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照燒醬叉燒的家常做法?怎樣做照燒叉燒才好吃

2023-01-07 22:50:07 字數 5951 閱讀 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叉燒百吃不厭,也可以讓我們擴充套件出以叉燒為題的小炒和點心,小炒如叉燒炒蘭豆、叉燒炒介蘭,叉燒炒苦瓜也很美味,還能用叉燒做包餡,叉燒包在粵菜中是鼎鼎有名的哦,其實,老外也很喜歡叉燒,它的好處是啖啖肉無骨而且還燒烤的香味,總之,叉燒 --好嘢!」

食材明細。主料。

精豬肉。約750克。

醃漬調料 日式照燒醬。

2大匙。生抽。

2大匙。黑椒粉。

1/2小匙。

白蘭地。2大匙。

花椒粉。1小匙。

刷面調料 照燒醬。

2大匙。蜂蜜。

2大匙。生抽。

1大匙。醬香。口味。烤。

工藝。一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日式照燒醬叉燒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先預熱烤箱450°f,置一**,放叉燒和照燒醬2大匙,生抽2大匙,黑椒粉1/2小匙、白蘭地2大匙,花椒粉1小匙,用手攪拌後用冰插密密地插孔,再用手稍按摩以入味,放進密實袋或冰箱貯存盒,入冰箱1~2天。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肉條放進烤盤。

2樓:勿鏡

材料。食材:

豬肉磅。醃漬調料:日式照燒醬2大匙,生抽2大匙,黑椒粉1/2小匙、白蘭地2大匙,花椒粉1小匙。

刷面調料:日式照燒醬2大匙,蜂蜜2大匙,生抽1大匙。

做法。一、先預熱烤箱450°f,置一**,放叉燒和照燒醬2大匙,生抽2大匙,黑椒粉1/2小匙、白蘭地2大匙,花椒粉1小匙,用手攪拌後用冰插密密地插孔,再用手稍按摩以入味,放進密實袋或冰箱貯存盒,入冰箱1~2日;

二、把肉條放進烤盤;

三、上面用錫紙包著,以防在烤時揮發太多水分,放入烤箱;

四、入烤箱後,設定30分鐘,此時可騰出手來調刷肉麵的碗汁,置一小碗,放日式照燒醬2大匙,蜂蜜2大匙,生抽1大匙入碗,攪拌均勻;

五、用另乙個舊的烤盤(因為烤盤是幹烤的,晚傷盤,幫用舊盤),鋪上剛才用來鋪面的錫紙(復用,節省錫紙和易洗烤盤),乾淨那面朝下,再放一蒸餸架,上面放烤過的肉條,在肉上面和周圍刷上碗汁(調料二);

六、放入烤箱,用broil功能的低檔low烤7~9分鐘,烤完一面再將肉翻轉另一面,如此類推,總之是要把叉燒表面烤至收水至微焦,但不要烤過火,心裡沒譜時可先烤5分鐘,撤出肉看看再來烤,烤完後待叉燒肉稍冷後切片,享用。

小訣竅。一、說起烤肉用的燒烤醬,其實烤起來味道區別不大,如李錦記燒烤醬、李錦記排骨醬、日式照燒醬、南韓燒烤醬,甚至老美的燒烤醬,都差不多,味道都挺好的,咀饞了、心癢了,逮著啥醬就用啥醬唄,都沒毛病;

二、關於選肉,有五花肉和還點肥肉的肉條當然好,在美國或外國超市或國內超市找不到五花肉的,可以買些有肉中帶網膜的肉,盡量不要全瘦,也不要買全部都是紅肉的、組織很緊的肉,那樣烤起來口感比較柴,不過也只是給大家一點建議。

3樓:春雲分飛

日式照燒醬叉燒的家常做法,我覺得這種家常做法是比較容易的,一般什麼笑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喜好製作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似乎不至如此,也許是線路加多,車輛並沒有比例的加多吧?公共汽車也是來得慢,也要等得久。好在大家有的是閒工夫,慢點兒無妨,多等點時候也無妨。

可是剛從重慶來的卻有些不耐煩。別瞧現在重慶的公共汽車不漂亮,可是快,上車,賣票,下車都。

怎樣做照燒叉燒才好吃

5樓:晚風就是俺

食材明細。

肥瘦相間豬肉約1磅。

日式照燒醬適量。

生抽適量。伏特加適量。

花椒粉適量。

蜜糖適量。照燒叉燒的做法步驟。

1把肉條攤開來,用冰錐或叉子紮上密密的孔好入味;

2把肉放在大碗裡,放上日式照燒醬3大滿勺、生抽2大勺、花椒粉1小勺、伏特加1/4杯、蜂蜜1大勺,用手攪拌均勻;

3把醃好的肉放在密實盒裡後放入冰箱2-3天;

