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肉片的家常做法,木耳炒肉怎麼做好吃

2022-12-06 03:20:02 字數 5039 閱讀 3616

1樓:帳號已登出

黑木耳炒肉片是一道小炒類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黑木耳、豬瘦肉、糖、生油、醬油等。此菜口味鮮美,營養豐富。

木耳炒肉片。

製作方法。食材用料。

黑木耳適量。

豬肉適量。尖椒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乾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花生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雞精少許。香油少許。

澱粉適量。1.切蔥薑乾辣椒備用。

2.豬肉切片,放入少許鹽,生抽,澱粉使勁抓勻。(多抓一會肉片會很嫩)3.黑木耳泡發,把根部掐掉洗乾淨備用。

4.把尖椒斜刀切大塊。

5.起炒鍋放適量花生油,放花椒爆香撈出,再放入蔥薑乾辣椒爆香。

6.然後放入肉片煸炒。

7.肉片煸炒好以後放入黑木耳,放入鹽和生抽煸炒。

8.最後放進尖椒煸炒。

9.煸炒均勻關火,關火後放少許雞精和香油。

木耳炒肉怎麼做好吃?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材——

黑木耳 300克 / 瘦肉 100克 / 青紅椒 各1個。

蔥薑 / 花椒粒 / 水澱粉 / 鹽 適量。

步驟——1、食材準備 黑耳提前放入溫水中泡發三小時後搓洗乾淨,根據情況撕小塊點備用;青紅椒去蒂洗淨切塊,小蔥洗淨切蔥花,姜洗淨切末備用。

2、醃製瘦肉 瘦肉清洗乾淨切薄片,放入碗中,加適量水澱粉和適量鹽攪拌均勻,醃製五分鐘左右。

3、炒肉片 起鍋倒油,油燒七成熱後放入花椒粒爆香,再加入肉片翻炒至肉片變白成熟,盛出備用。

4、炒黑木耳 另起鍋燒油,油燒熱後下入蔥花、薑末爆香,放入之前準備好的黑木耳和青紅椒塊,翻炒至斷生。

5、出鍋 黑木耳和青紅椒炒好後放入炒好的肉片一起翻炒,充分炒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這道鮮香清爽的家常木耳炒肉片就做好了,只待開吃啦!

由於肉片是提前加鹽醃製好的,偏好清淡口味的後面便可不用再加鹽,口味重點的亦可根據個人口味來進行新增。

做這道木耳炒肉一定不要加太多的調味料,只要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的鹽即可,這樣一來就更能保留住肉的鮮美、木耳的清爽,清清淡淡的,一點也不油膩。

同時,木耳易熟,炒製的過程也不宜太久,以免流失過多的營養成分。

說起木耳的營養價值,其蛋白質的含量遠超牛奶,足足有六倍之多,鐵、鈣、磷等元素的含量也很高,富含膠質物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常吃的話不僅能養血駐顏、降壓活血,還能益氣強身、潤腸解毒,令人肌膚紅潤,精神飽滿。

小 貼 士。

泡黑木耳最好是用40℃左右的熱水來泡發,時間不能少於兩個小時,這樣才能真的完全泡發好。而且,清洗的時候一定要逐個逐個地清洗,並將根部的褶子撕開,不然下鍋炒製時會遇熱亂崩。

木耳和青椒都比較容易被炒熟,下鍋之後要全程大火快炒,加料也好迅速,這樣炒出的才口味才能更好。

瘦肉提前用水澱粉醃製一下,炒出來的肉會比較嫩不容易被炒老。

3樓:醇味坊

很好吃呀,木耳炒肉是一道很常見的家常菜,由於其味美且製作工藝簡單,木耳先用溫水泡十五分鐘後再把木耳放入鍋中煸炒,更軟更香。

4樓:

木耳炒肉的選材很重要,一定要選擇上好新鮮的里脊豬肉,配上葉大比較薄的那種黑木耳,下鍋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肉的火候,不要把肉炒的太老,木耳不要炒太長時間,會失去勁道變得軟,不如有點嚼勁的好吃,姜和蔥花是必不可少的配料。

5樓:枚樂悅

木耳炒肉是中國常見的一道家常菜,主要由木耳、肉片等炒至而成,由於其味美且製作工藝簡單,為大部分人們所接受。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豬肉 適量。

