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蘑怎麼做好吃,口蘑怎麼做最好吃?

2022-01-10 13:06:56 字數 5763 閱讀 2463

1樓:顧淅川**解答

黃油口蘑好吃。

食材用料:口蘑200g(約8個)、黃油10-15g、鹽少許、黑胡椒碎和幹百里香各一小勺、姜、洋蔥碎或蒜片少許。

菜譜做法:

1、口蘑洗淨控乾水分,切厚片備用;

2、電飯鍋放入黃油並按下煮飯鍵,黃油開始融化後加一片姜(也可以換成洋蔥或者蒜等辛香料);

3、黃油全部融化後略等10秒,倒入口蘑,略微翻炒至口蘑稍稍變軟變薄,加入幹百里香碎,繼續翻炒均勻,蓋蓋略燜;

4、燜至口蘑微微吐水且完全變軟後開蓋,加入鹽調味,翻炒均勻,加入黑胡椒碎(黑胡椒粉也可),再次翻炒均勻即可食用。

菜譜小貼士:

1、口蘑可以稍微切厚一點熟後更有口感;

2、電飯鍋煮飯鍵中途可能會跳起,先不用管,翻炒到口蘑略微濕潤出汁水後方可再次按下煮飯鍵;

3、黃油配蘑菇是這道菜的精髓,其他方面的調味可以隨意發揮:如百里香沒有可不放;加歐芹更美味;只放一片姜口味較清淡,用黃油爆香蒜片或者洋蔥碎會讓風味更濃郁;加入醬油或者蠔油調味又是另一種感覺;

4、黃油用量越多香氣越濃,但200g口蘑最好不要超過15g黃油,蘑菇會先吸油再吐油,所以開始如果覺得油不夠也不用急著補很多,後半程翻炒的中途會感覺蘑菇越來越油潤的。

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耗油口蘑好吃。

1、新鮮口蘑洗淨,瀝乾水分。

2、準備好蔥絲,青紅椒絲。

3、 熱鍋下油,放入口蘑翻炒至熟即可。

富含微量元素硒的口蘑是良好的補硒食品,喝下口蘑湯數小時後,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紅蛋白數量就會增加,並且血中穀胱甘肽過氧化酶的活性會顯著增強,它能夠防止過氧化物損害機體,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壓公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調節甲狀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

口蘑的營養**很高,有很豐富的營養成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及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蛋白質含量特別高,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口蘑中含有微量元素鈣,並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維生素d能夠促進人體對於鈣的吸收,所以食用口蘑也可以補鈣。

口蘑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並且口蘑是唯一一種含有維生素d的蔬菜,而人體如果缺乏維生素d則會患上佝僂病,所以食用口蘑能夠補充維生素d從而預防佝僂病。

3樓:e時代研究僧

回答需要準備的食材:

白蘑菇(口蘑),姜,大蒜,小公尺辣椒,生抽,紅燒醬油,鹽,白糖製作方法:

1、將需要的食材備好。口蘑最好挑選還有帶有泥土的那種,這種比較新鮮。如若是很白,去蒂的很多泡過藥水的。

口蘑新鮮採摘的都有點點髒,賣相不是很好的。2、口蘑對半切開,薑切薑末,大蒜切片,小公尺辣剁末(如果不吃辣的可以不放),蔥葉切蔥花。3、炒鍋燒熱倒油,待油熟後放入姜,蒜,辣椒炒香4、放入口蘑翻炒幾分鐘,感覺有點點變軟就可以。

5、放入生抽翻炒,再放紅燒醬油翻炒上色6、倒入半碗溫水,中小火燜煮,注意觀察鍋裡的水,別燒乾了。7,燒口磨的時間,我們來調個芡汁:一空碗,小半碗清水,加適量的鹽,白糖少許,半勺澱粉調開8、待鍋裡湯汁不多時,將調好的芡汁倒入鍋裡,收汁。

9、最後盛盤,撒上蔥花,配一碗公尺飯,慢慢享用吧!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蘑湯的用料

