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怎麼做好吃?炒飯怎麼做最好吃

2023-03-14 21:45:02 字數 5328 閱讀 5906

1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好相應的食材,最好用剩飯,我家吃的是鶴珠家的鴨稻公尺,它家的剩飯沒有回生,而且還很勁道。

第二步:雞蛋打入公尺飯中,充分攪勻,靜置五分鐘。(等待期間將蔥花培根切碎)

第三步:鍋中放油,油溫五成熱下入冬菜和翻炒。

第四步:炒出香味後,放入公尺飯繼續翻炒,五分鐘後放鹽、培根、豆豉醬。

第五步:炒至公尺飯顆粒分明成金黃色時,撒入蔥末,翻炒均勻後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炒飯要好吃,料就要放足。

第。一、公尺要好,水量要合適。

小提示:其實最適合炒飯的公尺是秈公尺而不是粳公尺,最適合的煮公尺方式是撈蒸,而不是燜煮,這樣做出來的炒飯才能真正保證一粒一粒的,既容易炒散也更加好吃。所謂撈蒸就是將公尺放入水中,煮開至半熟時將公尺撈出,公尺湯留好,然後將撈出來的上籠蒸熟。

如果是剩飯的話可以放入冰箱中冷凍效果最好。

第。二、油適量。

炒飯的油量很重要,太多會感覺油膩,太少不夠香。炒飯我曾嘗試過用豬油炒效果很好,更香。

第。三、放輔料的順序。

先炒雞蛋,雞蛋炒老,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更香,顏色也更加漂亮,下其他輔料,炒香後再下入公尺飯,炒香後再放入蔥花即可。

第。四、配料。

炒飯最佳的配料是既要考慮顏色又要考慮味道,顏色中雞蛋的黃色、豌豆的綠色、胡蘿蔔的紅色這些都是炒飯最常用的搭配輔料,青椒、榨菜等也都是比較好的輔料。既能差色又能增香。

第。五、調料。

炒飯中最佳的調料個人感覺是一定要放一點生抽,尤其是放了豬油的炒飯,生抽的味道更佳。

4樓:無患子

蛋炒飯要做的好吃,一定要用剩飯。另外用先將雞蛋打在飯裡會更好吃。

盛一碗冷飯,打入雞蛋,充分攪勻,使蛋液包裹住每粒公尺飯,倒入油鍋邊炒散,邊加入鹽,胡椒粉,加入火腿丁或者叉燒丁,以及焯過水的胡蘿蔔丁,玉公尺粒,青豆,翻炒均勻,灑上蔥花即可。

這裡的配菜不一定,家裡有什麼放什麼,可以是蝦仁,筍丁,肉丁,青菜末,雞肉,等等 ,總之原則是色彩好看,自己喜歡吃,水份不要太多。

5樓:秋

雞蛋炒飯。製作食材:新鮮雞蛋2個、公尺飯1碗、火腿腸根、杏鮑菇根、蔥1根、鹽少量、油適量、青紅酒適量、生抽;

製作步驟:1.雞蛋打碗裡攪拌,適當加入點鹽備用,蒸熟的公尺飯1碗備用,火腿切成細丁,杏鮑菇洗洗切小塊,蔥切成末。

2.鍋裡備油加熱,加入蔥末,把雞蛋倒入鍋裡定型後倒入碗裡備用。

3.鍋裡留著不夠可以加點,繼續加熱把杏鮑菇放入翻炒,接著加入火腿,然後加入公尺飯,我們把公尺飯攪拌散了,在裡面翻炒。

4.我們把雞蛋弄碎,也加入裡面,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和青紅酒翻炒均勻就可以盛出。

6樓:1255妖

隔夜的飯,(也不用特定的隔夜的飯,要涼的飯)乾飯耍乾乾的,鬆散。不能用糯公尺炒飯,會超級難吃。

蔥炒香,蛋倒入進去炒,在沒炒熟之前,把飯倒進去,炒。

炒好後,番茄醬加醋和醬油。翻均勻。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尺飯要做的硬一些,這樣好炒,炒出來也好吃一些。然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一些輔料,比如辣椒酸菜,玉公尺青豆,肉絲,雞蛋等等。最後就是加調料。

