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為什麼會筋撕裂,為什麼人在運動後會抽筋

2023-01-10 18:15:05 字數 5387 閱讀 3861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1.在運動中過度使用重量以及不適的提公升技術: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這是造成如此多健美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最終受傷的主要原因之一。

始終使用重物和不良形式會導致滑囊炎,這是滑囊的炎症; 填充小液體的麻袋,其次是在工作中減少關節中的摩擦。肘部和肩部常常受到這種狀況的困擾,所以你們所有的臥推人員都請注意這一點,因為肩膀和肘部不好,因此很難進行替補。不好的提公升技術也會導致肌腱撕裂,導致肌腱炎。

假設提公升技術非常可怕並且使用的重量太大,那麼這也會導致關節不對齊。

2.肌肉力量增加太快:某些補充劑,如肌酸和一氧化氮助推器,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肌肉力量飛漲。

雖然這是一件好事,但在這些情況下,我們控制體重增加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很多的重量可能在飯店,最好選擇做更多的重複,而不是。這是因為肌肉力量比聯合力量增加得快得多。

因此,盡快增加訓練負荷可能會導致關節損傷,即使練習形式無懈可擊並且肌肉可以輕鬆處理負重。青少年也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因為青少年的肌肉力量迅速上公升,這是由於當時身體產生的所有合成代謝激素。

3.缺乏適當的營養:關節像肌肉一樣需要營養和休息。

缺乏正確的營養素會降低身體適應壓力的能力。因此,如果訓練營養不良,可能會在肌腱中發生微裂,以及關節軟骨退化,這將導致關節更多的磨損和撕裂。長期低水平的營養素以及艱苦的訓練將會不可避免地導致像骨關節炎(由軟骨變粗糙引起的舉重運動員遇到的更常見的關節炎形式,從而引起關節更多的摩擦)和腱炎,我們在上面簡單討論過,並且是累積創傷引起的肌腱炎症。

4.缺乏適當的休息:一貫過度訓練,缺乏分期(意味著你總是訓練沉重)以及缺乏睡眠都會導致關節問題。

過多的訓練或持續不斷的6次訓練或更少的訓練會導致關節過多的創傷,隨著時間的推移累積,並導致骨關節炎,滑囊炎,肌腱炎甚至全面撕裂。請記住,如果身體無法完全恢復,每次訓練所造成的一些創傷將保持並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累積。訓練和全身部分恢復的分期對於防止這種微創傷的積累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缺乏足夠的睡眠會導致恢復不良,因為它是在睡眠期間,身體產生所有合成代謝激素,將營養物質輸送到正確的位置以便完全恢復。

2樓:風君侯

運動造成的筋撕裂,是因為運動過程中沒有做到熱身。突然發力超過了它的承受的極限造成的。

3樓:劉萍

運動為什麼會金絲裂?可能是因為運動量太大了。

為什麼人在運動後會抽筋

4樓:天上飛

1、準備活動不充分。

準備活動做得不夠充分,肌肉突然從靜止狀態轉到運動狀態,一時不能適應,發生了攣縮,即抽筋。

2、肌肉受冷。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肌肉受冷「發抖」,引起抽筋。

3、肌肉疲勞。

長時間的運動引起肌肉疲勞,未作休息仍持續運動,肌肉積聚代謝產物(如乳酸等),機能改變引發抽筋。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

劇烈運動,大量出汗,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體內缺少氯化物(主要是食鹽),也會引起抽筋。

5、運動負荷。

驟增運動的負荷強度,或突然改變運動的方式而引起肌肉急劇收縮。

6、姿勢問題。

以不適當的姿勢從事運動或肌肉協調不良。

7、肌肉或肌腱輕裂傷。

8、情緒過度緊張。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肌肉痙攣,俗稱「抽筋」,醫學上稱為肌肉痙攣,是肌肉發生不自主強直收縮的一種現象,常伴有痙攣肌肉的持續性疼痛、僵硬,在運動中十分常見。導致抽筋的原因有:

a.沒有做準備活動或者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肌肉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一時不能適應,出現強直收縮。

b.在低溫條件下運動,肌肉受冷,引發肌肉攣縮,所以冬天比夏天容易出現抽筋,水中游泳時也比陸上運動容易抽筋。

c.運動時間過長,肌肉疲勞,運動中的代謝產物積聚在肌肉,肌肉內環境改變,運動中大量出汗,水分和電解質丟失。

d.運動時姿勢不合適導致肌肉協調不好。

e.肌肉或肌腱有損傷。

f.情緒緊張。

g.肌肉連續收縮過快,放鬆時間太短。

6樓:璩鴻德

腿抽筋通常發生在肌肉疲勞時,突然遇到冷空氣、冷水所引起,由於人體也會因流汗而引起寒冷,所以夏天也會發生痙攣;此外,運動時,疲倦的腳遇到冷空氣,流汗使身體變冷,又突然伸張肌肉,這時出力容易引起抽筋。

