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燉什麼好吃,牛肉和什麼一起燉好吃

2023-01-10 17:10:07 字數 5999 閱讀 7016

1樓:苦苦的掙扎

燉土豆最好,牛肉可是好東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氨基酸,比其它肉類都更接近人體需要,常吃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讓人身體強壯不生病。而且牛肉還是補鐵補血的最佳食材,對生長發育期的孩子、體弱的老人、病人來說,都是非常有益的食物。不過牛肉雖有千般好,卻有一點不夠討喜,就是它的肉質纖維粗糙,經常食用可能會破壞胃粘膜。

這時候就需要介紹牛肉的「天生一對」了,那就是土豆。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起到保護胃粘膜的作用。而且土豆與牛肉一起燉著吃,味道也非常鮮美。

尤其是土豆吸收了牛肉汁後,綿軟又入味,簡直不能更好吃!牛肉燉土豆,強身又健體,全家常吃不生病哦。下面就一起來看看牛肉燉土豆的具體製作步驟吧!

所需食材:牛肉、土豆、西紅柿、蔥頭、蔥、姜、八角、鹽、料酒、胡椒、醬油、白糖、雞精。

製作方法:牛肉洗淨切小塊,放鍋中加水、蔥、薑燉八成熟(大約50分鐘);蔥、姜、蔥頭炒出香味;下牛肉、西紅柿、鹽、料酒;加醬油、胡椒粉、八角、白糖、牛肉湯,小火燒15分鐘;加土豆塊繼續燒10分鐘,放雞精調好口味。

主要功效:以上食譜在生活中進行烹飪,不僅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同樣我們都知道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因此上述方式能夠有效提高機體抗病能力。起床在秋冬季節是需要我們大量進補的,但是很多朋友表示不知道應該如何滋補,那麼建議您不妨可以試試上述食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另外上述方式對於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的朋友也有著十分明顯的效果。

強健筋骨——牛肉燉土豆希望您能夠喜歡,上述食譜對於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或者長時間在外應酬或者熱愛運動的朋友而言是非常好的食材。一方面它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營養,另外它還能夠有效促進我們的筋骨健康。因此為了家人的健康,建議你在生活中不妨可以多多烹飪吧!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熬牛肉湯,可以用西紅柿,土豆,豌豆,白蘿蔔,任選一樣,燉煮都很美味。

3樓:來自武當山強壯的紫薇花

牛肉湯燉西紅柿好吃還有營養。

牛肉和什麼一起燉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 白蘿蔔 牛腩和西紅柿。

5樓:網友

西紅柿 快熟時放青椒。

煮完的牛肉湯做什麼好吃?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

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兩種 1.放少許醋,辣椒或者胡椒粉,直接實用,營養美味。

2.燉蘿蔔或者西紅柿。

牛肉燉什麼最好吃?

8樓:阿炎談娛樂

牛肉燉土豆最好吃。燉的時間長一點,讓牛肉和土豆都變得軟爛。

9樓:路田甜甜

用來燉湯適當搭配一些蔬菜,一方面可以補充蔬菜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另一方面,蔬菜獨有的甘甜和香味,更增添食用牛肉的口感。適合牛肉燉湯的蔬菜有:蘿蔔、西紅柿、土豆、芋頭等。

10樓:生活達人小閆

回答親,牛肉適合燉的部位一般來說有牛腩,也就是牛肚子的部位,相當於豬的五花肉,而且相對於五花肉來說,牛腩中間還有一層筋膜,燉爛後會更有吃頭,更有口感,也更香,所以燉牛肉牛腩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還有就是牛的肋骨邊上的部分,這個部位叫「腰窩」,這裡的肉質特別柔滑,拿來燉著吃也很好。

希望幫到您哦。

11樓:網友

我覺得牛肉燉土豆是最好吃的,好看而且味兒聞起來很非常的想你色香味俱全,所以說我就燉土豆是最好吃的。

12樓:巫馬雨珍

牛肉燉蘿蔔最好。牛肉燉豆腐也是一道名菜。

13樓:惠爾煙

你喜歡吃土豆麼?牛肉燉土豆最好吃,多牛肉比吃豬肉好多了。

14樓:騎豬上牆

最常見的就是牛肉燉土豆,好吃不貴,容易烹煮。

15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牛肉本身就好吃,可以醬牛肉,放入蘿蔔呀,西虹市等都是很不錯的。

牛肉燉什麼好吃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燉山藥 肉爛湯濃,山藥綿軟,鹹香味美,營養滋補。

材料主料:牛肉500克。

配料:山藥300克。

調料:料酒15克,醬油15克,精鹽3克,白糖5克,鮮湯600克,蔥段15克,薑塊25克,雞油25克,色拉油750克。

做法1、牛肉切成塊,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2、勺內加水燒開,下入牛肉塊焯透撈出。

