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放久了,有泡沫了,還能吃嗎

2021-06-28 09:48:30 字數 1275 閱讀 9648

1樓:米湯熬電影

一般來說好的蜂蜜都不會出現有絮狀沉澱或漂浮物的現象。如果沒有酸味仍可以食用。

出現的原因主要是蜂蜜中滲入了白糖或者紅糖,直接從養蜂場帶來的未加工的肯定有 懸浮物。如無前物摻假,其液體較混濁,但不會出現白色絮狀物。

1、良質蜂蜜——在常溫下是粘稠,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流體,溫度較低時可發生結晶現象, 無沉澱和雜質,用木筷挑起蜜後可拉起柔韌的長絲,斷後斷頭回縮並形成下粗上細的疊塔 狀,並慢慢消失。

2、次質蜂蜜——在常溫下較稀薄,有沉澱物及雜質(死蜂、殘肢、幼蟲、 蠟屑等),不透明, 用木筷將蜜挑起後呈糊狀並自然下沉,不會形成塔狀物。

3、劣質蜂蜜——表面出現泡沫,蜜液混濁不透明。

4、冬天時蜂蜜還會結晶,會有那種小顆粒狀的東西,那是析出的糖分,可以正常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上面出現一層白色泡沫,是正常現象,並不是蜂蜜變質了!未經過任何人工處理的純天然蜂蜜,在氣溫升高或搖晃(比如蜂蜜的灌裝、運輸途中的顛簸)時,都會產生氣泡。這是因為蜂蜜中的活性酶在不斷分解。

  這些氣泡會逐漸聚集在蜂蜜表層,形成一層白色泡沫,按照蜜源、季節的不同,這層泡沫有多有少,甚至可能會造成包裝鼓脹。這並不是壞了,而是未經加工的土蜂原蜜的一種正常現象。   一般來說,新蜜取出來一個月左右、每年春夏之交的時候,是泡沫最為豐富的時候。

如有的蜂蜜在初夏時節的泡沫豐富得就像啤酒一樣,可以吃,吃起來像棉花糖。   理論上來說,要想蜂蜜不出現氣泡也是可以做到的。一般蜂蜜廠家都會用濃縮機將蜂蜜中的水分去掉,加熱到60℃殺死所有的活性酶,同時新增一些別的成分。

這樣蜂蜜就顯得濃稠而不會產生氣泡。但這樣就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另外還有一種蜂蜜不會有白色的泡沫:

用白糖或者果脯糖勾兌而成的所謂蜂蜜。

3樓:鳥瞰凡塵

純蜂蜜放多久了也不會壞。如果漲泡沫的話肯定是摻假的東西。我以前從放蜂的那裡買過一次,回家後用密度計測量的結果和標準數值一樣,但後來發現還是假的。

4樓:沂蒙蜂場劉長坤

純蜂蜜,如果濃度不是特別特別高,在常溫下放時間久了,會稍微有一點發酵、冒一點點氣泡,聞起來略帶酸味,這是正常的。但如果發臭那就有問題了。

5樓:風飄落葉

會變成晶體。沒有變味就不會過期的

6樓:忘哈倫

正宗的會變成晶體。聞一下沒有變味就可以吃。不會過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聞下有沒有刺鼻的氣味,如果有就說明蜂蜜發酵壞了

蜂蜜結晶了還能喝嗎,蜂蜜結晶了還能吃嗎?蜂蜜有沒有保質期

結晶的蜂蜜能吃,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的結晶,是一種物理現象。一般來說蜂蜜中葡萄糖含量越高就越容易結晶,含量少的則不容易結晶。拓展資料 一 結晶的蜂蜜怎麼吃 1 把它像普通蜂蜜一樣放在溫水裡化開,然後喝蜂蜜水。2 塗抹在麵包上像果醬一樣吃,味道好。3 可以幹吃,符合喜歡吃甜食人群。二 蜂蜜作用功效...

薯條涼了還能吃嗎,薯條放久了能吃嗎

可以吃!但是最好不要吃冷德!可以吃,不過還是熱的好吃。薯條放久了能吃嗎?可不可以吃看錢包,一般油炸過的食材放幾天都不會變質,如嫌口味不佳可以扔,因飢餓可以繼續食用,反正我小時候在農村老家過年他們炸的食物可以吃乙個春節都沒事。剛炸出來的薯條裡的水分基本上被炸得只留下很少了,這也是薯條好吃的因素之一,但...

橙子發軟後還能吃嗎,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水果放久了,營養價值會越來越低。沒有發霉是可以吃的,不過已經沒有新鮮的那麼有營養了。一般能吃,但是你要稍微嚐嚐味道有沒有變,如果變了也是不能吃的。可以的,營養成分沒變。還可以,不過不能吃太多,太多了也不好。橙子放久了變軟還能吃嗎 橙子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變得柔軟可食用。軟化是由於橘子中水分的蒸發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