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血脂高,除了吃藥,平時吃些什麼比較好

2022-04-23 06:50:02 字數 904 閱讀 6769

1樓:sd惡魔娃娃

我覺得血脂高,不一定非得吃藥,首先得弄清楚,引起血脂高的原因,再加之**,而**的方法也不緊只是吃藥一種。

圖為正常人血清和高血脂症的血清。

比如說血脂高的原因是平時飲食習慣引起的,大量食高蛋白,大魚大肉,太油膩的食物。那就是得按解鈴還需繫鈴人的方法對症下藥。即從飲食上控制,比如,每天的飯食改為清淡為主,再搭配水果。

要是嚴重的話就加上藥物**,當然我覺得,從飲食上控制還是最好的,藥物再貴,再好,提純程度再高,對身體健康多少都有不益。而中年人高血脂的這種病屬於那種慢性而且比較纏人的,不是幾天或幾個療程就能徹底**的,所以,時間一長,藥物**的缺點就都出來了,比如***,或是抗藥性。再隨的患病者年齡不斷增長,身體各方面免疫力下降,可能身體的其他地方也會亮起紅燈來,要都是一有症狀就用藥物**,這樣下來,中年人轉為老年人的時候,每天的用藥量是不是會多的可怕。

所以,我覺得,高血脂,這種病,現在很常見,因為現在的人均收入高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人們都忙的花**錢去追求那些精糧,細糧去了。這樣的營養價值確實高,但是,多食或過量引起的病症也多。

總而言之,因人而異。

2樓:靜婧淨鏡

既然血脂高,那麼就要吃一些降血脂,降低,血液,連疇度的食物,還要保持運動,可以吃,山楂,黑木耳,大蒜,洋蔥,香菇,士多啤梨,檸檬,西紅柿,胡蘿蔔,紫菜海帶,橘子生薑,核桃,玉公尺,蘋果,獼猴桃。

3樓:山藥芒果

我覺得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然後多喝茶,都對高血脂有一定的好處。還有就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4樓:儒雅的人生

高血脂;氯貝丁酯;0.25克/片; 口服:每次0.25~0.5g,每日3次。高血壓;鈣拮抗劑聯合acei,一天兩片藥方案;硝苯地平控釋片;10;20;30毫克/片

血脂高吃什麼好?血脂高吃什麼降血脂最快?

一 主食 主食可以選擇含植物蛋白高且優質的食物,同時含的植物固醇也是比較優質的,且還有著降脂的作用,比如稻穀 小麥和玉公尺。二 豆類 花生豆腐 綠豆及其它豆製品,它們也都含有優質的植物蛋白,且還有降低血脂保護心臟的作用。三 蛋 奶 肉 在日常生活中蛋 奶 肉類是我們必備的元素之一,但我們要注意了一定...

血脂高怎么辦,血脂高怎麼辦?

高血脂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發病率也是比較高的呢,那麼應該如何控制高血脂症的呢,通過藥物和飲食來調理是很重要的方式和方法哦,那麼如何控制高血脂症的呢,一些適合高血脂症人群的食物可以經常吃,可以控制血脂的作用,來看看吧。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還具有防止脂肪聚集作用。蘋果...

血脂高4 35比正常人血脂高多少呢

血脂正常與否主要看4個指標的 你的這個數值是說的哪乙個?是甘油三酯了還是膽固醇?高血脂比正常值高出多少算嚴重的 20 血脂的正常範圍 0.29 1.70.mmol l,超過這個值就是高血脂了,高血脂很容易 的,但是如果 不及時就很有可能演變成脂肪肝,甚至肝硬化,肝癌之類,檢查出是高血脂,平時吃點降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