白蘑菇10個    蔥3根

鹽2克    胡椒粉適量

油適量口蘑湯的做法

步驟1口蘑洗乾淨晾乾水份或廚房紙擦乾水份

步驟2把蒂輕輕扭斷備用

步驟3熱鍋冷油小火慢慢煎,輕輕來回震動下鍋。

步驟4小火一直煎製口蘑中間盛出滿滿湯汁,出湯汁後味道更好步驟5用炒菜勺把乙個切成4半(因給小朋友吃),也可以不切。倒入適量水,開大火煮3~5分鐘。

步驟6放入鹽,撒入蔥花,起鍋即可

口蘑湯的烹飪技巧

1.口蘑一定要擦乾或晾乾水份,不然油遇水會濺出來。 2.想味道更鮮美,湯汁顏色更漂亮,一定要小心慢煎出口蘑滿滿的湯汁。

5樓:還是醬紫吧

口蘑的烹飪方式也非常簡單,鍋裡面放上油,油開了以後放上蔥和蒜爆出香味之後再放入口蘑就可以了,在烹飪的過程中加入一些耗油、醬油,最後出鍋之前放入鹽,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口蘑一定要洗乾淨,要把口蘑的根去掉,因為根部的細菌是非常多的。

口蘑買來的時候要把口蘑洗乾淨,去掉口蘑的根部,因為根部會有很多細菌的。然後熱鍋涼油爆炒蔥蒜,然後再把口蘑放進去,再加入各種調味品就可以出鍋了。

將黃瓜和口蘑洗淨後切成薄片兒,姜,蒜也切片兒,豬梅花肉切成肉片兒,肉片放入碗中,加入鹽1克,生抽醬油5克,料酒5克,白胡椒粉0.5克,水澱粉5克左右抓勻備用,座鍋燒開水,放入切好的口蘑,15秒鐘左右放入黃瓜片燙一下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座鍋燒熱油,加入薑蒜片炸至金黃後放入醃製好的肉片炒熟,然後放入蘑菇和黃瓜片,迅速翻炒均勻後加入醬油5克,鹽3克,糖3克,再次炒勻淋入少許水澱粉就可以出鍋了。

去掉蒂直接煎,先朝下煎再反過來煎,直到碗裡慢慢滲出一汪水就差不多了,撒點鹽就很好吃。可以撒黑胡椒,可以加蒜蓉,可以用黃油,依個人喜好。

鮮口蘑洗淨後切片,蔥切段,姜切絲,香菜切段,熱鍋冷油放入蔥薑絲爆香,下入口蘑翻炒,放入醬油,白糖,鹽和雞粉翻炒熟,加入香菜段和溼澱粉,盛盤即可。

6樓:

這樣做的口蘑,你意想不到的鮮香!不信試試

7樓:

可以做成口蘑炒肉,口蘑有土腥味,可以用加了少許鹽的淘公尺水浸泡去除。這道菜的主料是豬里脊肉、口蘑、澱粉。

8樓:邪魅咿呀

這個可以燒湯吃啊,味道還是蠻鮮的。也可以炒著吃和毛豆一起看起來色香味都是很好的,且口感也是相當的不錯呢,都可以嘗試下。

9樓:

去掉蒂直接煎,先朝下煎再反過來煎,直到碗裡慢慢滲出一汪水就差不多了,撒點鹽就很好吃。可以撒黑胡椒,可以加蒜蓉,可以用黃油,依個人喜好。

10樓:小漁漁

口蘑味道鮮美,是不錯的吃食。我們家一般是把口蘑清洗乾淨,用手撕成小朵,然後放上食鹽,生粉,各種佐料等,鍋熱之後稍微多放點油,把口蘑倒進去翻炒均勻,見面微黃即可出鍋!

