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刀上的金剛石為什麼是金屬顏色,不應該是無色透明的嗎

2021-03-30 12:29:12 字數 4278 閱讀 6356

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刀一般比較便宜,有的廠家會用硬質合金碎粒來做刀尖,然後釺焊或者鑲嵌於刀杆上,其硬度雖然達不到金剛石 的硬度,但應用於玻璃切割方面還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便宜。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壽命較短,鋒利度不能持久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工具上面的金剛石分兩種,就是人造的和天然的,人造的是不可能無色透明的,而天然的多是用的工業用金剛石,而工業用金剛石是區別於首飾用金剛石的,所以也不會那麼無色透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純淨物,而且有的是替代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鎢鋼的,有白鋼的,你確定是金剛石?這一塊我完全不懂,不知道製作工藝,但有一種鋼鍛造的時候加進了玻璃粉末,可能是製造的時候摻了金剛石粉末

金剛石為什麼是透明的啊?~~~~~ 20

5樓:

金剛石英文名稱:

diamond

鑽石,也叫金剛石,俗稱「金剛鑽」。化學式為c,與石墨同屬於碳的單質。是一種具有超硬、耐磨、熱敏、傳熱導、半導體及透遠等優異的物理效能,素有「硬度之王」和寶石之王的美稱,金剛石的結晶體的角度是54度44分8秒。

習慣上人們常將加工過的稱為鑽石,而未加工過的稱為金剛石。在我國,金剛石之名最早見於佛家經書中。鑽石是自然界中最硬物質,最佳顏色為無色,但也有特殊色,如藍色、紫色、金黃色等。

這些顏色的鑽石稀有,是鑽石中的珍品。印度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金剛石出產國,現在世界上許多著名的鑽石如「光明之山」,「攝政王」,「奧爾洛夫」均出自印度。金剛石的產量十分稀少,通常成品鑽是採礦量的十億分之一,因而**十分昂貴。

經過琢磨後的鑽石一般有圓形、長方形、方形、橢圓形、心形、梨形、欖尖形等。世界上最重的鑽石是2023年產於南非的「庫里南」,重3106.3克拉,已被分磨成9粒小鑽,其中一粒被稱為「非洲之星」的庫里南1號的鑽石重量仍佔世界名鑽首位。

6樓:5051汽車工作室

鑽石化學式c60,由於它的化學結構的關係,導致物理特性不同,呈現透明狀,如果帶顏色,就是其中含有別的化學成分

7樓:純色花冢

因為金剛石是由一種元素~~碳組成的,是單質,無雜質

金剛石的結晶體的角度是54度44分8秒。正因為質地透明,所以才昂貴

金剛石是無色的嗎?為什麼有的說它是黑的,它到底是什麼顏色的餓?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就是碳的原子晶體,純的無色,但在形成金剛石的過程中可能有其他帶色的礦物伴生,所以有粉鑽、血鑽之類的東西,其實就是雜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有各種顏色,從無色到黑色都有,以無色的為特佳。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多數金剛石大多帶些黃色。

金剛石的折射率非常高,色散效能也很強,這就是金剛石為什麼會反射出五彩繽紛閃光的原因。金剛石在x射線照射下會發出藍綠色螢光。金剛石僅產出於金伯利巖筒中。

金伯利岩是它們的原生地岩石,其他地方的金剛石都是被河流、冰川等搬運過去的。金剛石一般為粒狀。如果將金剛石加熱到1000℃時,它會緩慢地變成石墨。

金剛石什麼顏色

10樓:王子的白馬背

金剛石有各種顏色,

天然金剛石

從無色到黑色都有,以無色的為特佳。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許多金剛石帶些黃色,這主要是由於金剛石中含有雜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色透明,少數有色為雜質顏色,金剛石這種純淨物是沒有顏色的

金剛石是什麼顏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也叫金剛石,俗稱「金剛鑽」。化學式為c,與石墨同屬於碳的單質。是一種具有超硬、耐磨、熱敏、傳熱導、半導體及透遠等優異的物理效能,素有「硬度之王」和寶石之王的美稱,金剛石的結晶體的角度是54度44分8秒。

習慣上人們常將加工過的稱為鑽石,而未加工過的稱為金剛石。在我國,金剛石之名最早見於佛家經書中。鑽石是自然界中最硬物質,最佳顏色為無色,但也有特殊色,如藍色、紫色、金黃色等。

這些顏色的鑽石稀有,是鑽石中的珍品。印度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金剛石出產國,現在世界上許多著名的鑽石如「光明之山」,「攝政王」,「奧爾洛夫」均出自印度。鑽石的產量十分稀少,通常成品鑽是採礦量的十億分之一,因而**十分昂貴。

經過琢磨後的鑽石一般有圓形、長方形、方形、橢圓形、心形、梨形、欖尖形等。世界上最重的鑽石是2023年產於南非的「庫里南」,重3106克拉,已被分磨成9粒小鑽,其中一粒被稱為「非洲之星」的庫里南1號的鑽石重量仍佔世界名鑽首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鑽石是它的俗稱),它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金剛石是自然界中最堅硬的物質,因此也就具有了許多重要的工業用途,如精細研磨材料、高硬切割工具、各類鑽頭、拉絲模。金剛石還被作為很多精密儀器的部件。

金剛石有各種顏色,從無色到黑色都有。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多數金剛石大多帶些黃色。

