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酸菜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酸菜雞蛋餃子餡怎麼調

2023-01-07 21:40:04 字數 5985 閱讀 841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主料 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 麵團1份調料色拉油50克食鹽適量蔥20克姜10克料酒10克生抽30克花椒粉2克。

酸菜餃子的做法。

1.豬肉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攪拌均勻。

2.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

3.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再切成細末。

4.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5.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

6.再放入蔥末拌勻即可。

7.麵團的做法以前的餃子裡都有,還有包的方法和煮的方法都有,具體做法可參考:香菜餡餃子。

烹飪技巧。酸菜餃子裡的肉餡最好帶些肥肉,這樣才好吃,純東北人包酸菜餃子,一般酸菜放得比較多;拌酸菜餡食用油一定要多放點,酸菜餡很吃油,油少了不好吃;酸菜餡的肉餡不要像平時包餃子那樣放很多花椒水或者清水攪打,一般放了料酒和生抽就可以了,頂多再放點花椒水或者老湯,但是一定要少放,因為酸菜餡不吃水,肉餡裡的水分多了拌好的酸菜餡澥了,包出來的酸菜餡餃子不香;酸菜餡餃子不要放顏色重的醬油拌餡,顏色重不好看也不好吃。

菜品特色。這過年的凍餃子還是要包的,多包點,年前和年後不願意做飯的時候煮著吃很方便。酸菜餃子是東北人過年必備的。

每次包酸菜餃子忙活起來都忘了拍照,所以我的部落格裡面還真沒有東北人最愛的酸菜餃子,這次包餃子的時候特意拍照在年前發上來。

酸菜餃子看似挺簡單的,但是想要做的好吃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實小時候因為父母都不是東北人我家還真不吃酸菜,長大後接觸了許多東北人慢慢地也喜歡上了酸菜,這酸菜餃子就是和純東北人的大姐夫還有一些東北朋友學的,這酸菜餃子要想好吃還真是有些說道的。

2樓:源樂松

首先把雞蛋煎好備用。然後把酸菜剁爛。把酸菜的水分用手擠出去。

備用。然後鍋裡放油燒熱。 把剁好的酸菜放入鍋裡。

把雞蛋放入鍋裡。鍋裡放芝麻油,食用鹽, 雞精粉,十三香。在把兩顆大蔥剁爛放入鍋裡。

再放入耗油,在放味及鮮醬油在一起攪拌。就行了。這樣美味的雞蛋酸菜餡兒餃子就調好了。

酸菜雞蛋餃子餡怎麼調

3樓:我了個擦擦來

酸菜雞蛋餃子餡製作方法如下:

原料東北酸菜1顆、雞蛋3個、蔥花兒5克、薑末5克、五香粉5克、花生油10毫公升。

1、酸菜一定洗乾淨。

2、先切絲再剁碎。

3、剁碎。4、雞蛋煮熟後剁碎。

5、雞蛋,五香粉,蔥花,薑末,花生油,芝麻油一起拌好,即可。

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4樓:狗比人忠

用料:姜乙個、色拉油兩勺、醬油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豬肉餡500g、蔥一段、酸菜500g、花椒粉適量。

一、餃子的形狀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的餡,餡鮮了味才美,所以酸菜要撈出來洗淨,一定要用刀剁碎,是剁的很碎,一把刀不夠,可以兩把刀一起剁。

二、肉餡要用刀剁,剁出來的才有肉味,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花椒粉攪拌均勻。

三、燒油,把蔥薑放入到熱油中炸香,炸出香味後倒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均勻。

四、拌出來的肉餡要油汪汪的感覺,然後將菜餡控乾水擠幹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即可。

5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6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

蔥20克。姜10克。

花椒粉或者十三香 2克。

生抽30克。

鹽適量食用油50克。

料酒10克。

酸菜餃子的做法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拓展資料:用料餃子。

辣椒油食用油。

麻油小蔥。蒜苗蒜蓉。

薑末蘿蔔乾 或 榨菜 雞蛋鹽。

雞精糖酸湯水餃的做法1.下水煮餃子;水要稍微多一點,要當湯頭,可以扔幾段蔥,添香2.鍋,熱油,小火,攤個雞蛋餅子,千萬別糊了;