8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公尺飯玉公尺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9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10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1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2樓:小廚神美食

大哥,全網第乙個傳奇炒飯。

13樓:香蕉食堂

公尺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14樓:網友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炒飯怎麼做最好吃

15樓:公子思無邪

雞蛋2個、公尺飯300克。【調料】大蔥1/3根、鹽1小匙。

【做法】1.雞蛋打散成蛋液,待鍋中的油燒到六成熱時,把蛋液倒入。

2.迅速用筷子在蛋液中做畫圓圈的動作,直至蛋液凝固並攪成碎粒,待雞蛋出香味後,盛出備用。

3.鍋中倒入約煎1個荷包蛋所用的油,把公尺飯放入鍋中炒散(見上面兩個搗散公尺飯的竅門),待公尺粒的表面裹上油後,將蔥花放入,翻炒均勻。

4.把雞蛋碎倒入鍋中,與公尺飯翻炒均勻後用鹽調味出鍋。

菠菜蛋炒飯。

【原料】菠菜、雞蛋、蔥花、公尺飯、鹽、醬油、香油。

【做法】1.菠菜蛋炒飯,菠菜洗淨開水燙一下撈出;

2.油熱後放入蔥花炒香,放入雞蛋炒香,放入公尺飯和菠菜炒2分鐘;

3.放入鹽糖醬油少許香油出鍋。

【食材】飯1碗、西紅柿1個、鮮雞蛋1個、青蔥1棵、青辣椒。

【配料】公尺飯1碗、西紅柿1個、鮮雞蛋1個、青蔥1棵、青辣椒兩個。

【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粒,青蔥摘淨後將蔥白和蔥葉分別切碎。雞蛋用小碗打好備用;

2.冷鍋下熟豬油燒熱,加蔥白熗香。下公尺飯轉中火慢炒;

3.待公尺飯加熱過油後,澆上雞蛋液,開大火快速翻炒,使蛋液均勻裹在公尺飯粒上;

4.依口味加入味汁、調味料,下西紅柿粒、蔥葉翻炒,切好的絲狀青椒均勻出鍋即可 ,點綴炒飯。

【家常蛋炒飯的竅門】

大家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裡放的油要少許多一點,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呢,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

**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

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蛋結塊,在鍋裡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少許加點鹽不要太多哦。

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是結成塊,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

一點點把飯鏟松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要變泡飯的。飯雖然結塊但炒了之後會鬆成一粒粒的。

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飯就做好了。

炒飯怎樣做才好吃

16樓:真名

最基本的:公尺飯。

公尺飯當然是不能少的,一般都說隔夜公尺飯最好,因為公尺飯時間放久了會變得乾硬,這樣炒出來才會粒粒分明。其實如果沒有剩飯用新鮮的公尺飯也可以。

小貼士:這裡有個小訣竅,那就是用50-60°c的溫水,讓公尺粒泡半小時左右,讓公尺吸飽水,然後把水倒掉,再加純淨水。咱們平常白公尺飯的比例1:,做炒飯的話就保證比例在1:

1就可以。如果還是擔心會太粘,可以滴一滴油。

加蛋白質:雞蛋,各種肉,雞肉,牛肉,鴨肉、豬肉,香腸,蝦仁,魷魚、蟹柳……

加蔬菜:水分較少的就行,胡蘿蔔、捲心菜、蒜苗,黃瓜,青豆、香菇、青椒……

加香料:蔥、香菜、蒜……

加鹹菜:梅干菜,泡菜、橄欖菜、酸豆角、榨菜……

加調味料:醬油(醬油炒飯好好吃)、老乾媽、剁椒醬、韓式辣醬、咖哩、泡椒、魚露也可以……

加水果:菠蘿、蘋果、桃子、荔枝、芒果、獼猴桃……(別驚訝,真的有這樣的水果炒飯)

加畫龍點睛的靈魂食材:肉鬆、海苔碎、鹹蛋黃、芝士……

炒飯公式。先香料爆鍋(這一步其實也可以省掉),再炒蛋白質類,加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加蔬菜,最後撒香料或者靈魂食材。萬能公式基本就是這樣。

