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發軟後還能吃嗎,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2023-01-08 17:50:02 字數 2995 閱讀 634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放久了,營養價值會越來越低。沒有發霉是可以吃的,不過已經沒有新鮮的那麼有營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能吃,但是你要稍微嚐嚐味道有沒有變,如果變了也是不能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營養成分沒變。

4樓:香菸錯過火柴

還可以,不過不能吃太多,太多了也不好。

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5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橙子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變得柔軟可食用。

軟化是由於橘子中水分的蒸發造成的,這使得橘子的單位糖含量更高,吃起來更甜。與梨相比,其蛋白質含量是梨的9倍,鈣含量是梨的5倍,磷含量是梨的倍,維生素b1含量是梨的8倍,維生素b2含量是梨的3倍,煙酸含量是梨的1.

5倍,維生素c含量是梨的10倍,營養豐富。糖醋味,營養豐富,具有促進體液、止咳、利胃、潤肺化痰的作用。此外,吃橘子也能抑制葡萄球菌。

橙子作為咱們常食用的水果,它還是有很多的保健功效的。中醫認為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的功效。所以它用於**像胸悶、腹脹、嘔吐、便秘、小便不暢,還有解毒的作用,像解酒精中毒、魚和蟹,食用過多導致的中毒,橙子都有一定的解毒的作用。

橙子還有以下幾個方面的保健:

第一,它可以使口腔食道,食道癌和胃癌的發生率,能減少一半,因此有抑制腫瘤,有一定保健的作用。

第二,它能夠使中風的發生率降低19%,所以對於腦血管疾病的預防,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第三,它有抗氧化作用,能夠強化免疫,因此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第四,橙子當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因此有芳香的氣味,所以有開胃消食的效果。

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能,最好是表冒險,為了乙個橙子吃壞自己~~~

橙子這樣還能吃嗎

7樓:植物網

橙子的外皮是有病菌了,是真菌性霉斑,如果你剝開裡面是壞的就不要吃了,多數的黴菌對人的身體都是有害的。

8樓:陽光閃閃

不知道,應該不行了吧。乙個橙子沒有多少錢的,不值當因為乙個橙子吃壞肚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這是個橘子……其次,不能不能不能,說三遍。

橘子變軟還能不能吃

10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橘子變軟主要有兩種情況,乙個是由於外界的擠壓等情況,變軟;第二種情況是由於食物放置時間過久,會慢慢變軟。判定的依據建議您稍微嘗一點,聞一聞,看看是否有異味和餿味,如果沒有,就可以食用,如果有,建議就不要吃了。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1樓:晶逗

可以啊,只是會影響口感,只要沒變味就可以食用。

12樓:鈔翠花皮燕

對於個別人來說吃的多了就會黃,為什麼吃了橘子之後**會變黃呢?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食用後對人體很有好處,但是如果食用過多則會引起腸胃不適,甚至會導致**變色。對於個別人來說,如果食用大量的橘子,則這種水果所含的某些色素就會沉積在**中,使臉部看起來發黃,好像得了黃膽病一樣。因此不要過多食用橘子,對這些易感人群來說尤為重要,雖然經過一段時間**的顏色會逐漸恢復正常,但是會使你虛驚一場。

【提示】1、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吃橘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2、不宜多吃,吃完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

3、腸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

4、含熱量較多,若一次食用過多,就會「上火」,從而促發口腔炎,牙周炎等症。

5、過多食用柑橘類水果會引起「橘子病」,出現、**變黃的等症狀。

橙子凍後還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解凍以後盡快食用,對人copy體沒什麼不良影響。如果是化凍之後又放了幾天,就會加速變質,那就不可以再吃了。眾所周知,水結冰會增大體積,大概是百分之10,細胞一樣,受凍了會導致細胞壁破裂,解凍自然會出水。

但最好是吃立即解凍的,放了一陣(解凍一陣)就會更迅速地導致水果變質(沒有細胞壁的保護了)

14樓:天天晴朗

凍了的bai

橙子能吃。橙子是富含du水分的水果,冷凍之後裡zhi面的水分會dao

凝結成冰,撐回破橙子細胞,導致出現答汁水外溢的情況,但是並不會產生什麼有毒有害的成分,因此還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味道和口感會受到一些影響,比如味道會變苦。沒剝的橙子冷凍之後需要解凍之後再去皮食用,按正常方式食用即可,注意解凍的橙子不可再次儲存,需要及時吃掉。

橙子這樣還能吃嗎

15樓:學生_國人之師

別說這樣,就是外皮一旦發烏,裡面的果肉就立馬不新鮮了。

16樓:希特裡

不能了,發霉了,裡面也會變味。

橙子都有存放時間長了變酸了還能吃嗎?

17樓:網友

因為橙子表皮的油脂很容易滲進果肉,果肉就容易發苦。

橙子的營養價值:

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胸悶、腹脹、嘔吐、便秘、小便不暢、痔瘡出血,解酒、魚、蟹毒等。

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

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

有時候吃起來苦苦的,看你是什麼時候吃的,如果你在吃橙子前吃了含甜味劑的食物就回出現這種情況,在刷牙(牙膏裡的氟化物,與牙齒反應生成的易溶的鹽鈣氟磷酸鹽礦物,經過橘子中的果酸分解,產生有苦味的物質)或者是嚼完口香糖也會這樣!

吃羊肉後能吃橙子嗎,吃完羊肉吃橙子可以嗎

喝完羊肉湯之後不建議立馬吃橙子,因為羊肉含有的蛋白質非常多,而程子中的酸性含量非常豐富,蛋白質和酸性相結合,就會產生沉澱物,這樣就會影響消化和吸收,可能會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並且橙子味酸,有一定的收斂作用。會議一致羊肉的陽氣公升發,因此,不建議在喝羊肉湯之後吃橙子。吃完羊肉吃橙子可以嗎 吃了羊肉不建...

橙子發霉了還能吃嗎,橙子表面長了一些白色的霉斑,還能吃嗎?

bai不能吃 發霉的水果,du自身的質地已經zhi變了dao,就算沒有什麼危內害,但是也絕容對沒有什麼好處,發霉的水果是因為放的時間久了,才導致的,裡面的營養成分也隨之逝去!所以還是不要吃的好!霉變食物中含有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因而,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且裂解...

薯條涼了還能吃嗎,薯條放久了能吃嗎

可以吃!但是最好不要吃冷德!可以吃,不過還是熱的好吃。薯條放久了能吃嗎?可不可以吃看錢包,一般油炸過的食材放幾天都不會變質,如嫌口味不佳可以扔,因飢餓可以繼續食用,反正我小時候在農村老家過年他們炸的食物可以吃乙個春節都沒事。剛炸出來的薯條裡的水分基本上被炸得只留下很少了,這也是薯條好吃的因素之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