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羊肉湯好吃又簡單,羊肉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2023-01-28 14:15:02 字數 5787 閱讀 2090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羊肉羊骨羊血放清水泡一會,去血。

2、薑用刀拍鬆,蔥花不用切。

3、把羊肉羊骨沖淨放進砂鍋,加足量的水,開始大火燉20分鐘,羊肉整燉。

4、羊肉基本熟的時候,撈出切小塊。

5、切好的羊肉重新放回砂鍋,放蔥、姜、胡蘿蔔,羊血也切片放進去。

6、大火燒一會,小火燉1小時左右。出鍋前10分鐘放適量鹽和蒜片,鹽也可吃的時候放。

2樓:情感專家明天

1.一碗鮮濃羊肉湯,滋養身心溫暖寒冬,下面就讓我們在羊肉湯做法集錦中學習它的做法吧!

處理羊肉、配料;煮羊肉,水開再煮5分鐘,清洗;配料、羊肉炒香,放入砂鍋加香料、調料、水;小火慢燉40分鐘,加蘿蔔燉20分鐘。

處理羊肉、紅棗、白蘿蔔、蔥薑;羊肉去腥去浮沫,洗淨放入砂鍋加熱水、蔥薑;小火慢煨1小時,放入蘿蔔和棗,最後加鹽和胡椒粉。

3樓:諮詢師欣欣子

您好,羊肉湯具體步驟是1準備原料。2蔥一半切蔥花半,一半切成蔥段。薑切片,香菜切小段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沸水至表面泛白,撈出清水沖洗。4另起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燒開,加入羊肉大火再次燒開,轉中火煮制熟透軟爛適口,撈出放涼。5羊肉切成大片備用。

6鍋內加入煮羊肉的湯,放入羊肉片,枸杞8個轉中火保持湯體翻滾燉至湯體濃白,鹽1g雞精2g胡椒粉2g調味,出鍋裝入碗中撒入香菜,蔥花即可。

羊肉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4樓:秋溪

羊肉是滋補的食材,簡單又好吃的做法有:

1、蔥爆羊肉

準備羊肉、大蔥、香菜就可以。做法也十分簡單,吧羊肉切成片,然後用鹽、老抽、料酒、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大火爆炒,炒到8成熟的時候再倒入大蔥和薑蒜末翻炒,最後加入香菜進行點綴。

2、滋補羊肉湯

除了羊肉之外,再備一些香辛料、大棗、枸杞、山楂就可以了。把羊肉先用水浸泡一小時以上,去掉血水。然後切成小塊,重新加水放到鍋裡煮開,撇去浮沫,放入切成段的大蔥和塊狀的姜,再加入備好的大棗、枸杞、山楂和香辛料,大火燒開後換小火慢燉,直到羊肉熟爛之後,加適量的食用鹽,再燉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3、紅燒羊肉

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蔔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取出白羅蔔棄去。 胡蘿蔔去皮切塊,乾蔥去皮保持原粒。 燒熱1湯匙油,將幹蔥及羊肉同爆香,放入調味料及過面水份,煮滾後,改用中火煮。

將胡蘿蔔塊加入同燜至爛,汁收濃即可上碟供食。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簡單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燉羊肉湯

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白蘿蔔200克。

調料:料酒15克、姜15克、花椒2克、鹽15克、味精2克。

步驟:

1、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蘿蔔改小一字條。

3、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打去浮沫,放入姜、料酒、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條,再入鍋,同時放蘿蔔燉至肉軟。

6、打去姜、花椒,下鹽及味精起鍋,裝入盛器。

營養價值:

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3、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4、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5、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6樓:007東風一號

《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冬天進食羊肉,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是養生保健的佳品。

材料:主材是羊肉,輔料見圖。

製作:1,羊肋間肉2斤半,切麻將塊大小的塊狀或者3-5釐公尺的塊狀,均可。涼水浸泡半小時,可以加料酒去羶味,期間換2-3次水,撈出控水。鍋內油熱後,加入八角、花椒、桂皮、香葉炒出香味,然後加入少許薑絲、蔥絲,很快就能炒出蔥香,接著放入2大勺2醬油(老抽上色好,根據自己喜好新增用量。

)、10克白糖,炒至糖融化。

2,下入控過水的羊肉,翻炒上色均勻,轉入高壓鍋,加熱水,沒過羊肉,煮開,將浮沫撇淨,放入剩餘的薑片、蔥段,18克鹽(具體份量根據自己的口感,也以嚐嚐湯汁來確定用量。),然後蓋鍋,大火,上氣後30分鐘即熟。平時20分鐘就可以停火,因為這次帶筋膜,所以多燉了10分鐘。

