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餅的家常做法,怎樣做茯苓餅 茯苓餅的做法

2023-01-04 01:20:04 字數 2111 閱讀 7662

1樓:桑葉孤吉

說到茯苓,就無法不提及茯苓餅。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

現今北京的茯苓餅,就是繼承了由清宮御膳房流傳下來的傳統制法,並經在用料和加工上不斷改進而製作出來的,以其質佳味美,馳名全國,**卻並不貴,如此滋補美食,聽了我的介紹,是否覺得必須親口嘗試呢?

事實上,自製茯苓餅也很簡單。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做法吧。

1、材料:茯苓粉、糯公尺粉、雞蛋、牛奶、蜂蜜,可以加些黑芝麻糊、核桃糊, 味道會更好。

2、將雞蛋磕入大碗內,將上述各種配料加入,攪拌成稀糊狀待用;

3、平底不沾鍋加入少量食用油,加到7-8層熱,把薄餅糊倒入煎成薄餅。餅要盡量攤得薄才香脆;

4、一面煎到金黃以後,輕輕翻另一面繼續;

5、兩面都煎好,就可以起鍋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粘點蜂蜜吃,味道好極了;

6、配上一杯香濃的自製豆漿,就是獻給家人的美味的愛心早餐了。

自製茯苓餅,親手烙制,常常服用但是量要小哦!,定會感受其養生保健的奇效!親,不妨試試吧!

2樓:浩星令瑛

親。茯苓餅的做法及配方:一,原料:

糯公尺粉200克、茯苓200克。輔料:白砂糖100克。

二,做法:將茯苓磨成細粉,加公尺粉、白糖加水適量,調成糊,以微火在平鍋裡攤烙成薄餅即可。三,用法:

可經常吃或佐食。四,效用:健脾補中,寧心安神。

適用於氣虛體弱所致的心悸、氣短、神衰、失眠以及浮腫、大便溏軟等。茯苓甘淡,能健脾和中、寧心安神、利水祛濕,自古以來就是食療保健的佳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茯苓餅的好處是能將茯苓先洗淨吹乾然後打粉再做餅,這樣比外面買來的茯苓粉乾淨。

1. 將麵粉、雞蛋、茯苓粉、蘇打放在一起加60克的涼白開水,邊倒水邊攪拌,成糊狀就可以了。

2. 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麵糊,改小火慢慢煎至兩年金黃,如上圖。

3. 切一切就可以來吃了,不切也可以。

4. 再做一款用蛋糕機做的,先將蛋糕機預熱,裡面刷上油然後倒入調好的糊。如上圖。如果沒有蛋糕機就用鍋直接烙,鍋烙出來的茯苓餅外焦裡軟更好吃。

5. 蓋上蓋大約烘焙5--6分鐘,如果怕不熟就不要馬上開啟蓋,再燜2--3分鐘。

6. 淺淺的黃色,蓬鬆軟糯的茯苓餅就完成了。

7. 把它切一下擺在盤子裡就更美了,看著都有食慾,做法超簡單的。

8. 再來乙個花樣擺盤,如果親們做這款茯苓餅就不用這麼麻煩擺盤啦,我就是喜歡擺盤。

小貼士。1、以上是一次的量,每天要吃三次才能起到緩解睡眠和美容美白的作用。

2、如果沒有蛋糕機可以用鍋直接烙熟即可。

3、可以不用擺的很漂亮,順其自然就可以,因為主要是吃它的營養價值。

怎樣做茯苓餅 茯苓餅的兩種做法

怎樣做茯苓餅 茯苓餅的做法

茯苓餅的做法

做,如何做,家常茯苓餅的做法大全**

4樓:代言文

主料:糯公尺粉200克,茯苓200克。

輔料:白砂糖100克。

做法。1、將茯苓磨成細粉,加公尺粉、白糖加水適量,調成糊,以微火在平鍋裡攤烙成薄餅即可。

2、用法:可經常吃或佐食。

茯苓餅可以自己在家做嗎 京味茯苓餅的做法

5樓:那一秒變沉默

主料橙汁適量。

茯苓粉適量。

方法/步驟。

1兩包茯苓粉;

2一杯鮮榨果汁,蟲自己榨汁玩,結果好大一杯又喝不了就剩下這麼多;

3果汁一些倒入兩包茯苓粉,攪拌無顆粒;

4怕太黏不成形,我加了一點麵粉;

5調成這種程度的糊,其實稀一點應該也不錯;

6沾一點芝麻,下鍋少油煎熟。

宮廷老福爺吃的茯苓餅的做法具體的做法是什麼

6樓:鳳凰衛視詐騙

姜波在健康之路上做的。

茯苓餅(茯苓夾餅)的製作方法:用水將白芝麻炒成金黃色,再加入白糖用料理機打碎製成麻蓉,盆中放入麵粉、茯苓粉拌勻,再加入少許食鹽,加水、加蛋清調成麵糊。將餅鐺燒熱攤成薄餅,放在案板上,加入麻蓉折成型下入餅鐺煎一下定型即可。

烀餅的做法,烀餅怎麼做好吃,烀餅的家常做法

主料玉公尺麵 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韭菜 適量雞蛋 適量步驟 1.準備玉公尺麵 2.加涼水攪拌均勻 3.準備韭菜雞蛋餡 4.電餅鐺預熱刷適量的油 5.將和好的玉公尺麵倒在電餅鐺上,選擇薄餅選單6.底部烙成金黃色 7.將韭菜雞蛋餡放在上面 8.韭菜雞蛋熟了,烀餅就做好了,摺疊出鍋 東北烀餅的做法,...

蔥花餅的做法家常做法,蔥花餅的做法

第一道 家常蔥花餅。家常蔥花餅,色澤金黃 外酥裡嫩 層次分明 蔥香宜人,是非常地道 美味的家常主食。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 蔥適量。大蔥 香蔥都可以 第二步 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第三步 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乙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團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

東北玻璃葉餅的家常做法?飄香玻璃葉餅怎麼做

做法。1 梅花肉或後臂尖肉 五花肉剁成泥或切成小丁,加薑末 五香粉 老抽上色 生抽調味 鹽 雞精 熟油,一邊拌一邊慢慢加入兩勺清水,沿乙個方攪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1 2個小時 2 豆角豎著對半切開,再切成丁,包之前拌入肉餡中,再拌入蔥花,加少許鹽 香油調味 3 細玉公尺麵加入兩勺澱粉,用開水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