11樓:奮鬥

口蘑也是屬於菌類,對於我這個小吃貨來說,還是很喜歡的,我一般弄口蘑的話都是紅燒的,再就是搭配一些蔬菜,覺得口感很好。

12樓:暮夏淺眠

1、選用的口蘑如果比較大,對半切即可;

2、鮑魚改刀更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兒童,不改刀也沒有問題的,整個也更美觀;

3、鮑魚焯水要水多、快速,稍稍去腥即可,時間長了就老了鮮味也會焯掉的。

13樓:了凡學長

芙蓉豆腐飯。雞蛋打散、生粉加入水攪拌均勻、豆腐切成4小塊,金針菇洗淨去老根,切成3段、高湯中加入糯公尺酒和味啉、加入醬油和鹽,備用、豆腐粘上薄薄一層麵粉、中火,熱鍋冷油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蛋液,即可關火盛出、鋪在公尺飯上、湯汁煮開後放入金針菇、煮熟、倒入水澱粉、勾芡、澆在豆腐上面、撒上蔥花、一道美味的芙蓉豆腐飯就做好了。

口蘑怎麼做好吃

14樓:顧輕舟老師

三菇燴豆腐

材 料:

口蘑100g,香菇100g,金針菇100g,北豆腐1塊(或油豆腐),金蘭醬油、素蠔油適量

步 驟:

1、香菇、金針菇、蘑菇洗淨,豆腐切成片待用。

2、鍋中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豆腐用中火煎。

3、煎成兩面呈金黃色;如果用油豆腐這道步驟就省去了。

4、倒出多餘的油,放入三種蘑菇翻炒。

5、炒至蘑菇變軟。

6、加入醬油,素蠔油和少量的水,用中火燜10分鐘即可出鍋。

15樓:清心

炒口蘑1、準備好所有食材。

2、新鮮口蘑很容易表面粘上泥土,需要用水多清洗,之後去口蘑柄。切片(比一元硬幣稍厚),同時燒開水。

3、水開後下口蘑,翻拌均勻。至水再開起來,翻拌均勻,關火撈出,控淨水分備用。

4、香蔥切一些蔥綠末(裝飾),其它切小段備用。枸杞子用溫水洗淨備用。

5、鍋中加少量食用油(焯燙過的口蘑不吃油),中火,油熱後加入蔥段爆香。

6、倒入口蘑,大火,迅速翻炒均勻。

7、加入醬油後,加入少量鹽和香蔥末迅速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16樓:e時代研究僧

回答需要準備的食材:

白蘑菇(口蘑),姜,大蒜,小公尺辣椒,生抽,紅燒醬油,鹽,白糖製作方法:

1、將需要的食材備好。口蘑最好挑選還有帶有泥土的那種,這種比較新鮮。如若是很白,去蒂的很多泡過藥水的。

口蘑新鮮採摘的都有點點髒,賣相不是很好的。2、口蘑對半切開,薑切薑末,大蒜切片,小公尺辣剁末(如果不吃辣的可以不放),蔥葉切蔥花。3、炒鍋燒熱倒油,待油熟後放入姜,蒜,辣椒炒香4、放入口蘑翻炒幾分鐘,感覺有點點變軟就可以。

5、放入生抽翻炒,再放紅燒醬油翻炒上色6、倒入半碗溫水,中小火燜煮,注意觀察鍋裡的水,別燒乾了。7,燒口磨的時間,我們來調個芡汁:一空碗,小半碗清水,加適量的鹽,白糖少許,半勺澱粉調開8、待鍋裡湯汁不多時,將調好的芡汁倒入鍋裡,收汁。

9、最後盛盤,撒上蔥花,配一碗公尺飯,慢慢享用吧!

更多2條

17樓:

這樣做的口蘑,你意想不到的鮮香!不信試試

口蘑怎麼做最好吃?

18樓:

口蘑是生長在北方草原的一種白色蘑菇,外形看上去呈傘狀,菌蓋比較大,菌柱較粗,因為顏色雪白,所以又叫白蘑。跟大多數菌類一樣,口感非常細膩爽滑,適合清炒、打湯,味道鮮美,非常好喝。要說口蘑怎麼做最好吃,還是要看自己的口味,有的喜歡清淡一點,有的喜歡油膩一些,所以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吃的。