3,熱氣騰騰的燉羊肉出鍋了,肉爛而不塞牙,挺好吃的。因為是家常做法,家裡有什麼配料就隨手放的什麼,往鍋裡加薑片的時候,隨手加了一小撮當歸,燉熟後當歸的苦味已散盡,湯味可口。也可以如右圖那樣加胡蘿蔔一起燉,做法是:

羊肉在高壓鍋裡燉20分鐘後,將切成2釐公尺左右塊狀的胡蘿蔔加入,接著燉10分鐘就可以。手邊沒有什麼配料的情況下,清燉羊肉也是很好吃的。

超級囉嗦說說燉羊肉配伍的功效吧:

1,羊肉當歸湯,主要用於補益,有補氣養血,溫中暖腎作用。

2,白蘿蔔燉羊肉,具有補中健胃,益腎壯陽等作用。

3,胡蘿蔔燉羊肉,具有補虛弱、益氣血等功效。

既然這些都是補益的食材,那麼放到一起燉,豈不是更加大補?不是這樣的,白蘿蔔不能與當歸以及很多藥材同用,會抵消藥效。胡蘿蔔與白蘿蔔盡量不在一起吃,吃了也沒有什麼不良,只是營養成份相互抵消。

7樓:生活幫啊寧

技巧一:燉牛肉前,需要把羊肉清洗乾淨,並且浸泡。首選羊肉用清水沖洗,為了逼出肉中的血水,減少腥味,再用溫水浸泡10分鐘。

血水流出後,準備一些清水,加入適量的食鹽,以及白醋,攪拌均勻,把羊肉放入水中浸泡,浸泡10分鐘。食鹽和白醋,它們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去除羊肉上的腥味。

技巧二:冷水下鍋焯水。焯水這個步驟很重要,沒有焯水直接燉的羊肉,燉出來的湯汁都是渾濁的,一點都不白。而焯水過的羊肉,燉出來的湯汁,香味十足,湯汁也很白,看起來很有食慾。

羊肉冷水下鍋,鍋中放入幾片生薑,可以去除腥味,注意焯水時間不要太長,撈出後,羊肉用清水沖洗乾淨。

技巧三:燉羊肉湯時,水一定要加夠,不能中途加水。很多人在燉湯時,都有中途加水的習慣,其實這樣燉出來的羊肉,不僅不好吃,而且湯汁也不香濃。

鍋中的水一定要加夠,湯汁燉開後,就可以關小火,讓羊肉慢燉,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湯,湯白肉爛,還沒有腥味,非常美味。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準備好羊肉,蘿蔔等食材(選羊腿肉最好,燉羊肉湯一定要選適量羊骨一起燉,湯才鮮美,可以直接買帶骨羊後腿,這次我沒買到,就買了羊蠍子代替)

2冷水下入羊肉和羊蠍子。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大火燒開,把血水煮出來(期間不要放任何去腥的東西比如料酒蔥薑什麼,都不要放)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去掉血水,清洗乾淨羊肉。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重新加入足量的清水,冷水放入洗淨的羊肉,這時候加入一大截薑段,用刀拍破它。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等再次煮開後再放入乙個橘子皮(最好用乾橘皮,但家裡沒有了臨時用了剛剝的橘子。家裡有柚子皮也很好,香味也會起到避羶味的作用。最好不要用蔥段什麼的,蔥味太搶羊肉湯的鮮味兒了,當然看個人習慣個喜好了。

)7小火燉煮乙個小時後撈出橘子皮(此時橘子皮的味道已經充分發揮了作用,不宜再煮了。避免湯裡的橘皮味道太重,反而有苦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撈出橘子皮以後,再把羊肉撈出(這時的羊肉已經基本燉好了,軟硬適中,如果再燉容易把肉燉散,湯渾濁)

請點選輸入**描述。

9這時候,鍋裡只留羊蠍子,繼續小火再燉,為的是這口鮮湯(大約再燉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湯燉夠時間後,此時看到羊肉湯已經很濃郁,湯清而不渾濁,這時候再放入蘿蔔。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再放入剛才已經撈起來的羊肉,和蘿蔔進行最後的燉煮。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十分鐘後,蘿蔔已熟,羊肉已軟而不爛,湯鮮美而不渾濁。

