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味烤魚的正宗做法,醬香味烤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1-03-04 00:04:31 字數 5928 閱讀 75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    胡蘿蔔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3-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豆瓣醬適量    乾辣椒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

1. 鯽魚洗淨後對半切開,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

2. 用1勺料酒、2勺蒸魚豉油、2勺剁椒、1勺老抽、1勺孜然粉醃製魚肉30分鐘以上。

3. 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4. 洋蔥切小塊,胡蘿蔔去皮切片,黃瓜切片,蒜苗切段。

5. 熱鍋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依次加入洋蔥、胡蘿蔔、蒜苗翻炒。再加入黃瓜和豆芽炒軟。黃瓜豆芽比較容易熟,建議最後再放。

6. 用2勺糖、4個乾辣椒、2勺豆瓣醬調味。加少量的水,略微燜煮後盛出。

7. 烤箱預熱230℃,烤盤鋪上錫紙,放入醃好的魚,先230℃烤製15分鐘。

8. 烤盤裡鋪上炒好的蔬菜,放上烤過的魚,再將少量預留的配菜鋪在烤魚上。

9. 所有食材再230℃烤製5分鐘。

10. 大蔥切蔥花,加上香菜做點綴完成。

醬香烤魚的做法,醬香烤魚怎麼做好吃,醬香烤魚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草魚肉源

8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1根土豆

1個洋蔥

1個黃醬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醬香烤魚怎麼做好吃

3樓:王培信

主料bai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du 胡蘿zhi卜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dao3-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回量答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豆瓣醬適量 乾辣椒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

1. 鯽魚洗淨後對半切開,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

2. 用1勺料酒、2勺蒸魚豉油、2勺剁椒、1勺老抽、1勺孜然粉醃製魚肉30分鐘以上。

3. 生薑切片,大蔥切段。

4. 洋蔥切小塊,胡蘿蔔去皮切片,黃瓜切片,蒜苗切段。

5. 熱鍋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依次加入洋蔥、胡蘿蔔、蒜苗翻炒。再加入黃瓜和豆芽炒軟。黃瓜豆芽比較容易熟,建議最後再放。

6. 用2勺糖、4個乾辣椒、2勺豆瓣醬調味。加少量的水,略微燜煮後盛出。

7. 烤箱預熱230℃,烤盤鋪上錫紙,放入醃好的魚,先230℃烤製15分鐘。

8. 烤盤裡鋪上炒好的蔬菜,放上烤過的魚,再將少量預留的配菜鋪在烤魚上。

9. 所有食材再230℃烤製5分鐘。

10. 大蔥切蔥花,加上香菜做點綴完成。

萬州烤魚醬香味烤魚醬怎麼做的?

4樓:雲淡雨水瓶

以下是魚和調料的做法

草魚一條、排骨、色拉油、牛油、紅油、香油、孜然內、胡椒粉、容白糖、花椒、辣椒、豆豉、豆腐、西芹、生菜、香菜、花生、味精、鹽。

烹製方法

步驟1:首先要取活魚,可以是鮁魚等海魚,也可以是黑魚、草魚、鯉魚等淡水魚。本次以草魚為例介紹萬州烤魚的製作方法吧。

步驟2:從腹部將魚剖開,收拾乾淨,撒鹽醃製。

步驟3:將魚放在火爐上用木炭燒烤,因為木炭烤出的魚才是正宗的烤魚做法。

步驟4:烤製過程中,在魚的兩側刷色拉油、香油,再撒上孜然、胡椒粉。

步驟5:待魚烤至七八成熟的時候,盛到專用鐵盤子中。

步驟6:熬製骨頭湯或雞湯,澆到七八成熟的烤魚上。

步驟7:用牛油、紅油、白糖、花椒、辣椒、豆豉等調味品炒出底料澆在魚上。

步驟8:在魚湯中放上豆腐、西芹、生菜等爽口菜,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再點綴上香菜、花生等裝飾菜品。

