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參放久了上面有白色的一層是什麼?還能吃嗎

2022-09-10 03:35:02 字數 2388 閱讀 5738

1樓:韓露露

那就是發霉了,最好不要吃了。

發霉的紅參是不能吃的,有毒性的,一般會有黃麴黴毒素,有致癌性,不能吃的。只要是發霉的東西是不能吃的,避免出現腹瀉,中毒,或者致癌。下次注意人參的儲存,要用木盒裝,保持通風,否則很容易發霉的。

發霉不嚴重的人參,可以先曬乾或烘乾,用軟毛刷或牙刷刷去霉斑,再用溫水清洗,最後用白酒進行清洗,再放置在陽光下曬個或是烘乾。

首先檢查下看,外觀有無明顯變化,然後嘴嚼度口感。若無汙染且外觀、口感無變化則說明還是好的。

擴充套件資料

紅參怎麼防止發霉

1、吸濕劑乾燥保管法:在可密閉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適量的乾燥劑,如生石灰、木炭、矽膠等,使儲存環境乾燥。再將參用紙包好放入,加蓋密閉,可防蟲蛀、霉變。

2、低溫儲存法:將乾透的參用塑膠袋裝好,放入冰箱貯藏櫃內。如參未幹,應先放入冷箱冷凍櫃內,冷凍乾燥再放入貯品櫃內。

3、常規儲存法:對確已乾透的參,可用塑膠袋密封以隔絕空氣,置陰涼處儲存即可。已生蟲的人參應輕輕敲打以除去蟲卵、蟲尿及蟲體,再置陽光下曬或50℃烘烤,以殺死蟲卵和蟲體。

有霉點人參先曬乾或烘乾,再用軟毛刷或牙刷刷去黴塵,然後再用溫水刷淨,曬乾即可。

2樓:諾言

一般生曬參的保質期,在沒用受潮的情況下都可以儲存2-3年的時間,而紅參,或者泡酒的人參,則可以儲存更長的時間。只要人參沒有出現變質發霉的情況,都是可以食用的。紅參最初被發明出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大大的增長了人參的保質期,在一般情況下,紅參都可以存放5年以上,而很多儲存在鐵罐內的品牌紅參都可以儲存十年以上,甚至五十年的時間。

西洋參最害怕的就是受潮,只要保持乾燥,不變質發霉,不受到陽關暴曬,一般的放上3、5年是沒有問題的。因此,只要注意點平時的保養,就可以存放,在常規的保質期為2-3年。也就是說得是在不受潮的情況下。

而且沒有加工過的西洋參是沒有保質期的,是要不爛就可以使用。加工過的西洋參因為裡面摻了其它成份,過保質期後,其它成份就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可食用。

紅參是中藥材類的藥品,這一要是不霉變,就不容易到期的,如果有霉變,長霉得話,那麼就不可以應用。放電冰箱,一切正常不容易有霉變的,不霉變就沒事兒,要是身體素質合適應用得話,就可以吃,但量最好是還是不必過多。紅參儲存恰當一般是不容易到期的,一般的儲存關鍵看是否有痠軟、含糖量度降低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紅參放久了上面有白色的一層是發霉了哦,假如只是一點,可以用水洗下,曬下就可以了,假如很嚴重,建議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吃為好!

4樓:生活百事咖

紅參泛白霜是發霉的前兆,多足因貯藏不當,參體受潮,含有水量過高引起。發現紅參柏自霜前兆現象,hp可用潮毛巾將白霜擦淨,放陽光下哺5至6小時,收回陰涼待參體變硬時,放石灰箱內貯藏。不可用水浸洗,以傷其藥質。

紅參放久了上面有白色的一層是發霉了哦,假如只是一點,可以用水洗下,曬下就可以了,假如很嚴重,建議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吃為好!

5樓:李溫柔r夏清純

有一層白的是完全可以吃的,說明這個紅參的品質是非常不錯的。我們要明白紅參是怎麼來的,它是人參進行香的炮製。有著更強的乙個補陽氣的作用,二來的他這個人參呢只是說我們種植參因為現在畢竟沒有野山參,那麼紅參的作用呢?

是無線能夠趨近於野山參的,所以說需要進行悠久的乙個儲存的。那上邊兒那個白的東西呢就是我們炮製過程當中加的一些特殊的東西。但是不影響我們人體的健康,這說明這個紅參的乙個品質是非常不錯的。

所以可以放心的來吃。

紅參泡茶 變成白色的了 是不是假的啊

6樓:啥玩意兒

不是。紅參是人參經過蒸製而熟化而變成紅色的,入水浸泡水中不會有掉色的感覺,而是泡出的人參的成分,是壹種略感渾濁的棕色,跟茶葉入水出現茶湯的顏色原理是一樣的。紅參泡時間長了就變成白色。

紅參調節血壓的功效很強大,所以如果你是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建議服用紅參來達到調節的效果。最好是將紅參拿來熬湯喝,因為這樣不管是功能還是效果都會更好更強大一點。

7樓:錦泗夕

紅參泡久了都變白色,參不假只有質量優劣之分,劣質的參1kg兩百來塊都有

8樓:來自五龍河現代的美人瓜

紅參是參的熟用品, 紅參是參的熟用品,其加工方法是經過浸潤、清洗、分選、蒸製、晾曬、烘乾等工序加工而成。紅參在蒸製過程中,因為熱處理會發生化學反應,成份上發生變化。乾燥後的紅參顏色紅潤,氣味濃香。

我每天都吃,燉的,但不是變得很白啊,仔細看還是會有一點淡淡的紅色的。

我**暗黃,感覺吃了之後變白了點點,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你呢?

紅參放在冰箱裡好幾年了,表面有些白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紅參放在冰箱裡好幾年了,表面有些白色很有可能是發霉導致的,紅參發霉了,是絕對不能再食用的,不僅起不了作用,而且發霉的東西還會對臟腑經絡有損。

酒糟上面有一層白色是什麼?

酒糟上面的白色物質可能是酒糟感染雜菌生成的黴菌層,不能食用。酒槽因長時間潮濕而容易導致發霉,要防止酒槽發霉,需要在每次使用完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酒槽,然後再用開水沖洗一次,盡量讓其晾乾 在下次使用前也要用同上相同步驟清洗過後再使用。儲存酒糟 防止變質的方法 將酒糟放在瓷罐或小口容器中密封避光儲存,低溫...

蜂蜜上面有一層白色泡沫能吃嗎,天然蜂蜜上出現一層白色泡沫

是買的什麼蜂蜜?有的蜂蜜就是白白的那種 比如椴樹蜜。另外有的蜂蜜時間比較久了 也會有些白色泡沫好的蜂蜜可以放幾年都沒事。你要看你買的蜂蜜的品質來決定吃還是不吃啊 沒事的,正常吃就是了 其實蜂蜜上如果出現了白色泡沫需要視具體的情況看待能否進行食用,如果我們發現蜂蜜沒有產生異味,那麼只需要將泡沫用小勺子...

我做的泡菜,罈子裡的泡菜水上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但菜嘗起來還是很脆,請問此泡菜能吃嗎?那壇水是否壞

可以吃,把浮油打掉,以後再取菜時千萬別用帶油的器具,切記!定期酸水煮沸放涼。煮之前,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撈一遍。如果很翠,東西沒壞 可以吃,那層是霜,不過要考慮一下也可能是蟲子的屍體,放一點白氿進去就解決了 可以吃的,你可能泡的時候菜上面沾了一點油,所以才這樣,下次注意泡的時候一丁點油都不能沾 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