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身體柔韌性有什麼用 身體柔韌性好有什麼好處?

2023-01-10 11:45:04 字數 3112 閱讀 8763

1樓:毓覓山

柔韌性對於兒童身體素質全面發展的組成條件,而且也關係到兒童們的運能能力,在兒童進行例如跳舞、踢足球、游泳等運動的時候,柔韌性都會參與。

兒童完成各體育動作時關節的活動範圍和伸展能力能體現孩子柔韌性的好壞程度,提公升兒童的柔韌性,可以提高兒童的速度、靈敏和平衡能力,還能避免運動損傷。

兒童時期,孩子們身體快速發育,身體柔韌性可塑性較高,伸展能力較強,這時候加緊鍛鍊能收穫好的練習效果。

做一些拉伸運動可以提公升兒童的柔韌性,但在拉伸之前要先熱身,注意避免受傷,不要盲目的去拉伸,拉伸到輕微緊張而不是疼痛。

2樓:帳號已登出

柔韌性和關節穩定性,而且對老人預防骨關節炎和身體機能退化也有重要作用。

「老筋長,壽命長」,自古人們就認為「拉筋」和健康長壽有緊密聯絡。「拉筋」就是拉伸運動,拉的是韌帶,即骨關節之間的「緩衝帶」,也是肌肉運動不可或缺的「彈力帶」。

對普通人而言,鍛鍊重點應放在心肺耐力和力量訓練上,在進行準備和放鬆活動時,可穿插一些拉伸練習,尤其是針對肩部、腰部、髖關節,可增加柔韌性和關節穩定性,而且對老人預防骨關節炎和身體機能退化也有重要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柔韌不僅決定於結構的改變,也決定於神經對骨骼肌的調節,特別是對抗肌放鬆、緊張的協調。協調性改善可以保證動作幅度加大。

提高柔韌性可採用拉長肌肉、肌腱及韌帶等組織的方法,有爆發式(急劇的拉長)和漸進式兩種。其中,漸進式可以放鬆肌肉,使筋腱緩慢地拉長,不易引起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柔韌性越強,那體育運動神經就越好。

4樓:網友

1. 降低低背部疼痛的風險 關鍵的好處之一是降低下腰痛的風險。伸展運動可以促進肌肉放鬆。

在不斷收縮肌肉需要更多的能量來完成活動。柔韌性將膕繩肌,臀屈肌、股四頭肌、和其他附加到骨盆肌肉的壓力減低。伸展運動使肌肉放鬆,減少由此產生的累積毒素,減少肌肉縮短或緊縮的可能性,從而減少疲勞。

2. 改進的物理效能和降低受傷的風險 首先,安全有效的柔韌性訓練計畫能增加物理效能。乙個靈活的關節在通過更大範圍的運動時,會需要更少的能量,同時大大減少受傷的風險。

3. 減少肌肉痠痛,改善姿勢 最近的研究表明,緩慢、靜態拉伸有助於減少運動後肌肉痠痛。靜態拉伸是通過全方位的運動和15-30秒在最舒適的位置而進行的緩慢、漸進和控制伸長的肌肉拉伸。

伸展運動還可以提高肌肉的平衡和姿勢。許多人的軟組織結構不太適應重力的影響或不良的姿勢習慣。拉伸可以幫助調整軟組織結構,從而改善在日常活動中不良姿勢。

4. 改善肌肉的不協調感 柔韌性的訓練其中乙個鮮為人知的好處就是增加神經肌肉協調感。研究表明,提高神經脈衝速度拉伸有助於肌肉群在更多的活動中協同工作。

5. 增加血液和營養組織 拉伸可以增加組織溫度,進而增加血液迴圈和營養物質運輸。這就是說能夠影響到周圍組織彈性和增加效能。

6. 增強體育活動的感受 柔韌性訓練也意味著增強體育活動的享受,因為柔韌性伸展運動不僅減少肌肉痠痛和提高效能,、有助於放鬆身心,帶來了高度的幸福感和個人滿足感的作用。

身體柔韌性好有什麼好處?