3.出鍋,切成條,備用;

4.小蔥、蒜苗、大蒜、姜、蘿蔔乾,切碎,備用;

5.把除了小蔥以外的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鹽、雞精、糖;

6.倒入醋、生抽,拌勻;

7.取一鍋,放入食用油、麻油,燒熱至冒青煙,澆到碗裡,攪勻,備用;

(小心不要被熱油濺到)

8.取一碗,打入7中的澆頭、辣椒油、小蔥花;

(辣椒油根據自己的辣度放入)

9.打入煮好的餃子和湯,拌勻後,放上雞蛋餅條,蔥花,ok啦~

7樓:麥興有孫辰

方法/步驟。

豬肉絞成肉餡,酸菜切末。

拌餡:肉餡裡面加一些熟油先拌勻,倒入酸菜加鹽、味精、生抽、老抽、料酒、蔥末、薑末順著乙個方向攪勻。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首先要準備好一棵好的酸菜,然後要準備半斤肉餡(要那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的肉餡)

調味料:植物油,醬油,鹽,味素,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2,把肉餡放在乙個小盆裡,先放入鹽,味素,醬油和少許薑末,然後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不要放水,而且攪的時候要朝著乙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植物油(要多放點),再放入蔥花,花椒粉或五香粉,最後再放入酸菜拌勻,必要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鹹淡,如果覺得淡還可以再加些鹽,這樣香噴噴的酸菜餡就做好了。(放調料的順序不要弄錯哦)

3,和面,和麵的水一般是冬暖,夏涼,春秋溫(也就是說如果是冬天要用稍溫一點的水,夏天要用涼水,這樣面醒的快,一般面醒的好煮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另外也可以在和面的水裡加一點鹽也可以防止煮餃子的時候皮破),面醒好後要稍揉一會然後製成餃子皮就可以包了。

9樓:話少又軟萌

酸菜切細,加入少許食用油,雞精,肉泥少來點,蒜泥,雞精少許拌勻。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那可要慢慢來咯。

酸菜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11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2樓:素金生慕淑

材料酸菜400克,肉餡400克,蔥25克,姜10克做法1.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面。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公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公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乙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13樓:鍾雨筠煙濃

酸菜比較吃油。

所以肉一定要肥一點的。

如果不能吃肥肉。

可以把肥肉切片。

小火在鍋裡煉成豬油放在餡裡面。

其他的調料跟正常的餃子餡沒什麼區別。

建議不要放味精。

個人感覺會破壞了酸菜的鮮度。

14樓:乘恕狄橋

能吃肥肉可以用稍微肥一點的肉做餡,最好是3分肥7分瘦的。肉剁好了先放五香粉,醬油,料酒,香油,和好,然後再放酸菜餡,鹽,味素雞精。

酸菜要先泡水哦。

15樓:敬奕琛田香

酸菜餡的味道主要在肉餡的調製,還有酸菜的味道是否純正,也很重要,如果酸菜的味道好,那麼只要調製好肉餡就好了。肉餡要一半肥一半瘦,(如果是其它餡的餃子,只用三肥七瘦就好,因為酸菜本身很吃油,所以至少要半肥半瘦)肉餡加料酒,鹽,蔥薑末,花椒粉,佐料不要放過多,只用花椒粉或來五香粉就可以了,少許生抽,或不放也可,千萬不要放過多醬油,酸菜不適合與醬油搭配,再加入植物油或動物油,攪勻即可,之後與切碎的酸菜調勻即可。鹽也不要放太多,因為漬酸菜時已經加了鹽,太鹹就不好吃了。

