煸五花肉大火還是小火,炒肉要大火還是小火

2023-01-08 23:40:04 字數 4259 閱讀 7967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先大火後小火。

五花肉、蒜苗、食用油、豆瓣醬、料酒、乾辣椒、花椒、生薑、鹽、白糖和雞精。

製作方法:第一步:將五花肉先燒一下皮,刮一刮,清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生薑、蒜苗段,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再下入花椒,調至中火煮5-7分鐘,用筷子能輕鬆插透肉皮時,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

第二步:將煮好的五花肉切成大約1-2公釐左右的薄肉片,這樣成菜比較好看。採用斜刀手法,將蒜苗莖和葉分別切成斜段備用。

第三步:取炒鍋燒熱,加入一點食用油燒至冒煙轉中小火,把切好的五花肉和薑片一起倒入煸炒(薑片可起到去肉腥味和防止粘鍋的雙重目的,但記得一定要用小火)。待五花肉出油收縮變捲曲後,下入辣椒、花椒和蒜苗莖,大約炒1分鐘左右。

第四步:接著下入豆瓣醬和適量醬油上色炒紅。煸炒至顏色透明,加入蒜苗莖翻炒30-60秒,再加入蒜苗葉翻炒,然後加入適量料酒、白糖、鹽和雞精調好味,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又被叫做肋條肉,它在豬身上的位置很好找,就位於豬的肚子位置,這部分的肉肥瘦相間,相較於豬其他位置的肉也較嫩,因此很多人愛吃。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無論是用來包餃子還是燉紅燒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今天小美給大家推薦一種五花肉的另一種做法,是將南乳加上各種調料調製而成的醬料灑在五花肉上。

燉五花肉時,開大火還是小火?廚師:弄對了,肉晶瑩剔透有光澤。

做五花肉時有很多技巧,除了焯水要用冷水之外,什麼時候開大火,什麼時候開小火也是有講究的,大小火之間轉換的對,收汁才能收的好,做出來的豬肉也會晶瑩剔透,聰明人做五花肉時都會選擇大火把肉燒開,讓五花肉在開水裡面泡個澡,然後小火燜至,大火收汁。

南乳五花肉。

【配料】:五花肉 1斤、腐乳(紅) 3塊、料酒 1/2湯匙、白糖 1湯匙、生抽 1/2湯匙、精鹽 1茶匙。

【步驟一】:

準備一口鍋,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將事先買好的一斤五花肉冷水焯水至肉發白,盛出過涼水。

【步驟二】:

將事先已經焯過水的五花肉用刀切成一塊一塊的,備用,注意切的時候要切整齊。

【步驟三】:

取南乳三塊、1勺白糖、半勺生抽 、半勺料酒、一點點鹽用勺子攪拌均勻調汁。

【步驟四】:

將事先切好的五花肉塊全部倒入鍋中,直至煸出油,然後再把多餘的油倒出。

【步驟五】:

把多餘的油倒出來之後,然後接著倒入事先已經調好的南乳汁,用鏟子翻炒均勻。

【步驟六】:

將肉和南乳汁翻炒均勻後,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要完全沒過肉塊,大火燒開。

【步驟七】:

用大火將水燒開之後,轉開小火,然後蓋上鍋蓋,燜乙個小時,這個時間可以歇一會兒。

【步驟八】:

燜乙個小時之後,將鍋蓋開啟,然後開大火將多餘的湯汁收一收,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九】:

準備乙個乾淨的盤子,將五花肉整齊擺放在盤子中,色香味俱全的五花肉就可以開吃了。

3樓:**魔羯

五花肉怎樣煸。

瀏覽量 2016-02-14 05:42

用料 主料。

五花肉 500克 調料 食鹽 5克 姜 5片 八角 3棵 桂皮 1根 老抽 30毫公升 棗(幹) 6棵 白糖 15克 植物油 適量 水 少許。

五花肉怎樣煸的做法 1.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2. 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然後倒入開水(一定是開水哈),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

3. 放入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許開水。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塊紅燒肉上哈。

4樓:網友

幹煸五花肉你還是用大火單邊為好,因為大火煸出來的五花肉脆嫩又可口特別的香。

5樓:敏天韻

哇,在我認為小火比大火好,因為大火有時候我會燒。中火 還可以的。

6樓:醬菇涼總是不開心

煸五花肉要小火煸,大火煸會裡生外熟。

燒紅燒肉,在煸肉時用大火煸還是用小火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煸炒時火不能太大,以免肉塊燒焦或粘在鍋底,用中偏小的火就行,慢慢煸炒至出油。

炒肉要大火還是小火

8樓:匿名使用者

炒肉的火候是用旺火,即大火,其特點是旺火速成。這就要求烹調時要投料準確,動作迅速,出鍋及時。炒肉絲從下鍋到出鍋只需二三十秒鐘,動作稍一遲緩,菜就會變老。這是炒好肉的關鍵。

對於炒肉來說,如果用小火慢慢炒,會因為害怕不熟而炒的時間過長,這樣肉質內部的水分會比較容易喪失,炒出來的肉就會變得幹而且硬。如果想要炒出嫩滑多汁的肉,應該選擇大火快炒,在肉還沒有完全喪失水分之前起鍋,這樣的肉才十分可口。

9樓:累卵龐芷

剛開始時要大火,後面就可能是小火。所以你說你不會燒菜,才這樣問的,好好學習燒菜吧。

10樓:回家香飯店

大火,小火炒肉會很老!

