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乳豬肉的家常做法,俺制好的臘乳豬肉怎樣做會好吃

2023-01-10 17:45:07 字數 4377 閱讀 63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臘乳豬肉洗淨切成片備用;

2.將青椒洗淨切好備用;

3.將大蒜去皮切好備用;

4.在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

5.加入切好的大蒜爆香;

6.加入切好的青椒;

7.加入適量食鹽,將青椒翻炒一會,8.加入切好的臘乳豬肉;

9.迅速翻炒一會;

10.加入適量醬油;

11.起鍋,美味的臘乳豬肉就做好了。

2樓:網友

將乳豬肉切成薄片,用精鹽、味精、醬油、水澱粉上漿,之後炒出來的肉比較嫩。

原 料:乳豬肉500克、尖紅椒100克、香菜梗50克,植物油50克、精鹽、味精各3克、醬油3克、豆瓣醬2克、辣醬2克、姜5克、水澱粉5克、香油2克。

做法。1、將乳豬肉切成薄片,用精鹽、味精、醬油、水澱粉上漿。

2、尖紅椒去蒂去子,切成斜段;香菜梗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薑切小片。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下入肉片,炒至八成熟時,再放入豆瓣醬、辣醬炒香,加入尖紅椒、香菜梗,放精鹽、味精,翻拌均勻,出鍋裝盤即成。

3樓:帳號已登出

主料:豬頭肉1500克。

調料:醬油50克,白酒4克,白砂糖4克,鹽8克,五香粉4克。

1.用爐炭燒去豬毛,浸入水中片刻用刀刮清皮面,洗淨瀝去水,切成段形,每段穿入細繩一條,用鹽遍擦面層,醃著留用。

2.將生抽,砂糖,五香粉及鹽少許調勻在能容納豬頭肉的盛器中留用。

3.注清水約10碗入大鍋中,煮至大開,將醃透的豬頭肉放入,加蓋略煮片刻,取出豬頭肉置晾水盆內,漂去黏液,懸掛當風處晾乾。

4.將酒加入生抽盛器中調勻,把豬頭肉放入醮遍後,醃3小時使用。如在晚間,可醃至次晨取出晾曬更好。

5.經醃透的豬頭肉,取出用竹竿穿住細繩,置良好的地方晾曬,約經3日即可收藏備食。

4樓:匿名使用者

臘乳豬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它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人們特別喜愛吃的食物,那麼怎樣做臘乳豬好吃呢?

食材。臘乳豬 400g

大蒜 5g青椒 50g

方法/步驟。

1.將臘乳豬肉洗淨切成片備用;

2.將青椒洗淨切好備用;

3.將大蒜去皮切好備用;

4.在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

5.加入切好的大蒜爆香;

6.加入切好的青椒;

7.加入適量食鹽,將青椒翻炒一會,8.加入切好的臘乳豬肉;

9.迅速翻炒一會;

10.加入適量醬油;

11.起鍋,美味的臘乳豬肉就做好了。

俺制好的臘乳豬肉怎樣做會好吃

5樓:超級小魚樂園

野臘豬肉好吃做法。

野臘豬肉。材料野豬肉、薑蒜、花椒、乾辣椒、料酒、香蔥做法1、野豬肉提前一晚上用清水泡出多餘的鹽份2、所以原材料切好備用。

3、熱油炸香花椒粒後濾出。

4、下薑蒜末炒香。

5、下野豬肉炒。

6、加入少許料酒。

7、加入乾辣椒。

8、加入香蔥段。

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訣竅1、這種袋裝野豬肉是醃製好的煮熟的半成品,鹽份較重,吃之前必須要泡,而且整個炒製過程不用再加鹽。

2、這種野豬肉也是燻過的所以特別香,不用放太多的調料就行。

醃製的乳豬肉如何烹調

6樓:林紓林老師

— 你看完啦,以。

1、將淨光乳豬從內腔劈開,使豬身呈平板狀,然後斬斷第。

三、四條肋骨,取出這個部位的全部排骨和兩邊扇骨,挖出豬腦,在兩旁牙關各斬一刀。

2、取125克香料勻塗豬內腔,醃30分鐘即用鐵鉤掛起,滴乾水分後取下,將除香味料及糖水外的全部調料拌和,勻抹內腔,醃20分鐘後叉上,用沸水遍淋豬身使皮繃緊、肉變硬。

3、將燙好的豬體頭朝上放,用排筆掃刷糖水,用木條在內腔撐起豬身,前後腿也各用一條木條橫撐開,扎好豬手。

4、點燃炭火,撥作前後兩堆,將豬頭和臀部烤成嫣紅色後用針扎眼排氣,然後將豬身遍刷植物油,將爐炭撥成長條形通烤豬身,同時轉動叉位使火候均勻,至豬通身成大紅色便成。上席時一般用紅綢蓋之,廚師當眾揭開片皮。烤乳豬 特點 色澤紅潤,光滑如鏡,皮脆肉嫩,香而不膩。

醃臘豬肉的做法

7樓:網友

醃製臘豬肉,將買來的豬肉切成長塊放入乙個大盆裡,在將鹹鹽抹到豬肉上,來回抹勻,再放幾顆花椒到入白酒後,將蓋子蓋好放在涼的地方醃製一天,在開啟翻一翻,在醃製兩天後掛起來涼幹就可以了。

臘豬肉怎麼做法

8樓:李樹的戀愛

1、煮先取出適量臘肉,用清水洗乾淨之後再把它泡在溫水中,炮至它發軟即可。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放在開水中煮5分鐘左右,這樣在炒菜之前會提前把它的細菌殺掉,處理好之後再把它做切片處理盛碗備用。