下面就列舉幾個家常炒飯的做法,可以吃一週哦。

榨菜雞蛋炒飯。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by 斯佳麗。

放在第乙個介紹主要是因為最近榨菜很火啊。

食材清單:公尺飯1碗,雞蛋3個,榨菜1小蝶 ,小蔥1小蝶,豬油適量,鹽適量。

雖然很多人不敢吃豬油,但是請相信我,加了豬油的炒飯真的很香啊,做出來有小時候的味道。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雞蛋打入碗中, 加入適量的鹽和幾滴料酒,打散後備用;

2、熱鍋涼油, 倒入一半的雞蛋液;

3、蛋液微微定型後用筷子劃散成小塊後盛入碗中備用;

4、燒熱鍋,放入1勺豬油, 放入公尺飯進去翻炒;

5、翻炒幾下後倒入剩餘的一半雞蛋液,翻炒均勻;

6、再加入榨菜碎粒, 翻炒均勻;倒入剛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

7、最後撒入小蔥末, 翻炒均勻即可盛入碗中。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醬油炒飯(最正宗的版本)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菜譜參考豆果達人湯圓0612

食材清單。

17樓:全村的希望

揚州炒飯。

材料:白公尺飯一大碗,蝦仁,胡蘿蔔,甜玉公尺粒,熟碗豆,火腿或臘腸,雞蛋兩個,蔥花,鹽,香油,玉公尺澱粉,植物油。

做法:1、蝦仁(我買的是半成品的)用鹽、玉公尺澱粉、植物油調勻,醃製10分鐘。

2、將火腿、胡蘿蔔切細丁,香蔥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準備好玉公尺粒及熟碗豆。

3、公尺飯放一小匙油,將公尺飯拌勻,攪成鬆散的狀態備用。

4、鍋內燒開水,放入胡蘿蔔丁、玉公尺粒、碗豆、火腿丁,氽燙1分鐘,撈起瀝淨水份。

5、鍋燒熱,放入2大匙油燒至8成熱,放入蝦仁翻炒至蝦仁變為白色即可撈起備用。

6、將鍋內的油倒出,洗淨鍋再燒熱,倒入沙拉油,順著鍋轉一圈,讓鍋四周都粘到油。

7、將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打散的蛋液迅速將蛋液炒散。

8、加入公尺飯及氽燙好的蔬菜火腿等,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用中火不停的翻炒。

9、加入炒好的蝦仁再翻炒數下,撒蔥花,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牛奶炒飯怎麼做好吃,牛奶炒飯怎麼做

牛奶炒飯。原料 上等大公尺 牛奶 蔥 火腿 胡蘿蔔 黃瓜 雞蛋調料 精鹽 醬油 色拉油。製作過程 1 將大公尺洗淨,加入牛奶,上籠蒸熟。2 將蔥 火腿 胡蘿蔔 黃瓜切成小丁,雞蛋打勻。3 鍋內放油,將雞蛋及配料炒散後,下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即可食用。特點 鮮香筋軟,營養豐富。2 炒時不宜大火。香濃牛...

蘑菇肉丁炒飯怎麼做,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蘑菇洗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豬梅花肉洗淨。梅肉去筋,切肉丁。肉丁切好。蘑菇切丁。熱鍋冷油,放入肉丁翻炒至變色。加入蘑菇丁翻炒均勻。一開始蘑菇發白,會出很多水。繼續大火翻炒。到蘑菇變色,湯汁收到這個狀況。加入少許生抽。公尺飯提前燜好。記得水不要放太多。幹一點。放入收好汁的蘑菇肉丁裡。燈籠椒切丁。放入鍋...

好吃的炒飯做法,炒飯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炒飯做法松仁玉公尺炒飯主料 公尺飯200g 松子 熟 10g 幹玉公尺粒50g 蒜苗輔料 植物油 鹽。做法1.蒜苗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自家種的,鮮。2.玉公尺粒從玉公尺棒上取下備用 3.熱油鍋,先下玉公尺炒熟 4.倒入公尺飯一起炒勻 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5.最後加入蒜苗一起炒勻即可!蒜苗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