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肉的做法,青椒炒肉怎麼做

2023-03-06 08:15:02 字數 3881 閱讀 9771

1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2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幹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乙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

4樓:傅躍躍愛生活

媽媽教我的家常菜,青椒炒肉片,青椒脆,肉片香,下飯不錯。

5樓:山瑤所念

這是四川菜裡很平常的乙個家常菜。用料很普通,做法也很簡單。

把鍋預熱,放少量鹽,再放少量油。

把肥肉放到鍋裡,把肥肉裡的油煉出來。

肥肉變黃時,把花椒、大料、薑片下鍋,炒一下。

把切好的肉絲,或肉片放到鍋裡。炒至肉片變色,再放一小勺醬油(或四川豆瓣醬),炒均勻。

放入切好的青椒,不斷的翻炒。直至青椒變熟。

這一步要注意一下,青椒變色後,放鹽和味精就可以起鍋了。若是炒得太久,青椒就會焦了,導致皮肉分離,很難吃。

特別注意:青椒一定要選手指粗的,長得醜醜的那種。平常見到的辣椒,肉太厚,水份太多,炒出來水淋淋的,而且辣椒容易變得軟軟的,不好吃。

最好是弄些肥肉煉油,這樣味道比較純正。如果用植物油的話,沒那麼香。

6樓:薊玉花安溪

青椒炒肉。主料:特辣青椒若干,豬肉,醬油,嫩肉粉,鹽,雞精,高湯各適量。

做法。①特辣青椒切段,入熱油鍋,翻炒片刻;

②鮮肉切成薄片,加少許嫩肉粉、雞精醃十分鐘,待青椒炒至三分熟,放鮮肉,大火炒少許,再加入高湯、醬油、鹽調好味,趁大火出鍋。

7樓:檀時芳夔霜

原料:青椒、豬肉、料酒、澱粉、油、甜麵醬、生抽、鹽。

做法:1、青椒掰成小瓣或切成絲;(我感覺切成絲的炒出來的更好吃些)2、肉切成片或切成絲;(青椒如果切成絲肉當然也要切成絲的啦,囉嗦)3、肉用少許料酒和澱粉抓一下;(這樣可以使炒出的肉更滑嫩)4、炒鍋熱油,放肉煸炒至色發白時加入蔥片、薑絲、蒜片炒香,然後加入青椒翻炒;

5、炒的同時加入一匙甜麵醬、生抽、少許鹽,炒炒看青椒略變軟就是好啦。

8樓:幹萊資訊諮詢

1、方便將肉切成絲,可先將豬瘦肉切成片,再小心將肉片切成長條絲。

2、將肉放入碗中,略加入食鹽、生粉、生抽、料酒,拌勻,放置十分鐘或更久。

3、在醃製肉的時候,可先將青椒表面洗淨。為能將辣椒洗淨,可先將辣椒放入清水中加鹽泡一會再清洗。

4、將清洗乾淨的辣椒用刀縱向剖開,然後用刀將青椒的籽和筋去掉,切成細絲條。

5、開鍋入油,油熱後煸炒蔥、姜、蒜末,爆香。

6、將醃好的熱放入鍋內快速翻炒一會。

7、加入準備好的青椒絲炒斷生。

8、再加入雞精、料酒快速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9樓:戴蒙崗居

導語:喜歡吃青椒的朋友相信還是非常的多的'吧,可是它怎麼做才好吃呢,以下是我力薦的它的炒肉做法,喜歡吃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哦。

青椒炒肉的做法一:

材料:

五花肉250克。2.尖椒200克。3.青蒜一根。4.生抽適量。5.鹽適量。6.雞精適量。

做法:

1.五花肉半斤洗淨。

2.將五花肉切片,用生抽將肉醃製一會兒。

3.準備好辣椒並洗淨。

4.將尖椒和青蒜切段。

5.起油鍋,下五花肉煸香並出出油。

6. 炒好的五花肉盛起待用。

7.將辣椒,青蒜入鍋煸炒。

8.等到辣椒炒至表皮有點快糊的時候,下肉一起炒勻。

9.加入鹽、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10.好吃的辣椒炒肉,大家嚐嚐。

青椒炒肉的做法二:

原料:

豬肉300克、玉蘭片25克、香菜15克、雞蛋白4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瘦肉洗淨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加入雞蛋清、澱粉25克抓勻。