一般來說,最常見造成抽筋的原因就是熱身不夠。最典型發生的運動,就是游泳,要如何預防再游泳時抽筋,最重要的就是熱身操以及讓身體逐步適應水溫變化,這是由於當身體的體溫和外界的溫度,相差7度以上,而且是突然接觸時,就經常會造成抽筋。

此外,洗三溫暖時也很容易造成抽筋,這主要是身體因為大量的流汗,而只有喝水,容易造成體內鉀鈉不平衡,進而引起抽筋的現象;在生理平衡上,鉀的作用是使肌肉收縮,而鈉是放鬆,如果身體缺鈉,那肌肉只有收縮,所以才會造成抽筋。

當然,如果運動過度也會造成抽筋,其中以籃球、排球、網球等,需要長時間移動、跳躍等動作的運動專案最常見,當身體出現抽筋現象時,也就是身體在告訴我們已經運動過量,這時就要適當的休息與**,千萬不要在逞強,以免對肌肉造成過度傷害。

當腿度抽筋時,第乙個動作就是馬上休息,並將抽筋的腿部伸直(勿讓膝蓋彎曲),將腳板往自己身體方向下壓,然後可以使用運動噴劑或藥膏讓腿部肌肉鬆弛,並用雙手按摩抽筋部位,如果自己怕痛,可以請別人代勞,記得一定要按摩有疼痛感才算有效,如果旁邊無人可以幫忙,則可以將雙手撐住牆壁,腳跟不離地感覺小腿筋有被拉直的感覺,進行幾分鐘後,再放鬆按摩腿部肌肉。

其它如手臂抽筋時,必須將之輕輕拉直;腹部抽筋時,輕輕把腹部墊高拉直腹肌;若是大腿前面抽筋,最簡單的可以採取蹲姿,或可輕輕將手腕放在膝蓋後方,將腿往後彎曲,使大腿前面抽筋拉直,最簡單就是蹲下。

至於如何防範抽筋,最簡單的就是在運動前的熱身操及動後操中,加強拉筋的動作,此外,運動當中,補充水份之同時,能補充鈉(鹽份)以及電解水,使體內鉀鈉平衡,飲用運動飲料是能同時補充鈉及電解水之外,又能讓胃腸的迅速吸收水份,減輕胃腸的重量負擔。

其次是適當而漸進的運動,抽筋就是身體在警告我們,目前的運動量己超過身體負擔,也就是說平時的運動量不夠,還要多加鍜練。

為什麼那麼多運動員都是肌腱受傷?

7樓:匿名使用者

跟腱是人體最粗大最強壯的肌腱,主要功能是屈小腿和蹠屈踝關節。

人能夠直立、站穩,能跑、能跳,靠的都是它。跟腱斷裂指跟腱組織的斷裂。跟腱斷裂是很多運動員都會遭遇的傷痛,又被形象地稱為「阿喀琉斯之踵」。

雖然跟腱斷裂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損傷,因為跟腱神經分布不多,大多數跟腱斷裂並不是很痛苦。 有些患者甚至不知道如何應對小腿的無力。 很多人形容它。

這就好像是被棍子擊中,或者如果有人在後面踢了一腳,那就感覺很弱。 跟腱斷裂的特點是受傷時跟腱斷裂的聲音,以及即刻腫脹,皮下瘀斑,行走無力和抬高腳跟的困難。 跟腱屬於筋膜組織,肌肉不屬於肌肉組織。

例如,跳繩,100公尺,緊急停止後加速,小腿的肌肉長度不變,長度變化是跟腱。

這幾種情況容易完成跟腱的撕裂:1力量過大跟腱承受不住,百公尺運動員跟腱受傷是非常常見,有乙個原因就是肌肉的力量和爆發力過於強大導致跟腱無法承受,而且在比賽中運動員都會全力以赴,撕裂的風險是非常高的。2跟腱的病變,如肌腱的鈣化,跟腱炎,足底筋膜炎,踝關節的活動受限。

這些原因都有可能使跟腱變的脆弱,它的承受能力也會降低。3身體水分的缺失,筋膜需要水才能進行水合作用,保持筋膜的彈性。冬天小腿**的乾燥就證明表層筋膜缺水。

缺水也會使跟腱變得僵硬易損傷。

跟腱鍛鍊這個詞,最早在中國被人們認知,應該是倫敦奧運會劉翔的受傷。當時 他在第乙個跨欄後就摔倒。他太出名了,作為中國首個跨欄世界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