13盛出,再進行調味,放入香菜和小蔥末,適量鹽。(最好不要直接把鹽放入整個鍋中,吃時再放,有利於保留整鍋羊湯的鮮美)

網頁鏈結。

9樓:家庭主廚黃小哥

羊肉湯怎麼熬才能既鮮美又濃白,大廚詳細教你做法,好喝無羶味。

10樓:吾明照四方

想要羊肉湯做的好吃羊肉必須得提前浸泡一下。這樣可以把羊肉裡面的雜質和血沫都泡出來。一次性的把水加足,燉湯的時候不要再中間再次加水。

開鍋之後可以轉中小火慢燉。時間一定要長。這樣做出來的羊肉湯才好吃。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配置調料。

11樓:伏海之

老薑枸杞燉羊肉。

材料:羊肉600克,老薑1大段,枸杞8克 輔料:鹽2小匙,醋、料酒各1/2碗,油2大匙。

做法:1.羊肉洗淨切塊,倒入沸水中加醋,氽燙去腥,撈起2.老薑不去皮刷淨後,拍裂。

3.炒鍋加熱放入植物油,爆香薑段。

4.並下羊肉塊拌炒,續入8碗水和料酒,下枸杞煮沸,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

5.待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熄火。

在家怎樣做羊肉湯好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150克。

輔料:姜5克、黃氏5克、料酒5克、雞粉1克、鹽2克1、薑切條。

2、鍋中放水,加入羊排,焯水去腥去血沫。

3、鍋中放水,大火煮沸。

4、倒入羊排,黃芪,當歸,姜條,料酒,雞粉,鹽,大火燉小時。

5、當歸生薑羊肉湯成品圖。

13樓:搞怪一樂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用料羊肉適量,羊骨頭適量,花椒適量,八角兩個,料酒五勺,香菜,蔥段適量,帶皮薑片四片。

1、羊肉切成三釐公尺左右的厚片,羊骨清水浸泡兩三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2、將羊肉,羊骨放入清水裡,加適量花椒,八角兩個,料酒三勺大火煮開中火煮五分鐘撈出。用笊籬撈的過程就鍋裡的水一邊撈一邊輕輕蕩洗下羊肉和羊骨!

3、煮好的羊肉和羊骨分開放置!

4、鍋內放入比平時炒菜多一半的油,熱油放入薑片炸軟後中火放入羊骨頭翻炒三五分鐘!(如果不加菜的親,油要少放用不沾鍋慢慢的煎,要不然容易膩)

5、加入適量熱水蓋鍋蓋大火煮沸直到湯變白(一定要大火蓋鍋蓋燜湯才會變白),用菜勺去除浮末!

6、加入一把綠豆!

7、將羊骨連湯倒入砂鍋蓋鍋蓋,大火燒開五分鐘後開蓋去除浮末,加入兩勺料酒,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8、加入羊肉,大火燒開改小火煮至少半個小時!

10、加入白蘿蔔後再燉20分鐘,加鹽在燉五分鐘入味,盛出放入蔥段,香菜即可食用!我家寶娃見不得生蔥所以我沒加!

11、我最愛用羊肉湯泡餅泡饃了。寒冷的日子裡來一碗熱氣騰騰,香味四溢的羊肉湯整個人都暖暖的,被陽光曬過的感覺!

羊肉湯怎樣做,羊肉湯怎麼做

浸泡半個小時以上,以下是羊肉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 羊肉一斤 蘿蔔乙個 玉公尺澱粉適量 料酒一勺。輔料 鹽適量 水適量 料酒一勺 香菜適量 蔥花適量。步驟 1 購買羊肉最好選有骨頭的,洗淨後放鹽水中泡半小時。2 撈出瀝乾水分後再放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跟一勺料酒,醃製10分鐘。3 白蘿蔔切滾刀塊。4 醃製好...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材料 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輔料 鹽 香菜 蔥 雞精 姜。實踐 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薑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

怎麼把羊肉湯熬白,怎樣把羊肉湯煮得又白又濃

用禍煮開水放羊肉放進去煮透取盆裡,放冷水衝時注意攪攪。再用鍋炒乾水 注意盡量不要炒焦 這時加開水進入煮 放冷水也可以不過就是慢燒開 很多商家都是放了新增劑的,自然烹飪就好。把羊肉少煎一下,放在開水裡,小火煮,最好是明火 把羊肉多焯幾次水,把腥味和有炒掉,然後正常煨就可以了 羊肉湯是要加羊肉的,不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