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業上用的金剛石與鑽石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35 字數 501 閱讀 5729

1樓:甲秀英通茶

樓上說的很對。贊乙個……

還比如說

天然滿綠水頭好的a貨翡翠,**非常昂貴。人工處理過的b貨翡翠賣像再好,看起來顏色水頭再好

b貨的價值和a得價值

也是天壤之別!

2樓:虢玉巧律卯

鑽石和金剛石的組成相同,屬於同一種物質,都是由單質碳元素組成的結晶體,只是它們在不同的條件下對這種礦物質的不同描述而已。只是,在名稱用途上,金剛石多用於礦物學,鑽石多用於寶石學。

寶石級金剛石(鑽石)的特點:晶體比較完美,具有較高的透明度,顏色趨於無色或淺黃,色彩鮮豔,內含物雜質、裂痕較少或者基本沒有。經過切割加工後成為寶石級鑽石,用於鑽石飾品的鑲嵌和銷售。

工業級金剛石的特點:顏色、晶體品質差,內部含有大量不能用來作為寶石級金剛石的很多缺陷。多用於工業刀具、鑽頭、研磨、鋸片、硬度計壓頭以及光學儀器和修整器等工具和裝置。

(文章複製於ilovezuan金剛石的分類|金剛石和鑽石的區別)

金剛石和鑽石有什麼區別,金剛石與鑽石有區別嗎

金剛石俗稱 金剛鑽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的原身,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回物,是碳元素的答同素異形體。金剛石是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最堅硬的物質 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鑽石的原石。簡單地講,鑽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壓 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 內部分子結構不一樣,...

金剛石與鑽石的區別 鑽石是金剛石嗎

1 金剛石和鑽石的區別,金剛石是一種純碳組成的礦物的物質,也就是鑽石的原石。2 金剛石是礦物學名稱,而鑽石是寶石學名稱。3 鑽石是經過琢磨做成了首飾的金剛石寶石,而沒有經過加工具寶石價值的金剛石原石則稱為寶石金剛石。4 鑽石經過了複雜的流程,如切割,打磨等,這樣精細的工作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鑽...

金剛石塗層刀具的壽命有什麼不同,金剛石刀具有那幾種,分別有什麼不同,哪裡的金剛石刀具好一些?

與任何其刀具一樣,金剛石塗層刀具的壽命也各不相同,主要取決於被切削材料 選用的進給率和切削速度,以及工件的幾何形狀等。一般來說,加工石墨的金剛石塗層刀具的壽命是未塗層硬質合金刀具的10 20 倍,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更長。這樣,就能用一把刀具完成幾乎任何加工任務,無需因刀具磨損而換刀,避免了加工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