金剛石的折射率非常高,色散效能也很強,這就是金剛石為什麼會反射出五彩繽紛閃光的原因。金剛石金剛石在x射線照射下會發出藍綠色螢光。金剛石僅產出於金伯利巖筒中。

金伯利岩是它們的原生地岩石,其他地方的金剛石都是被河流、冰川等搬運過去的。金剛石一般為粒狀。如果將金剛石加熱到1000℃時, 它會緩慢地變成石墨。

2023年山東省臨沭縣岌山鄉常林的一名村民在地里發現了中國最大的金剛石(約雞蛋黃大小,右圖)。世界上最大的工業用金剛石和寶石級金剛石均產於巴西,都超過3100克拉(1克拉=200毫克)其中寶石級金剛石的尺寸為10×6.5×5釐公尺,名叫「庫利南」。

上個世紀50年代,美國以石墨為原料,在高溫高壓下成功製造出人造金剛石。現在人造金剛石已經廣泛用於生產和生活中,只是造出大顆粒的金剛石還很困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的組成:

金剛石就是鑽石的學術名稱!

金剛石和碳相同!都是有原屬碳組成《化學名c>只是原子的排列順序不同!

金剛石的特點:

金剛石的主要性質就是硬度!他是現知物質中最硬的!因此由此作成的各類利用其硬度的東西!如:玻璃刀!鑽頭等特別是深井鑽頭!

當然他還有個很貴的特點。就是他的折射光性質!鑽石以一定的角度切割會發出五彩的折射光!所以變成了製作珠寶首飾的珍貴原料!

自然界的天然鑽石非常稀少因此更加珍貴了!誠然鑽石裡面有了不同物質的渣滓!會表顯出不同的色彩!如:藍寶石,紅寶石等!有色的更少!

現在可以人功合成鑽石!用碳在密閉的空間中加熱到2000℃就會形成

金剛石和玻璃能用顏色區分嗎

15樓:可愛的劃過

純的金剛石和玻璃都是無色的,一般來說看硬度,金剛石硬度很大,能把玻璃劃出痕跡,

也因為這樣玻璃刀的刀頭上就有很小的金剛石。

16樓:無名氏乙

肉眼難辨,可用折光儀測折射率或用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測吸光度,測硬度和密度也可以區分兩者。金剛石也叫鑽石,能有多種顏色,黃色最常見,另外還有藍色,無色,粉色等。

初中老師講解碳時候說玻璃刀上有金剛石,很硬,所以能裁玻璃,那為什麼不能裁鋼鐵

17樓:白嫩細膩

玻璃硬而脆 鋼鐵軟但韌性高

玻璃的硬度是毋庸置疑的 鋼可以做彈簧你見過玻璃彈簧麼

玻璃刀為什麼嵌入金剛石而不是鉻?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鉻的硬度也能劃開玻璃 但鉻比較脆 做成玻璃刀太容易斷

19樓:記憶廢墟

鉻為****反應原,可引起過敏性皮炎或濕疹,病程長,久而不愈。我國和歐盟等有關國家的相關規定中均把這種元素列為化妝品禁用物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鉻是重金屬,金剛石是碳單質....

其餘的我也不清楚

金剛石的粉末是什麼顏色的? 50

21樓:大型車模

從無色到黑色都有,以無色的為特佳。它們可以是透明的,也可以是半透明或不透明。許多金剛石帶些黃色,這主要是由於金剛石中含有雜質。

金剛石的折射率非常高,色散效能也很強,這就是金剛石為什麼會反射出五彩繽紛閃光的原因。金剛石在x射線照射下會發出藍綠色螢光。金剛石原生礦僅產出於金伯利巖筒或少數鉀鎂煌斑岩中。

金伯利巖等是它們的母岩,其他地方的金剛石都是被河流、冰川等搬運過去的。金剛石一般為粒狀。如果將金剛石加熱到1000℃時,它會緩慢地變成石墨。

金剛石刀具為什麼不能加工黑色金屬

這是由於鐵系材料在高溫下有促金剛石石墨化的作用,具體溫度大約在550 這也成為了金剛石刀具加工的軟肋,但卻是加工非鐵系材料的殺手鐗,同樣,這一弱點也直接影響了金剛石塗層刀具的製備,硬質合金中co的存在也大大削弱了金剛石與基底的附著力,目前研究者通過各種方法避免這一反應的發生。金剛石主要成分是c,高溫...

為什麼金剛石,比矽晶體。要硬,為何金剛石的硬度,熔點大於晶體矽

因為金剛石c原子的金字塔結構使金剛石的結構非常穩定,所以很硬 矽晶體的si原子構成的是麵心立方體晶胞外套乙個立方體,所以不如金剛石硬 都是原子晶體,金剛石中的c c鍵比矽晶體中的si si鍵鍵長短 鍵能大,金剛石比晶體矽硬度大。為何金剛石的硬度,熔點大於晶體矽 是,它們都是原子晶體,結構相似,成鍵電...

金剛石的內部分子結構是怎樣的,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正六碳環,碳碳單鍵連線。每個碳上有三個枝杈,各為六邊形的頂點,以此向外延伸。有點像足球的六邊形拼接,不過金剛石堆積較密,分子小。我們看到的鑽石都是切割的,不要被弄混。金剛石是碳碳單鍵正八面體結構硬度較大導電性較輕僅次於銀 球形的 c的球形 見過足球嗎,就像足球那樣的 金剛石是什麼結構 麵心立方晶體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