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麵條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蒸麵條怎麼做家庭做法

2022-01-16 17:37:37 字數 4709 閱讀 1214

1樓:武旎

1、麵條放蒸鍋隔水蒸,鍋冒哈氣(俺家鄉話,就是那股白的水汽)後10~15分種端鍋,放置一邊備用。

2、五花肉切薄片,不要特別薄,否則蒸後肉片會找不到的;青椒切塊,生薑切片或絲(我喜歡切絲,因為那樣吃的時候不容易感覺到)。

3、肉片放容器中加適量鹽及醬油拌勻。

4、炒鍋加油,燒熱,加生薑絲,炒肉。

5、然後放入青椒翻炒,稍燜後加適量量醬油、水及食鹽,蓋鍋蓋略燉幾分鐘端鍋。注意:醬油、食鹽及水量應較多,要求菜湯量較多、略鹹些,且醬色較濃(因為麵條不加鹽,菜湯要為麵條上味及上色)。

6、把前面蒸好的麵條放入炒菜鍋,和炒好的菜用筷子及鍋鏟配合拌勻,最好是拌勻後基本上麵條全部染上不太濃的醬色,且菜湯基本被麵條吸收沾染不留太多剩餘。所以炒菜時醬油、鹽、水加的量較難掌握。

7、蒸鍋在籠篦上鋪上籠布(無籠布用大片白菜葉子鋪勻也可),把上述拌勻的麵條均勻鋪在籠篦上,蓋嚴鍋蓋(必要時可加重物於鍋蓋上),隔水蒸,時間掌握在冒哈氣後20~30分種即可端鍋。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團,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地方特色極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

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

2樓:歐陽淑珍恭妍

蒸麵條的做法:

·配料:五花肉100~150g一定要略肥的,青椒(或白菜、黃豆芽、長、短豆角等均可)適量,生薑,醬油,鹽,機制濕麵500g(薄型做撈麵條用那種,不要用那種厚型的做湯麵條的,或者用很細的那種濕麵為最好)。注:

此為約四人量,我在單位宿舍作過幾次,鍋也只能裝這麼多,一般最後總是吃光光的,不過我一般估不太準。

·操作:①

麵條放蒸鍋隔水蒸,鍋冒哈氣(俺家鄉話,就是那股白的水汽)後10~15分種端鍋,放置一邊備用。

②五花肉切薄片,不要特別薄,否則蒸後肉片會找不到的;青椒切塊,生薑切片或絲(我喜歡切絲,因為那樣吃的時候不容易感覺到)。

③肉片放容器中加適量鹽及醬油拌勻,炒鍋加油,燒熱,加生薑絲,炒肉,然後放入青椒,翻炒稍燜後加適量量醬油、水及食鹽,蓋鍋蓋略燉幾分鐘端鍋。注意:醬油、食鹽及水量應較多,要求菜湯量較多、略鹹些,且醬色較濃(因為麵條不加鹽,菜湯要為麵條上味及上色)。

④把前面蒸好的麵條放入炒菜鍋和炒好的菜用筷子及鍋鏟配合拌勻,最好是拌勻後基本上麵條全部染上不太濃的醬色,且菜湯基本被麵條吸收沾染不留太多剩餘。所以炒菜時醬油、鹽、水加的量較難掌握。

⑤蒸鍋在籠篦上鋪上籠布(無籠布用大片白菜葉子鋪勻也可),把上述拌勻的麵條均勻鋪在籠篦上,蓋嚴鍋蓋(必要時可加重物於鍋蓋上),隔水蒸,時間掌握在冒哈氣後20~30分種即可端鍋。

·營養價值:五花肉

-五花肉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有補充**養分、美容的效果。

3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哦,[比心][比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比心]蒸麵條就是燜面了,教你做豆角燜面吧材料:豆角、五花肉、細的溼麵條

做法:將豆角切成一寸左右的段。五花肉切絲,放油,油熱後放薑絲,然後放肉絲,加醬油、料酒爆炒。

肉絲炒到8分,加入豆角,一起炒。然後加水,剛能沒住豆角,上面放細的溼麵條,小火蒸熟,蒸到氣上來,聽到鍋裡水呲喇聲就可以了,把菜麵拌勻即可。)

