鮐鮁魚怎麼做好吃,醬燒鮐鮁魚的家常做法

2021-07-15 10:33:23 字數 2949 閱讀 5658

1樓:go走走停停

鮁魚有鮐鮁燕鮁之分,燕鮁魚個頭較大,肉質細嫩,香而不膩。鮐鮁魚個頭較小,**便宜,腥味較重。所以烹製鮐鮁魚,要用重口味,並且要加大蔥薑蒜和料酒、醋的用量,才能保證去除腥味。

食材主料:鮐鮁魚2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主要材料:鮐鮁魚2條。

將鮐鮁魚處理乾淨,,特別要將腹腔的血汙洗淨,擦乾表面的水份。

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

3.放入鮐鮁魚,開旺火,先後烹入醋、料酒。

4.放入豆瓣醬。

5.加入白糖、少許鹽調味

6.加適量清水燒製10分鐘左右,中間將鮐鮁魚翻面一次。

7.旺火收汁,出鍋裝盤

小貼士1、鮁魚頭也可以食用,因為肉少,所以去掉了。

2、已經放了豆瓣醬,所以加鹽要適量。

2樓:豪傑飛鴻

醬燒鮐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鮐鮁魚取出內臟洗淨。

2在魚身兩邊各劃上幾刀。

3豆瓣醬加適量清水拌勻。

4蔥切段,姜、蒜切片。

5熱鍋下油,放入鮐鮁魚。

6兩面都煎一下。

7加入白酒。

8在加入蔥薑蒜,醋,豆瓣醬,美極鮮,鹽,清水炒勻,大火燒開。

9蓋蓋小火燉12分鐘。

10再轉大火收汁,關火。

11盛盤,一道美味的醬燒鮐鮁魚就做好了

燒鮐鮁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夜夢薇

主料鮐鮁魚4條

輔料植物油

2湯匙蔥

10克料酒

1湯匙姜

10克白糖

1/2湯匙蒜2瓣

米醋1湯匙

花椒10粒

食鹽5克

幹辣椒3個

紅燒醬油

1湯匙燒鮐鮁魚的做法

1.食材備齊

2.鮐鮁魚去頭去內臟,洗淨,擦淨水

3.鍋加油燒熱,下入鮐鮁魚煎制

4.將兩面煎制金黃後,下入蔥薑蒜,花椒,幹辣椒炒香5.淋入料酒,米醋,加入適量水,醬油,白糖,鹽,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燒製

6.至剩少許湯汁時,盛出即可

烹飪技巧

煎魚的油溫要高一些,也可放些香菜

4樓:

前言鮐鮁魚又叫青魚,與鮁魚非常相像。肉質較鮁魚要粗一些,但是味道也是十分的鮮美,再我們這裡一般又來幹煎或者是醬燒,兩種做法做出來的味道都不錯。這裡胖子採用的是幹煎的做法。

燉鮐鮁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刺客丶默殤

燉鮐鮁魚的做法bai

1.鮐鮁魚準備,取出內du髒zhi

,一定要去除所有血dao液2.

切塊。用姜專絲,大蔥,鹽,醬油,料酒醃製屬大半天,去除腥味!

3.油鍋炒魚肉塊,加水,加醬油,料酒,花椒粉,鹽,薑片,大料一點點,桂皮一點,加水,燉煮

4.小火煮到湯汁收幹!撒些蔥花

5.出鍋裝盤

鮐鮁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鮐魚500g

調料食鹽3g醋

15ml

姜10g

蒜10g

豆瓣醬15g

調和油30ml

洋蔥15g

白酒5ml

醬燒鮐鮁魚的做法

1.鮐鮁魚取內出內臟洗淨。

2.在魚身兩邊各劃上幾容刀。

3.豆瓣醬加適量清水拌勻。

4.蔥切段,姜、算切片。

5.熱鍋下油,放入鮐鮁魚。

6.兩面都煎一下。

7.加入白酒。

8.再加入豆瓣醬,美極鮮,醋,鹽,清水蔥薑蒜炒勻,大火燒開。

9.蓋蓋轉小火燉12分鐘。

10.再轉大火收一下汁關火。

11.盛盤,一道美味的醬燒鮐鮁魚就做好了。

鮐鮁魚要怎麼才好吃?