接下來我就說幾種口蘑的好吃做法。

▼一,口蘑炒木耳。

【食材準備】

口蘑,木耳,青椒,生抽,料酒,鹽,植物油。

【開始製作】

①把口蘑清洗一下以後控乾水分放入盤中,鍋裡加入清水,先把水燒至沸騰,然後把口蘑放入焯水兩分鐘以後用漏勺撈出來,控乾水分放入案板上。

②再把口蘑頂部朝下,從一邊開始切成薄片放入篩中,控乾水分備用。

③木耳需要提前30分鐘放在溫水中把它泡發,然後取出來去掉根蒂,清洗乾淨以後撕成小塊,控乾水分備用。

④青辣椒最好選擇辣一些的,從中間切開去掉籽,然後切成細絲備用。

⑤鍋中倒油,油溫六成熱,先放入口蘑炒香,放入料酒去腥,接著放入木耳煸炒至八成熟,加入生抽,最後加入青椒繼續翻炒均勻。

⑥炒熟以後撒上食鹽,翻拌均勻即可出鍋擺盤,這樣一道清脆爽口的口蘑炒木耳變完成了,營養又好吃,坐等享用吧!

▼二,口蘑絲瓜湯。

【所需食材】

口蘑,絲瓜,雞蛋,生薑,鹽,植物油。

【開始製作】

①口蘑清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煮兩分鐘,撈出來再切成薄片備用。

②絲瓜洗淨以後去皮切成薄片備用,生薑切成絲,雞蛋打散攪拌均勻備用。

③鍋裡倒入植物油,加熱到六成熟,放入薑絲爆香,下口蘑和絲瓜煸炒至斷生,接著倒入適量的清水。

④蓋上蓋子大火燒至沸騰以後轉中火,把蛋液均勻的撒到湯汁裡,攪拌出雞蛋花。

⑤最後撒上鹽即可出鍋。這樣做出來的口蘑絲瓜湯,湯鮮味美,特別適合在吃飯前喝上一碗。

⒈挑選口蘑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表面光滑,沒有黑斑,枝體小,分量輕,表面乾燥無霉點的,只有選到新鮮的口蘑,才能烹飪出好吃的佳餚。

2.口蘑一定要等焯完水以後再切片,否則如果先切片再焯水的話,很容易導致吸收的水分太多影響口感。

⒊口蘑屬於菌類,所以經常過敏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口蘑,可以在吃之前先少量的食用一點試一下,如果不過敏再吃。

總結:

以上就是製作口蘑的幾種好吃方法以及吃口蘑的注意事項,大家按照這個方法做的話,肯定能烹飪出非常好吃的口蘑,不管是採用哪種方式去烹飪,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口蘑哦,這是最重要的一步,喜歡口蘑的趕緊烹飪試一下吧!

口蘑炒肉片怎麼做?肉炒口蘑的做法

健康功效。口蘑 抗癌防癌。豬肉 滋陰。青椒 抗癌防癌。食材用料。口蘑 200克相剋食物。豬肉 150克相剋食物。青椒 一根相剋食物。胡蘿蔔 適量相剋食物。油 適量。生抽 適量。郫縣豆瓣醬 適量。料酒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澱粉 適量。姜 1片相剋食物。蒜 1瓣相剋食物。白糖 適量相剋食物。口蘑...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口蘑炒肉片怎麼做?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如下 主料 口蘑1盒 豬肉1小塊。輔料 紅椒半個 蔥1根 鹽適量 姜1小塊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嫩肉粉適量 蠔油適量。1 將口蘑切片,豬肉也切片。2 鍋中燒水,水開後下入口蘑片焯水,焯至口蘑縮水就可以撈出瀝水了。3 豬肉片放鹽,生抽,料酒,嫩肉粉抓勻醃製15分鐘左右。4 鍋中放油...

萵苣怎麼做好吃,萵苣怎麼做最好吃

萵筍炒木耳。原料 萵筍,木耳,蔥花,鹽,油。做法 萵筍切斜刀 木耳泡發洗淨,油鍋炒香蔥花,下木耳和萵筍翻炒幾下就好,加鹽出鍋。萵苣怎麼做最好吃 做法 1 材料切成片 2 熱鍋,溫油,加薑片 肉 3 肉六成熟後,把其他材料全扔進去,大火翻炒 4 翻炒10分鐘後,按個人口味調味,就可以吃了。萵筍1根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