提高身體的柔韌性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1.柔韌性鍛鍊能擴大關節韌帶的活動範圍,有利於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在意外事故發生時有可能避免和減輕損傷。

2.柔韌性鍛鍊可使僵硬的肌肉得到鬆弛,防止肌肉痙攣,減輕肌肉疲勞。

3.柔韌性鍛鍊通過加強肌肉韌帶的營養**,延緩肌肉韌帶的衰老,同時還能延緩血管壁的彈性下降和**的鬆弛。

增強身體的柔韌性有什麼好處?

6樓:不忘回憶

太多了,練習柔韌性有很多的要求和利弊。如果從小開始練習劈叉,那這個孩子多半今後難以長的高大。如果成年之後,卻要遭受常人難以忍受的痛楚!

柔韌性是練習舞蹈、武術、跑酷、以及其它極限運動的人的必修課。試想一下,隨便乙個邊腿就能上了別人的頭,這個該是有多強的震懾力?柔韌性還可以讓人平衡力增加,在危機關頭做出一些常人難以做到的動作予以逃生。

柔韌性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關節病痛。女生練習柔韌性不僅可以**,還可以塑造良好的身材。男生練習柔韌性可以讓自己變的更加靈活、肌肉更加完美和對稱。

總的來說,成年之後女生的柔韌性天生要比男性強很多,也更加容易上手。這跟女生的身體結構有關係,女生天生柔軟,百分之八十都是脂肪。男性則不同,這也是為什麼男性比女性力氣大的原因!

7樓:已成詩

同意樓上的,說的很全面。

身體柔韌性好的好處

8樓:野外尋歡

幹啥事都方便,穿衣服也好看。

9樓:優樂美奶渣

減少肌肉拉傷的幾率。 可以給別人曬。不容易抽筋。

柔韌性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應對突發事件(比如被動劈叉),可以跳的更高,減輕身體勞累程度等等。 有乙個重要的因素是對身體的協調性有很大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突發事件中會減少受傷風險。

身體柔韌性好有什麼好處

柔韌性好有什麼作用

12樓:網友

滿有用的`至少不會在激烈運動或不小心滑了還是怎樣的受傷`會避免很多問題`

13樓:專門欺負小孩

就說踢吧。

如果我能踢2公尺高。

那我踢1公尺的時候很輕鬆能夠發揮出最大力量。

但是如果我只能踢1公尺多一點。

1公尺就接近極限了。

那我踢的一腳就沒有力量的。

而且容易失去重心。

14樓:詩詞歌賦之

動作幅度可以做的更大 可以做些高難度動作 但基本沒用。

15樓:菜鳥分子

柔韌性好有很多好處,比如運動的時候許多高難度的動作都需要很好的柔韌性,做出來很帥的~~!

16樓:傾聽什麼是愛

分針對什麼運動了 .

首先,必須的有柔韌。要不沒有辦法進行,無論什麼運動都如此。

用文字說不清楚。

怎麼訓練下半身的柔韌性 怎麼練習身體柔韌性

簡略地說,練習瑜伽 舞蹈。簡單地說,熱身後做壓腿拉伸 下腰 前屈,動力性的拉伸效果更好,如有人幫你做牽引。壓腿分正壓 側壓 後反壓 劈叉,開啟髖部四周關節韌帶 下腰向後做橋,前屈可坐姿也可站姿。注意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須持之以恆,不可一曝十寒。每天拉筋就行了,但是要堅持,因為很疼。快速 8分鐘下...

如何訓練能夠增加身體的柔韌性,如何提高身體柔韌性

怎樣進行柔韌性練習。我就直接講一下關於柔韌性練習的優點和方法!首先說一下柔韌性練習的好處 一 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和體形完美 二 可以減少訓練時受傷的危險性 三 是極好的熱身和放鬆運動,在做完劇烈運動後馬上進行柔韌訓練,能使身體盡快得到恢復 四 可以提高你的競技水平和動作協調能力 還有,這也是一項樂趣性...

身體柔韌性對籃球中的一些動作影響多大?

看樣子你好像是控球後衛或者得分後衛,衝山對於過人方式很多人都想模仿艾弗森,他的晃動動作很大並且逼真!但對球的掌控能力要特別好!對於你說的身塌睜體柔韌性我覺得是有一定影響 因為對手防你的時候是盯著你看的 但是並不是決定因素,如果想輕鬆過人,假動作避免不了,但不是絕對!如果想練習,你可以通過在自己面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