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的做法大全?簡單點心的做法100種

2023-01-08 23:30:05 字數 5618 閱讀 5727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點心有很多種,傳統中式點心代表有。

桂花糕、發糕、公尺糕、北京豌豆黃、綠豆糕、馬蹄糕等。

1、桂花糕:桂花糕在國內已經有三四百年的歷史,在明朝末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開始製作,是用糯公尺粉和桂花以及糖等製作而成,口感非常的細膩,有著一絲的桂花香氣。

2、發糕:發糕廣泛分布於北方與南方廣大地區,是的漢族傳統美食。以糯公尺蒸煮製成,其味清香,是一種大眾化的餅類食物。

其中「龍游發糕」為非遺產專案製作工藝獨特,另外如岳陽、惠州等地的發糕,都各具特點。

3、公尺糕:公尺糕擁有很悠久的歷史,是中國特色傳統小吃食品之一。公尺糕是用黏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來蒸成,加工製作方便,耐貯藏,食用方法多樣,跟現在的年糕有一定的相似之處,而這個公尺糕在漢代的時候,就已經被發現了。

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4、北京豌豆黃:豌豆黃兒是宮廷小吃,還說西太后最喜歡吃了,這麼一宣傳,它的身價更不可一世。不過那豌豆黃兒的顏色不完全是自然色,豌豆煮熟根本沒那麼黃。

這種豌豆黃兒的**昂貴驚人,當時平民人家誰買得起呀!

5、綠豆糕:綠豆糕是著名的漢族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南方的綠豆糕就有點有你的感覺,因為為了不讓糕體變鬆塌,南方人在製作的時候會加入油脂讓他們黏連在一起。

中式糕點現在市場廣闊,成為市場熱門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卡哇伊的小熊蛋糕的做法。

材料:低粉104克,葵花籽油64克,牛奶88克,蛋4個,糖60克。

做法:1、低筋麵粉過篩備用。蛋分出蛋白和蛋黃。

2、蛋黃、油、牛奶均放入乙個盆中備用。

3、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加入糖打至硬性發泡。

4、打發後打蛋器直接入蛋黃盆中將蛋奶油打勻。

5、將過篩低粉倒入低速拌勻。

6、分次將蛋白與麵糊切拌均勻。放入模中,入烤箱150度15-20分鐘左右。

注:這個份量是8寸圓模乙個,但也可以是若干小紙模,造型隨意。

鹹蛋糕 材料:

瘦絞肉6兩,紅蔥頭(切片)4大匙,蛋5個,低筋麵粉3/2杯,細糖3/2杯,玻璃紙1張。

調味料: 鹽、味精各少許,醬油1大匙。

製作方法:1、紅蔥頭切片,油炸至金黃色,放進絞肉同炒,加入調味料拌勻,即為餡。

2、將蛋和糖用打蛋器打至乳白色(約20分鐘),即可篩入麵粉,和勻成麵糊。

3、玻璃紙鋪於蒸具內,倒入一半麵糊抹平,以中火蒸8分鐘取出,撒上內 餡,並將剩餘麵糊倒入抹平,續蒸8分鐘,取出前以用具試戳,不沾生料即可取出。

烹調指南:蒸具四周需留透氣孔,否則蛋糕蒸不熟。

榛仁巧克力甜糕。

原料準備:3/4杯牛油或1塊半黃油,4盎司黑巧克力,2盎司巧克力,1/2杯巧克力榛仁醬,1杯半白糖,1茶匙香草精,4個雞蛋(打散備用),1杯麵粉,1杯榛仁(烘烤、切碎後備用),1/2茶匙鹽。

★製作過程:1.預熱烤箱至120攝氏度,在9寸的烤盤上塗上植物油;

2.將黃油和巧克力放入乙個平底鍋中熔化,把火關掉,加入巧克力榛仁醬、糖、香草精攪拌均勻,加入雞蛋、麵粉、榛仁和鹽,攪勻並加入黃油;

