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放久了變軟了還能吃嗎口感不是很好了丟掉也浪費

2021-07-03 00:07:55 字數 663 閱讀 4969

1樓:earth呵呵

1、藍莓軟了可能是過了幾天不新鮮,其中的水分慢慢流失了,亦或是過於成熟,其口感較新鮮的藍莓差,但是並沒有變質,對人體也沒有害處,還是可以吃的。

2、藍莓軟了並不代表它壞了,只是其中水分流失了,影響了口感。除非藍莓上面有毛毛出現或長霉了,這種藍莓就已經變質了,請不要食用。

3、新鮮的藍莓大多都是比較硬的,其水分和果肉都比較飽滿,富有彈性。藍莓軟了大多是水分流失和過於成熟,導致藍莓不新鮮和口感變差。

擴充套件資料

藍莓營養豐富,不僅富含常規營養成分,而且還含有極為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醣類化合物,因此又被稱為「水果皇后」和「漿果之王」。

藍莓果肉細膩,風味獨特,酸甜適度,又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氣。藍莓中諸如蛋白質、維生素等的常規營養成分含量十分豐富,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也相當可觀,因此,藍莓被稱為「水果皇后」的確是名符其實!

2樓:葉小

不知道你說的放久是多久,3-5天還是可以吃的。而且,藍莓只要不發霉不長毛毛出來就不算壞了,只不過變軟了口感會變的很差,你可以去甜品店問問藍莓醬怎麼做,那些口感沒那麼好的藍莓就拿來做果醬吧!

3樓:肖榮

藍莓屬於漿果,表皮有一層薄薄的果粉,果粉和藍莓軟硬度是藍莓新鮮的標誌,只要沒長毛變軟了一點也可以吃的

硬柿子變軟了還能吃嗎,脆柿子放久了變軟了還能吃嗎

只要顏色還正常,就還可以吃的,這是熟透了的表現。脆柿子放久了變軟了 還能吃嗎 可以的,只要沒有那種變質的酸味就可以吃。一般只要不弄破它,都不會壞的。為什麼有的柿子硬著就能吃,而有的要軟了才能吃?柿子的品種不一樣,在自然的情況下,有的柿子是硬著就能吃,有的柿子是長軟了才能吃。咱們常見的是不能硬著吃的品...

橙子發軟後還能吃嗎,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水果放久了,營養價值會越來越低。沒有發霉是可以吃的,不過已經沒有新鮮的那麼有營養了。一般能吃,但是你要稍微嚐嚐味道有沒有變,如果變了也是不能吃的。可以的,營養成分沒變。還可以,不過不能吃太多,太多了也不好。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橙子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變得柔軟可食用。軟化是由於橘子中水分的蒸發造成的...

芹菜軟了還能吃嗎,買的芹菜放了3天,變軟了 還能吃嗎

芹菜這種蔬菜即使放久了也還是一樣可以吃的,當然如果出現了有異味或者菜杆也嚴重變軟沒有水分了,這時就沒有再食用的必要了,即使不對人體造成傷害,蔬菜中所剩下的營養也沒有多少了,吃了也沒有太多的意義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芹菜冰箱放久了焉了還能不能吃?space 芹菜放久了能吃嗎 1 放久影響 芹菜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