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有關護理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的護理要注意什麼?

2022-01-14 09:51:56 字數 5271 閱讀 759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護理注意事項有,首先要規律作息時間,早睡早起,避免晚上熬夜,避免過度勞累。

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保持平和的情緒,不要過度緊張,不要出現情緒上的大起大落。根據自身身體狀況進行每週3~4次的有氧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血液迴圈,也可以調理高血壓。同時還可以減輕體重,達到**的目的,因為肥胖是高血壓的高危因素之一。

飲食上需要注意的是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因為高血脂、高血糖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少吃油脂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五穀雜糧,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飽飲食

2樓:不平

高血壓的護理要從飲食,藥物,生活習慣,情緒等共同調節。

一,首先是如果已經服用藥物就要堅持用藥,長期用藥。如果對用藥的劑量需要調節,建議要諮詢醫生。切忌自己隨意停藥。

二,飲食方面,戒菸戒酒,動物內臟,高脂肪感覺的食物建議少吃或者不吃。

三,生活方式方面,要增加有氧運動,比如慢走,游泳等。

四,情緒方面,不要過悲過喜,心態要平和,不要和人發生矛盾,保持心態平緩。

3樓:

高血壓病人的護理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根據患者的血壓合理安排休息和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用藥後要注意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第二,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清淡易消化的飲食,適合少食多餐,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戒菸酒。第三,密切觀察生命體徵及病情變化,要嚴防高血壓現象反**生。

4樓:

得了高血壓,需要控制自己的血壓在正常範圍內,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會有心、腦、腎的併發症,學會自我護理 注意以下幾點:

1、買個準確的血壓計,每天監測血壓。

2、遵醫囑按時服藥,將血壓控制正常範圍內,有異常及時就醫。

3、按時體檢,及時發現有無新、腦、腎的併發症。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需要日常的護理和醫生的**才能夠達到**的效果,大家在生活中要懂得一些高血壓的日常護理方法,從而幫助自己緩解高血壓的疾病,同時還能夠控制血壓始終保持在正常的健康範圍,讓自己的血壓不再受到劇烈公升高的危險。

高血壓,除了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之外,還應該懂得一些日常的保護措施,從而讓自己的高血壓疾病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解,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從而有效控制血壓的變化。

6樓:淡定你好

在高血壓護理方面,需要注意每天都要監測自己的血壓,如果確實不舒服的時候,上醫院好好的系統檢查

7樓:排骨小蒸餃

患者的血壓合理安排休息和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用藥後要注意預防直立性低血壓,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清淡易消化的飲食,適合少食多餐,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戒菸酒。密切觀察生命體徵及病情變化,要嚴防高血壓現象反**生。

8樓:天君之小青梅

長期且規律服用降壓藥物,密切監測血壓的變化。生活方式調整低脂低鹽飲食,結合適當運動,減輕體重,戒菸戒酒。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家庭護理 ①了解高血壓病的知識,合理安排生活,注意勞逸結合,定期測量血壓; ②高血壓需堅持長期規則**和保健護理,保持血壓接近正常水平,防止對臟器的進一步損害,不要有意新增或停用藥物; ③提高社會適應能力,維持心理平衡避免各種不良刺激的影響; ④注意飲食控制與調節,減少鈉鹽,動物脂肪的攝入,忌菸酒; ⑤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服用緩瀉劑; ⑥適當參與運動,以不引起心慌、脈搏明顯增快為宜; ⑦定期隨訪,血壓持續公升高或出現頭暈、頭痛、噁心等症狀時,應及時就醫。

10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第一,根據患者的血壓合理安排休息和活動保證充足的睡眠,用藥後要注意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第二,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清淡易消化的飲食,適合少食多餐,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戒菸酒。第三,密切觀察生命體徵及病情變化,要嚴防高血壓現象反**生。

高血壓的護理要注意什麼?

