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瓜怎麼做好吃?倭瓜是什麼瓜

2023-03-14 03:25:03 字數 5174 閱讀 7252

1樓:咯跑咋

紅棗蒸倭瓜。

1、備齊材料,看到了吧,倭瓜是這種深綠色的,正常的倭瓜能長到3斤左右,這個倭瓜小,也屬於秋瓜了,氣溫降低它就不長了,雖然成熟了但是個頭比較小,適合整體蒸。

2、倭瓜去皮洗淨,秋天的老皮有點硬,為了好吃也好看,我去掉了這層老皮,可以不去皮,吃的時候將外層薄膜去掉就成。

3、選好位置用邊上這種水果刀切出造型,上半部分小一點做蓋子。

4、開啟蓋子,去掉瓜瓤,用勺子刮乾淨。

5、紅棗最好提前浸泡一夜,我浸泡的時間短,沒有完全泡開,紅棗洗淨。

6、將紅棗撈出,控淨水分,放入南瓜中。

7、上屜蒸半小時左右,注意觀察,後期可以用牙籤扎一扎,熟透就關火,別蒸過了,蒸過了倭瓜會軟掉。

8、蒸好的倭瓜,關火出鍋,將裡邊的水倒入碗中稍涼。

9、取小碗,加入一湯匙蜂蜜,適量的桂花醬,加少許蒸倭瓜水調成糖汁。

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倭瓜就是南瓜,做成南瓜紅棗蓮子甜湯好吃。

1、紅棗和蓮子表面洗淨。

2、南瓜洗淨去皮切塊。

3、將紅棗和蓮子放進鍋內,加適量水入鍋,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然後加入南瓜繼續小火煮20分鐘。

4、最後關火前放入冰糖待融化即可。可加入桂花增添風味。

南瓜、紅棗、蓮子都是美容養顏的食材。南瓜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降血糖止渴的功效。紅棗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營養保健品。

蓮子具有性平味甘、補益脾胃、養心安神、補腎固澀等功效。以上三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用冰糖燉煮,口感也是一級棒。

紅棗、南瓜、蓮子都是美容養顏的佳品,三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用冰糖燉煮,口感也是一級棒。常喝這款湯,不僅可以補益氣血,還能使面色紅潤亮白、有光澤。是最適用於春天享用的。

3樓:盡是強顏歡笑

倭瓜就是南瓜,做成奶油南瓜湯好吃。一款色香味俱全的營養早餐,金黃的南瓜,來自塞外,沙地的小南瓜,金**黃的,好可愛,好喜歡。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奶油中則蘊含鈣質和蛋白質,這些都是兒童成長不可或缺的成分,可以幫助寶寶健康生長。

金黃的南瓜,加上牛奶的香味,帶點微微的甘甜。

主料:南瓜半個。

輔料:淡奶油1勺、白糖1勺。

1、準備好食材;

2、把南瓜對半切開,裡面是金**黃的,看著粉糯粉糯的;

3、把南瓜,去籽,切成小塊;

4、放入破壁機的熱杯中;

5、加入一勺的淡奶油;

6、再加入一勺的白糖,南瓜也有點甜味的,可以不加;

7、加入適量的水;不要超過熱飲功能;

8、啟動濃湯功能;30分鐘;

9、看看金黃的南瓜,是不是都已經很細膩 了;

10、程式結束,金**黃的南瓜頭,還有淡淡的奶香;

11、加點淡奶油裝飾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晃蝦熬倭瓜。

將晃蝦掐頭去皮留蝦肉,倭瓜刮皮去瓤籽切成大一字斜條,青韭苗切豆瓣碎,倭瓜條用開水焯一下,勺內放油用溫火將蝦肉煸炒一下備用。勺內放底油、蔥、姜、蝦頭一起煸炒至出蝦腦放高湯熬一會兒,將倭瓜條放蝦湯裡熬,見倭瓜七成熟時,再把煸炒過的蝦肉放裡同時放鹽、味精、料酒,熬至湯汁盡,淋上香油盛盤內,上撒青韭碎即可。

5樓:儒雅的yang涯

倭瓜的味道是非常好吃的,可以直接放在鍋裡面煮熟,或者是放在飯上面進行蒸熟,這些方法做出來的倭瓜都是非常好吃的。

6樓:小楓聊生活

南瓜切開,掏去籽,洗淨。切成塊狀辣椒洗淨後切成段狀。姜洗淨去皮切段。

蔥洗淨去蔥衣切成蔥花鍋內倒油,待油熱後放入蔥薑爆香。將南瓜倒入。放入適量的食鹽。

放入適量味達美。.翻炒一下,燜煮五分鐘。

7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倭瓜直接蒸著吃最好吃,切成塊,放在鍋裡直接蒸,然後可以蘸著白糖吃,特別甜。另外也可以直接做粥,口感也很不錯。