步驟9:將盤子端到盤架上,下面放些炭火加熱。待魚湯沸騰,便可食用了。

怎麼做醬香烤魚最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大黃花魚

1條蘑菇

100g

土豆150g輔料油

適量鹽3勺胡椒粉

2勺料酒

2勺大蔥1根姜

1塊回甜麵醬

1大勺答

豆瓣醬2大勺

蠔油0.5大勺

味極鮮少許

澱粉5g

熟花生公尺

2把大蒜

1頭火鍋底料

1大勺步驟

1.魚宰殺乾淨,從魚頭下方切一刀不要切段,魚身兩側打花刀抹上鹽、胡椒粉、薑片、料酒醃製30分鐘

2.甜麵醬豆瓣醬澱粉、味達美、蠔油混合均勻成醬料

3.烤盤上鋪好錫紙,抹上一層油,把魚肚子底下墊上薑片,魚身抹上一層醬料魚頭朝上,魚身兩側鋪開入烤箱烘烤上下火200度20分鐘

4.蘑菇,土豆,大蒜分別備好

5.土豆切粗條,平菇撕小朵

6.大蒜切碎

7.鍋裡放少許油下入火鍋底料炒香

8.放入土豆和蘑菇翻炒

9.把抹魚剩下的醬料混合少許水倒入鍋中,沒過食材,中火煮開,至土豆差不多熟透大火稍微收汁

10.然後把烤魚拿出來把土豆蘑菇加上湯汁倒在魚身上,繼續入烤箱210度10分鐘吧

11.鍋裡放油放入花生公尺稍微過一下油盛出備用,大蒜粒放入油鍋小火炸製,變成金黃色關火,這時魚烤好後拿出來把花生和蒜油澆在魚身上即可小貼士

6樓:初味派

醬汁烤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趕緊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醬香烤魚怎麼做

7樓:持續的發揮

配料:抄 芹菜1棵 洋蔥1個(中等大小)大蔥1根香菜適量姜20克 蒜20克 孜然粉 辣椒粉 花生碎

醬汁調料:排骨醬10克 料酒45 香辣牛肉醬20克 海鮮醬15 柱候醬5克蠔油5克雞汁5克 永川豆豉5克 鹽5 腐乳10克 香油5 自製香料又50克清湯250克

自製香料油用到:花椒2克 小茴香少許 香砂 、肉蔻、豆蔻、桂皮、陳皮、香葉、大料、草果、山奈色拉油

準備工作:

1.魚去鱗洗淨,從後背切開,去內臟(這些都可以讓賣魚的的師傅幫你完成)。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撒上料酒和鹽,抹勻,醃製20分鐘

2.醃上魚,開始準備醬汁調料,將除豆豉和牛肉醬以外的各種醬放入碗中混合均勻

3.準備香料油的調料

4.準備孜然粉和辣椒粉

5.將大蔥、洋蔥、芹菜洗淨切段兒,姜、蒜洗淨切片, 香菜洗淨切大段兒

6.花生公尺扎好,放涼,用刀壓成碎粒

8樓:匿名使用者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9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清晨的廚房熱氣騰騰,這一刻安靜的享受美味吧,早餐烤魚配冰冰粉

10樓:一人廚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探魚(來福士廣場店)的醬香味烤魚好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鯉魚500克

輔料芹菜

1棵洋蔥

1個花生

1把調料

食鹽5克蔥1根

姜20克

蒜20克

八角適量

花椒2克

桂皮適量

料酒45 克

蠔油5克

香油5 克

香菜適量

孜然適量

辣椒粉適量

排骨醬10克

牛肉醬香辣20克

海鮮醬15克

柱侯醬5克

雞汁5克

豆豉5克

腐乳(紅)

10克香料

50克清湯

250克

茴香適量

香砂適量

肉蔻適量

豆蔻適量

陳皮適量

香葉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

配料: 芹菜1棵  洋蔥1個(中等大小)大蔥1根香菜適量姜20克 蒜20克 孜然粉 辣椒粉  花生碎

醬汁調料:排骨醬10克 料酒45 香辣牛肉醬20克  海鮮醬15 柱候醬5克蠔油5克雞汁5克 永川豆豉5克  鹽5  腐乳10克  香油5 自製香料又50克清湯250克

自製香料油用到:花椒2克  小茴香少許 香砂 、肉蔻、豆蔻、桂皮、陳皮、香葉、大料、草果、山奈色拉油

一:準備工作

1.魚去鱗洗淨,從後背切開,去內臟(這些都可以讓賣魚的的師傅幫你完成)。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撒上料酒和鹽,抹勻,醃製20分鐘

2.醃上魚,開始準備醬汁調料,將除豆豉和牛肉醬以外的各種醬放入碗中混合均勻

3.準備香料油的調料

4.準備孜然粉和辣椒粉

5.將大蔥、洋蔥、芹菜洗淨切段兒,姜、蒜洗淨切片, 香菜洗淨切大段兒

6.花生公尺扎好,放涼,用刀壓成碎粒

二:炸製香料油

1.熱鍋涼油,放入所有調料,小火。炸到調料成金黃色,關火

2.濾出調料

三:烤魚

1.烤箱預熱至230度,醃好的魚放到抹了油的烤架上

2.將烤盤包上錫紙,放在烤箱的第三層。把烤架放到烤箱的第二層(從上往下數)。烤5分鐘

3.取出魚,在魚身上均勻的刷上香油

4.然後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然後,繼續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烤製表面發金黃即可