大火煮肉好還是小火煮肉好

11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先用大火燒開,然後開小火慢慢煮,1小時左右就可以。

12樓:閭銘

青菜焯水細胞漲破,肉細胞中水分也會沸騰漲破,水分流失吧。所有小火好。

13樓:網友

專家答你,一定要大火煮,煲湯需小火。

14樓:李振明

大火煮肉快,要想入味就用小火。

紅燒肉怎樣將五花肉裡面的油在鍋中煸出來,

15樓:blackpink_羅捷

紅燒肉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就可以將五花肉裡面的油在鍋中煸出來。

主料:紅燒肉500克。

調料:香蔥1棵、冰糖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薑片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準備好其他需要下鍋的輔助材料。

2.然後將適量五花肉洗乾淨,按照喜歡的大小,切成塊狀。

3.再然後將切好的適量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適量薑片,並且倒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焯一下,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4.之後將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塊放入無水無油的鍋中,小火煸炒。

5.再之後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鍋底出現好多油即可,然後盛出適量五花肉,鍋中的油不要倒掉。

6.緊接著繼續小火,使用步驟5中的炒出來的適量豬油,油熱後,加入適量的冰糖,不斷地用鏟子攪拌,直至炒出明顯的焦糖色。

7.再緊接著倒入煸炒好的適量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均勻地附著焦糖色。

8.接下來加入適量香蔥段、適量八角、適量香葉和適量乾紅辣椒,爆香。

9.再接下來倒入適量的適量生抽和適量老抽上色,翻炒至每一塊五花肉上色均勻。

10.隨即加入適量清水,完全沒過適量五花肉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起來。

11.之後燉煮40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湯汁明顯變少,此時加入1勺鹽,開始大火收汁。

12.再之後湯汁不要全部收掉,留一點點即可,出鍋前加入半勺味精提鮮。

16樓:還是有用的

在炒鍋裡放少量的油,把五花肉放進炒鍋用中火炒,當你炒鍋裡的油越來越多,代表你炒的五花肉裡的肥油開始流出來,這時五花肉表面看起來會有結實的感覺而且發亮,就代表著五花肉的油開始煸出來了,相對的在瘦肉方面你可以看出來有一點焦,這時就差不多了。

煮肉用大火好還是小火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肉是很有講究的哦。不是那麼簡單的哦,要用心去做才會使肉會更香哦。第一要先把肉用水穿過了,在用你提前做好的水慢慢的煮哦。記得要放一些香料哦,這樣會更香哦。

18樓:墨汁白狐

燉肉的話,大火開鍋,小火慢燉是通常做法,即保證了肉熟,又要保證湯汁足夠,可以讓味道滲透到全部菜餚裡去。你如果一開始就猛火,把湯汁飛快的蒸發完了。沒等味透了,水先沒了,那肉肯定不入味。

19樓:我這個脾氣

小火燉哈哈哈哈,煮爛點超級好吃。

煸是多少溫度,小火還是大火

20樓:匿名使用者

煸是小火,大火會糊的。

21樓:施紅芸

是小火 很均勻的小火。

五花肉要怎麼炒好吃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五花肉這樣做很香很酥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川味回鍋肉 食材 八成熟五花肉300g 青蒜幾棵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白糖適量 郫縣豆瓣適量。耗時 準備時間半小時...

五花肉炒土豆怎麼做好吃,五花肉炒土豆丁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土豆最好先過油炸一下,這樣不容易散。先將五花肉寫成兩個手指後塊,土豆切滾到塊 這樣叫容易入味 1.將鍋中加入油,把土豆放進去過油。油可以不用特別多,中火翻面煎一下即可。2.將土豆稱出,直接用鍋裡的剩油炒肉即可 油多的話可以倒出一些 3.炒至肉變色後,加入耗油 生抽 溫開水 薑片 大料3小瓣 如果直接...

水筍炒五花肉的做法,水筍炒五花肉怎麼做好吃,水筍炒

主料水筍抄 600克 五花肉3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芹菜 適量步驟 1.水筍泡下水,洗乾淨 2.切薄片 3.五花肉洗淨備用 4.芹菜備用 5.熱油鍋 6.放進五花肉 7.五花肉翻炒至變色 8.即放進水筍 9.翻炒後燒三四分鐘 10.下鹽調味,水筍明顯柔軟,稍出水,再翻炒至熟11.灑上芹菜即可 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