2、蒸把準備好的臘肉放在碗中,然後再在裡面倒入適量的黃酒、清水、蔥段和姜,把盤子放到鍋裡去開大火蒸1個小時左右即可取出來,取出來之後做切片處理盛碗備用。這種蒸制法處理臘肉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有效保留臘肉的香味和營養。

3、泡除了以上兩種方法之外,其實還可以採取泡臘肉的方法,有些家庭醃製的臘肉鹹味比較重,這時候可以先用溫水泡一泡,當然為了更好地清潔臘肉,泡好之後再把它拿到鍋裡面蒸一蒸。

9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臘豬肉一般是川渝這邊的特色,每到冬天,人們就會把豬肉切成塊,然後用高度白酒,鹽放在一起醃製,醃製幾天後,晾乾水汽,在用樹枝來燻幾天就可以了。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炒花椒鹽,擦淨鍋中水分,花椒和鹽放入鍋中,用小火不停翻炒,直到花椒變成棕黃色。關火,將花椒鹽盛出待用。(也可以不要步驟,直接給鹽花椒醃製都可以的)

2.醃肉,將炒好的花椒鹽趁熱均勻的抹在五花肉上,反覆多抹幾次,特別是肉皮部分,讓肉將鹽分充分吸收,大概10天就可以拿出來了晾曬了,中途記得翻面。

11樓:我是鐘皮皮

如果你把臘肉買回來以後,我認為只要給他做乙個麻辣臘肉非常好吃。把蠟燭切成片鍋裡放上油,放進去會放上蔥薑蒜花椒。紅辣椒就可以出鍋。

12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這種臘肉比較適合炒著吃,或者是做成蒸碗炒著吃的話,配上一些蒜薹或者是蒜苗一類的炒菜會非常好吃。

臘豬肉的做法(中式的)

13樓:網友

蒜苗臘肉。

主料: 臘肉(生) 300克。

配料: 青蒜 20克 紅辣椒 30克。

調料: 香油 5克 植物油 15克 味精 1克 白砂糖 2克 料酒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將整塊臘肉放入鍋中蒸20分鐘,取出去皮切成薄片;蒜苗切斜段;辣椒去籽後切片。

2. 將臘肉、蒜苗一起放入開水中燙熟撈出。

3. 鍋中倒入15克油燒熱,放蒜苗、辣椒拌均勻,再放臘肉及味精、糖、酒、清水,用大火快速翻炒,最後澆淋麻油即可起鍋,盛置盤中。

豌豆炒臘肉。

主料: 臘肉(煙肉) 100克 豌豆 300克。

調料: 植物油 15克 白砂糖 3克 料酒 5克 鹽 2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將熟臘肉去皮,切成小長方片;

2. 鮮豌豆洗淨;

3. 將炒鍋置火上,放油燒熱;

4. 先放臘肉片速炒,邊炒邊淋上少許高湯汁燒開;

5. 再烹入料酒,放入豌豆、白糖、精鹽同炒2分鐘,見豌豆轉為翠綠色時,調入味精出鍋裝盤。

西芹炒臘肉。

主料: 臘肉(生) 150克 西芹 100克 百合 100克。

調料: 植物油 25克 鹽 3克 白砂糖 3克 味精 2克 澱粉(玉公尺) 4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臘肉切成片;

2. 西芹去筋切成片;

3. 百合掰開洗淨;

4. 蒜切茸,薑切薄片;

5. 鍋中放水燒開,加西芹、百合過一下油水,臘肉也過一下開水;

6. 鍋中放2勺油,燒至溫熱,臘肉放入鍋中氽燙一下;

7. 炒鍋中留底油,放入蒜茸、薑片起鍋,把主配料同放鍋中一起翻炒,加鹽、味精、糖、水澱粉勾芡,淋上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肉買回來後洗乾淨,灑上鹽。要中鹽。

(這個天氣,要多撒些鹽)。二天後用東西穿起來,掛在太陽下曬。大概15-20天左右就完成了。

這是我們江西醃臘肉的方法。很好吃。

臘豬肉的做法,臘豬肉怎麼做

臘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臘牛肉的做法?

臘牛肉的做法 純洞答第一步驟 先把牛腱浸泡血水,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天以上,用香料和料酒,調料醃製浸泡一天以上。第二步驟 把牛大骨放鍋內燒開,小火熬4個小時,然後加入牛油。第三步驟 把湯調好,然後炒糖色,炒好的糖色加到裡面,然後把浸泡好的肉放進去煮就可以。最核心的還是秘製的香料,煮臘牛肉的香料這個是最...

臘汁肉夾饃的做法

步驟 1.麵粉倒入盆裡,加入酵母,泡打粉,鹼和植物油,分次幾次倒入溫。2.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攪成雪花狀的面絮。3.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 揉到三光 4.蓋上濕布發酵一小時,不要完全發,稍微一點發起就可以,麵團裡是小洞,不是大洞。5.把發酵好的麵團揉至表面光滑,分成8個麵團,乙個大約90克。6.取乙個小...

小炒臘香乾的做法步驟圖,小炒臘香乾怎麼做

材料集合圖 小炒臘香乾步驟1 蒜切粒,乾紅椒切段 步驟2蘆篙切寸段 步驟3小炒臘香乾的做法 臘肉切小細條 步驟4鍋入少油,入臘肉炒香,稍稍煸出臘肉的部分油脂步驟5將臘肉絲推在鍋邊,加入乾紅椒和蒜粒炒香步驟6小炒臘香乾的家常做法 加入蘆篙段和鹽中大火翻炒2 3分鐘即可 小炒臘香乾成品圖 烹飪技巧 蘆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