2、將玉蘭片、乾辣椒均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段。

3、將料酒、醬油、白糖、精鹽、醋、味精、胡椒粉、雞湯100克、澱粉10克兌成味汁。

5、原勺內留底油上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玉蘭片、乾辣椒絲煸炒,下入肉絲,倒入味汁顛翻均勻,淋入芝麻油,撒上香菜段即成。

10樓:凝凝

材料:青椒2根 豬肉半斤 蔥 蒜適量。

做法:1.青椒兩根洗淨後切成三四公分長的斜段,然後去掉辣椒籽。蔥切蔥花、蒜剁蒜末備用。豬瘦肉適量切成豬肉片。

2.鍋中加多一點的油,放入青椒段,炸至表皮微微發皺時控油撈出。

3.鍋留底油,油溫5成熱,倒入豬肉片,豬肉片炒至7~8成熟時倒入蔥花,炒香後再加入兩勺黃豆醬給肉上色提味,炒出醬香味後,看到肉片被黃豆醬均勻包裹起來時再加入青椒、蒜末,再次翻炒均勻後沿著鍋邊少淋入一點點水,然後加入1勺鹽、1勺糖調味,翻炒均勻後淋入少量的水澱粉,再次翻炒均勻後,關火出鍋即可。

小技巧:1.炒青椒的豬肉最好選用瘦肉,肥肉和花肉雖然香,但是非常膩,炒好後會影響到青椒的清新口感。

2.豬肉片如果喜歡吃滑嫩的可以在炒之前加料酒或蛋清醃製10分鐘,如果喜歡吃筋道的,就不需要醃製了,豬肉不用擔心不入味,因為我們炒時加了黃豆醬,有了黃豆醬的包裹,又香又入味。

3.青椒如果切完後直接就下鍋炒,會很難入味,而經過油炸後再炒,因為炸後的青椒變軟,所以會更容易入味,口感也更好。

11樓:斌斌心想事成

青椒清洗乾淨,切成絲,豬肉切成絲,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再放入肉絲翻炒,翻炒至肉絲變色後,放入青椒絲,繼續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的醬油,翻炒至青椒變軟就可以了。

12樓:smile東東

1澱粉把肉醃製一下2鍋內少許油,熱過後放入醃製好的肉煸炒出油分3放入青椒塊兒翻炒,加入生抽,老抽,蠔油,雞精,料酒,大夥翻炒3分鐘,最後水澱粉勾芡,出鍋。

13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14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青椒炒肉怎麼做

15樓:公子思無邪

食材:豬肉300克、青椒3只、雞蛋 1個、蔥、姜、鹽、料酒、生抽、醋、雞精、糖、澱粉、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豬肉洗淨,瘦肉切成絲,肥肉切絲,和瘦肉分開。

肉絲加入料酒,醋(少量),鹽,生抽,蛋清,用手抓勻,醃製20分鐘。

醃製肉絲的同時,將青椒洗淨,切絲,蔥薑切絲備用。

炒鍋加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蔥薑爆香。

先將肥肉絲倒入鍋內煸炒出油。

再倒入瘦肉絲快速翻炒。

加入白糖和少量的生抽。

肉絲變色後,大約1分鐘左右,倒入青椒絲快速翻炒。

青椒斷生變色後,加入雞精,最後倒入水澱粉勾芡,關火裝盤。

青椒炒肉怎麼做

青椒炒扇貝肉的做法,青椒炒扇貝肉怎麼做

青椒炒扇貝肉的做法 在超市買冰凍扇貝肉,用冷水解凍洗淨後用開水灼兩分鐘撈起來過冷水備用。油下鍋放乾辣椒 蒜 薑絲爆炒 需小火炒,不然蒜末會焦 至香味出來後放青椒 扇貝肉和大蔥一起下鍋大火翻炒一分鐘。這時青椒不是很出味,加點生抽和一杯水,用鍋蓋燜兩分鐘,最後大火翻炒半分鐘即可。青椒炒扇貝怎麼做好吃,青...

青椒炒肉怎麼做,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青椒炒肉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但是要炒好確實不容易哦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幹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乙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青椒炒肉條怎麼做?...

青椒炒肉怎麼做最好吃,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青椒炒肉的訣竅在於勾芡醒肉,並且火候也很重要。下面來看看青椒炒肉怎麼做吧。食材 青椒 里脊肉 食鹽 料酒 澱粉 生抽 雞精 老抽 油。先把買回來的里脊肉給洗潔淨,而後貼成一條一條的,借的時候咱們也需求注意,非常好是順著紋理來切,這樣的話肉的口感才會加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