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的什麼和堅硬無比的金剛石都是由什麼元素構成的

2023-01-08 23:00:07 字數 2531 閱讀 1866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柔軟的石墨和堅硬無比的金剛石,都是由碳元素構成的,但是其硬度卻有天壤之別。

金剛石(diamond),俗稱「金剛鑽」,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石墨的同素異形體,化學式為c,也是常見的鑽石的原身。

石墨是碳的一種同素異形體,為灰黑色、不透明固體,化學性質穩定,耐腐蝕,同酸、鹼等藥劑不易發生反應。

碳是人類接觸得最早、利用得最多的元素之一.(1)堅硬無比的金剛石,柔軟易碎的石墨,還有神秘的c 60 都

2樓:丸子無敵帥

(1)金剛石、石墨、c60 都屬於由碳元素組成的純淨物,都屬於單質;

故答案為:單質;

(2)椰殼活性炭具有疏鬆多孔的結構,具有極強的吸附性,可以用於除去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

故答案為:吸附;

(3)碳是組成墨的最主要的元素,因此書畫長久不變色的原因就是由於單質碳在常溫下的化學性質不活潑.

故答案為:常溫下,碳的化學性質穩定;

(4)a、生產汽水是主要利用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的性質,即利用了二氧化碳的水溶性,故a正確;

b、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利用了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故b錯誤.

c、制化肥也是利用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故c錯誤.

故選a.

堅硬無比,這是什麼石頭呢?

3樓:網友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多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表面細潤光潔,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 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 石質堅實,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

在水庫邊找到的堅硬無比的石頭是什麼?_?

4樓:鬱悶的哦哦

在水庫邊兒上找到的堅硬無比的石頭是鵝卵石。

5樓:網友

水庫邊上找到了,堅硬無比的石頭是什麼呀。

6樓:我就是傳奇

水庫邊找到乙個堅硬無比的石頭,那就是一塊堅硬無比的石頭,沒有,什麼?

7樓:殘灰纖手

可能就是一塊石頭|・㉨

堅硬無比,這是什麼石頭? 10

8樓:倘若敗給**

有點隕石的樣子,跟玻璃隕石特別相像。

9樓:

雖然我不會辨別,但是我卻知道玉石的毛料都是需要切割的,你都說了用電鑽打洞都很費力,所以應該不是。而且光有**也看不出什麼呀,況且也得知道這塊石頭它是從緬甸來的,還是在毛料市場買的,等等。

座椅皮不知道什麼情況變的堅硬無比?

10樓:來自天源寺怡然自樂的麥桿菊

用了劣質的皮,後者不是真皮,還有就是經常在日光下暴曬都會引起老化,使手感偏硬。

四川叫黃理樹是什麼樹,樹堅硬無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黃花梨。

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

什麼水果核堅硬無比類似橄欖核

12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核,為橄欖科植物橄欖的果核,植物形態像"橄欖"條,果核呈梭形,兩頭鈍尖,紅棕色,上有6條稜線,質堅硬,不易碎;剖開內有3室,其中各有種子1粒。種子細長梭形。種皮棕紅色,內為白色種仁,油性足。

無臭。主產廣東、福建,此外,廣西亦產。有黃核,胖核,鐵核。

13樓:5熱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14樓:是戀戀啊

加拿大果也是堅果類的一種。

15樓:網友

郵幣碼就說明是葵花子的意思,它的果殼堅硬類似於橄欖核。

黑色石頭堅硬無比是什麼材質的,比重很大。

16樓:密林中的嘻戲

是玄武岩的可能性非常大。屬基性火山岩。是地球洋殼和月球月海的。

內最主要組成物質,容也是地球陸殼和月球月陸的重要組成物質。礦物成份主要由基性長石和輝石組成,次要礦物有橄欖石,角閃石及黑雲母等,岩石均為暗色,一般為黑色,有時呈灰綠以及暗紫色等。玄武岩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三氧化二鋁、氧化鐵、氧化鈣、氧化鎂(還有少量的氧化鉀、氧化鈉),其中二氧化矽含量最多,約佔百分之四十五至五十左右。

因其質地緻密,它的比重比一般花崗岩、石灰岩、沙岩、頁岩都重。如果石頭上過油或者在手上玩過很長時間,會更加黑的。

金剛石塗層刀具的壽命有什麼不同,金剛石刀具有那幾種,分別有什麼不同,哪裡的金剛石刀具好一些?

與任何其刀具一樣,金剛石塗層刀具的壽命也各不相同,主要取決於被切削材料 選用的進給率和切削速度,以及工件的幾何形狀等。一般來說,加工石墨的金剛石塗層刀具的壽命是未塗層硬質合金刀具的10 20 倍,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更長。這樣,就能用一把刀具完成幾乎任何加工任務,無需因刀具磨損而換刀,避免了加工中斷...

為什麼金剛石,比矽晶體。要硬,為何金剛石的硬度,熔點大於晶體矽

因為金剛石c原子的金字塔結構使金剛石的結構非常穩定,所以很硬 矽晶體的si原子構成的是麵心立方體晶胞外套乙個立方體,所以不如金剛石硬 都是原子晶體,金剛石中的c c鍵比矽晶體中的si si鍵鍵長短 鍵能大,金剛石比晶體矽硬度大。為何金剛石的硬度,熔點大於晶體矽 是,它們都是原子晶體,結構相似,成鍵電...

金剛石的內部分子結構是怎樣的,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正六碳環,碳碳單鍵連線。每個碳上有三個枝杈,各為六邊形的頂點,以此向外延伸。有點像足球的六邊形拼接,不過金剛石堆積較密,分子小。我們看到的鑽石都是切割的,不要被弄混。金剛石是碳碳單鍵正八面體結構硬度較大導電性較輕僅次於銀 球形的 c的球形 見過足球嗎,就像足球那樣的 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麵心立方晶體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