3、另將勺內加色拉油燒六成熱,下入山藥炸呈金黃色撈出。

4、沙鍋內放入蔥段、薑塊、料酒、醬油、白糖、鮮湯,下入焯好的牛肉塊,小火燉至八成熟。

5、山藥下入沙鍋內,加精鹽繼續燉熟爛,加雞油、味精燒開即成。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一道牛肉燉土豆。

1.牛腩用冷水沖洗乾淨,切成3cm大小的方塊2.土豆洗淨後切塊待用,姜切成薄片。

3.將牛肉塊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完全浸沒過牛肉塊為準,大火燒沸後繼續煮製2分鐘,待血沫完全淅出後,將牛肉塊撈出。

4.將牛肉塊放入鍋中,加入八角,香葉,生抽,老抽,料酒,大蔥段和老薑片,接著將水倒入鍋中,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燉60分鐘。

5.最後把土豆塊和尖椒放入鍋中,再調入鹽,混合均勻後用小火繼續燉煮20分鐘即可。

1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材料番茄土豆燉牛肉。

主料:牛肉500克,番茄500克,黃皮土豆500克,白皮洋蔥100克,調料:鹽5克,姜5克,植物油25克。

做法1.牛肉洗淨後切成3釐公尺的塊,隨冷水入鍋燒經沸,去除浮沫,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血汙待用;

2.土豆削皮後切3釐公尺大小的塊;

3.洋蔥分成3釐公尺左右的片;

4.西紅柿經開水燙後,去皮,用手撕成小塊;

5.鍋內入油燒熱至六七成熱時,放生薑片爆香炒一會兒;

6.入牛肉和土豆翻炒數十次後,加西紅柿和清湯;

7.燒沸後再改用中火燉至牛肉鬆軟,土豆散裂,加入洋蔥片和精鹽;

8.再改大火蒸燒沸1至2分鐘即可。

19樓:蚌肉

一般就燉些蘿蔔或山藥那類食材,用來吸收牛肉的香味。

20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牛肉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的吧,土豆,蘿蔔,西紅柿,山藥等等都是可以的。就看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了,牛肉要燉爛點口感會好一些,小伙慢燉。

21樓:景初藍

燉蘿蔔,絕配。如果吃時再放點香菜味道更鮮。

22樓:在客家圍屋滑沙的榛子

牛肉燉西紅柿就很好呀,我最喜歡這樣的菜。

23樓:萬徑尋蹤

牛肉燉白蘿蔔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土豆胡蘿蔔番茄一起燉。

25樓:燃在冰裡的火

板栗大棗枸杞山藥燜牛肉。

26樓:刑同書杞裳

土豆燉牛肉。

原料:土豆切塊,蔥切斷,薑切片,大蒜切片,青紅椒切小丁。牛肉切塊,冒好後用水洗淨。制法。

1.炒鍋燒熱,放油,蔥薑蒜爆鍋,放入牛肉,紅辣椒翻炒,倒入適量白酒,少量李錦記豆豉醬,李錦記生抽和老抽,少量糖,少量醋,適量鹽。

2.翻炒均勻後,鍋中加水,至少沒過牛肉,燒開後挪入砂鍋中燉。

3.牛肉不容易爛,一般最少需要燉1個小時以上。加入土豆。

4.土豆煮爛就可以出鍋。出鍋可以依個人口味放入香菜,小蔥。

操作要領:1.燒此菜時湯汁要寬些,土豆下鍋後要隨時用炒勺輕輕推動,以免糊鍋。

2.火不宜過大,不然牛肉不爛,達不到成菜的效果。

營養特點:牛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b1、維生素。

b2、鈣、磷、鐵等成分。土豆含大量澱粉、蛋白質和膠質檸檬酸、乳酸及鉀鹽。牛肉味甘性平,能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止消渴,民間有「牛肉補氣,與黃芪同功」之說。

牛肉蛋白質比豬肉高一倍.而脂肪、膽固醇含量則低得多。土豆配牛肉是非常科學的食品。

27樓:寶蘭潮靜

如何燉牛肉。

蘿蔔燉牛肉。

將牛肉下沸水鍋過水,去去血水和羶味。然後撈起來,放在瓦煲裡,拍一塊姜,少許花椒,加水燉牛肉。待牛肉燉軟後加入白蘿蔔燉熟,加少許精鹽\味精\胡椒即可。

這道菜味美,有養胃潤場的功效。

紅燒牛肉(土豆)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加入土豆煮爛,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西紅柿燉牛肉原料:牛肉,西紅柿,土豆(可以吸油葷,使湯不油膩)

配料:大料,花椒粉,蔥,姜,桂皮,料酒,醬油,白糖,鹽,雞精。

作法:少許油,放入大料,花椒粉,蔥薑桂皮,牛肉快炒幾下,加入土豆和西紅柿,加高湯(涼水也行),同時放入白糖,醬油,料酒,雞精,燉到滾開改小火燜45分鐘往上,依口味加鹽,即可。

