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病因是什麼,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1-10 18:15:02 字數 4957 閱讀 9344

1樓:

1、遺傳性的高血壓病,常見於中老年人中。中老年易患高血壓,其中40%以上的人父母有高血壓病史;父母無高血壓,子女患高血壓機率為只有3%。老年人群中60%以上患有明顯的心腦血管病,其中由高血壓引起的相關性心血管病佔絕大多數。

全國每年有150萬人因高血壓引起腦中風。

2、超重和肥胖是易患高血壓病的重要原因。肥胖不但可以引起高血壓,而且也易導致冠心病、膽囊炎、關節炎等諸多全身性疾病。肥胖者多數嗜睡、胃口好,易形成惡性迴圈。

減輕體重的有效方法是有規律地參加運動,適當控制飲食。

3、情緒不穩定的人也易患高血壓病。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的人,脾氣暴躁,辦事總愛瞻前顧後、反覆思慮又難以下定決心以及過於焦慮、從事腦力勞動和精神高度緊張的人,容易罹患高血壓。此類人群如患高血壓,藥物**療效往往欠佳。

4、吸菸和長期飲酒,也是高血壓病的主要患因。吸咽是高血壓、冠心病最顯著的危險因素。長期大量吸菸可使心率增快,血壓增高。

精神緊張和a型性格吸菸者,心血管意外事件和心肌梗死發生率比正常人高2—4倍。另外,近年來證實,長期大量飲酒,尤其貪杯易醉者,常常合併高血壓、肥胖、高血脂和高血糖。

5、飲食中攝入過多的食鹽,更容易患高血壓病。北方人易患高血壓,其原因之一,與飲食過鹹有關。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吃得過鹹會導致機體鈉鹽過多,血管阻力增加,心血管負擔加大,促使血壓公升高。

2樓:水滴說健康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常見的**有:1.遺傳因素。

2.與高鹽飲食有關係。3.

與吸菸有關係。4.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關係。

繼發性高血壓**主要跟腎臟有關係。

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高血壓主要有兩種型別: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其致病原因有所不同。

原發性高血壓的致**素包括:遺傳、肥胖、抽菸酗酒、缺乏運動、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壓力大等等。我們平時所說的高血壓,大概有95%都是原發性高血壓。

**原發性高血壓主要是生活方式干預和服用藥物。

繼發性高血壓是由其他疾病或服用藥物導致的,如急、慢性腎小球腎炎、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鉻細胞瘤 、呼吸睡眠暫停症候群等等,約佔高血壓的5%。**繼發性高血壓需要找到具體**,然後對症下藥,部分繼發性高血壓是可以**的。

除上述兩種高血壓外,還有因環境因素引起的高血壓,如高原反應;因懷孕引起的高血壓,即妊娠高血壓;因緊張引起的高血壓,如白大衣高血壓等等。

總之,絕大多數的高血壓都與遺傳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相關。

4樓:快樂**醫生

高血壓引起的原因,從大的方面分兩個方面。

第乙個方面,遺傳因素,如果爸爸、媽媽或者兄弟姐妹有高血壓,說明體內也攜帶有高血壓的易患基因,比別人更容易得高血壓,這是遺傳基因所決定的。

第二個方面,因為不良的生活方式所導致的血壓的公升高,比較常見的:1、食鹽的攝入過多,就是口味比較重,長期鈉鹽的攝入可以引起血壓公升高。

2、吸菸和酗酒,也是高血壓重要的危險因素。

3、缺乏體力活動、攝入能量過高,導致的體重超重或者肥胖,也是高血壓重要的危險因素。4、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巨大,也是高血壓的重要的危險因素。

5樓:桂戈紅姝

1.身體肥胖:現在生活質量是不斷的提高,肥胖者也成為了乙個讓人煩惱的問題,然而它是導致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之一。