注意:多放油,否則麵條太乾。多方醬油,否則不宜上色。

豆角可多放點。(扁豆可以換黃豆芽、芹菜、刀豆等等等等一切耐煮的菜)或者可以這樣做法,好控制乾濕,水是分幾次的潑在最上面的,隔一會潑兩大勺的樣子,最後看到面熟了就可以了。火不要太大,否則會糊的,油放的多的話就不會幹,吃的時候拌均勻,不會下面濕而上面幹的。

更多2條

4樓:御龍磨高卓

五花肉:補腎、滋陰、益氣

豆角:富含胡蘿蔔素

芹菜:除煩、平肝、清熱

用料五花肉豆角相剋食物芹菜相剋食物蔥相剋食物姜相剋食物醬油五香粉雞精鹽細麵條

做法 無步驟圖1.將五花肉切片、豆角、芹菜、蔥切段,薑切末備用。2.

籠屜底部刷一層油(或鋪上籠布),把麵條放入,不要壓實,要蓬鬆一些,鍋內放水,大火燒開蒸15分鐘。3.蒸好的麵條,倒出備用;(麵條蒸好後先用筷子把麵條劃散,後面跟菜更容易拌)。

4.鍋內倒油,油熱後下五花肉煸炒。5.

待肉變色後倒入切好的蔥薑;加醬油、鹽調味。6.倒入豆角、芹菜翻炒。

7.菜炒至八成熟時鍋內倒入開水,加入五香粉、雞精調味。(水一般跟菜齊即可。

如果掌握不好加水的量,可以稍微多加點水,然後先盛出一碗,如果後面拌麵條時太幹,再加入)。8.倒入蒸好的麵條。

9.用筷子將麵條和菜拌勻。10.

蓋上鍋蓋轉小火燜5分鐘左右;(便於入味,麵條吸收了菜汁裡的油份,會達到根根分明的效果。11.出鍋前用筷子把麵條劃散,即可盛出。

蒸麵條的做法: ·配 料:五花肉100~150g一定要略肥的,青椒(或白菜、黃豆芽、長、短豆角等均可)適量,生薑,醬油,鹽,機制濕麵500g(薄型做撈麵條用那種,不要用那種厚型的做湯麵條的,或者用很細的那種濕麵為最好)。

注:此為約四人量,我在單位宿舍作過幾次,鍋也只能裝這麼多,一般最後總是吃光光的,不過我一般估不太準。 ·操 作:

① 麵條放蒸鍋隔水蒸,鍋冒哈氣(俺家鄉話,就是那股白的水汽)後10~15分種端鍋,放置一邊備用。 ② 五花肉切薄片,不要特別薄,否則蒸後肉片會找不到的;青椒切塊,生薑切片或絲(我喜歡切絲,因為那樣吃的時候不容易感覺到)。 ③ 肉片放容器中加適量鹽及醬油拌勻,炒鍋加油,燒熱,加生薑絲,炒肉,然後放入青椒,翻炒稍燜後加適量量醬油、水及食鹽,蓋鍋蓋略燉幾分鐘端鍋。

注意:醬油、食鹽及水量應較多,要求菜湯量較多、略鹹些,且醬色較濃(因為麵條不加鹽,菜湯要為麵條上味及上色)。 ④ 把前面蒸好的麵條放入炒菜鍋和炒好的菜用筷子及鍋鏟配合拌勻,最好是拌勻後基本上麵條全部染上不太濃的醬色,且菜湯基本被麵條吸收沾染不留太多剩餘。

所以炒菜時醬油、鹽、水加的量較難掌握。 ⑤ 蒸鍋在籠篦上鋪上籠布(無籠布用大片白菜葉子鋪勻也可),把上述拌勻的麵條均勻鋪在籠篦上,蓋嚴鍋蓋(必要時可加重物於鍋蓋上),隔水蒸,時間掌握在冒哈氣後20~30分種即可端鍋。 ·營養價值:

五花肉 - 五花肉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有補充**養分、美容的效果。

5樓:大雁做美食

蒸麵條怎麼做?油熱後加入肉炒香,加入辣椒薑蔥,生抽老抽,豆角段生後,加入番茄醬,重出部分湯,然後加入麵條,燜五分鐘。

蒸麵條怎麼做家庭做法

6樓:大雁做美食

蒸麵條怎麼做?油熱後加入肉炒香,加入辣椒薑蔥,生抽老抽,豆角段生後,加入番茄醬,重出部分湯,然後加入麵條,燜五分鐘。

7樓:愛石完

蒸麵條首先,先把麵條放到蒸籠上,然後水燒開,把蒸籠放上去,蒸到25分左右就可以了。

家常蒸麵條的做法,家常蒸麵條怎麼做好吃,家常

8樓:十面埋伏化城

家常蒸麵條的做法,家常蒸麵條怎麼做好吃,家常步驟1.麵條1000g,用手折斷放在面拍上涼一下備用2.洗乾淨的黃豆牙500g備用

3.洗乾淨的蒜薹500g備用

4.五花肉700g切絲狀

5.鍋內放入清水,等水開之後將鍋篦子蓬在鍋上放入麵條蒸半個小時以上6.蒜薹切成條狀

7.蒸麵條的時間這時可以炒麵條的拌菜了,取一口鍋,鍋內加一勺油8.等油熱,先加入肥肉

9.等肥肉熬盡,這時可加入蔥、姜、大茴在鍋內炸一下10.再加入瘦肉開始炒

11.加入鹽、醬油繼續炒

12.等肉快熟的時候加入豆芽、蒜薹、十三香開始翻炒。

13.炒大約2分鐘加入兩碗水,蓋上鍋蓋水開之後停火14.蒸好的麵條與炒好的菜放在一塊開始攪拌,再加入味精、香油拌一下15.放在鍋內再蒸10分鐘

16.將蒸好的麵條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的做法,正宗蒸麵條怎麼做好吃,正宗蒸麵條的家常做法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大蔥    適量

姜    適量

洋蔥    半個

小豆角    適量

羊肉(任何肉都可以啦)    半斤左右

細麵條    適量

調料: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水    適量

蒸麵條的做法

麵條上鍋蒸(水開後再碼放),15~20分鐘都ok

小豆角熱水焯一下,顏色為鮮綠色就好

大蔥、姜、洋蔥、豆角切好待用

羊肉切好,將瘦肉和羊油分別切好(這個很重要,決定味道哦)

熱鍋涼油翻炒,先來大蔥、姜

依次放入羊油,翻炒片刻,出羊油香味了之後呢……看下圖啦

羊肉下鍋,待肉色全變……

再依次放入生抽

老抽,翻炒待變色

再放入洋蔥、豆角,添入適量開水(水不要太多,千萬不要沒過菜),等水開後依次放入食鹽、雞精,然後關火啦……

這個時候麵條也蒸好了,將麵條放入大容器裡,用手將麵條撕開來(這樣麵條才會條條分開,好看也好吃啦);另加入食用油(可以花生,也可以橄欖啦,隨意),用手的,拌均勻等待中

將菜和麵條拌在一起(如果你的水太多,也沒有關係,這步可以補救的,一點一點加菜,再加水,這樣能把控好)

上鍋再次蒸15分鐘,大火的,這樣水蒸氣才可以完全釋放,結合你的菜水,才能將麵條蒸的不幹不溼哦(這樣的效果最好)

麵條滷的做法,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的家常

步驟1.黃瓜切小丁。2.西紅柿切小丁。3.木耳切碎。4.豆干切小丁。5.火腿切小丁。6.大蔥切蔥花。7.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8.放入蔥花爆鍋。9.放入所有切好的食材。10.放入醬油。11.放入五香粉。12.放入精鹽。13.放入味精。14.取一小碗,放入一勺澱粉,調成水澱粉。15.將其倒入鍋中。16...

麵條滷的家常做法,都有哪些?

想要做出好吃的麵條,滷在家裡就可以。要準備好自己喜歡吃的食材,炸豆腐白菜南瓜等,放入鍋中煸炒,加入適量的開水。最後在勾一層薄芡。先準備個雞蛋,雞蛋打散,瘦肉剁成塊,然後平底鍋熱油,把瘦肉煎至變色,加入各種調味料,攪拌均勻,雞蛋攪拌均勻後倒入中,將豆腐土豆等食材放入鍋中,鍋內倒入油,翻炒,再加入甜面。...

蕎麵圪坨的家常做法,蕎麵麵條的做法

圪坨是陝北方言的叫法,也就是我們一般叫的麻食 貓耳朵。為了吃起來口感勁道,我在蕎麥麵中加了些白面,搓的時候,在乾淨的簸箕上灑上一層麵粉,輕輕一搓,圪坨外面便有美麗的花紋。原料 普通麵粉 蕎麥麵粉 清水 鹽 胡蘿蔔 土豆 香菇 黑木耳 黃花 豆腐 西紅柿 小白菜 五香粉 生抽 蔥 姜 高湯。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