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性心臟病是什麼,得了高血壓性心臟病還能活多久?

2022-01-09 00:07:23 字數 4860 閱讀 6256

1樓:影子

‍‍高血壓長期控制不佳可引起心臟結構和功能的改變稱為高血壓性心臟病,包括:早期左室舒張功能減退、左室肥厚(lvh),逐步發展出現心肌收縮功能減退最終發生心力衰竭,有研究顯示70%的心力衰竭由高血壓所致;同時可能出現與之相關的冠心病,心房顫動等心臟合併症。

高血壓性心臟病臨床表現:

1.早期,早期表現一般不典型,病人可無明顯自覺症狀或僅有輕度不適如頭痛、胸悶等,這些症狀主要是高血壓的一般症狀,無特殊性。

2.進展期,高血壓時由於動脈血管壓力過高,阻礙心臟幫浦出血液,心臟長期高負荷工作就出現了心肌肥厚和僵硬度增加,最終導致進入心臟的肺靜脈血受阻,形成肺淤血。心肌肥大時需氧量增加,血液**相對不足,常導致心衰發作。

舒張性心衰和收縮性心衰臨床表現相似,臨床不易鑑別。由高血壓引起的心衰的臨床特點如下:

(1)由於左心室舒張/收縮功能異常,可導致肺淤血,主要表現為①勞力性呼吸困難;②平臥時出現氣急,坐起後即好轉;③活動量不大,但出現呼吸困難,嚴重時患者可在睡夢中驚醒;④嚴重時出現端坐呼吸、咳嗽,咳粉紅色泡沫狀痰。

(2)左心衰竭常可累及右心室功能下降,形成全心衰竭,主要表現為①頸靜脈明顯充盈;②右上腹疼痛,並有肝大;③雙下肢水腫,嚴重時可出現全身水腫;④少尿。‍‍

2樓:尓康

‍‍高血壓性心臟病發生和發展的最重要因素,是長期持續的高血壓狀態,因此,在高血壓性心臟病的**中,對高血壓的**是至關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在高血壓性心臟病未發生前,就應該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高血壓。對原發性高血壓病應根據分級**的原則,選用合適的降壓藥和其他非藥物**措施。

使血壓控制在較適宜的水平,避免增加心臟負擔的因素,以防發生心力衰竭。對於繼發性高血壓,要針對引起血壓公升高的原發病進行**。同時採取降壓措施,使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防止和延緩心臟病發生。

對於已發生高血壓性心臟病,而心臟功能處於代償期,要避免能增加心臟負擔的因素,如體力勞動,高鹽飲食,上呼吸道感染,菸酒及精神刺激等;對於高血壓性心臟病處於失代償期,已發生左心衰竭者要積極**心力衰竭,減輕心臟前後負荷,予以擴血管藥物,利尿,強心**。心力衰竭糾正後,血壓要保持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若患者呈現心肌收縮力低下或反**生心力衰竭者,可用地高辛維持量口服**,同時**各種合併症,如高脂血症、糖尿病、冠心病,防止心力衰竭**。‍‍

3樓:桃園結義

lvh是一種心肌對血壓公升高的代償性改變,心肌收縮力增強以維持足夠的心排量,但時間長可引起心肌細胞肥大,肌纖維增粗,退行性變,毛細血管相對密度下降等改變。早期出現心肌重塑現象,即向心性重塑,心肌細胞肥大,但數量並不增加,排列改變,膠原纖維增多,逐步膠原累積超過20%出現纖維化,以取代失去功能的細胞,從而發生向心性肥厚,最後發生容量負荷增加引起離心性肥厚。高血壓lvh首先反映在室間隔增厚上,後者是心臟大小迴圈所共有的部分,對左右心室收縮功能均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得了高血壓性心臟病還能活多久?