肥胖的人用藥物控制血壓相對來說比較難一些,要劑量多一些才能得到控制。我國的人群研究結果無論單因素或多因素分析,均證明體重指數偏高,是血壓公升高的獨立危險因素。

2.吃得太鹹:現在的白領們胃口不好,要有些重口味才能吃的下,雖然說吃得鹹並不代表一定會患高血壓,但有大量的高血壓臨床調查可以發現,大部分高血壓患者的食鹽量都是較大的。

吸收過多的鈉鹽很容易會使血壓公升高,而高鈣和高鉀飲食可降低高血壓的發病率。中國北方人食鹽多於南方,所以北方的高血壓發病率比南方高。

3.心理壓力大:這是高血壓發病的又乙個重要誘因,隨著生活節奏加快和工作壓力過大,現在高血壓的發病率也在不斷上公升。

這是因為長期生活不規律,精神壓力過大會導致高血壓發病。從事精神緊張度高的職業者,生活很不規律,精神經常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心理壓力較大,加上缺少體力活動和鍛鍊,其發病率比正常人群要高。

6樓:碧友易侍仙

在我國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據統計我國高血壓患者有2億多。只要能控制住血壓。

就對生命的影響不大。

但是必須終身服藥,朋友首先告訴你得了高血壓不要害怕高血壓不能**但是吃藥可以控制血壓。

目前原發性高血壓的發病原因還不明確。

繼發性高血壓的原因很明確。

就是外因造成的高血壓。

比如腎病。外傷引起的高血壓。

只要把外在的病變解決了。

高血壓不治就好了。

一旦得了高血壓在生活上就要多加注意了,1,勿勞累。

2,保證充足的睡眠。

3,情緒要樂觀。

勿生氣4,飲食要清淡。

低鹽低脂。5,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血壓。

6,降壓藥要堅持長期按時服用,7,經濟條件也許可以吃長效緩釋降壓藥。

以上幾條看似簡單。

但是只要堅持做到了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下面給你介紹乙個降壓的小偏方。

新鮮花生殼40個。

水3碗煮茶喝。

堅持乙個月就有明顯效果,絕對沒有***。

操作起來也不麻煩。

基本上不用花錢。記住朋友任何偏方代替不了藥物只是起到輔助作用。

可以減少用藥量。

最後祝願天下所有高血壓患者長命百歲。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大部分高血壓都是繼發性的,主要原因是鹽裡面含鉀超標引起的。人體內的醛固酮調控著鉀與鈉的濃度。當鉀離子增多時,醛固酮的分泌也增多,以加快排鉀。

當鈉離子增多時,醛固酮的分泌減少,以加快排鈉。

因為醛固酮的分泌對鉀離子更加敏感,所以食鹽裡面的鉀超標時,人體攝入的鉀和鈉是同時增加很多的,醛固酮的增加量遠遠大於醛固酮的減少量。

結果造成這樣的局面,醛固酮增加到了很高的量。在醛固酮很高的情況下,腎幾乎只排一點點鈉,排鉀優先排鈉。人體對體內鉀離子過多反應較慢,通常24小時以後才開始增加排鉀。

