想體重10%~15%。

要做到後者重點是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飲食總量要比正常飲食低10%左右,不可過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過多、過飽。

10樓:house在海一方

尿酸高的人注意正確飲食也非常重要,很多食物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都是不能吃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尿酸高的飲食禁忌。

一、海鮮

硝酸高的人不能吃海鮮,海鮮裡面的嘌呤成分非常高,會讓尿酸變得更高,也會導致痛風疾病發作,所以魚,蝦,螃蟹都需要避免。

二、豆製品

尿酸高的人豆製品也不能吃,豆製品裡面的嘌呤成分豐富,尿酸高的人本身嘌呤代謝可能功能就不是非常好,如果再吃豆製品就會讓問題變得更加嚴重而讓痛風疾病發作。

三、酒尿酸高的人酒也不能碰,否則就會讓身體裡面的乳酸堆積,沒有辦法把尿酸更好的排出,經常喝酒的人也會讓嘌呤的合成更高,所以不管是啤酒白酒都不要喝。

四、胡椒桂皮

尿酸高的人不要吃桂皮胡椒,尿酸高的患者本身關節會有疼痛的症狀,走路會受到影響,桂皮胡椒是會導致上火的,食材吃完後就容易讓不舒服的症狀更加嚴重,而且還容易對肝臟腎臟造成不利的影響,在痛風疾病發作的時候,這些東西一定不能碰。

五、狗肉和鵝肉

尿酸高的人狗肉鵝肉也不能吃,裡面不僅含有嘌呤物質,而且也是溫補性的食物,吃完以後會讓身體上火,而且還會引發痛風疾病發作,如果有關節炎發作問題就更不能吃,鵝肉裡面的膽固醇含量豐富,是發性食物,吃完以後就會影響到濕氣排出,會讓疾病更加嚴重。

六、粗糧

粗糧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物,像黑豆,黃豆,高粱,玉公尺,小公尺等都非常好,但是它裡面含有嘌呤物質,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是不適合的,應該要以細糧為主,像精大公尺以及精麵粉等。

11樓:新左右

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否則,無度飲食肉類,會前功盡棄。

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少吃豆類和含鐵質高量的食物。建議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飲酒。

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

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

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尿酸高的人可以吃桂魚嗎,尿酸高可以吃桂魚嗎

鱖魚嘌呤24在150以下,可以吃,臭鱖魚不行,那個發酵過了,具體嘌呤含量我查不到,但是最好不要吃。食物能不能吃查食物嘌呤表,一般常見的都有。嘌呤150以下可以吃,以上不能吃,150以下但接近的要少吃。這些是痛風。要注意的,如果你沒痛風但尿酸高,也盡早控制吧。鱖魚吃的沒事,我是痛風的,吃了沒問題。盡量...

尿酸高的人可以喝紅茶嗎,尿酸高能喝茶葉茶水嗎

可以。有調查顯示,尿酸高的人在平時可以多喝普洱茶,多喝普洱茶能夠幫助降低尿酸,由於普洱茶是屬於一種發酵茶,發酵茶相對於生茶來說,不僅增加了溼潤性而且發酵的茶裡面所存在的一些有利物質也比較多,有臨床發現普洱茶對痛風有很好的 作用。由於普洱茶中所含的茶葉鹼在身體能夠代謝生成一種甲基尿酸鹽,這種物質不同於...

金毛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哪些

狗狗都差不多吧,蛋白,巧克力,鹹味甜味重的都不能吃。不能吃麵包,洋蔥,大蒜,辣的食物,牛奶,雞鴨骨頭,巧克力,葡萄,水果核。最好給金毛犬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燕麥片,芝麻糊 不能放糖 玉公尺,花生,最好不要給太多,生菜類除了豆角以外都能吃,金毛的最愛就是桃子,一天乙個是最好的。哮喘不可以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