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是怎樣引起的

2023-01-10 18:10:02 字數 893 閱讀 2238

1樓:小山村情懷

小腦的萎縮,主要與以下幾種情況有關:

1,小腦和大腦一樣,會出現一種生理性衰老過程,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

2,當小腦出現一些疾病的時候:如小腦炎,小腦梗塞,小腦出血,小腦腫瘤術後,在後遺症期可以出現小腦萎縮。

3,小腦的一些變性疾病,如多系統萎縮,可以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

4,小腦的遺傳性疾病,如小腦性共濟失調或者是遺傳性共濟失調,可以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因此小腦萎縮,既可以是一種生理過程,也可以是一種病理過程。

2樓:唉沒名可取啊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比較多,主要原因如下:

1、遺傳因素:遺傳性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由於基因變異引起,我國常見的遺傳性脊椎小腦性共濟失調致病基因是sca3亞型的致病基因;

2、酗酒:長期酗酒會引起酒精性小腦變性,導致營養代謝障礙而出現小腦萎縮;

3、腦血管意外:會引起小腦出血或者梗塞,在**後就會出現區域性小腦萎縮;

4、頭部疾病:另外頭部的腫瘤、外傷等,也有可能會引起小腦區域性萎縮。

3樓:植物塑身一對一

小腦的萎縮,主要有生理性和病理性萎縮兩種,生理性萎縮,主要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病理性萎縮,原因主要有:

1,小腦的梗塞,出血,海綿狀血管瘤等腦血管病**後,在後遺症期出現小腦萎縮。

2,小腦的炎症,如小腦炎等痊癒後有可能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

3,小腦的腫瘤:如膠質瘤,轉移瘤等,切除腫瘤後,可能會造成小腦萎縮的情況。

4,中樞神經系統一些遺傳,變性疾病,如多系統萎縮,小腦性共濟失調等會出現小腦萎縮的情況。

4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有先天遺傳造成的,也有後天因素,不過遺傳是最常見的。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怎麼引起的,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小腦共濟失調出現的一些誘因的介紹 1 腫瘤是導致小腦共濟失調的重要 之一,任何發生在小腦位置的腫瘤都有可能促使小腦共濟失調的出現,對於兒童來說比較常見的會引發小腦共濟失調的小腦腫瘤性疾病主要包括室管膜瘤 星形細胞瘤以及髓母細胞瘤等等,而成年人往往是因為轉移瘤而發生小腦共濟失調。2 小腦共濟失調的...

小腦萎縮是什麼?什麼是小腦萎縮呢?

小腦萎縮,就是小腦體積變小,周圍腔隙增大,這多是因為小腦的供血不好引起,也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是小腦功能退化的表現。小腦萎縮可以。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什麼是小腦萎縮呢?準確來說,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

如何延緩小腦萎縮,如何減緩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並且小腦萎縮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緩解小腦萎縮可以通過以下這些方式 小腦萎縮 一 心理 多跟小腦萎縮患者溝通,對其進行心理開導,幫助其保持良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多參加各種活動,不要產生負面情緒。二 飲食 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