7樓:手機使用者

市衛生局專家介紹,當鮐鮁魚的魚體不新鮮或腐壞時,魚體內的細菌就會分解到魚肉,生成組胺和類組胺物質。市民一旦食用了這種魚,就會出現一系列過敏症狀。中毒者的表現為**潮紅、結膜充血,似醉酒樣;還有頭暈、頭痛、心跳加快、胸悶和呼吸急促、血壓下降等症狀。

專家介紹,組胺中毒與人的過敏體質有關,中毒者一般1-2天即可恢復。

鮐鮁魚最好新鮮吃

雖然吃鮐鮁魚不慎有可能中毒,但是鮐鮁魚肉質鮮美,很多市民喜歡吃這一口,特別是把鮐鮁魚醃好再煎一下,配上壺小酒,那是很爽滴!

選購鮐鮁魚時,要仔細觀察魚的新鮮度,如果發現魚眼魚肉變紅、色澤不新鮮、魚體無彈性時,則不要購買。

鮐鮁魚的做法也很重要。市民在烹調前,應去掉魚內臟、魚鰓,並將魚洗淨,魚切段後要用水浸泡幾小時,可以去除部分毒素,然後充分加熱,宜採用燒烤煮、油煎等方法。燒製鮐鮁魚時,可適量放些醋,也可以使組胺含量下降。

紅燒鮐鮁魚主料:鮐鮁魚1000克

輔料:香菇、竹筍

調料:花椒、蔥、姜、花生油、鹽、味精、糖、醬油、料酒、醋、胡椒麵、澱粉、香油、香菜

做法:1,鮐魚處理乾淨,改刀,加少許醬油醃一下。香菇、竹筍用水發制一下。

2,炒鍋加花生油燒熱將鮐鮁魚炸至金黃色。3,蔥姜爆香,炒配料,加魚,加高湯慢火燒至入味。4,急火收汁,加溼澱粉勾芡,加香油和香菜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清、香、鮮。

要點:魚要先炸後燒,用慢火燒透。

8樓:官詩筠修乾

蒜籽鮐鮁魚

做法;1、主料:鮐鮁魚800克、薑片50克、蒜籽100克。

2、熱鍋爆香八瓣、白糖。

3、加入切段的鮐鮁魚。

4、兩面煎到黃色。

5、加入薑片、蒜籽,生抽30克、黃酒30克、水100ml。

6、中火15分鐘,就可以了。

鮁魚怎麼做好吃,鮁魚怎麼吃最好吃

可以做鮁魚丸子,丸子又可以汆成鮁魚丸子湯,還可以紅燒鮁魚丸子 鮁魚餡餃子,南方還有醃鮁魚然後用剁椒來蒸 但是有點腥 還可以用鹽和蔥薑蒜料酒來醃,然後再曬一下,不要曬太乾,第二天裹上雞蛋液和麵糊放在油鍋內煎熟,也是特別好吃的,可以吃早點。既簡單又好吃的紅燒鮁魚,你們喜歡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紅...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清燉鮁魚 這道菜魚肉清淡,湯汁鮮美。食材明細 鮁魚兩條 蔥薑蒜適量 八角適量 香菜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鮁魚的做法步驟 1鮁魚切塊,用料酒鹽五香粉醃製半個小時 2蔥薑蒜香菜備好 3鍋內油熱時加入魚塊翻炒 4然後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5然後加入開水,沒...

鮁魚菜花湯的做法,鮁魚菜花湯怎麼做好吃,鮁魚

主料鮁魚 700g 菜花300g 輔料味精適量鹽 適量步驟 1.鮁魚去內臟切淨切塊,用調料醃10分鐘,加入地瓜粉攪拌均勻2.鍋放水煮開下鮁魚 3.在煮開在下菜花 4.熟了下調料 5.起鍋 6.好喝的湯 鮁魚湯的做法,鮁魚湯怎麼做好吃,鮁魚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鮁魚1條 輔料韭菜 1把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