3.把半成品倒在烤盤上並放入烤箱烘烤25-30分鐘,蛋糕鬆軟後從烤箱裡取出,放置一旁待其冷卻;

4.切開蛋糕,橫豎分別切5刀和3刀,共分成24塊。

★營養分析:每一塊甜糕中含有230卡路里熱量,4克蛋白質,23克碳水化合物,15克脂肪,2克纖維,52毫克膽固醇,125毫克鈉。

3樓:帶檔滑行

【老式雞蛋糕】

主要食材:雞蛋4個,麵粉110克,白砂糖80克,食用油60克。

【具體做法】

1、準備4個普通雞蛋,如果用草雞蛋就用5個,麵粉最好用低筋麵粉,沒有的話就用普通麵粉與玉公尺澱粉4:1的比例去代替。

2、雞蛋打在無水無油的盆中,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打發,打好的雞蛋液呈蓬鬆的淺黃色,可以在表面劃出明顯的紋路,保持1分鐘不消失,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3、將麵粉分3次篩入蛋液中。這一步不要偷懶,過篩後的麵粉更加細膩,拌麵糊的時候才不會出現疙瘩。

4、拌麵糊的時候不要轉圈攪拌,像炒菜一樣翻拌均勻。拌好的麵糊是蓬鬆的狀態。

5、沿著刮刀倒入食用油,繼續翻拌均勻。不加食用油也可以,但是口感略微乾硬。

6、烤箱開始預熱,170℃預熱10分鐘。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墊好紙杯的模具中。

7、蛋糕糊表面撒上一些芝麻,送入烤箱中層,將溫度調至150℃,烤25分鐘。

簡單點心的做法100種

4樓:ccc菜辣椒

簡單點心的做法有蛋煎飯糰、紫薯餅、蛋奶土豆餅、香芒雙皮奶、木瓜撞奶、藥泥甜品、香蕉酥、士多啤梨大福、山楂糕、紅豆椰汁糕等。

一、蛋煎飯糰。

原料:公尺飯、雞蛋、植物油。

做法:1、做好的公尺飯稍稍晾涼後揉成飯糰(手上沾些水就不粘手了)。

2、雞蛋打勻後加少許鹽,將飯糰在蛋液中滾一下。

3、平底鍋倒入適量油,放入飯糰,再煎至焦黃就可以了。

二、紫薯餅。

原料:紫薯、白芝麻、少許植物油。

做法:1、紫薯去皮,切厚塊,蒸籠蒸熟。

2、用勺將紫薯搗成泥,搓成丸子,再壓成餅。

3、不粘鍋放少許植物油,小火兩面各煎五分鐘。

4、出鍋時可以在撒點芝麻。

三、蛋奶土豆餅。

材料:土豆(黃皮)200克,雞蛋75克,牛奶50克,小麥麵粉10克,鹽2克,白砂糖10克,雞精2克。

做法:1、將雞蛋去殼,入碗打散;

2、加入牛奶、鹽、糖、雞精,拌成蛋奶汁。

3、將土豆蒸熟去皮,搗爛成泥;

4、土豆泥加入麵粉、蛋奶汁搓成粉團;

5、將粉團加工成直徑為1釐公尺的小圓球,用手輕輕壓扁;

6、入油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起排放碟上即成。

»¨ñùµãðäµä100öö×ö·¨

ºã³ôµäãæê³µãðä×ö·¨´óè«

點心美食做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牛奶布丁。

寶寶需要豐富的鈣質以幫助成長發育,香蕉配上柔軟滑順的布丁,容易入口,更可作為寶寶飯後的小點心。

材料:香蕉50克、果凍粉2克、配方奶150cc(標準泡法)