木耳 適量。

味精、花椒水 適量。

醬油、鹽 適量。

蔥花、豆油 適量。

溼澱粉 適量。

操作方法。011. 把木耳摘去硬根,洗淨泥砂,把肉切木耳大小的薄片。

02炒勺內放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

03再放入蔥花、醬油、花椒水,隨即下入木耳煸炒。

04出鍋前,撒入精鹽和味精後推勻,用溼澱粉勾芡,即可出勺裝盤。

6樓:free90後的我們

木耳炒肉片 水發木耳25克,瘦肉100克,油菜臺100克,醬油15克,茶油40克,蔥、姜、黃酒、鹽各少許。將肉切薄片,油菜臺切成同樣大小薄片,蔥、姜切成絲。炒鍋內放入黃酒,再放入油菜、木耳、醬油、食鹽,待油菜臺、木耳炒透即成。

7樓:和藹的

主料五花肉300g 幹木耳50g 紅蘿蔔200g 辣椒100g 萵苣葉4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生薑適量步驟1.鍋內放入油和生薑,五花肉油鍋爆香。

2.五花肉爆香後加入辣椒和紅蘿蔔煸炒。

3.倒入發好的木耳翻炒。

4.最後倒入萵苣葉,加鹽、醬油、糖、胡椒粉,大火快速炒一兩分鐘起鍋~5.一道香噴噴的葷素搭配的木耳炒肉上桌了!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豆腐皮木耳炒肉絲】

【製作食材】豆腐皮,木耳,韭菜,豬肉,薑蒜,紅辣椒,食用鹽,料酒,生抽,老抽,澱粉,雞精,食用油。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是一道豆腐皮木耳炒肉絲的製作教程,非常簡單,非常家常。先來把做豆腐皮木耳炒肉絲的材料準備好。準備半張豆腐皮,一小把幹木耳,一小把韭菜,韭菜不用太多,然後再準備二兩豬肉,豬肉最好準備豬瘦肉。

然後再準備半個紅辣椒,因為紅辣椒是用來裝飾用的,所以可以準備菜椒也可以準備辣椒,而且量不用太多。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抽,老抽,澱粉,雞精,食用油即可。

2、先來處理下豬肉,豬肉和之前的處理是一樣的,都是要浸泡一下,再清洗,清洗乾淨的之後切成肉絲。豬肉絲要盡量細一點,切好之後咱們把它放到乙個大碗中。向碗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抽,食用油,澱粉攪拌一下,攪拌均勻了之後咱們就把它放到一旁醃製一下,醃製的時間大概在四五分鐘左右。

3、接下來把木耳放到清水中浸泡一下,木耳泡上了之後,咱們來處理下豆皮,豆皮捲成長條,然後切成細絲。等到木耳泡好之後,咱們把木耳和豆皮細絲全部放到水中焯水三分鐘。三分鐘之後將其撈出過一遍涼水,然後控乾水分放到一旁備用。

4、準備好了韭菜切成大段,紅椒切成細絲。全部切好之後放到盤中備用。薑蒜切成片即可,切好之後也是要放到盤中備用。

到這一步需要處理的食材就已經全部處理完成了,那麼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烹飪這道美味的豆皮木耳炒肉絲了。

5、先把鍋燒熱,鍋熱之後倒入油,然後把蒜片,薑片放進去爆香,接著再把肉絲放進去炒一下,肉絲放進去之後要快速翻炒,在翻炒的時候用大火,如果覺得自己掌握不了大火的話。那麼就將其轉成中火。一直炒到肉絲變色之後再進行下一步。

6、鍋中加入焯過水的豆皮,木耳,先翻炒一下,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生抽,老抽,白糖翻炒一下。一直炒到各種食材都混合均勻並且入味之後咱們再倒入適量的水澱粉勾一下芡。等到各種食材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薄芡之後,咱們再把韭菜和紅椒絲放進去,翻炒到斷生撒上少許雞精翻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木耳炒肉絲的做法有哪些?

9樓:乍暖

木耳炒肉絲。

食材:幹木耳適量、豬瘦肉300克、食鹽適量、料酒少許、澱粉少許、植物油少許、小公尺椒幾個、大蒜幾粒、小蔥幾根、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適量的幹木耳,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泡軟以後清洗乾淨,把根擇掉,切成細絲。

2、準備豬瘦肉300克,也切成絲,放入盆中,加入少許的食鹽和清水,抓揉一會兒,肉絲吸收水分以後,吃起來更加滑嫩,倒入一點料酒去腥,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至肉絲發黏。抓入一小撮澱粉,鎖住肉絲中的水分,再淋入一點植物油,抓勻後醃製10分鐘。

3、接著,我們準備小料,小公尺椒幾個,對半切開,大蒜幾粒切成片,小蔥幾根洗淨後切成段備用。

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把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滑鍋,滑好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放入蒜片和小公尺椒,一起爆香。倒入木耳轉中火煸炒1分鐘,炒的時候多淋幾次水,以免水分蒸發,木耳吃起來不夠脆嫩。

