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預防高血壓,預防高血壓吃什麼好

2023-05-10 12:50:04 字數 5041 閱讀 887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1.高血壓患者宜"三多三少",即多維生素,多無機鹽,多纖維素,少鹽,少脂肪,少熱量,2.

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動物內臟如肝,心,腎等3.禁菸忌酒,長期飲酒可促使兒茶酚胺,皮質激素水平公升高而誘發高血壓指導意見:4.

肥胖患者要限制飲食,防止體重超重5.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心痛定。

最好選擇緩釋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緩釋片口服,血壓更平穩。多吃芹菜,尤其是其根,可以有降壓作用,但是只是輔助**,不能作為主要**措施的啊。

新稀寶海豹油,加拿大北極豎琴海豹油,促進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具有防止血管硬化、心腦血管栓塞,降低高血壓、高血脂、及膽固醇,抑制血小板凝聚等作用。

適用於冠狀動脈硬化和血栓,腦中風、腦溢血、腦血管障礙,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壓,手腳麻痺,心悸等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2樓:最佳bf男友

合理飲食,避免肥胖。合理的飲食是指高纖維素、低鹽及低脂飲食,應多吃水果、蔬菜和穀物等,以免引起肥胖。嚴格控制食鹽的用量,每天以4~6克為宜。

鈣劑有降低血壓的功效,多食用含鈣較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蝦皮、蘿蔔、蜂蜜等。

積極參加體育運動。適當的運動鍛鍊,能舒筋活絡,暢通氣血,對預防高血壓病有積極的作用。可根據各自的情況不同,選擇快步走、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

每做一項運動都要注意運動量,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方可見效。

九葉藍具有明顯的降低血粘稠度、調整血壓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對稀牌柴達木野生黑果枸杞果實中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分析,結果表明,黑果枸杞富含豐富的花青素,其含量遠超藍莓,是vc的20倍,ve的50倍。而且吸收快,食用黑枸杞20分鐘後即能在血液中檢測到花青素,讓血液攝入花青素,可有效降壓、抑制血壓增高,還能提神安眠,讓患者睡眠安穩。

4樓:若魚與微笑刺客

吃以下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一、多吃新鮮的果蔬。因為人體每天都需要補充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人體每天吃1-2個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以補充鈣、鉀、鐵、鎂等。

二、多吃含鉀較高的食物。因為食物中的鉀在進入人體內後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所以在飲食上可以較多的食用,而一般含鉀較多的食物包括有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類等。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

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三、多吃魚。對於高血壓患者,魚是高血壓飲食的首選,倘若高血壓患者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預防高血壓吃什麼好

5樓:花為誰栽

1、堅果

毋庸置疑,堅果絕對是降血壓的必備食物。因為堅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鎂元素和纖維,並且低鈉。但同樣也需要注意,使用過多的`鹽焗堅果會引起其他諸如肥胖,高膽固醇等健康問題。

2、豆類

豆類製品中含有大量的鉀,當體內鉀元素過少時,身體就會轉而吸收更多的鈉元素,然而鈉元素會使血壓公升高。反之,如果攝入豐富鉀元素,那麼我們就能很好的控制血壓。豆類食品中還含有異黃酮,也對控制血壓有好處。

3、脫脂牛奶

脫脂牛奶可謂人體提供鈣以及維他命d,使血壓明顯下降。研究表明,每天喝兩杯脫脂牛奶就能達到控制血壓的功效。

4、葵花籽

所有的堅果以及豆科植物都對人們的心臟功能有好處,然而當談到降低血壓時,葵花籽在其中可謂是獨樹一幟。葵花籽被認為是一種很好的膳食纖維**,並且每天只需食用三克。葵花籽會為人體提供全面的營養,以此降低血壓。

但同樣也需注意的是,含鹽多的葵花籽也不能多吃。

5、石榴汁

石榴中富含抗氧化物質,缺少抗氧化物質會易於產生高血壓。然而糖尿病(內分泌科)人在食用石榴的時候需要注意,因為石榴會使體內的糖分增加。

6、香蕉

每天吃兩根香蕉,會使我們遠離心臟疾病的煩惱。因為香蕉中富含鉀,兩根香蕉中所含的鉀就可以將血壓降低二到三個百分點。富含鉀的食物例如土豆香蕉,對於降低血壓都有很大的幫助,但同樣,糖尿病(內分泌科)患者也需要注意少吃香蕉。

預防高血壓吃什麼最好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飲食清淡點,多吃點蔬菜,少吃內藏。膽固醇高的食物就可以預防。

7樓:落雨看卿

第。一、紅薯,鉀攝入量的多少影響著血壓的高低,鉀的攝入量增加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而紅薯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所以多吃紅薯可以起到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第。二、香菇,香菇是低脂肪的食品,具有降血壓的作用,而且香菇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鈣元素也可以起到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

第。三、芹菜,芹菜含有的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多食芹菜會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平時我們可以直接用芹菜榨汁來喝。

第。四、冬瓜,冬瓜含有比較豐富的碘元素,所以能夠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冬瓜還有利尿的作用,以輔助降壓。

第。五、大蒜,大蒜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得到,是預防高血壓的常見食物,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高血壓的病人若一天能吃幾片用醋泡製的大蒜,堅持下去就有療效。

第。六、獼猴桃,獼猴桃的營養價值豐富,藥用價值也高,它有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的功效,長期服用有預防高血壓的效果。