味精也發盡量少放或不放。只要鹹淡適合,會很好吃的。酸菜的本味很重要。

發現新世界,酸菜雞蛋餡餃子怎麼做

16樓:命中註定的

酸菜雞蛋餡餃子。

主料 2人份。

酸菜半顆、麵粉小碗一碗半、煮雞蛋2個。

輔料細香蔥少許、食油適量、香油少許、五香粉一點兒、老抽適量酸菜雞蛋素餃子步驟1

泡一小會兒去一些酸菜的鹹味。

步驟2和好麵放在旁邊蓋個蓋兒醒麵。

步驟3酸菜攥水後切碎,切的越碎越好。

步驟4自己看著酸菜的量來剁雞蛋,我煮了4個雞蛋用了2個,雞蛋剁的越碎越好,我這個第一次做沒經驗,雞蛋塊兒太大了,煮的時候破了好些個。

步驟5放入蔥、食用油、香油、生抽以及五香粉拌勻備用步驟6開包啦~

步驟7面剩下了,明天做麵條吃,最後的餡兒包了個太陽步驟8水開後下餃子,煮啊煮。

步驟9出鍋嘍~開吃吧~

酸菜餃子餡怎麼調竅門

17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酸菜雞蛋水餃的做法,酸菜雞蛋水餃怎麼做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酸菜300g

雞蛋200g

輔料鹽10g

五香粉3g蠔油2勺。

糖少許大蒜20g

玉公尺油30g

麵粉適量。步驟1.酸菜洗淨切碎,雞蛋打散炒熟,放入鹽、五香粉、糖、蠔油、玉公尺油煸的蒜,拌勻。

2.麵粉加適量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醒15~20分鐘3.將醒好的麵團搓成條,滾刀切成小塊,擀成麵皮4.包上陷料的餃子。

5.開鍋後下入餃子,滾開兩次,熟透即可盛出。

雞蛋酸菜豬肉餃子怎麼做

19樓:何焱宇杰龍

用料雞蛋 只。

豬肉 300g

酸菜 200g

蠔油料酒香油 適量。

花椒麵雞粉胡椒麵 適量。

鹽 適量。蔥薑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雞蛋酸菜豬肉餃子的做法。

所有食材備好,蔥薑切末。酸菜切丁,雞蛋打散炒熟。

蔥薑下油鍋嗆香,略發乾黃關火。

之前上面幾步備好的所有食材,除了肉。全部加入切好的酸菜和雞蛋丁裡面。

攪拌均勻,此時不自信的可以嚐下鹹淡,要比平時炒菜略鹹才可以,因為我們需要加入肉餡和外麵包餃子皮。

加入肉餡,攪拌均勻。

用餃子皮包就可以啦,我一般是自己和麵做餃子皮。寶寶們喜歡吃皮薄的。市場上也有賣成品餃子皮的。用成品節約時間。

水滾下餃子,因為有肉餃子下鍋後第一遍水開要點入涼水再煮開,才能熟。

薄皮大餡,美味可口的餃子,開吃吧。

酸菜餃子總是差些味道,怎麼調餡才好吃?

20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21樓:會做飯的飯糰

酸菜是比較吃油的。調餡兒的時候一定要多放點兒油。豬肉買回來以後剁碎,酸菜剁碎,蔥薑剁碎。

把豬肉酸菜碎。放到一起,加入鹽,味精,生抽。香油。

起鍋熱油。油熱以後。倒進餡兒裡加上蔥花,薑末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酸菜餃子陷怎麼調好吃酸菜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 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 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 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 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素酸菜餃子餡怎麼好吃,素餡酸菜餡怎麼做好吃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主料酸白菜1顆 麵粉 葷油 大豆油 毛蔥 大蔥 大醬 醬油 鹽 味素 十三香 素酸菜蒸餃 超好吃 還不膩 的做法步驟 1.先準備1顆酸白菜。2.將酸白菜切碎 3.把切碎的酸白菜瀝乾水分 最好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特別幹 4.鍋中倒入油。正常包...

酸菜包子餡怎麼調,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包酸bai菜餡包子。豬肉為首選du 肥 瘦 3 7或4 6自選。酸菜喜豬zhi油,肥一dao點香。豬肉絞餡,專加水或肉湯 可稀一點屬,因為酸菜比較幹 順乙個方向攪至幹糊狀,加調餡料 醬油 香油 植物油 薑末 味精 鹽攪拌均勻。酸菜洗好,切絲 剁餡 擠水後與上述肉餡 蔥末混合均勻即可包包子了。酸菜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