11樓:善彥昌

高血壓的護理

高血壓的護理注意一 飲食護理    飲食護理對高血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血壓很大程度上有「病從口入」的原因。高血壓病人要注意吃的清淡,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多吃低脂肪、優質蛋白食物,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多吃粗糧、綠色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戒菸酒咖啡及濃肉湯等。

高血壓的護理注意二 起居護理    高血壓患者要養成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如每天按時排便,按時吃藥,充足睡眠;不要呆在很多噪音的環境中或是長時間亢奮,不要熬夜;天冷注意保暖,天熱時注意避暑,適當控制體重等等。

高血壓的護理

注意三 心情護理    本身患高血壓的人就屬於易怒、情緒不穩的體質型別,而這些又恰恰是使血壓公升高的原因之一。高血壓患者要注意調適心情,放寬心境,避免情緒激動及過於焦慮,以免血壓受刺激公升高。

高血壓的護理注意四 適量運動    適量運動是對高血壓最好的護理方法之一。高血壓患者可根據自己的血壓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形式,如散步、太極等;長期堅持可讓血壓漸漸平穩甚至下降,有的人甚至不必再服降壓藥也能保持血壓平穩而正常。請參考

高血壓的運動**。

高血壓的護理注意五 日常保健    高血壓患者要學會調適壓力,舒緩心情,寓情於樂,培養聽輕**、養花養草、琴棋書畫等業餘愛好,可放鬆心情;平時可適度自我按摩,放鬆心境。高血壓的護理還要注意控制體重,防範血脂過高。

高血壓的護理

注意六 定期測量血壓    高血壓患者平時要2-3天測量一次血壓,做好記錄,便於診病時作為醫生的參考。平時要定期去醫院體檢,積極配合醫生的處方,日常吃降壓藥的時候不要擅自停藥或增減藥量。堅持長期用藥、合理用藥,才能將血壓控制在基本正常。

高血壓的護理方法您了解了嗎?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了正確高血壓的護理方法,就可以使高血壓漸漸降低平穩下來。

12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對高血壓患者的護理應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在我國已經是一種老年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了,在面對高血壓這種可以引起嚴重的心、腦、腎功能障礙,並且是腦卒中、冠心病發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的疾病,患者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採取怎麼樣的措施護理呢? 1、不要以一次性檢查來確定病情的輕重,從而忽視對病情的經常監測。要堅持醫生檢測與家庭自我檢測相結合,根據病情的變化,及時採取**措施。

在一般情況下,老年高血壓患者要1個月去醫院複查1次血壓,把1個月內的病情如實地通報給醫生,以便及時有效地進行**。對血壓波動大的老年患者,在家庭護理時,要注意這樣幾種情況:一是要注意早晨血壓急劇公升高的現象;二是注意季節、氣候、情緒及體力負荷強弱的變化;三是在降壓**過程中,要注意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體位性低血壓情況。

特別是在臥位起床或站立時要加強監護,防止血壓降得過低;四是注意有的患者到醫院就診時顯示高血壓、回到家中血壓就正常的「白衣高血壓」現象。

2、不要病情重時才用藥,病情輕時不用藥。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堅持經常用藥,保持血壓的穩定。對因經濟不寬裕而不能堅持經常用藥的患者,要向他們介紹那些既對症又較便宜的降壓藥品,幫助他們減輕經濟負擔,堅持長期服藥。

對疾病不予重視不願長期服藥的患者,要加強衛生宣教,堅持經常檢測,使患者對高血壓的危險性有乙個認識。對容易遺忘的患者,可採取將服藥與生活中某些必做的事情相聯絡的辦法。如:

起床、就寢、飯後,把藥物放在醒目的位置,也可以用字型較大的標籤標明用藥劑量和服藥時間,便於老年人記憶。對家庭的護理人員要教他們學會簡單的測壓、用藥的常識,以便經常督促患者按時服藥。

3、不要忽視對病情不利的生活習慣。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給**帶來了極壞的影響,因此,我們必須引起高度重視。一是要控制好參加娛樂活動的時間,如:

打麻將、打牌、跳舞等活動的時間不要過長或無節制。二是要控制好飲食,首先,要限制食鹽攝取。要根據患者的特點,緩慢地將鹽的攝入量控制在每天8—10克。

大約經過100天左右逐漸適應淡味的飲食。多量飲酒會導致高血壓,經醫學調查表明,每日飲酒量超過42毫公升的人,腦血管意外發病的危險性增加。從對血壓影響和預防心、腦血管併發症的角度來看,家庭護理人員要控制患者飲酒,切忌過量。

14樓:君雅與墨

我可以在三個月內讓他恢復健康。願不願意試一下就看你了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護理要注意哪些

15樓:寧松蘭麼戊

高血壓飲食注意:

1、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動脈硬化。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高血壓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腦中風。

5、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6、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7、鈣食物。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食入高鈣食物,能使2/3左右的人受到明顯的降壓效果。含鈣的食物很多,如奶製品、豆製品、芝麻醬、蝦皮、海帶、骨頭湯、黑木耳、核桃、沙丁魚、雞蛋等均含鈣豐富。

除了飲食,日常起居也很重要,還有情緒的控制也不容忽視。

高血壓可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型

惡性又稱急進型高血壓,舒張壓很高,引起腎臟壞死性小動脈炎

氮質血症,如不**,大約一年死亡

惡性高血壓在原發性高血壓中發生率為1%。

高血壓病患者由於動脈壓持續性公升高,引發全身小動脈硬化,從而影響組織器官的血液**,造成各種嚴重的後果,成為高血壓病的併發症。在高血壓的各種併發症中,以心、腦、腎的損害最為顯著。

一、腦血管意外

腦血管意外亦稱中風。

二、腎動脈硬化和尿毒症

高血壓合併腎功能衰竭約佔10%。

三、高血壓性心臟病

動脈壓持續性公升高,增加心臟負擔,形成代償性左心肥厚。

四、冠心病

血壓變化可引起心肌供氧量和需氧量之間的平穩失調。

如果是高血壓危象,它是高血壓過程中的一種嚴重症狀

病情凶險

尤以併發高血壓腦病

急性心力衰竭或急性腎功能衰竭時

一旦症狀發作

需及時採取有效措施

否則可導致死亡

16樓:九葉藍茶業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注意以下:

1,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2,應限制鹽量的攝入,因為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以使大便乾燥難排。

3,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

高血壓可以吃一些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食物。

當然還可以在飯後喝喝 五運芽尖那種。

是絞股藍製成,對血壓的降低很有效果。

高血壓應注意什麼,高血壓的人都需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患者需要在降壓 的同時注意以下方面 1 調整生活方式,去除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飲酒過多 鹽攝入過多或者熬夜等。如果這些因素不去除,即使足劑量的降壓藥物,血壓仍然很難控制在正常範圍。2 高血壓的患者要注意避免劇烈的運動和情緒的激動,因為高血壓患者如果突然劇烈的情緒激動或者突發劇烈運動都可能會...

高血壓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的人都需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患者需要注意飲食 控制體重 堅持服用降壓藥 定期檢查等事項。1 飲食。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嚴格限制鈉鹽的攝入,每日不超過6克。同時控制高熱量食物 高脂肪食物 含糖飲料等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 豆類 穀類等。還要戒菸戒酒,吸菸會損傷血管內膜,引起管壁增厚 硬化以及收縮等。而喝酒則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

老年高血壓需要注意的事情,老年高血壓需要注意的事情

這個年齡,高血壓病人有兩點需要注意 1.控制血壓,包括飲食控制和口服藥物控制,這個是非常關鍵的 2.儘量減少腹部用力的動作,心態穩定,以防動脈硬化後出現高血壓腦出血的情況,這個我平時遇到很多類似病人,需要開顱清理腦出血的 高血壓其實沒有什麼可怕的,關鍵是控制血壓和併發症 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