8樓:西西為情感解惑

做成南瓜餅好吃。

1、把南瓜去皮切成小丁快,上蒸鍋蒸熟。

2、南瓜蒸熟後拿出,放進不鏽鋼小盆中,趁熱加糖,用勺子搗成泥狀。

3、之後加入糯公尺粉,開始和面。

4、活好面後揉成圓子,壓扁,放入電餅鐺內,加入少許油,煎至兩面黃澄澄的,即可盛出。

9樓:網友

紅棗蒸倭瓜好吃。炒倭瓜。也不算家常菜,畢竟不怎麼吃。就是我奶奶之前種了倭瓜,她總是蒸著吃,我記得有次她給我炒過,但是她應該忘了。

10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東西就是南瓜,我覺得做奶油南瓜湯很美味。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顏色、香氣和味道都很好,金色的南瓜,有顏值又有口感,真的是一絕。

11樓:炫筒

這樣調倭瓜餡餃子最家常最好吃。

倭瓜的功效與作用 倭瓜怎麼做更營養

倭瓜是什麼瓜

12樓:愛生活的小豬豬呀

倭瓜是南瓜,又叫番瓜,飯瓜,北瓜等,叫法不同而已。它是葫蘆科南瓜屬的乙個種,具體是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葉柄粗壯,葉片為卵圓形或者寬卵形。

雌雄同株,花冠為黃色,鐘狀。果的形狀多樣,具體要根據品種定。裡面的種子多數,為灰白色,長卵形或者長圓形。

適應範圍廣,大部分地區都可栽培。

南瓜肉吃法很多,其口感清香,營養價值豐富,可以做菜、南瓜粥、南瓜餅、糕點、甜飲等。

南瓜花和瓜苗也是可以吃的,通常炒來吃,南瓜花吃起來有種獨特的清甜,通常炒著吃或者做湯,是道不可多得的美食佳餚。

南瓜子可以做成零食,南瓜子有曬乾和炒熟兩種吃法,過年過節親朋好友聚會少不了它的身影。

南瓜的栽培歷史

南瓜原產於南美洲,已有9千年的栽培史,哥倫布將其帶回歐洲,以後被葡萄牙引種到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地,明代開始進入中國。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南瓜種出南番,轉入閩浙,今燕京諸處亦有之矣。

二月下種,宜沙沃地,四月生苗,引蔓甚繁,一蔓可延十餘丈……其子如冬瓜子,其肉厚色黃,不可生食,惟去皮瓤瀹,味如山藥,同豬肉煮食更良,亦可蜜煎。」

元代賈銘在《飲食須知》中也曾提到「南瓜」,他說:「南瓜,味甘,性溫,多食發腳氣黃疸。同羊肉食,令人氣壅。忌與豬肝、赤豆、蕎麥麵同食。」

但此時哥倫布尚未發現美洲大陸,而中國亦未發現南瓜的其他野生種,因此書中「南瓜」絕非今天我們所說的南瓜,而是其他的瓜類植物。只是今天的南瓜也不適合與羊肉同食,故以訛傳訛,甚至派生出「南瓜早就傳入中國」「亞洲也是南瓜原產地」等等錯誤的說法。

南瓜的優點非常明顯,它產量大、易成活、營養豐富,荒年可以代糧,故又稱「飯瓜」「公尺瓜」。《北墅抱甕錄》中說:「南瓜愈老愈佳,宜用子瞻煮黃州豬肉之法,少水緩火,蒸令極熟,味甘膩,且極香。

」所謂「子瞻煮黃州豬肉之法」,就是蘇東坡製作東坡肉的方法,可見人們已將南瓜視為珍物。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倭瓜(倭瓜)一般指南瓜。

瓠瓜怎麼做最好吃?瓠瓜怎麼做好吃

瓠瓜花生湯。主料 花生公尺100克 瓠瓜300克。調料 鹽適量。步驟 1 花生用水泡發兩小時,泡好的花生用料理機打成花生漿。2 瓠瓜去皮洗淨,把洗好的瓠瓜切成絲備用。3 把打好的花生漿倒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沸。4 煮花生湯時要不斷用匙子攪動,以免糊鍋。5 花生湯煮沸後放入切好的瓠瓜絲同煮五分鐘。6...

白瓜怎麼做好吃吃白瓜的好處,白瓜怎麼做才好吃

羊肉白瓜湯 原料 羊肉150克,淨白瓜150克,精鹽 味精 花椒水,紹酒,胡椒粉,蔥絲,薑絲,香菜,豬清油,肉湯 做法 1 把羊肉切成小薄片。白瓜去皮去籽切成長方薄片,用開水燙一下,香菜切成八分長的段。2 勺內放入肉湯,白瓜,加精鹽,花椒水,紹酒,味精,胡椒粉,湯開時把羊肉,蔥絲,薑絲,香菜放入勺內...

牛腿瓜怎麼做好吃,牛腿瓜的做法

1,首先把牛腿瓜切成小塊備用。2,然後把豬肉切成塊備用,蔥切成段。3,然後在牛肉湯裡加入蔥 豬肉。4,加入牛腿瓜 燉煮。5,加入胡椒粉 蝦皮 生抽。6,然後蓋上蓋大火燉煮。7,煮開以後加上蝦。8,大火燉製,加入少量鹽,瓜爛,蝦熟即可。牛腿瓜也是南瓜的一種,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營養價值很高,做法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