4將肉條平鋪在玻璃烤盤;

5表面用錫紙包好,然後放入預熱了的烤箱,450f,約30分鐘;

6在肉放入烤箱後,可騰出手來調碗汁,等會用來塗肉表面的,用一碗放照燒醬2大勺、生抽1大勺和蜂蜜2大勺,攪拌均勻;

7烤肉時間到了,用夾子掀開錫紙,把肉汁倒在另一碗,把烤盤洗淨,鋪上剛才蓋在烤盤上的錫紙,乾淨的那面朝下,再放上乙個金屬架子,如蒸菜架,把肉放在上面,表面塗上碗汁,放入烤箱,用broil 功能的low 檔,將肉的四邊烤約10分鐘,其實是就為肉條上色和把表面烤得有些焦化;

8全部烤好後將肉稍冷卻,等到能夠用手觸控肉不太熱時,把砧板洗乾淨,把叉燒條切成薄片,可供食用,也可以用來烤蘭豆、雪豆等。

日式照燒醬的做法

6樓:幽靈戰狼

[原料/調料]

材料a:醬油 1/2大匙。

蠔油 1大匙。

糖 1又1/2大匙。

香油 1/3大匙。

水 1又1/2杯。

材料b:太白粉 1大匙。

水 1大匙。

黑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製作流程]

(1)將1又1/2杯的水煮沸後加入材料a拌勻,再加入材料b芶芡至濃稠即可熄火使用。

烤肉時生肉醃醬或烤熟後的沾醬也可以。

日式照燒叉燒蝦的做法,日式照燒叉燒蝦怎麼做

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大蝦8個。輔料日式照燒醬。

30g料酒。

15ml鹽1g

步驟1.將大蝦洗淨。

2.用料酒、鹽醃製10分鐘。

3.將大蝦用竹籤串起來。

4.將日式照燒醬倒入碗中。

5.把醬均勻的刷到蝦上。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80度烤5分鐘。

7.取出來刷上醬,再次放入烤箱6分鐘。

8.第二次取出來。

9.翻過來刷上一層醬。

10.放入烤箱5分鐘。

11.取出來即可。

12.放入盤中。

13.將竹籤拿下了,放入盤中,即可享用。

小貼士大蝦洗淨,用料酒、鹽醃製10分鐘。

照燒醬的做法是什麼?

8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準備材料:蠔油:6勺、白糖:4勺、醬油:3勺、西芹:3根、洋蔥:半個、胡蘿蔔:半個、大蒜:2瓣。

5、然後小火再煮一分鐘。

9樓:花花

普通照燒醬。

材料濃口醬油2杯,糖1杯,味醂1/2杯,清酒5大匙做法1、濃口醬油與糖以小火攪拌煮至濃稠狀;

2、再加入味醂與清酒繼續煮5分鐘即完成。

日式照燒醬。

材料雞骨250克,公尺酒1瓶,醬油200㏄,味醂100㏄,冰糖150克,砂糖150克,麥芽糖150克,柴魚50克。

做法1.將雞骨洗淨後放入烤箱,以250℃烤至略帶焦黃色取出。

2.將公尺酒、作法1的雞骨及其餘材料放進鍋中,開中火攪拌至全部材料溶解後,轉小火熬煮3小時即可。

照燒醬的種類很多,做法也不盡相同。當然,用不同種類的照燒醬做出來的食物也是各有特色。對於喜歡照燒醬的人來說,每種口味的照燒醬,他們都深諳其中的美味。

在生活中,試一下不同照燒醬的不同做法吧!

10樓:丙夏何婉奕

醬油200ml、酒100ml、砂糖100克。

做法:所有材料混合,用小火熬煮至原量的2/3即可。

用途:可用來烤魚、烤肉、是將食材烤至7-8分熟時,才分多次邊淋邊烤,亦可利用平底鍋來料理。

日式照燒醬牛肉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牛肉。

日式照燒醬。

洋蔥大蒜。日式照燒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塊,洗淨血水,或微煮出水。

洋蔥切條瀝水備用。大蒜取適量切沫。

用日式照燒醬醃製牛肉,醬汁的量差不多是牛肉量的20%-30%。醃製20-30分鐘左右。

出香味後倒入牛肉混合煸炒,後加入水沒過牛肉開始小火烹煮1小時至牛肉酥軟。最後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進口雪花牛肉(加拿大或者澳洲至少m6級,特點鮮嫩多汁,最好是冷鮮空運) 適量。

黃油 適量。

大蒜 4瓣。

蜂蜜 一勺。

蔥花 適量。

日式照燒醬 三大勺。

日式照燒醬牛肉的做法。

材料鍋預熱放黃油塊,黃油軟化。

放蒜頭粒,開大火煎,出香味後下牛肉丁,待牛肉丁表面變色後,即下照燒醬油蜂蜜(按照個人口味)翻炒一至兩分鐘(視個人飲食習慣而定,一分鐘為佳,牛肉大約五到六成熟)撒蔥花起鍋。