做法:1、香蕉去皮,切成小丁備用。

2、果凍粉加入配方奶中拌勻,用小火加熱至果凍粉完全溶解過濾後,即可倒入模型中。

3、等布丁液半凝固時,再將香蕉丁放入其中,待完全冷卻後,即可食用。

❾糯公尺紫菜卷。

糯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常食糯公尺能暖胃溫脾,同時還能**盜汗、尿多等症狀。夾帶著紫菜的鹹味,吃起來有多層層次的味道感覺。

材料:麵粉400g鮮玉公尺1個糯公尺100g

做法:1.糯公尺提前泡2小時。.將泡好的糯公尺洗淨,瀝乾水分。

2.胡蘿蔔洗淨,切粒,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2小時,瀝乾後上籠蒸熟,曾熱加入鹽,雞精,鮮嫩玉公尺粒,植物油,胡椒粉,胡蘿蔔粒拌勻,製成糯公尺餡。

3.取烤紫菜片放平,鋪上糯公尺餡,卷成圓柱狀。

4.發酵麵團擀成長片,放上紫菜糯公尺卷,捲起,餳好後上籠蒸熟,取出切段即可。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花生酥【食材】:

花生仁90g、玉公尺油100g、白糖80g、雞蛋1個普通麵粉或者低筋粉225g

鹽1g、小蘇打2g、泡打粉1g

黑芝麻適量。

【做法】:1、生花生公尺放在烤盤上鋪平,烤箱180度,中層,烤20分鐘,烤好的花生公尺一搓掉皮;

7樓:愛靜靜的小可愛

【具體做法】

1、準備食材,糕點用小麥粉也就是低筋麵粉,另外準備黃油、牛奶、糖粉、無鋁泡打粉、鹽和雞蛋。

2、麵粉中倒入泡打粉、鹽、糖粉拌勻,黃油無需軟化,切成小顆粒倒進去。

3、用手將所有食材搓勻,搓成粗玉公尺粒的狀態。

4、倒入牛奶和蛋液,揉成不粘手的麵團。乙個雞蛋大約50克左右,用完剩下的留著塗抹表面。

5、案板上撒上一些幹麵粉,將麵團擀成厚度為兩公釐的薄片,找乙個瓶蓋壓出圓形麵片,有模具的話也可以壓出不同的造型。

6、壓出的麵片刷上一層蛋液,烤箱開始預熱,170℃預熱10分鐘。

7、放入烤箱中層,烤20分鐘,注意留意上色情況,想要烤出來的顏色好看的話可以中途開啟烤箱蓋上一層錫紙擋住一部分熱量。

自己做點心的做法大全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酥:需要準備低筋粉200g、玉公尺油100g、細砂糖|50g、雞蛋20g,還有生花生仁50g。

然後需要將烤箱調到180度預熱之後,再放入花生,烤大約7分鐘即可。烤好的花生晾涼之後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擀碎。

下面再將細砂糖放入玉公尺油中,攪拌均勻。還需要加入雞蛋液,攪拌均勻。再倒入提前過篩的低筋粉,再倒入花生碎,用手慢慢進行混合,再將麵團揉成光滑的圓形。

然後取大約15克麵團揉成圓形,所有麵團按此操作,全部揉成圓形擺入烤盤之後,用手按壓,使它們成為圓餅狀,在表面刷上蛋液。

而烤箱需要上下火180度預熱,預熱好之後將烤盤放至烤箱中上層,大約15分鐘。大家請根據自家烤箱脾氣設定溫度,根據餅胚大小設定時間。

9樓:伯憶彤

原材料:馬鈴薯(黃**)200克,生雞蛋75克,牛乳50克,全麥麵粉10克,鹽2克,白糖10克,味精2克。

作法:1.將生雞蛋去殼,入碗打撒;2.

新增牛乳、鹽、糖、味精,拌成蛋奶乳。3.將馬鈴薯煮熟削皮,搗碎搗爛;4.

