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3-07 02:35:02 字數 5381 閱讀 6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日就血脂偏高的人,應適當調養飲食,不吃甜食和零食,宜低鹽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絕對戒菸忌酒,可適量飲茶,茶葉中的兒茶酸可增強血管柔韌性,可預防血管硬化,茶也能除油膩。此外,運動可增加消耗、改善脂質代謝,防止體脂肪和血脂肪增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應該低脂、低鹽、低油,少吃肥肉、內臟、蛋黃 等,多吃魚類、禽肉類及瘦肉。

高血脂的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3樓:巨蟹阿斯頓

高血脂的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吃的清淡一些,不能吃那些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夠喝酒,注意多多的休息,吃健康餐。

4樓:陽光趙大地

對於高脂血症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為了限制總能量,高脂血症應嚴格控制能量攝入;第二,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對於高脂血症,要嚴格控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食用油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第三,高纖維飲食,食物中的食物纖維可以與膽汁酸結合。

5樓:小悅兮

對於血脂高的人,首先我們可以診斷為高脂血症,而且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低脂飲食,所謂的低脂飲食是不能夠吃油炸的食物也不能夠吃脂肪含量過多的食物,脂肪含量多的食物。可以分為肉眼看得見的脂肪含量多,也可以分為肉眼看不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的人應該適合少量地吃一些瘦肉、魚肉或者雞肉等等,但是只能少量的吃,其他的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或者多吃一些粗糧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幫助降血脂。

7樓:涼初

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對於高血脂的患者,要嚴格地控制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食油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蛋類每天不超過1個,或者2-3天1個雞蛋。

8樓:春暖花開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粗纖維多的食物,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清淡是指低鹽,低脂肪,低糖,吃完肉食以後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山楂,平時可以用山楂泡水喝。

9樓:一位閒人

高脂血症的老年人要嚴格控制動物脂肪或膽固醇的攝入,食油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為主,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蛋類每天不超過1個,或2至3天1個雞蛋。

10樓:楊楊情感

高血脂的人應該控制對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因為高熱量食物容易導致血脂公升高,影響健康。

11樓:無能為力大蒜

不要吃那些魚類肉類,不要吃油膩的東西,要多吃一些蔬菜,也不要吃辣的東西。

12樓:勤茂材

高血脂的人控制飲食是非常的必要的,現在的人生活方式非常的不健康,飲食過度油膩或者缺乏運動。那麼高血脂的人適合吃什麼呢。高血脂的人應該適合少量地吃一些瘦肉、魚肉或者雞肉等等,但是只能少量的吃,其他的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多吃一些水果或者多吃一些粗糧等等。

在飲食方面,高血脂的人需要注意什麼,你知道嗎?

13樓:夜深重門靜

高血脂的人要少吃動物脂肪、飲食清淡、多吃芹菜等降血脂的蔬菜、盡量不吃動物內臟、黃油植脂末等食物調料新增產品也要少吃。血脂是可以降下來的,就是要管住自己的嘴。

14樓:停停停我去額

飲食一定要清淡,不吃吃油膩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高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少吃燒烤,醃製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

15樓:浩海永寧

我知道高血脂的人,平時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清淡一些,不要吃很多肥肉,多喝水,吃蔬菜水果,這樣對身體才好。

高血脂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6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脂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建議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以低鹽、低脂、清淡的食物為主。

二、注意控制好總熱卡,因為物質之間的能量互相轉換,即使油脂能量攝入不太多,但是如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食入比較多,仍然會導致機體的總熱卡超標,最終會影響到高血脂。

三、對於高血脂的患者,除了在飲食上要清淡一些,控制好總熱卡,盡量要注意多吃一些粗纖維含量比較多的蔬菜、水果,這些有利於患者進行腸道的蠕動,幫助脂質進行分解。

高脂血症的患者除了通過飲食干預,平時生活當中也要配合運動,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不佳,必要時應該通過藥物進行調整。

少吃主食:因為主食進食過多,會以脂肪的形式存在於體內。患者可以表現為甘油三酯高,所以甘油三酯高的患者,應避免吃過多主食。

高脂血症的主要**方式是藥物**,甘油三酯高的患者,主要選降低甘油三酯的藥物,如非諾貝特、吉非羅齊和吉非貝齊。此外,高膽固醇的患者主要選擇他汀類降脂藥物,這類藥物已應用幾十年,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驗證。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加用膽固醇的吸收抑制劑,如依折麥布。

17樓:葉青萱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二」是建議結合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可飲紅葡萄酒50-100毫公升,有助於公升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要每日進食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降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公尺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一10分鐘,兌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高血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

18樓:遊醫明達

血脂高的人群在我們生活中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血脂高,是需要我們在飲食方面進行很好的注意的,飲食調理一些疾病也是非常的有效果的,不同的食物是會有不同的功效的,那麼我們在高血脂飲食方面需要很好的注意什麼呢?