4樓:納喇亮鬱畫

這個問題很難說準,一般來講,高血壓心臟病是可以**的,用中西醫結合**方法可以治好的,只要積極**,活10年,20年也不一定。但不**是很危險的,不**活一年也不一定,

希望採納

5樓:習蕊靖嫻

看你的描述,抄像是高血壓bai性心臟病了,不要自己在家du隨便吃藥,一定要zhi到正規醫院心dao

血管內科正規**,控制好血壓,改善心臟功能,利尿,減輕水腫。吃東西切記要少鹽飲食,清淡。不要吸菸飲酒。減少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知你平時血壓控制的怎樣,趕快到醫院看醫生吧。

高血壓性心臟病

6樓:匡頌弭山芙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由於部分高血壓患者並無明顯的臨床症狀,高血壓又被稱為人類健康的「無形殺手」。因此提高對高血壓病的認識,對早期預防、及時**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降壓藥物選用的原則:①應用降壓藥物治原發性高血壓需長期服藥。因此,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緩慢、持久、***少、病人易於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作為基礎降壓藥,再按不同病期選用其他降壓藥物。

 ②用降壓藥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後,可改用維持量以鞏固療校,盡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以減少***。 ③使用可引起明顯直立位低血壓的降壓藥物時,宜向病人說明,從坐為起立或從平臥位起立時,動作應盡量緩慢,特別是夜間起床小便時更要注意,以免血壓突然降低引起昏厥而發生意外。  ④緩進型第一期病人,症狀不明顯,一般治即能奏效,可不必應用降壓藥物,必要時用少量作用溫和的降壓藥。

第二期病人多需採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降壓藥治。第三期病人多需用降壓作用強的藥物如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神經節阻滯劑等。 ⑤臨床上常聯合應用幾種降壓藥物治,其優點是:

藥物的協同作用可提高療校;幾種藥物共同發揮作用,可減少各藥的單劑量;減少每種藥物的***,或使一些***互相抵消;使血壓下降較為平穩。最常用的聯合是利尿劑和其他降壓藥合用,利尿劑既可增強多種降壓藥療校,又可減輕引起浮腫的***;各自減慢和增快心率的***互相抵消。  ⑥急進型高血壓病的治措施和緩進型第三期相仿。

如血壓持續不降可考慮用冬眠**;如出現腎功能衰竭,則降壓藥物血壓下降不宜太顯著,以免腎血流量減少加重腎功能衰竭。 ⑦對血壓顯著增高已多年的病人,不宜使血壓下降過快、過多,病人往往因不能適應較低或正常水平的血壓而感不適,且有導致腦、心、腎血液**不足而引起腦血管意外、冠狀動脈血栓形成、腎功能不全等可能。發生高血壓危象或高血壓腦病時要採用緊急降壓措施。

你可以去嘗試下高血壓【槐.仲.膠.囊〗,是通過植物降壓素的共同作用通過調節全省血壓調節系統達到降壓的目的。因此持久平穩,從而避免併發症緩慢發生以至危及生命!

7樓:蕭春堂珍

高血壓是中老年多發的疾病,高血壓產生的原因也不明確.一般伴有頭疼

心悸氣短

肢體麻木耳鳴

眩暈眼睛突然發黑

說話吐字不清的情況,血壓控制的不平穩,很可能引發腦梗塞,心肌梗塞,冠心病等其他心血管疾病,所以控制血壓是必須的,千萬別掉以輕心.

高血壓患者建議多吃粗糧和雜糧、新鮮蔬菜和瓜果、魚、豆製品、瘦肉、雞等食物,少吃油膩食品和動物油脂,少吃濃、茶糖、咖啡等刺激性食品.據我切身了解,高血壓偏方不是人人有效,中藥不但看病,還要看大夫,西藥降壓,有很大的***,溶栓降壓的方式才是比較好的.

我爸年初高血壓的時候,用過很多降壓的方法,要不沒作用,要不就是降得快,血壓公升的也快.特鬧心,後來乙個醫院的朋友說,高血壓是血栓堵塞血管,造成血壓公升高.最根本的**方式是溶解血栓,打通血管,血壓就自然恢復了.

日本醫療也是這樣降壓的.

日本大多是納豆激酶溶解血栓,納豆激酶8-12小時溶解血栓,軟化清理血管,調節血脂,預防多種心腦血管疾病.在溶栓藥物中效果是比較突出的.所以我們中國農科院也引進了日本的納豆激酶.

建議我們用中農的納豆溶栓,比較權威有效,血壓是可以平穩下降的,真的如此,乙個半月,我爸的血壓就接近正常了,之前的頭暈,失眠,也大有改善,過了3個多月吧,頭暈這些併發症都不見了,就像沒病一樣

還告訴我那些更正高血壓的宣傳,都是欺騙性的,高血壓至今沒有徹底**的,希望大家不要相信.我們應該做的,是防止血栓再次形成,這樣高血壓就不會有其他毛病出現.預防血栓對高血壓患者是非常重要的.