所以在這24小時內,血壓是很高很高的。等過了24小時,血壓好不容易降了,你又再次攝入了高鉀鹽。血壓又再次公升得很高很高的。每天不斷的迴圈著高血壓的症狀。

除非你有辦法快速排鉀以降壓。通常的辦法就是:蒸桑拿狂出汗排鉀、狂喝熱水促進排鉀。

8樓:神奇轉基因可惡

少吃鹽。高鈉飲食會令血壓公升高。

減壓。冥想、心理**及肌肉放鬆都可以有效降低血壓。

限酒。健康人每日飲酒量以女性不超過一杯、男性不超過兩杯為宜。

補鉀。黃豆、番茄醬、菠菜、比目魚和小扁豆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

補鎂。麥片、糙公尺、杏仁、榛子、利馬豆、菠菜和牛奶等富含鎂的食物有利於控制血壓。

每天一斤奶。含鈣食物能降壓。

甜菊。甜菊不僅可以降低血壓,而且熱量低,對糖尿病患者尤為適用。

多吃芹菜。堅持每天吃4根芹菜,可以使血壓下降12%—14%。

每日用「信和安堂蟲草花」食療,泡一些當茶飲,平衡血壓有益處。

9樓:超級奶爸_mr黃

高血壓的**為多因素,尤其是遺傳和環境因素互動作用的結果。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約佔95%;另外乙個是繼發性高血壓,是指由其他基礎疾病導致的血壓公升高,大約佔5%。我們平常說的高血壓病,通常是指原發的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是多因素、多環節、多階段和個體差異性較大的疾病。

高血壓病與以下因素有關,比如:

一、遺傳因素:高血壓病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

二、環境因素:飲食、吸菸、精神應激;

三、其他因素:包括體重超標肥胖、藥物、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打呼嚕,也是誘發高血壓病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高血壓有90%左右是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發病機制是不明確的。但是目前為止與高血壓發生的相關的危險因素比較明確的有,高鹽膳食、超重、肥胖、過量的飲酒、長期的精神緊張、吸菸或者是缺乏體育鍛煉、活動不足,控制以上這些危險因素能夠預防或者是延緩高血壓的發生。另外,高血壓發病不可逆的危險因素包括年齡、高血壓病的家族史等等,這兩個因素是不可以控制的。

另外,高鈉低鉀飲食是我國高血壓人群的乙個普遍的特點。

高血壓的**,高血壓有哪些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源性,腎源性,原發性,特異型。

心源性:心血管疾病可引起高血壓。

腎源性:腎臟出了問題,rass系統被啟用,就會引起高血壓原發性:找不到原因的高血壓。

特異型:某些特異型疾病引起的高血壓。

高血壓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上海萬眾**科

高血壓發病與多種因素有關,例如:遺傳、高血脂、糖尿病、腎病、肥胖、情緒、高鹽飲食。其原因並不是唯一的,有很多根本找不到明確原因。

如果血壓偏高,最好去醫院全面體檢一下,是否有基礎病,再進行針對性**。

13樓:智慧型至愚

1、腎臟疾病,表現為血尿、蛋白尿腎功能異常等。

2、腎血管或大血管病變,表現為四肢脈搏減弱或消失,b超檢查可發現兩腎大小不一樣。

3、內分泌疾病,主要是腎上腺、甲狀腺、甲狀旁腺腫瘤或增生。可能出現消瘦、多汗,心悸、面色蒼白或陣發性高血壓,口幹、夜尿多、雙下肢乏力甚至軟癱、低血鉀,向心性肥胖、滿月臉、多毛、性功能障礙等。

年輕人高血壓原因 是什麼? 5

14樓:疼痛**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年輕人的高血壓多部分因為飲食,不良睡眠,飲酒,肥胖,不愛鍛鍊,不規矩的起居有關。

15樓:玟臻

一般高血壓都是由肥胖引起的。

高血壓**是什麼?能**嗎?

16樓:總被雷劈

高血壓分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高血壓有可能**,原發性只能控制不能**。

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 數小時或數天 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 腦 腎 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 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

治療高血壓的有效方法是什麼?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高血壓的有效方法就是,去吃降壓藥,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喝酒,還要注意運動。高血壓的有效方法就是藥物 這種方法是比較保守的,而且也是比較有效的。高血壓 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 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根據高血壓患者...

高血壓多少算高?什麼叫高血壓?

高血壓一共分為3級,根據血壓水平的不同進行區分,具體的分級如下 1 1級高血壓 也稱為輕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40 159mmhg,舒張壓90 99mmhg。2 2級高血壓 指的是中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160 179mmhg,舒張壓級高血壓 考慮是重度高血壓,指的是收縮壓 180mmhg,舒張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