人們給予了太多的希望。但是不僅僅是高強度運動,即使是普通人,跟腱斷裂的概率也是挺高的。如果真的要說預防:

就是踏踏實實的熱身,老老實實的鍛鍊。意外是不期而至的。有時候我們根本沒辦法防範。

但走路都有可能摔倒骨折對吧?運動也自然有風險。

8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肌,都分成肌腹和肌腱兩部分。

其中,肌腹由肌纖維構成,色紅質軟,有收縮能力。

而肌腱由緻密結締組織構成,色白較硬,沒有收縮能力。由此,肌腱受傷比較容易發生,即使對於一般人來說。運動員的活動量很大,甚至,一定程度上說,部分競賽運動員,已經嚴重超出了身體的承受能力。

所以,在大量的鍛鍊中,就可能導致肌腱受傷。

肌腱受傷次數太多,就很難恢復,甚至造成終生的傷痛。很多運動員退役之後,都是一身疾病,難以**。

9樓:網友

肌腱的作用是牽引骨骼,肌腱主要由平行的膠原纖維束構成,沒有收縮能力,它韌性強,彈性低,在運動時,不斷的反覆活動,肌腱就會反覆滑動,過度的滑動摩擦就易使肌腱受傷。

10樓:夢想知道

那是因為很多運動專案都需要肌腱承擔很大的負擔,比如說各種距離的賽跑,又比如鐵餅鉛球跳高跳遠各種球類等等等等,稍不注意,都會造成肌腱受傷。

11樓:清流

這很簡單啊!運動!運動!

就是鍛鍊我們的肌肉嘛。運動員參加比賽都是靠肌肉來發力的,華宇肌肉緊緊相連的就是我們的肌腱。肌肉突然爆發出強大的力量,自然會對我們的肌肉會產生損傷啊!

12樓:愛笑的格調控

因為在比賽中運動員奔跑的太快所以就容易都是肌腱受傷。

13樓:偉納

因為長時間常年的高強度訓練會導致很多運動疾病吧,例如骨頭磨損,肌肉長期拉傷不可逆的傷害等。

14樓:樂語彤

運動員大都是強力運動,強力運動極易造成肌腱拉傷。

15樓:數悉

因為運動員們每天訓練強度是很大的,日復一日的,所以就會有一些積累病。

16樓:匡海亦

為了自己的夢想和國家的榮譽付出的太多太多所以才會肌腱受傷。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出頭也是要拼命的。

手筋斷了肌腱神經鍛鍊的時候有種撕裂的感覺怎麼回事

18樓:召清暉

手術****後要進行手指訓練的,否則肌腱不能鬆弛,所以手指稍用力就會有撕裂感了。

為什麼運動中會發生抽筋現象?

韌帶撕裂為什麼不能劇烈運動

19樓:靨瀹鋈鐔

韌帶撕裂就像骨折,需要養到痊癒。在養傷階段不可以再讓受傷部位在進行運動,在可承受的範圍運動除外。哥們,等等吧,我以前跑酷也是這麼熬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估計要倆個月才能好 韌帶撕裂就不好說了。

運動的時候記得做準備運動,不然很容易拉傷韌帶的,嚴重的話你就費掉了、

韌帶拉傷最好少做運動。建議你少跳繩吧, 忍一忍。好了再去運動去。

21樓:敬銳澤

建議你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韌帶撕裂是不大不小的事情,一旦再次撕裂就不會長得那麼好了,但是你可以做恢復性的運動,跳繩也是可以但是次數最好不要太多。

為什麼人在睡覺的時候會夢遊,為什麼人在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夢遊是大腦中樞有一部分興奮起來,而其他部分則還在睡眠之中。為什麼人在睡覺的時候會打呼嚕?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

為什麼有的人在運動時特別愛放屁,為什麼有的人在運動時總會放屁?應該如何避免?

有些人在運動的時候特別愛放屁,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運動過後能夠加強腸胃的蠕動,腸道活動的更加快了,進而就能夠加快排洩的能力,腸道就會容易產生氣,進而排出氣體。這樣其實也是一種好事,有利於體內有毒氣體的排出,加快自身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的健康發展。而且一旦劇烈運動之後身體內的新陳代謝加快了以後,身體的各...

為什麼人在傷心的時候心口會疼,為什麼人在傷心的時候會心痛

這個叫 心碎綜合徵 人們在經歷一些重大外部刺激事件打擊時,會產生極度痛苦與哀傷的情緒,情緒會引起病態的生理特性反應。即會出現名為 心碎綜合徵 的生理反應,也叫 應激性心肌病 心碎綜合徵 主要症狀就是心肌功能減弱,具體會產生類似心臟病的症狀,比如心肌會產生被拉扯感 心臟會出現暫時的缺氧性疼痛 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