做出來湯香肉嫩,可口不油膩。

還有一招如果嫌燉牛肉時間太長,可在做湯之前先將牛肉用牛奶(一定是鮮牛奶)燉一下,二十分鐘即可.再撈出燉菜。牛肉用牛奶燉極易變軟變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可以比正常燉牛肉省時30分鐘左右。

2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牛腩 300克 西紅柿 乙個 大土豆 2個 洋蔥 半個 胡蘿蔔 半根 蒜 5瓣。

薑片 3片 八角 2個 蔥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冰糖 適量。

料酒 適量。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牛肉洗淨切塊,飛水後加薑片用高壓鍋壓25分鐘。我喜歡牛肉爛爛的。一邊準備蔬菜。洋蔥切片,胡蘿蔔和土豆切塊,西紅柿和蒜都洗淨備用。

等牛肉高壓鍋壓好後,用炒鍋熱鍋下油翻炒蒜,洋蔥,土豆和胡蘿蔔,八角,最後加料酒和鹽。

翻炒後把高壓鍋的牛肉帶湯一起燉,放西紅柿,再放入適量冰糖和生抽。燉半小時左右,等土豆完全好了放點老抽加蔥段和一點點味精。裝盤。

煮牛肉湯怎麼煮好吃?

29樓:渾水彤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煮牛肉前,在牛肉裡放點嫩肉粉,那樣歲你怎麼煮都很嫩。

你說的煮清湯的只會爛,不叫什麼嫩,想吃要嫩牛肉。

1首先要牛肉好。

2要吃到和里脊肉那麼嫩只有放嫩肉粉或者放食用緘水。

緘水放好後,不過要用水衝很長時間。

還有別的方法· 先用牛奶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再做牛肉火鍋。

很鮮嫩的。根據經驗,要小火漫漫熬之,煮牛肉時,頭天晚上在牛肉大塊上塗抹一層芥末粉,次日煮前洗淨,肉爛嫩。

買的牛肉是打水的,有乙個辦法,先煮點水,不要開。燙手就可以了,然後把牛肉放進去一分鐘撈起來,這樣可以去水!

怎樣燉牛肉熟得快。

先將切好的牛肉用涼水浸泡1小時,使肉變鬆。然後把牛肉放入燒開的水中,撇去浮在湯上面的血沫子,放一點水可以把沉在鍋底的血沫子帶上來,這樣肉湯就會清澈鮮美。然後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但不要早放醬油和鹽。

燉牛肉一定要用微火,使湯水保持微開,這樣,湯麵的浮油起燜的作用,鍋底的火起燉的作用,牛肉熟得快,而且肉質鬆軟。待燉到九成熟時,再放鹽和醬油,因為鹽能促進蛋白質凝固,放早了牛肉不容易爛,還會使湯中蛋白質沉澱,影響湯汁的味道。

燉牛肉加茶葉味會更美。

放一些茶葉在燉牛肉中,可使牛肉味道更加清香,而且熟得也快。可以用乾淨布縫乙個小口袋,把茶葉放入,紮緊袋口,投入鍋中即可。

燉牛肉時不要加鍋蓋。

燉牛肉時最好不要蓋鍋蓋,這樣可以讓肉腥味隨著蒸氣一起蒸發。不蓋鍋蓋長時間燉煮時,最好使用專用燉鍋。如果沒有這類的鍋,可以用厚一點的鍋稍微開啟鍋蓋慢慢地燉煮。

煮牛肉湯用的是些什麼香料,牛肉湯裡加什麼香料

用料牛肉500克 蔥2根蒜5瓣 姜2片洋蔥2個 黃油3.5大勺 五香滷包1個 辣椒2個 水1800ml 胡蘿蔔1根 辣豆瓣醬1大勺 醬油200ml 步驟1.準備好牛肉。2.牛肉切塊。3.蔥切段,薑蒜切片。4.洋蔥切片,黃油備好。5.滷肉包可以自己配,也可以買現成的。包含肉蔻 良姜 花椒 大料 香葉 ...

羊肉可以和牛肉一起燉嗎??牛肉羊肉可以一起燉吃嗎

牛肉羊肉可以一起燉吃。羊肉牛肉可以一起吃,它們營養都比較豐富,其性溫 具有滋補作用。而且在很多重要場合牛肉羊肉都是一起出現的,他們在一起燉,並沒有什麼禁忌。不過一起燉著吃,失去了牛肉和羊肉本身各自的味道,在口感和味覺上可能體驗會不太好。牛肉和羊肉是可以在一起燉煮食用的。牛肉和羊肉都是屬於暈菜類的食物...

羊肉和牛肉能一起燉嗎,牛肉羊肉可以一起燉吃嗎

可以。牛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 韭菜。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則具有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按理說,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食會中毒。2 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3 田螺。田螺肉含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