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瓜怎麼做最好吃?瓠瓜怎麼做好吃

2023-01-08 19:20:06 字數 1803 閱讀 7502

1樓:帶檔滑行

瓠瓜花生湯。

主料:花生公尺100克、瓠瓜300克。

調料:鹽適量。

步驟:1、花生用水泡發兩小時,泡好的花生用料理機打成花生漿。

2、瓠瓜去皮洗淨,把洗好的瓠瓜切成絲備用。

3、把打好的花生漿倒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沸。

4、煮花生湯時要不斷用匙子攪動,以免糊鍋。

5、花生湯煮沸後放入切好的瓠瓜絲同煮五分鐘。

6、瓠瓜煮熟後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食用。

食用這款湯是可以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延緩人體衰老,因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鈣,是可以促進骨骼的發育的,含有的鋅是可以很好的促進兒童大腦發育的,能夠增強記憶力。

瓠子燉豬蹄。

原料:豬蹄1只約重400克、瓠子250克。

步驟:1、將豬蹄去毛、洗淨、放入沸水中焯。熟後撈出,劃開出骨,把湯汁濾清備用。

2、將瓠子洗淨,剝皮對劈,切成塊。

3、將豬蹄放入砂鍋內,加入醬油、食鹽,倒入湯汁,用中火燒開,放入瓤子塊,再用小火燉至豬蹄入味爛熟,用味精調味便可食用。

食用豬蹄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營養成分,而且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上面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兩道關於瓠瓜的做法了,瓠瓜做湯或者是和一些肉類搭配起來食用是非常不錯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是要多食用一些蔬菜的,盡可能的少吃一些肉類的,畢竟油膩的食物吃多了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瓠瓜怎麼做好吃

2樓:帶檔滑行

一、瓠瓜炒肉。

1.首先先要準備瓠瓜乙個,以及瘦肉,食鹽,澱粉食用油和味精。

2.將瓠瓜用清水清洗乾淨以後切成薄片之後,加入少量的食鹽抓勻醃製5分鐘的時間,然後用肉切成絲,然後用筷子將加入生粉的肉絲攪勻。

3.在熱鍋冷油中倒入之前醃製好的肉絲,直至變色,然後撈出。

4.最後將肉絲和瓠瓜倒入鍋中倒入 辣椒感和味精,炒勻了以後燜煮5分鐘以後即可出鍋。

二、瓠瓜排骨湯。

1.準備排骨,半個瓠瓜,大蔥,薑蔥和鹽。

2.首先將準備好的瓠瓜沖洗乾淨以後,用刀將瓠瓜切成條狀。然後將排骨放入水中泡5至6小時的時間,期間需要換水。

3.然後加入花雕酒料酒去腥,然後用開水焯水取出備用。

4.最後將先前準備食材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食鹽,醬油調味。

5.用高壓鍋的時候沒15分鐘左右,就開蓋即可。

要點總結:在處理的食材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排骨一定要加入料酒和食鹽去腥焯水去血水。這樣熬出來的排骨湯會少去很多的腥味,也讓煲出來的湯也會更加的清甜可口哦。

以上就是瓠瓜的做法介紹啦,或許你一開始聽到這個食材的名字可能會有一些些陌生,但是如果你看到實物,或者通過烹飪吃進嘴裡的話,那麼就一定非常的熟悉。不僅清甜可口,口感也是一流的。再加上其豐富的營養價值以及功效,朋友們一定要動手製作起來吧!

瓠子怎樣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食材有:瓠子乙個、兩個公雞蛋、大蔥、大蒜、陳醋、料酒、砂糖、

第一步:將清洗乾淨的瓠子去皮,切成長條,用到削去瓠子瓤,然後再改刀切成長條,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用鹽水浸泡,使瓠子的口感更加滑爽清脆!

第二步:取乙個碗,碗內打入兩個雞蛋,倒入10滴料酒,朝乙個方向將雞蛋打散,放入料酒雞蛋炒出來更加彭軟一些,吃起來口感會更好一些!

第三步:大蔥切成碎塊,大蒜切成片,放一旁備用,把雞蛋炒熟,盛出備用;另起鍋燒油,放入蔥蒜末爆香,再倒入瓠子,翻炒一下,倒入陳醋,一勺不砂糖提鮮,再放入200毫公升的水,蓋上鍋蓋煮一下瓠子!

第四步:瓠子炒軟以後,倒入雞蛋,這樣一道美味清淡、爽滑、清脆的家常瓠子就做好了!

鮮肉瓠瓜水餃怎麼做,瓠瓜鮮肉水餃的做法,瓠瓜鮮肉水餃怎麼做好吃

主料瓠瓜 750g 豬肉400g 餃子皮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蝦皮 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備料豬肉,餃子皮,香菇,瓠瓜。2.瓠瓜去以切丁,加入適量細鹽,搓醃至脫水備用。3.將豬肉,香菇,瓠瓜處理好,拌至在一起。4.用適量醬油,料酒,細鹽來調味調色。5.再加適量色拉油。6.將拌...

哪種瓠瓜做著好吃?

糯公尺肉釀瓠瓜盞。用料 瓠瓜1個 糯公尺50克 五花肉100克 鹽1茶匙 生抽1湯匙 老抽1茶匙 料酒1勺 薑末5克 香油1茶匙 枸杞裝飾用幾個。糯公尺肉釀瓠瓜盞的做法。先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蒸成糯公尺飯。取出放涼備用。豬五花肉剁成肉餡。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鹽,香油,薑末。攪拌均勻。將提前蒸...

白瓜怎麼做好吃吃白瓜的好處,白瓜怎麼做才好吃

羊肉白瓜湯 原料 羊肉150克,淨白瓜150克,精鹽 味精 花椒水,紹酒,胡椒粉,蔥絲,薑絲,香菜,豬清油,肉湯 做法 1 把羊肉切成小薄片。白瓜去皮去籽切成長方薄片,用開水燙一下,香菜切成八分長的段。2 勺內放入肉湯,白瓜,加精鹽,花椒水,紹酒,味精,胡椒粉,湯開時把羊肉,蔥絲,薑絲,香菜放入勺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