高血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

(1)高血脂患者是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復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2)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是因為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

(3)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我們攝入高纖維食物後是可改善大便習慣,能夠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這樣就是可以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4)我們患了高血脂是宜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栖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這些物質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5)宜吃低鹽飲食,食鹽中的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促使血壓公升高,而高血壓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帶來不利的影響。

(6)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尤其是高膽固醇者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科學家們發,紅辣椒中含有一種番椒素的物質,它能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這種物質是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魚內含有魚肝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上面就是為大家介紹的了怎麼飲食來很好的調理血脂高的情況了,我們如果是血脂高的話,我們是要多食用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含有維生素的食物,食物要清淡一些,鹽量低一些的,這樣是可以很好的改善血脂高的問題的。

高血脂的人飲食要注意五點

19樓:花椒科普

患有高血脂的人群在我們生活中並不少見,導致這一情況的出現,跟他們平時不良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對於高血脂的人來說,平時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非常的重要,高血脂的人群飲食上面要注意五點,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第一:限制鈉鹽的攝入量

如果出現了高血脂的話,那麼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少吃一些太鹹的食物。如果攝取的食鹽太多,那麼很容易出現血管硬化以及身體血壓上公升的情況。建議,在保證健康的前提下,每天所食用的鹽不可以超過五克!

第二:少吃動物脂肪

高血脂的人一定要限制食用動物脂肪,這是因為動物脂肪中含有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這樣會加快動脈的硬化情況。為了我們的心腦以及肝臟等部位的健康,最好少吃一些動物脂肪,如果不注重的話,那麼血脂會公升高,嚴重影響自己的健康狀況。

第三:少吃甜食

高血脂的人平時應該盡量少吃甜食,甜食中含糖量非常的高,糖分在我們的身體中可以轉化成為脂肪,這就很容易導致肥胖以及動脈硬化的情況出現,因此一定要避免。

第四:戒菸戒酒

菸酒對於身體的殘害是巨大的,研究發現,在菸酒愛好者中,相比於正常人更加愛容易患有腦中風或者是心肌梗賽的情況。高血脂的人更要注意戒菸戒酒。

第五:應該多吃一些含鉀食物

這是因為鉀元素在我們的體內能夠起到緩解鈉元素的有哈作用,並且促進體內多餘的鈉元素排出體外,並且還可以起到降壓的作用。所以血脂高飲食注意什麼,應該多吃一些富含鉀元素的食物。番茄、豆類製品、海帶、各種綠葉蔬菜以及多種水果,這些都是適合高血脂的人所食用的。

以上所介紹的這五點是患有高血脂的人需要注意的,要知道合理的飲食至關重要,對於一些降血脂的食物,平時可以選擇食用一些,但是對於一些過於油膩的食物,千萬不要吃這些食物,吃了以後會讓自己的血脂更高,影響健康。希望大家都能以自身健康為重!

高血脂人群,平時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20樓:旺源駱駝奶

1、不要過分依賴單個的「降脂食物」,營養是在飲食多樣的基礎上才能實現的。

2、不要不吃肉,要「會吃肉」,多吃瘦肉。

3、食用油要多樣,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種類和含量,但每天總量不要超過30克。

21樓:網友

高血脂得人群應當注意飲食和運動,飲食上做到合理膳食,運動上做到適量運動。平時注意食鹽和食用油得量,食鹽一天得量控制在6克以內,食用油得量一天控制在25克以內,運動上面最好做到一天有2到3段有氧運動,尤其是晚餐後得一段運動很重要,每次運應當安排在飯後休息半小時以上開始,平時多吃降血脂得食物,利於降血脂的食物:茄子、韭菜、黃瓜、洋蔥、冬瓜、竹筍、紫菜、魚類、大豆、燕麥、玉公尺、綠豆、大蒜、生薑、山楂、牛奶等。

血脂高飲食要注意什麼啊,血脂高的人,日常飲食應注意什麼?

1 對於一些血脂偏高的人來說,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吃一點兒粗糧。2 血脂偏高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3 血脂高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強烈的飢餓感時最好是多吃一點兒蔬菜,或者是多吃一點兒水果墊墊肚子,做食用的食物最好是經過清蒸,水煮的方式,一定要少油少鹽,不然的話對於降低血脂沒有一點兒效...

血脂高應該注意什麼,血脂高飲食要注意什麼啊?

你好!高血脂盡量少吃多脂肪多蛋白的食物,學會營養均衡發展。還有平時要多運動和鍛鍊,多喝水補充能量。血脂高應注意 飲食要清淡,盡量少吃高脂類食物 不喝白酒或少喝 勤鍛鍊身體,每天堅持運動 少吃或不吃高糖食物。如果血脂高了話,那麼對於血液和血管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乙個是影響血液的流速,因為我們都知道,對於...

我媽媽血脂高,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啊

高脂血症如何進行合理的飲食 所謂合理的飲食包括著兩方面的意義 第一是,所採取的飲食措施既要達到降低血脂的目的,又要使病人獲得足夠的營養供給,才能保證身體健康。那種以素食為主或 三不吃 肉不吃 蛋不吃 魚不吃 的片面做法,決不可取。第二是,飲食 應根據不同的高脂血症的型別而異,還要因人而別,不可生搬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