預防的不好,大腦形成血栓,就會變成腦血栓.祝願早日降壓,我收藏我爸溶栓的那個位址

,希望對你有幫助.

順便說一下,這個是天貓的,只有正規品牌才可以入住**的天貓**,並且天貓**是要10來萬誠信保證金,坑爹的假冒品都不敢上架的,投訴就扣錢,陪不起的.效果怎麼樣,看好評也蠻多的,基本上都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 有一些患者的高血壓心臟病的症狀並不是很典型,總體來說我們發現高血壓心臟病症狀主要表現為五個方面:

1.早期高血壓心臟病症狀多不典型,常在臨床檢查時發現左室擴大,或輔助檢查發現左室肥厚和(或)擴大,而病人可無明顯自覺症狀或僅有輕度不適,如心悸,頭痛等. 2.

隨著高血壓病程進展,心功能逐漸減退,病人可有心慌,氣短症狀,並常在體力活動後加重,有時可有平臥時發生乾咳,憋氣症狀.若伴有心律失常,如心房纖顫,期前收縮等,病人可有心悸,胸悶等症狀. 3.

當病人體格檢查時可發現脈搏洪大,心尖搏動增強,主動脈瓣區第二心音亢進;在左心室擴大階段,心尖搏動向左下移位,呈抬舉樣心尖搏動,心濁音界向左下擴大,心尖部第一心音增強,可聞及收縮期吹風樣雜音. 4.當高血壓心臟病病情進一步發展,左心室明顯擴大,主動脈瓣發生粥樣硬化時,主動脈瓣第二聽診區可聞到舒張期雜音及各種心律失常,如早搏,心房纖顫等.

此時應根據檢查結果,積極進行**,除應有效的控制血壓外,還應限制鈉鹽攝入,每日以5g以下為宜,適當控制病人體力活動,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5.在心功能代償期,高血壓心臟病症狀多不明顯,但在心功能失代償期,則逐漸出現左心衰竭的症狀,開始時僅在勞累,飽食或說話過多時感心悸,氣喘,咳嗽,以後,高血壓心臟病的症狀逐漸加重,上述症狀呈陣發性發作,多表現為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並痰中帶血,嚴重時可發生急性肺水腫.

意見建議:希望以上資料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相關症狀還是早日就醫,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有二,一是高血壓心臟病,二是更年期綜合症.

指導意見:

去醫院做個心臟彩超看看有沒有心臟結構的改變,如果有要積極干預,如果沒有可以把重心放在控制血壓達標上,再就是干預更年期綜合症.

生活護理:

低鹽低脂飲食,注意血壓檢測控制,舒暢心情,可以適當服用美托洛爾,穩心顆粒.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是遺傳導致的,只能持續服用降壓藥。繼發性是由各種**引起的,可以通過**達到降壓的目的。

如果是遺傳高血壓的話是沒有辦法降低下來的。建議去檢測下血同。血同數值過高時,會造成血管的老化和栓塞。

降低血管的活力、會加大高血壓和高血糖併發症的危險 。降血同降低到安全範圍,能大幅降低高血壓和高血糖併發症的風險。

高血壓是心臟病嗎,高血壓和心臟病是國家規定的35種慢性病嗎?

高血壓確實與心臟異常有關係,但不是心臟病!醫學上就是這麼定性的,一時還不能改變。高血壓和心臟病本來就不是乙個病啊。他們倆都屬於迴圈系統疾病。但是不是乙個病。高血壓時間太長容易造成冠心病。就像是糖尿病。他很容易造成泌尿系統的感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大夫。但是我學習時老師是沒說過他倆屬於乙個病。不要吃豬肉...

我媽有心臟病又得了高血壓,47歲,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該吃啥,不該吃啥,求幫忙。複製貼上的不要來了

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 300克 日為宜。而紅豆 綠豆 芸豆搭配稻公尺 燕麥 小公尺 玉公尺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公尺飯 八寶粥 紅豆湯 綠豆湯等,都非常好。食用菌 在...

高血壓心臟病念什麼佛經好 心臟不好的人念什麼經好

如果你能真信的你就每天念觀世音聖號108,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你。你要是就是為了治好病才信的話,或是半信半疑就是不真信,你就別念,因為浪費時間。華嚴經講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地藏經講 一切唯心造。所以乙個人的心識非常重要,只要你真信,每天念觀世音聖號肯定管用,而且簡單,不像誦經那麼繁瑣。你可以先看看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