小貼士加蜂蜜不上火,煮好快點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叉燒醬和照燒醬有什麼不同

13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1、 製作食材不同:

叉燒醬:白砂糖,釀造醬油,水,食用鹽,鹽漬大蒜,乙醯化雙澱粉己二酸酯,檸檬酸,香辛料,紅麴公尺。

叉燒醬:廣東地區。

照燒醬:日本。

3、 口味不同。

叉燒醬:偏甜。

照燒醬:偏鹹。

14樓:天蠍螺旋體

叉燒醬是增鮮加味的調味品,醬香濃郁,蒜香宜人,香甜鮮美,風味獨特。可用於點醮、拌麵、就飯,亦可用於烹飪、炒菜、燒烤等,尤其適用於醃製叉燒肉、故曰叉燒醬;也可醃製排骨、雞翅等,烹製叉燒風味美食;亦可做小炒調味盒燒烤醃製、塗抹醬料。

照燒醬是常見的一種調味料。取容器將所有的調味料加入混合攪拌均勻,倒入炒鍋中略煮後,再加入作法1的洋蔥絲以中小火慢慢煮約20分鐘即可。

照燒醬常見的一種調味料營養價值開胃健脾,滋陰補陽主要工藝煮。

15樓:樂觀的徐強

兩種醬的口味不一樣,叉燒醬的口感偏鹹甜口味,是廣東那邊的一種特色烤肉,考出來香香的然後有點甜甜的,然後烤肉醬的口感片偏鹹鮮口味,叉燒醬的話要先醃製然後再考起來,烤肉醬可以一邊考一邊刷,也可以醃製。

1.兩匙生抽。

2.一匙蠔油。

3.一匙海鮮醬,如果沒有,可以再加一勺蠔油,口味會有所影響。

4.一匙料酒。

大匙糖。6.蒜泥,大概2-3瓣的量。

7.一匙蜂蜜。

匙的鹽。9.適量五香粉。

10.把排骨醃製24小時左右,可以提前一天醃製,放入冰箱冷藏。

11.把排骨放在墊了錫紙的烤盤上,烤箱開至202度,烤20-22分鐘,中途翻面。

叉燒醬和照燒醬有什麼不同?

16樓:晚夏落飛霜

1、**不同。

叉燒醬是來自於廣州,照燒醬則來自於日本。

2、原料不同。

叉燒醬的主要材料是白砂糖,釀造醬油,水,食用鹽,鹽漬大蒜,乙醯化雙澱粉己二酸酯,檸檬酸,香辛料,紅麴公尺。

照燒醬的主要材料是醬油、耗油、白砂糖。

3、用途不同。

叉燒醬可用於點醮、拌麵、就飯、做包子餡,亦可用於烹飪、炒菜、燒烤等,尤其適用於醃製叉燒肉、故曰叉燒醬;也可醃製排骨、雞翅等,烹製叉燒風味美食;亦可做小炒調味盒燒烤醃製、塗抹醬料。

照燒醬則是在肉類煎至金黃色後澆上。

4、特點不同。

叉燒醬的口感醬香濃郁,香甜鮮美,風味獨特。

照燒醬的口感則較甜較濃稠,這是因為大量的糖、耗油和太白粉水造成的芍芍效果,讓燒烤出來的食物外表多了一種粘稠的焦味。

鮐鮁魚怎麼做好吃,醬燒鮐鮁魚的家常做法

鮁魚有鮐鮁燕鮁之分,燕鮁魚個頭較大,肉質細嫩,香而不膩。鮐鮁魚個頭較小,便宜,腥味較重。所以烹製鮐鮁魚,要用重口味,並且要加大蔥薑蒜和料酒 醋的用量,才能保證去除腥味。食材主料 鮐鮁魚2條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白糖適量 料酒適量 醋適量 豆瓣醬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步驟1.主要材料 鮐鮁魚...

紫扁豆做法,肉燒紫扁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喜歡吃紫色的扁豆,但是有經驗的人可能永遠就是一道扁豆炒肉 不會製作其它的的扁豆菜餚。如何使餐桌上呈現別樣的菜式呢?媽媽網為大家準備紫扁豆的做法大全。風味紫扁豆 1 將扁豆切斜刀,用熱水焯透。2 鍋中放姜 蒜爆香,加入風味豆豉炒香。3 加入扁豆翻炒,入鹽調味,再加少許水蓋上鍋蓋悶一下,收汁後加入...

醬香味烤魚的正宗做法,醬香味烤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 胡蘿蔔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3 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豆瓣醬適量 乾辣椒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 1.鯽魚洗淨後對半切開,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2.用1勺料酒 2勺蒸魚豉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