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沒錢支付我們的工資,已經拖欠了兩個月,怎麼辦?

2023-01-08 23:30:03 字數 3616 閱讀 8799

1樓:深海裡de淡水魚

收集在職工作證據以及未支付勞務所的這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2樓:建谷槐

可以通過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討要自己應得的工資。

3樓:創作者

找當地的工會協調解決。

4樓:一川菸草與風絮

這種情況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最好找律師諮詢。

老闆拖欠工資兩個月了一直不發,可以打**到勞動局投訴麼?

5樓:網友

可以。在投訴前建議和老闆先溝通,協商。如果溝通協商無果。再到勞動局投訴。介紹一下,還有勞動監察可以去投訴,還有勞動仲裁。具有執行力的應該是企業所在地的勞動監察。

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老闆拖欠工資違反了《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的規定,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請求干預並查處。

也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7樓:在天柱山練習舞步的黑荊樹

當然可以,但最好先行與老闆溝通,說明利害關係,主動發放工資,作有誠信的企業,利人利己。其次如溝通未果再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以主動上門為好,並提供合同、工資記錄等資料,便於勞動部門執法,更好的維護自身權利。

8樓:網友

老闆拖欠工資有兩個月了一直不發。可不可以打**到勞動局投訴呢?如果你是簽訂了正式的勞動合同的話,那麼你確實可以去打**到勞動局投訴的。

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就可以讓勞動法來保護你的合法權益。如果他不按時發給你工資的話,那麼你可以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讓勞動局出面,幫你討要應得的工資。

9樓:捷綺琴

這個完全可以投訴啊,可以向工廠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也可以打市長**等等都可以,相信一定會有乙個很好的處理結果。

10樓:網友

可以的,也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然後會讓出示證據,需要什麼,給他什麼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把**打到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他們會幫你處理好的。

12樓:網管愛好者

先拔打12345市長**尋求解決,還不行就找勞動仲裁申訴,一般都有結果。

13樓:零零壹壹零肆玖

可以打勞動監察大隊的**求助,拖欠工資確實可惡!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同老闆溝通,你認為無理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

15樓:李豔超律師

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老闆兩個月沒有發工資啦,誰能告訴我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兩個月沒有發工資,可以和老闆溝通一下,說說自己的難處,如果老闆是那種不講道理的人,可以用法律手段來保護自己,可以到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仲裁。

17樓:獨角獸

不是你乙個人的事,你需要聯合你的工友一起去和老闆交涉。

如果交涉不成,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映。由他們出面解決。

望採納。

18樓:寒山夜雨

老闆拖欠兩月工資肯定有問題,如果是資金周轉不開暫時沒錢,那就先等等。如果是惡意拖欠,就去勞動局告他。

19樓:網友

老闆不發工資有可能是資金周轉不過來,也有可能單位效益不好造成,但也有老闆是故意拖欠工資,你最好是問一下老闆什麼時候能發工資,如果老闆就是什麼理由也不大工資存在故意拖欠工資的話,你可以選擇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諮詢如何處理,或辭職走人,如果是單位效益不好造成可以選擇等待。

20樓:水上善若楊

找老闆要工資,不給就到當地仲裁委員會去告老闆,記住要準備好證據:工資卡,考勤表,勞動合同等能證明你給老闆打工的證據!以後也別在他這工作了!

21樓:求施然

只要是公司,都可以去勞動局舉報。現在這個很嚴格的,我朋友之前去舉報。勞動局馬上打**問。

他說現在沒錢發。後面去公司,老闆借錢都給他發了工資。不過這樣一來。

也不能在**幹了。畢竟這種已經撕破臉皮了。所以萬不得已還是三思而後行!

22樓:我家獨秀厲害了

你發工資可以找老闆催他,如果老闆不能給出乙個合理的解釋,可以找當地勞動仲裁部門協調解決。

23樓:彼此同行

您好,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及時發放工資,拖欠工資。建議去當地勞動監察支隊投訴。

24樓:容意

老闆兩個月沒有發工資,如果老闆有跟你們溝通協商那就稍微等一下,如果沒有溝通那就直接和同事們一起問老師。

25樓:切粉哇卡卡老爺

肯定要去問清楚啊到底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可以接受的話就和老闆一起共度難關,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去勞動仲裁告他。

26樓:繼少

先去和老闆談。看一下。什麼情況啊?

如果談完之後還沒發。那就不做了,以拖欠工資為由。跟他解除勞動關係。

並且要求他支付經濟補償金,你可以去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勞動監察大隊也就是勞動局去進行投訴。再拿不到就去勞動仲裁委員會。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我覺得你可以找老闆溝通,然後結清工資,以後選擇離職。

28樓:網友

無記因為什麼困難都應解決最低保障金,餘下的在今後補發,不發工資如同斷糧沒必要在繼續幹下去了。

29樓:網友

這種拖欠員工工資不給的!可以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訴!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30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兩個月沒法工資了。那你趕快去問下老闆不發工資是什麼原因啊?如果是老公的資金緊張。

暫時發不了那雙方可以好好溝通協商。協議乙個發放工資的最遲時間。如果是老闆故意拖欠不想發放工資。

那不用客氣了。直接去勞動局舉報申請勞動仲裁。不但要拿回自己應得的工資還要補償你們員工。

現在都是法制社會了。不是老闆一言堂想不發工資就能不發的了。有困難可以跟員工好好溝通交流。

需求諒解下。但來無賴行為。那恐怕法理不容啊。

31樓:老張一片藍天

1.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映相關情況,由勞動監察部門主持解決。

2.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申請,由仲裁員根據雙方提供的證據材料和案件事實,作出仲裁裁決。

32樓:全是三不沾

去勞動局申請仲裁,只能這樣。你還想幹嘛,人類清除計畫?

33樓:仙終謊醒

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保障自己的權益。

34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闆溝通,看情況申請仲裁。

35樓:在浮山看漫威的莎葉蘭

可以找老闆提前預支。

36樓:網友

跟同事協商,實在不行就仲裁。

餐飲老闆拖欠工資幾個月了,說我沒錢

被拖欠工資時最好是採取以下措施 1 為節省時間跟精力,建議可以先試試直接找老闆協商處理。2 一般是找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後,由其責令老闆及時支付工資。勞動者如果手中有公司出具的欠條等直接證據能夠證明工資被拖欠,還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3 被找藉口拖欠工資,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追討工資,將不受仲裁時效...

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 上述兩種方法相對要快一些,...

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不退,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