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石的內部分子結構是怎樣的,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2021-03-04 08:56:33 字數 1380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六碳環,碳碳單鍵連線。每個碳上有三個枝杈,各為六邊形的頂點,以此向外延伸。有點像足球的六邊形拼接,不過金剛石堆積較密,分子小。我們看到的鑽石都是切割的,不要被弄混。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碳碳單鍵正八面體結構硬度較大導電性較輕僅次於銀

3樓:爽朗的雀巢

球形的 c的球形

4樓:愛合合

見過足球嗎,就像足球那樣的

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5樓:匿名使用者

麵心立方晶體結構:兩種麵心立方結構相互穿插,原子進入對方的正四面體空穴中。

6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在晶體學中,金剛石結構

又稱為金剛石立方晶體結構(diamond cubic crystal structure), 原型是金剛石。金剛石結構中的每個原子與相鄰的4個原子形成正四面體。具有金剛石結構的晶體除了金剛石以外,還有矽、鍺、α-錫等。

7樓:匿名使用者

c碳原子按四面體成鍵方式互相連線,組成無限的三維骨架,是典型的原子晶體。每個碳

原子都以sp3雜化軌道與另外4個碳原子形成共價鍵,構成正四面體。由於鑽石中的c-c鍵很強,所以所有的價電子都參與了共價鍵的形成,沒有自由電子,所以鑽石不僅硬度大,熔點極高,而且不導電。在工業上,鑽石主要用於製造鑽探用的探頭和磨削工具,形狀完整的還用於製造手飾等高檔裝飾品,其**十分昂貴。

8樓:有水的魚吖

金剛石的化學式c----n個c,金剛石是原子晶體,一塊金剛石是乙個巨分子,n個c的聚合體。只能用它的元素符號加註釋來表示[c(金剛石)]. 「常林鑽石」

鑽石就是我們常說的金剛石 ,它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晶體

立體網狀結構

分子鍵角一百零九度二十八分

10樓:

碳的立體結構,可以參考魔方的結構來理解,每三個面的交點是乙個碳原子。

金剛石是由什麼構成的? 是原子還是分子還是離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碳元素以單質形態出現的一種結構,整個金剛石可以視為乙個大分子,其內部結構是每個碳原子周圍4個碳原子形成的空間網狀結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和二氧化矽都是有碳或矽原子按照一定的空間分布組成的晶體,應該是原子,

二氧化矽只是兩種原子數目的比列。

13樓:i我i自己

是由碳原子結晶形成的

金剛石與鑽石的區別 鑽石是金剛石嗎

1 金剛石和鑽石的區別,金剛石是一種純碳組成的礦物的物質,也就是鑽石的原石。2 金剛石是礦物學名稱,而鑽石是寶石學名稱。3 鑽石是經過琢磨做成了首飾的金剛石寶石,而沒有經過加工具寶石價值的金剛石原石則稱為寶石金剛石。4 鑽石經過了複雜的流程,如切割,打磨等,這樣精細的工作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鑽...

金剛石是最硬的物質,那麼鑽石是用什麼雕刻的呢

首先回答問題 現在有一種最先進的切割儀器 水刀 它的原理是利用高壓水流來完成 所以避免了高溫 其次鑽石句對不可以用普通的道具或磨具來切還有鐳射 因為我相信你該知道鑽石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 c 一遇到高溫它的化學結構就會會發生變化 變成一堆碳粉!金剛石是天然存在的最硬物質,但有比它更硬的,例如 經過40...

怎樣提高金剛石刀頭的鋒利度與耐磨性

眾所周知,金剛石刀頭的鋒利度與耐磨性是彼此對立存在的,也就是說兩者存在著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關係。但是通過不斷的配比試驗和不斷的市場調研反饋來看,河南匯金攜手高校共同研發 生產的預合金粉末就如同傾注了太極的想法一樣,將兩者巧妙糅合在了一起。除了金剛石粒度的有序分布之外,包裹金剛石胎體的粉末則起了至關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