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了的菜還能吃嗎,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

2023-01-08 17:50:03 字數 2342 閱讀 9254

1樓:無雅詩

有的菜凍了可以吃,但是有的不能吃。比如凍的白菜就可以吃。下面來看一道凍白菜的做法。

凍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需要的食材:凍豆腐多半盤,凍白菜1/3棵,土豆粉條1小把,帶皮肥瘦豬肉150克,鹽適量,蔥薑適量,八角2個,蒜末4瓣的量,料酒1大勺,植物油適量。

詳細做法:第一步,把食材準備一下。豬肉選有肥有瘦的那種,適合燉著吃,湯菜都香;凍豆腐怎樣製作:

新鮮的北豆腐買回來後,切成塊,碼在鋪了保鮮膜的盤子裡,入冰箱冷凍一夜就可以用了,無需解凍,隨吃隨取。

第二步,大白菜解凍,然後清水沖洗一下,我們先橫刀切成寬點的段,再順刀切粗條,洗淨後備用;肥瘦豬肉洗淨,切成片。

第三步,炒鍋加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肉片、八角、薑末,中大火翻炒至肉片變黃、吐油。

第四步,再放入蔥花(家裡只剩蔥葉了),順鍋邊加入料酒,大火翻炒出香味。

第五步,倒入白菜,加入醬油提色,開大火煸炒至白菜微蔫。

第六步,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放入凍豆腐,粉條沖洗一下一起下鍋,加鹽調味,開大火燒開鍋後燉10-12分鐘。

第七步,菜湯減少,粉條透明熟透,加入蒜末,大火翻拌均勻提香,關火出鍋。

營養價值。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盡量不要食用被凍壞的蔬菜。

新鮮蔬菜在冰箱內儲存期都不應超過3天,凡是看上去發黃發黑,已經腐爛的蔬菜,都不要再食用了。

菜在被凍後會產生亞硝酸鹽,而食用過量會引起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 5

3樓:網友

不建議吃。 新鮮蔬菜放冰箱保鮮,時間不應超過3天,如果由於冷藏溫度過低,導致蔬菜凍熟了,最好不要吃了,特別是葉子菜,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蔬菜放在冰箱冷藏,溫度最好控制在0-4°c,外面再套乙個保鮮袋,這樣才能達到保鮮效果。一些蔬菜,比如胡蘿蔔、白蘿蔔、土豆等塊莖類蔬菜,沒有這麼嬌氣,可以直接室溫儲存,不必放冰箱冷藏。

4樓:威兒無邊

不能吃了。

因為蔬菜和水果裡面都含有水分,水分結冰是要吸熱的。而結冰後會使細胞失去活性,使植物組織受傷。凍傷後的蔬菜和水果,一般是不能吃的。裡面的營養成分都破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個蘋果,貼著冰箱內壁放幾天就知道凍傷的水果還能不能吃了,蔬菜也是同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問題,只要沒有腐爛,吃著都可以的,但可能味道不太好,能不吃還是不要吃了。

7樓:黃家的小小抽

把凍傷的葉子拿掉就好了。吃了不會怎樣的拉。只是沒有營養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能吃,但營養可能沒新鮮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不要吃;因為它變質了有細菌,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10樓:出竅的魂

可以吃 但是沒營養了。

11樓:半夜走佬

還可以吃啦,要是已經軟綿綿的就切掉。

吃過了目前還活著》.<

菜凍了可以吃嗎?

12樓:阿飛遊戲解答

冰凍了的蔬菜不能吃了,主要原因有營養流失嚴重、口感不好,還會產生有害物質。

1、營養流失嚴重:如果低於0°c,蔬菜的植物組織會被嚴重破壞,維生素、氨基酸等成分都會流失。比如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就會呈水泡狀,鮮味會消失,不容易煮熟,還會加速其酸敗腐爛。

2、口感不好:凍冰後後的蔬菜,由於某些營養成分流失,或者凍熟後酸敗腐爛,口感會大打折扣,甚至出現苦味、酸味等奇怪味道。

13樓:小鋒聊三農

您好!韭菜凍了還能吃。新鮮的韭菜只要沒有變質,就算是凍了也可以吃,只是口感會不好而已,不過,如果是烹炒過的韭菜,要當天吃完,不要過夜存放,買的韭菜要在兩三天內吃完,這樣的口感不會差,營養也不會流失。

提問韭菜怎樣儲存好呢?

您好!1 用報紙儲存,用報紙把韭菜卷起來可以儲存一週左右。2 用保鮮膜包起來,韭菜根部浸水也可以儲存一週左右。3 取一塊保鮮膜,放上韭菜撒上食鹽,包好保鮮膜,可以儲存一週以上。

過夜的白菜還能吃嗎,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過夜的白菜不能吃了,這是因為過夜白菜湯汁會滋生細菌,釋放亞硝酸,如果食用會引起急性的腸胃炎,嚴重時會中毒引起休克。所以不能再吃。過夜的白菜尤其不能吃,因為白菜的亞硝酸鹽含量越來越高。過夜的熟大白菜不適合服用。過夜的熟大白菜,即便加溫後還要少吃或不要吃。新鮮大白菜帶有很多無毒性的磷酸鹽類,煮開後如置放...

菠蘿蜜凍了還能吃嗎,冷凍的菠蘿蜜還能吃嗎?

1 陰涼通風處 剝開的菠蘿蜜,菠蘿包包上保鮮膜,然後放在紙盒或是竹筐中,內襯蕉葉或竹葉,也可以用碎紙,然後存放在陰涼通風處,存放溫度注意保持在11 13度左右的樣子,溼度85 95 條件下,這種可以儲存5到7天左右。當然,在5天內吃完是最好的,溫度太高的話,5天后容易發酵。2 保鮮膜冷藏 將剝開的菠...

凍傷的西紅柿能吃嗎,西紅柿凍著留著冬天吃行嗎

西 紅柿是一種秋季成熟,但是一年四季都有食用的水果,因此肯定是經過了冷藏的,那麼自家收穫的西紅柿可以放在冰箱冷凍食用嗎,凍了的西紅柿還能吃嗎?凍了的 青番茄。1 凍了的西紅柿還能吃嗎。已經成熟的西紅柿放在冰箱中冷凍可以食用。西紅柿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碳水化合物 少量的蛋白質 纖維素和脂肪,冰凍之後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