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進孩子的學習問題

2023-01-08 23:00:09 字數 1227 閱讀 8864

1樓:曬太陽的番茄醬

讓他對學習產生興趣。

在提公升閱讀能力方面,家長可為年紀較小的孩子挑選一些多圖畫或色彩繽紛的圖書,以培養他們看書興趣,坊間也有不同物料的圖書,可讓小朋友感受到不同質感或學會不同形容詞。同時,為營造學習氣氛,家長應作榜樣,在家多看書,小朋友自然模仿,而且在陪小朋友看書之餘,也可以打破以往只有父母講故事的角色,變成親子輪流講故事,小朋友自然可認到生字及培養敍事能力。如環境許可,嘗試於家中設固定的圖書角,提供適當空間讓小朋友在空閒時懂得自己去閱讀。

家長可以故事元素分析法中的7大元素,包括︰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和感想,協助孩子分析及推敲故事發展,引導孩子有層次地表達演說故事來提公升敘事技巧及組織力,以聯想及延伸方法增加孩子在情緒上的心理詞彙,及改善他們表達禮儀及態度,最終提公升孩子的演說自信。另外,除了提公升孩子整體與人溝通及演說能力外,最重要是令他們明白待人接物時應有的禮儀。

讓孩子有層次地表達演說故事來提公升敘事力及組織力,利用角色扮演來提公升他們與陌生人傾談時的自信,才能改善孩子待人禮儀及態度。除了演說故事外,家長還可利用事件報導來加強孩子分析及認知能力,並鼓勵他們多與長輩/陌生人溝通,加強孩子靈活應變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方法:

關注微改變,及時反饋,給予肯定和鼓勵。

任何乙個孩子都渴望被看見被賞識。我們要看到孩子的微改變,哪怕只是書寫比之前認真了一些,也要看到孩子這樣的改變,然後告訴他這個字寫得比之前好看了。這樣的肯定和鼓勵,孩子會繼續把字寫好。

第二個方法:

激發孩子的正面情緒,增強他們內驅力。

如果乙個孩子處在自我否定的負面情緒中,他往往會破罐子破摔,「我就是學不會,算了不學了。」這就會形成惡性的迴圈。而我們要告訴孩子,你可以學得非常好,讓他積極肯定自己「我雖然學得慢一些,但是我很努力,我可以學好。

」正面情緒能夠帶來良性的迴圈,讓孩子看到自己改變的可能性。

第三個方法:

教給孩子成長性思維,勇敢挑戰困難。

其實很多父母是固定型思維,覺得自己就是學不會。我們要教給孩子成長型的思維,雖然現在學得不好,但是通過努力,可以學好。鼓勵孩子勇敢面對挑戰。

這樣,讓孩子感受到努力的價值,他會越來越愛上努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3樓:白髮與裡

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家裡人的性格決定了你女朋友在見家長的過程中能否順利的問題。所以,你得告訴你的女朋友,你家裡人喜歡什麼和討厭什麼。這些喜好包括說話方式、接人待物、穿著禮貌以及興趣愛好等。

孩子很努力,但是學習效率不高,應該怎麼改進呢

看是不是真正地學進去了,如果只是機械地寫背累死也學不好。要有好的學習成績主要有三個方面要做好 一 要提前預習。所謂笨鳥先飛,提前把要講的內容閱讀以下,做到心中有數,老師講課的時候就能聽進去了。二 上課要認真聽講。這是最關鍵的一步,聽課的時候要做到耳 眼 腦 手並用,要跟著老師的思維走,不能開小差,開...

大俠看看我的配置合理不?怎麼改進?主機板問題請大俠指點

雖然沒有出現瓶頸 但是主機板存在浪費現象。g31的主機板配e5200是最好的 p5q的板子1066的前端匯流排你只弄了800的,純粹是浪費cpu可以選擇e8300或者以上級別 雖然e5200是超頻u,可以弄到4.0 根據主機板而定,cpu理論最高時8.25g 顯示卡也不是很好呀 你的u和顯示卡完全是...

要龍之谷流暢執行要怎麼改進

顯示卡換了 什麼都ok了 額 勸你整個機子換了。配置太差了 顯示卡太那啥了,我機子1g記憶體,128mb獨顯,最低特效勉強能玩,進圖時慢,還時不時小卡一下,先玩好的話,建議都換 讀條慢的話,應該是顯示卡。不過你記憶體也小。cpu麼。所以,結論同樓上,還是都換了吧。龍之谷相對來說對電腦要求還是蠻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