吃什麼防止高血壓

8樓:小山村情懷

在飲食當中,一定要以低鹽低脂肪的食物以及低熱量的食物為主,並且還要注意合理的搭配飲食,不要過飽過快。另外還要戒掉吸菸喝酒的習慣,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菇,香菇可以降低血內的膽固醇,從而就會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的變形,所以是防治心腦血管理想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1、香菇。香菇可以降低血內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性,這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的食物。

2、牛奶。它可以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另外牛奶也含有比較多的鈣,可以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3、生薑。生薑內含有類似水楊酸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稀釋液是血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對於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著很好的作用。

4、甲魚。甲魚有滋陰進補的作用,它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脂飲食後的膽固醇含量。

5、海帶。可以有效降低血管壁上的膽固醇。

10樓:

食用菌類食物如香菇、黑木耳等通常可以達到輔助預防高血壓的效果,食用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如洋蔥、玉公尺等也可以達到較好的預防效果。但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避免營養不良。

1.菌類食物。

香菇和黑木耳等菌類食物可以很好地增強胃腸蠕動能力,調節自身免疫力,降低血脂。這類食物通過降血脂有效地防止動脈硬化,從而預防高血壓的發生。但在使用的同時要檢查食物是否新鮮,避免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2.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洋蔥、玉公尺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的解油膩,溶解血栓,同樣達到降低血脂的效果來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像這類食物還有黃豆、山藥等。在食用的同時,要注意搭配富含其他營養的食物一起進食,合理搭配營養,保證自身營養均衡**。

多吃什麼,可以預防高血壓?

11樓:奔跑的野馬

多吃蔬菜水果,或者增加鉀和鈣的攝入,有利於防止高血壓,這兩種元素有利於促進鈉離子在人體的代謝,對降血壓有積極作用。

12樓:科普樹

降血壓可以多吃蜂蜜,蜂蜜裡面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有效降低身體對鈉的吸收,從而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

13樓:金牛

多吃蘋果,香蕉,橘子,生菜,青菜,西紅柿,胡蘿蔔,黃瓜可以預防高血壓。

14樓:天從人願

在日常的飲食當中還可以經常的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類食物,比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香蕉,火龍果,

15樓:今天退休了嗎

平時可以吃一些芹菜,蘋果,橘子,香蕉,可以吃一些山楂,香菜,都可以起到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16樓:網友

日常生活中同時滿足高鉀和低鈉兩大條件的食物包括玉公尺、紅薯、大豆等糧食,香蕉、橘子等水果,菠菜、油菜、甘藍、芹菜、萵苣、山藥、毛豆等蔬菜以及海藻類食物等。多進食豆製品、馬鈴薯、南瓜、大白菜、冬瓜、捲心菜及水果,也可以增強低鈉飲食的降壓效果。

17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紅薯,香菇,大蒜,芹菜,冬瓜,獼猴桃,西紅柿,牛奶。

18樓:沉夢聽雨聲

預防高血壓首先要注意低鹽飲食,因為平時如果吃鹽過多就容易誘發高血壓疾病。在日常的飲食當中還可以經常的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類食物,比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香蕉,火龍果,這一類的水果當中含有鉀離子比較多,另外還有多種的維生素,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19樓:巫馬雙文

高血壓病人應該多吃新鮮水果及蔬菜西瓜,檸檬,橘子,山楂,柿子,香蕉,蘋果,大棗,獼猴桃……同時,許多的水果皮也可以對高血壓有藥用。

20樓:愛神起_花花

你好,堅果,豆類,脫脂牛奶,葵花籽,石榴汁,香蕉類就可以預防高血壓,吃鹽過多是引起高血壓病的重要原因。 食鹽量多少與血壓有直接關係。切忌多吃鹽,高血壓患者參詳—善之鍥而天倫—對平穩血壓很有幫助。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21樓:潔兒

木耳,別名黑木耳、光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具有很多藥用功效。食用方法: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再過來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

荸薺又名馬蹄、水慄、芍、鳧茈、烏芋、菩薺、地梨,是莎草科荸薺屬一種。荸薺加上海蜇頭可以**高血壓,食用方法: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一起放在鍋裡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兩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又名「香芹。食用方法: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怎麼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高血壓

一般可以通過飲食調理 體重控制 適當運動 保持良好心態等方法預防高血壓。高血壓屬於比較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一般是由於流動的血液對於血管壁的壓力高於正常範圍導致,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較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預防高血壓比較重要。1 飲食調理 如果生活中長期食用高鹽食物,體內鈉和氯離子會進入細胞內液引發細胞腫脹...

高血壓如何預防,高血壓怎樣預防

對於有高血壓家族史或有高危因素的人,預防高血壓非常重要,預防措施主要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可以改善血壓水平。非高血壓人群以及血壓穩定控制在目標水平的患者,每週應至少鍛鍊5天,包括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或游泳中任一項,每週應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和75分鐘的強化運動。高危患者運動前需要經過...

預防高血壓到底有哪些方法,預防高血壓有哪些方法呢?

1.定期測量血壓 2.限鹽3.戒菸限酒 4.防治高血壓的有效措施之一5.適量運動6.及時控制臨界高血壓 臨界高血壓,即血壓正常高值,指收縮壓在120 139公釐汞柱和 或舒張壓在80 89公釐汞柱,是從理想血壓到確診高血壓的過渡階段。據統計臨界高血壓5年死亡率較血壓正常者高2倍。對於臨界高血壓首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