四:製作醬香汁

1.炒鍋上火放自製香料油燒熱,放姜、蒜 蔥炒香

2.放調好的醬爆香,再放牛肉辣醬和豆豉一起炒香,噴入少許料酒

3.放入開水,然後放入雞汁和蠔油。 放芹菜和香油 ,關火備用

4.將烤好的魚放在鋪了洋蔥的烤盤上

5.將燒好的汁澆在魚身上、 撒上香菜、 花生公尺

6.點上固體酒精。我點了2塊酒精,這樣受熱比較均勻

7.將烤好的魚燉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先吃魚,後涮菜喲

菜品特色

這兩年,烤魚可是風靡全國的美食。烤魚館子更是隨處可見。我老公,毫不誇張地說,那就是乙個烤魚控。

可是他老人家就是不喜歡去外面吃。老公說:「吃烤魚,不喝酒,那就是瞎糟蹋魚」。

因為開車不能喝酒,老公沒少挨哥們擠兌。朋友的生日,春節的聚會,都是因為我要參加,老公才開車去的。聽著他哥們的抱怨,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覺得虧欠老公很多。所以,只要我有時間,一定會做點老公喜歡吃的菜,讓他在家踏踏實實的喝口小酒兒。烤魚配小酒必須是老公非常得意的吃食兒。

為了讓老公吃的盡興。我特意買了這烤盤。還跟人家要了做烤魚的光碟。

光碟裡介紹了:「泡椒味、咖哩豉汁味、鄉村渣辣味、魚香味、尖椒味、鮑汁味、醬香味、蠔油味、香辣味、新派椒香味、蔥燒味」十一種口味的烤魚。老公隨便點,想吃啥味咱就做啥味。

家庭版醬香烤魚怎麼做

12樓:宸宇

健康功效bai

草魚:平肝熄風、和du胃、溫中

洋蔥:健胃、祛zhi痰、利水dao

土豆:和胃、解毒、消

回腫食材用料:答草魚1000克,香芹200克,洋蔥150克,土豆200克,花菜200克,胡蘿蔔150克,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10克,老抽生抽適量,八角花椒適量,草寇適量,料酒適量,五香粉適量,蔥薑適量,花生芝麻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

1.草魚收拾乾淨,清洗好,魚背改刀,然後撒上鹽,薑末,生抽,料酒醃製五個小時,這樣會很入味;

2.醃製好的魚放入鋪好錫紙的烤盤上;

3.放入烤箱,200度烤30分鐘;

4.烤到15分鐘的時候把魚拿出來,刷上油和生抽,再繼續烤,這樣顏色漂亮;

5.烤魚的過程中開始準備配菜,所有的蔬菜洗乾淨;

6.蔬菜用刀切好備用;

7.花生芝麻用油炒香;

8.鍋裡倒入油,盡量多到一些,然後放入花椒八角,草寇調味料,蔥蒜熗鍋;

9.倒入豆瓣醬炒香;

10.下蔬菜,大火翻炒;

11.加水稍微煮一下,加鹽調味;

12.把炒好的菜倒在烤好的魚上,再進烤箱烤10分鐘,出爐撒上芝麻花生,放上香菜。

醬肘花的做法是什麼,醬肘花家常做法,正宗醬肘花怎麼做

醬肘花主料 豬前肘乙隻 輔料生抽半碗 老抽四勺 燉肉料一包 腐乳汁小半碗 黃豆醬四勺 耗油四勺 乾紅辣椒6個 大蔥半根 生薑幾片 棉繩一捲 料酒兩勺 花椒適量 食鹽10克 大蒜瓣數粒 醬肘花的做法步驟 1.新鮮肘子乙隻,剔骨取肉,用兩勺料酒和半碗生抽 大蔥段,薑片 花椒醃上1個小時 2.用棉繩細細的...

豆瓣醬在烹飪中的用法,烹飪中,正宗的魚香味型用的是豆瓣醬,還是泡紅辣椒呢?

豆瓣醬的原料是蠶豆 食鹽 辣椒等原料釀製而成的醬。產於四川 安徽。味鮮稍辣,主要原料是蠶豆。蠶豆又名胡豆 佛豆 羅漢豆 倭豆等,為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屬豆科植物。是豆類蔬菜中重要的食用豆之一,它既可以炒菜 涼拌,又可以製成各種小食品,是一種大眾食物。蠶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在日常食用的豆類中僅次於...

炒雞怎麼做,醬香味濃郁?

1 公雞沖洗乾淨血沫,剁成塊。剁成塊的公雞瀝乾水分,用生抽 料酒 薑蔥汁 醃製備用。2 姜蔥蒜洗淨切片備用。3 豆瓣剁成豆瓣醬,和黃豆醬一起裝碗備用。製作流程 1 起鍋燒油,加入冰糖5克,小火。2 攪拌鍋內冰糖,冰糖融化,融化過後是密集的小泡,開始起第乙個大泡的時候,加入姜蔥蒜片 豆瓣醬 黃豆醬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