紫薯泥新增小麥麵粉、蛋奶乳揉成粉團;5.將粉團生產加工成直徑為1公分的小球體,用力輕輕地擠扁;6.入鍋中煎至雙面呈橙黃色,盛起排汙碟上既成。

10樓:風雅小仙女

葡萄乾洗淨用水浸著,然後將蘋果(乙個就差不多了)削皮,切塊,可以根據你自己喜歡切大塊還是小塊,大塊的吃起來過癮,小塊的看上去精細。然後就將葡萄乾和蘋果塊一起用水煮上。水可多可少,當然至少得把這兩樣原料都浸著,不然就成乾燒蘋果了。

煮的時間也可長可短,煮長久一點,葡萄乾會大顆一點,但沒那麼甜,蘋果也會爛一點,但沒那麼脆。

點心的做法大全竅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丸子。

紫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功能,清理人體中的有毒物質並排出體外,保持大便暢通。孩子適量食用可有效預防便秘。

材料:糯公尺粉150g,紫薯1個,油、豆粉各適量。

做法:1、將糯公尺粉和白糖裝入碗中,放入適量的溫開水和勻,放一點食用油,揉成光潔的麵團。

2、紫薯蒸熟後,去除紫薯皮,將紫薯用勺子壓成泥。

3、將麵團楸成乙個個小劑子,壓平成圓狀,放小勺紫薯在中間,包住紫薯,搓成圓球。

4、碟子上抹點食用油,將紫薯球排上,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

5、趁熱的時候放入豆粉中滾一下,晾涼即可食用。

❸蜜汁糯公尺藕。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等功效,但是由於蓮藕性寒、偏涼,食用要適量。

材料:蓮藕2節、圓粒糯公尺100g、冰糖。

製作:1.糯公尺用水浸泡三小時。

2.蓮藕洗淨去皮,從一頭切下2釐公尺以上。

3.把藕放到瓶子裡,把小漏斗放在藕孔裡,取公尺,放公尺,用竹籤不斷地往下插公尺。全部灌滿,把切下來的藕原封接合,用牙籤固定。

4.將灌好的藕放入高壓鍋,同時放入紅糖,冰糖,紅棗,兌水淹沒蓮藕,燉40分鐘即可。

5.把煮糯公尺藕的水盛出來勾芡。煮好的糯公尺藕拿出來切塊擺盤,芡汁澆在藕上面。

各類油炸點心的做法

主料 純牛奶250克 玉公尺澱粉35克 白糖30克 麵包糠200克輔料 麵粉30克 油適量 玉公尺澱粉 麵糊 15克1 將純牛奶倒入碗中 2 牛奶 玉公尺澱粉 白糖準備好 3 把白糖 玉公尺澱粉 牛奶倒入鍋中,攪拌一下,不要有粉狀顆粒4 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熬製濃稠,一邊加熱一邊攪拌,防止粘鍋底5 ...

有沒有什麼即簡單又好吃的小點心的做法

甜甜圈低筋麵粉3杯,髮粉1大匙,蛋2個,香草片4片,糖粉少許,細糖1杯,牛奶1 2杯,奶 油 溶化 2大匙。1 將麵粉 髮粉及香草碎片混合過篩兩次,備用。2 蛋加上糖打10分鐘至乳白狀,放入牛奶打勻。3 將作法 1 與作法 2 之材料和勻,再加入奶油拌勻成麵團。4 麵團擀成1釐公尺厚麵片,用模型壓成...

酥皮點心紫薯酥的做法,酥皮點心紫薯酥怎麼做

1.油酥的所有材料混合搓成油酥 2.油酥的所有材料混合搓成油酥 3.這是揉好的肉酥 4.揉好的水油皮和油酥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5.將紅豆沙餡料分成27克每份,鬆弛好的水油皮和油酥平均分成4份6.取乙份油皮包住油酥,包好滾圓,收口朝下7.包好油酥的麵團擀成長舌裝 8.從上至下捲起,蓋保鮮膜醒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