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瓜怎麼做好吃吃白瓜的好處,白瓜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4 08:48:31 字數 2183 閱讀 2915

1樓:橢徘著詭

羊肉白瓜湯

原料:羊肉150克,淨白瓜150克,精鹽、味精、花椒水,紹酒,胡椒粉,蔥絲,薑絲,香菜,豬清油,肉湯

做法:1、把羊肉切成小薄片。白瓜去皮去籽切成長方薄片,用開水燙一下,香菜切成八分長的段。

2、勺內放入肉湯,白瓜,加精鹽,花椒水,紹酒,味精,胡椒粉,湯開時把羊肉,蔥絲,薑絲,香菜放入勺內,再燒開,加豬清油少許,立即出勺盛在碗內即成。

特點:湯味清淡,羊肉香嫩,白瓜鮮爛。

醬燒白瓜條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汁濃味鮮,瓜嫩爽滑.

【原料】

白瓜500克,糖1湯匙,醬油半茶匙,蔥末1茶匙,甜麵醬2湯匙,鹽、雞粉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白瓜削去外皮,去瓤、籽,洗淨切成條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上,放油3湯匙燒至六成熱,下蔥末爆香,倒入白瓜條煸炒至斷生,加入鹽、醬油、甜麵醬、糖、雞粉和3湯匙水,用旺火燒至熟爛,用水澱粉勾芡,炒勻即可出鍋。

白瓜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瓜500克、雞蛋4個、蒜頭2粒、幹蔥頭2粒、薑片2片,高湯一碗(沒有高湯清水也可以 ),鹽適

量、糖少許、料酒適量,澱粉水;

先前準備:1.雞蛋打散加進少許鹽,打成蛋漿備用;

2.白瓜洗淨,切成均勻的薄片。

做法:1.熱鍋中放油,倒入蛋漿快速返炒兩下,在雞蛋剛熟時用盤子裝起。

2.坐鍋熱油,依次放進幹蔥頭、薑片、蒜頭爆香,放白瓜煸炒,接著往鍋中放鹽、糖之後加入料酒

快炒,往鍋中加入高湯後蓋蓋把瓜悶2分鐘至熟。

3.拿開蓋子,試味(根據個人口味決定是否需再加鹽),最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勻,放澱粉水勾芡,

加上少許尾油,出鍋裝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瓜1根,蒜末適量,鹽適量,醋適量

做法1.白瓜去籽洗淨後切片。

2.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後加入蒜末,爆香後加入白瓜翻炒。

3.加入適量清水、醋和鹽, 然後蓋上鍋蓋燜至汁收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鹹鴨蛋3個,白瓜500克,紫菜15克,綠豆粉絲60克。 做法 白瓜去瓤、子,洗淨,切片,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15分鐘,放入鹹鴨蛋、粉絲,稍煮片刻,隨即放入紫菜煮沸,調味供用。 功效 清暑利水,清肺化痰。

暑濕症,症見身熱口渴,咳嗽痰稠,頭重倦怠,小便短赤,舌苔薄白微膩,脈濡滑而數。現多用於熱射病、夏季微熱、流感、支氣管炎、過敏性肺炎等屬於夏月感受暑濕見有上症者。

白瓜的做法大全,白瓜怎麼做好吃

5樓:路過2魔導

主料白瓜

250g

排骨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大火燒開水

3.排骨焯水,撇去浮沫

4.撈出來瀝乾

5.白瓜去皮,切小塊

6.熱油爆薑片

7.大火炒排骨

8.放醬油調色,少量白糖入味

9.放白瓜丁一起翻炒

10.炒至白瓜略軟,放水煮開

11.轉到砂鍋裡,放鹽調味,蓋蓋中小火燉煮半小時12.煮至湯汁稍幹,白瓜變熟,撒上蔥花,雞精,出鍋。

6樓:林夕的微笑

鹹鴨蛋3個,白瓜500克,紫菜15克,綠豆粉絲60克。

做法白瓜去瓤、子,洗淨,切片,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15分鐘,放入鹹鴨蛋、粉絲,稍煮片刻,隨即放入紫菜煮沸,調味供用。

7樓:玄曼彤柴籟

主料白瓜250g排骨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步驟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22.大火燒開水

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33.排骨焯水,撇去浮沫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44.撈出來瀝乾

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55.白瓜去皮,切小塊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66.熱油爆薑片

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77.大火炒排骨

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88.放醬油調色,少量白糖入味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99.放白瓜丁一起翻炒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1010.

炒至白瓜略軟,放水煮開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1111.轉到砂鍋裡,放鹽調味,蓋蓋中小火燉煮半小時

排骨燉白瓜的做法步驟1212.煮至湯汁稍幹,白瓜變熟,撒上蔥花,雞精,出鍋

醋溜白瓜的做法步驟圖,醋溜白瓜怎麼做好吃

用料鹽 少許baidu 糖 少許白醋 少許陳醋 少許蒜頭 5瓣小辣zhi椒 2個醋溜白瓜的dao做法 把白瓜切條,內用鹽巴把白瓜醃製 容10到15分鐘。把蒜頭,小辣椒切碎,備用 冷鍋下油,油滾關火,放辣椒,蒜蓉下去。洗乾淨白瓜,把裡面的水擰一擰出來,裝盒,撒上一些白砂糖把白醋,陳醋分別放進不同的兩盒...

瓠瓜怎麼做最好吃?瓠瓜怎麼做好吃

瓠瓜花生湯。主料 花生公尺100克 瓠瓜300克。調料 鹽適量。步驟 1 花生用水泡發兩小時,泡好的花生用料理機打成花生漿。2 瓠瓜去皮洗淨,把洗好的瓠瓜切成絲備用。3 把打好的花生漿倒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沸。4 煮花生湯時要不斷用匙子攪動,以免糊鍋。5 花生湯煮沸後放入切好的瓠瓜絲同煮五分鐘。6...

角瓜炒肉片的做法,角瓜炒肉片怎麼做好吃,角瓜

角瓜炒肉的做法。1.先把角瓜切開用勺子把裡面的籽挎出。2.在把肉切成薄片,蔥 薑切成丁。3.把鍋預熱倒入適量的色拉油,在把肉放裡翻炒幾下後把蔥 姜 下鍋翻炒出香味,在倒入醬油 十三香 4.這時把角瓜放入鍋裡面,翻炒幾下在放入味精和精鹽,在翻炒1分鐘後可關火裝盤盛出。5.一盤美味的角瓜炒肉這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