5、木耳炒軟炒亮以後,沿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2克,大火燒開以後,蓋上鍋蓋燜煮2分鐘,讓木耳充分軟化入味。

6、2分鐘以後,放入醃好的肉絲,一起翻炒。肉絲炒熟以後,加入雞精2克,翻炒均勻,放入蔥段繼續翻炒片刻。聞到蔥香味以後,即可裝盤上桌食用。

木耳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10樓:仉玉軒

材料:豬肉、木耳、蒜苗、生抽、老抽、澱粉、耗油、食鹽、食油。

做法:1、豬肉洗淨均勻切絲入碗,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切絲,蒜苗摘洗乾淨均勻切段。

2、起碗,加入生抽2勺、老抽半勺、澱粉1勺、蠔油1勺、適量食鹽、清水攪拌均勻製成料汁。

3、豬肉中加入2勺生抽、1勺料酒、1勺澱粉拌勻醃製15分鐘。

4、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放入醃好的肉絲快速翻炒打散至變色,放入木耳翻炒均勻。

5、倒入調味汁翻炒均勻,放入蒜苗翻炒均勻斷生即可出鍋。

11樓:新方法蒲貝

木耳清水浸泡15分鐘,發開後反覆清洗兩側,去除木耳根,切絲留用。生薑處理後切絲,蒜瓣切片,生粉調水備用。

瘦肉洗淨切絲,加入食鹽、生抽、生粉、料酒、雞精醃製10-15分鐘備用。

炒鍋燒乾水分,加入食用油大火燒至滾燙濺出,放入瘦肉翻炒至三成熟時下薑絲蒜瓣翻炒至七成熟後盛出。

再次將炒鍋燒乾水分,加入食用油猛火燒至滾燙,下薑蒜爆香後倒入木耳絲,猛火翻炒至七成熟即以食鹽醬油調味。

已炒好的瘦肉倒入鍋中與木耳混合翻炒,加入調好的生粉水,待生粉水成熟後大火收汁即可出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浸泡水發後小火煮熟,撕小塊備用,肉切薄片上漿,倒適量澱粉,蛋清,攪拌後油鍋爆炒,再倒入木耳,蔥蒜適量,加鹽,雞精,蠔油等調味品,稍作翻炒即可出鍋。簡單美味,葷素搭配。

木耳炒肉片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方法一將黑木耳乾品15克用溫水發好、洗淨,豬瘦肉60克切片放入油鍋中炒兩分鐘後,加入發好的黑木耳同炒,再加食鹽適量,清湯少許,燜燒5分鐘即可服食。

方法二原料。

水發木耳25克,瘦肉100克,油菜臺100克,醬油15克,茶油40克,蔥、姜、黃酒、鹽各少許。

做法將肉切薄片,油菜臺切成同樣大小薄片,蔥、姜切成絲。炒鍋內放入茶油燒熱,放入蔥、薑絲炒香,再放入油菜、木耳、醬油、黃酒、食鹽,待油菜臺、木耳炒透即成。

讚美木耳炒肉好吃說詞,關於木耳炒肉的作文怎麼寫

木耳炒肉的做法。肉絲 幹木耳 油 鹽 生粉 料酒 姜 簡單快手菜,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及其他藥用功效。做法和步驟。1準備材料。2肉絲用鹽,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3幹木耳買回來先泡起來,等發好了去跟切片。4鍋中底油,油熱放薑絲,多放一點爆香一下。5然後倒入肉絲煸...

黑木耳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1.備料 木耳泡發洗淨,蔥切絲,薑切片,香菜切段,里脊肉切絲。2.熱油,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3.放入肉絲,加少許白醋。4.肉絲變色後,放入木耳,少許生抽。5.三四分鐘後,放鹽 味精 蒜末 蔥絲 香菜。翻炒數下,盛出即可 冬瓜木耳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冬瓜木耳炒bai肉片 主料冬瓜 500...

洋蔥黑木耳炒什麼,洋蔥炒木耳的做法功效

洋蔥黑木耳炒雞蛋是比較好的 而且木耳炒雞蛋是特別好吃的 再新增一點肉片特別的好吃。洋蔥黑木耳炒雞蛋。洋蔥和黑木耳裡面加個雞蛋炒出來的是非常不錯的。洋蔥,俗稱蔥頭。在歐洲被譽為 菜中皇后 其營養成分豐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質 糖 粗纖維及鈣 磷 鐵 硒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抗壞血酸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