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怎麼做好吃?佛手瓜的8種家常做法

2022-12-14 01:35:01 字數 1978 閱讀 7601

1樓:仁芷文

1、清炒佛手瓜。

佛手瓜的做法是有很多的,這個可以根據每個人的喜好來進行選擇製作,通常選擇清炒佛手瓜是最簡單的一種做法,而且口味也是比較純正的,清炒佛手瓜就跟青草其他的蔬菜是差不多的,首先把佛手瓜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片,在鍋裡面放入一些油燒熱以後,把切好的佛手瓜放進去爆炒,再加入少量的食用鹽即可,直到它炒熟炒香就可以享用了,清炒佛手瓜,味道非常清香,而且吃起來非常的甘甜可口。

2、佛手瓜炒雞蛋。

如果感覺清炒佛手瓜太單調的話,那麼還可以把它配合一些食材一起做,比如把雞蛋和佛手瓜混在一起燒的話,那就非常完美了,首先要準備好兩個雞蛋在碗裡面打碎攪拌均勻,然後準備一條佛手瓜將它清洗乾淨或者把皮靴除,然後切成片狀,在鍋裡面加入少量的植物油,燒熱以後,先把佛手瓜放進去,翻炒一會,再把攪拌好的雞蛋倒進去一起翻炒,最後放入食用鹽和少量的醋就可以了。

3、佛手瓜炒肉片。

佛手瓜和肉片一起炒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種做法,這種做法做出來的佛手瓜非常的鮮美可口,營養價值會更高,因為在肉中所含的鐵元素很高,跟佛手瓜一起結合的話,可以很好的滋補我們的身體,能夠有效的預防貧血的出現。

佛手瓜的8種家常做法

佛手瓜怎麼吃 六種方法教你做美味菜餚

佛手瓜適合怎麼吃?

2樓:幹萊資訊諮詢

佛手瓜的做法如下:1、佛手瓜,胡蘿蔔切絲。

2、鍋中加500ml水燒熱,放入180g佛手瓜絲和80g胡蘿蔔絲焯燙,撈出過涼瀝乾。

3、將佛手瓜絲和胡蘿蔔絲中,加入5ml蝦油。

4、加入5ml花椒油,10ml白醋,5g鹽,攪拌均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炒佛手瓜材料:佛手瓜 1個、紅椒 1根、蔥花、薑絲適量、鹽 適量、醬油、雞粉少許;做法步驟:1.

準備材料。紅椒切圈,蔥薑切絲。2.

佛手瓜洗淨切去兩頭,先切片,再切成絲備用。3. 油鍋燒熱,爆香蔥薑絲、紅椒圈。

4. 放入佛手瓜絲,翻炒幾下5.放鹽、醬油、雞粉,調味, 翻炒均勻,上碟。

二、佛手瓜炒肉片材料:佛手瓜 1個、豬里脊500克、蒜蔥 兩個、料酒 適量、醋 少許、醬油 適量、雞精 少許;做法步驟:1.

肉切成片,用料料酒、蛋清、澱粉略醃。2.佛手瓜切薄片,入沸水中焯燙片刻,然後撈出瀝水過涼。

3.鍋中油燒熱,入肉片。4.

當肉片發折時,加入蔥蒜片炒香,放料酒。入佛手瓜片。5.

翻炒片刻後加入醋,再加鹽翻炒片刻,加雞精、醬油調味,翻炒均勻上碟。

三、佛手瓜炒雞蛋材料:佛手瓜 1個、雞蛋 2個、姜蔥蒜 適量、花生油 少許、醬油 適量;做法步驟:1.

佛手瓜去皮洗淨切片。2.雞蛋開啟,用筷子攪勻。

3.鍋中下寬油,放入蛋液炒至八成熟盛出備用。4.

另起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熗鍋(煎)。5.放入佛手瓜炒至斷生,放入炒好的雞蛋,加鹽,醬油、清水。

6.翻炒一分鐘出鍋。

四、佛手瓜骨頭湯材料:佛手瓜乙個、豬骨頭(脊骨或尾骨) 500克、鹽 適量、草果 1個、蔥 適量 姜 適量;操作步驟:1.

骨頭沖掉血水後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2.砂鍋放火上煮沸後撇去浮沫,然後放入乙個草果,拍散的薑塊和蔥段,改文火燉1小時。

3.佛手瓜削皮外層硬皮後洗淨,切成兩半,切去老化瓜心後,再切成大小適中。4、骨頭煮夠1小時後,放入佛手瓜同煮。

7.又半小時後,放入適量鹽,在燉10分鐘即可關火。

4樓:胖胖舵

清炒佛手瓜把佛手瓜切成一片片的,然後,下鍋翻炒5分鐘,加入鹽,雞精,生抽翻炒均勻就好了。

5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佛手瓜。然後把瓜肉都給挖出來。再放進烤箱裡面烘乾水分以後撒上一點孜然粉可以吃了。

6樓:王志剛剛剛

首先準備相應的食材,將食材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進行翻炒,放入合適的調料翻炒均勻後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佛手瓜特別好吃,特別有營養。

佛手瓜變紅了能吃嗎,佛手瓜怎麼吃

不能。新鮮的佛手瓜外皮多呈綠色或白色,果肉多呈乳白色,若佛手瓜的果肉變色,可能是由於儲存時間過長或儲存不當,導致佛手瓜變質引起,這樣的佛手瓜不可再食用,因不僅口感會發生改變,且其中很可能滋生了有害細菌,人體食用後容易引起身體不適。佛手瓜又名千金瓜 隼人瓜 安南瓜 壽瓜 豐收瓜 洋瓜 合手瓜 捧瓜 土...

佛手瓜燉冰糖怎麼做,佛手瓜檸檬燉冰糖的作用

材料佛手瓜1個,冰糖2大匙,水2杯 做法1 將佛手瓜去皮切片 2 與冰糖 水同時放入電子鍋燉40分鐘即可飲用。佛手瓜檸檬燉冰糖的作用 檸檬的功效與作用 味酸甘 性平,入肝 胃經 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 主治支氣管炎 百日咳 維生素c缺乏症 中暑煩渴 食慾不振 懷孕婦女胃氣不和 納減 噫氣等。1...

佛手瓜怎麼醃製

準備食材 鹽 白糖 醋 辣椒 佛手瓜。1,首先把準備好的佛手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2,把佛手瓜切成下圖所示的片,不要太薄,太薄不夠脆。3,把佛手瓜放到碗裡,加上適量的鹽抓勻。4,用鹽醃製了半天後,佛手瓜徹底變軟,那涼白開洗乾淨,擠乾水分,再加上醋 辣椒,攪拌均勻。5,再加一點點的鹽,醃製一天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