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包餃子用的酸菜怎麼做,酸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2022-01-01 05:20:55 字數 5847 閱讀 2697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容器塑料桶、罈子、缸、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把容器腐蝕。 2、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 3、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

放置在10~20度20天以上,溫度越高發酵時間越短 這一步是做好酸菜的關鍵,搞不好會腐爛,酸菜的發酵是乳酸桿菌繁殖的過程,乳酸桿菌是厭氧菌,黴菌雜菌是需氧菌,加開水就是為了把水中的氧氣清除掉,讓別的菌沒法繁殖,給乳酸桿菌創造生存條件,用塑料膜封口是為了防止空氣重新溶入水中,過去的做法是把缸的上面用黃泥封好,目的一樣。現在不用了,有蓋子的蓋嚴,沒蓋子的用塑料膜封,總之不要讓氧進入,為了消耗水中氧氣,也有用酸菜鮮的———一種制酸菜的新增劑,目的也是為了除去水中氧氣,但人們一般不喜歡用新增劑。 酸菜經乳酸桿菌(乳酸菌是對人有利的菌)發酵後,產生大量乳酸,不僅口感好,而且對人體有利。

特別提醒,北方的酸菜不用醋,是靠自身發酵的.

2樓:騎著老馬打老張

【 醃酸菜的經驗,溫度基本在攝氏5--15度左右溫度過高菜容易腐爛,溫度過低不利於發酵。.酸菜醃製一定要超過乙個月】

菜名:東北酸菜

主料:大白菜。水缸。扁平石頭

配料:粉洗鹽。公尺醋一袋。保鮮膜

做法:1:大白菜買回來後要在通風處晾曬二---三天,讓水分蒸發一些,見外面的梆子發軟即可

2:晾曬好的白菜要去掉外面的老梆子和菜根,一般要去掉1--2層,並把葉子切掉一些

3:水缸刷乾淨,把白菜緊密地擺進去,每擺一層撒一些鹽。最後用一些老梆子蓋住最上面的白菜,壓上石頭,用保鮮膜封閉缸口一天。

4:次日開啟缸口加滿清水,並倒入公尺醋,再封好缸口。自然發酵乙個月就可以了

備註:1:在醃製過程中,不能沾油,以防白菜腐爛。現在也有加酸菜鮮(防腐劑)的,但是菜容易變硬,而且畢竟還是不加防腐劑的好一些。

2:要在天涼以後醃製,便於儲存。

3:酸菜醃製一定要超過乙個月才能吃,否則醃菜過程中產生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身體健康。發酵好的酸菜儘管放心吃好了;)

4:注意密封,儘量減少與空氣接觸,有利於發酵

3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功效

[編輯本段]

健脾開胃調理 消化不良

菜品口感

[編輯本段]

此餃口味酸鹹而香,不膩,汁濃味醇。

製作材料

[編輯本段]

主料:小麥麵粉(600克) 豬肉(肥瘦)(350克) 酸白菜(400克)

調料:大蔥(30克) 姜(10克) 鹽(8克) 味精(3克) 醬油(15克) 花椒粉(3克) 香油(20克) 豬油(煉製)(35克)

製作工藝

[編輯本段]

1.將蔥、姜洗淨均切成末備用;將酸菜洗淨,剁碎,擠去水分;豬肉洗淨,剁成肉餡,備用。

2.將肉餡、酸菜、蔥末、薑末、精鹽、味精、醬油、花椒粉、麻油,豬油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倒入少許水,攪至黏稠為止,即成餡料。

3.將麵粉倒入水,和成麵團,餳約1小時,揉透後搓成長條,分成每個重約10克的小劑子,逐個按扁,擀成圓形,邊緣較薄,中間略厚的餃子坯皮,包入餡料,捏成餃子生坯。

4.鍋內倒入水,燒沸後,分散下入餃子生坯,邊下邊用勺輕輕順乙個方向推動,直至餃子浮出水面,蓋上鍋蓋,用沸而不騰的火候,燜煮四五分鐘,倒入少許冷水,再沸再倒入冷水,煮至水餃熟透,即可食用。

工藝提示

[編輯本段]

麻油即為香油。

食譜營養

[編輯本段]

小麥麵粉: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主治臟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豬肉(肥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但由於豬肉中膽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開胃提神、醒酒去膩,還能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同時,白菜變酸,其所含營養成分不易損失。

但酸菜只能偶爾食用,如果人體缺乏維c就應少吃,長期貪食,則可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使紅細胞失去攜氧能力,導致組織缺氧,出現**和嘴唇青紫、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心慌等中毒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

食譜相剋

[編輯本段]

豬肉(肥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酸白菜:酸菜不宜與柿子同食,會導致胃石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北方和南方有很大區別!不過我覺得南方的好吃

酸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5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6樓:莘赩蔚日

1.後鞧肉洗淨剁成肉餡。調肉餡:

肉餡中加入薑末、蔥末、鹽,先炸油7成熱加入花椒3-5粒,八角一枚,油開撈出花椒八角,然後倒入肉餡中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加入醬油、雞精、少量老湯繼續攪拌調勻;

2.酸菜洗淨剁碎攥去水分。調餃子餡:將切好酸菜餡倒入調好的肉餡中,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冷水和面,揉好醒1個小時備用;

4.包餃子;

5.煮餃子,水開後放入餃子,再開鍋後點入冷水2次即可出鍋,餃子煮的恰到好處。;

6.出鍋裝盤。

7樓:尾翠花考媚

材料酸菜400克,肉餡400克,蔥25克,姜10克做法1.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面。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公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公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乙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小訣竅第二步放水的目的是讓肉吃起來夠嫩,放入少量的植物油是為了讓肉餡夠潤

酸菜和肉的比例最好是1:1,這樣的酸菜餡最好吃!

酸菜餡的肉餡最好是肥肉稍微多一些的,因為酸菜和肥肉是最搭

8樓:so陝西新東方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公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公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

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乙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要用涼水過兩遍,肉餡裡放十三香味精鹽蔥一大塊姜(蔥薑多放)

什麼樣的酸菜包餃子好吃

10樓:冰之_無限

美味酸菜餃子

用料主料酸菜300克豬肉200克麵團1份

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11樓:狗比人忠

用料:姜乙個、色拉油兩勺、醬油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豬肉餡500g、蔥一段、酸菜500g、花椒粉適量。

一、餃子的形狀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的餡,餡鮮了味才美,所以酸菜要撈出來洗淨,一定要用刀剁碎,是剁的很碎,一把刀不夠,可以兩把刀一起剁。

二、肉餡要用刀剁,剁出來的才有肉味,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花椒粉攪拌均勻。

三、燒油,把蔥薑放入到熱油中炸香,炸出香味後倒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均勻。

四、拌出來的肉餡要油汪汪的感覺,然後將菜餡控乾水擠幹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即可。

12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3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

蔥20克

姜10克

花椒粉或者十三香    2克

生抽30克

鹽適量食用油50克

料酒10克

酸菜餃子的做法 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拓展資料:

用料  餃子

辣椒油食用油

麻油小蔥

蒜苗蒜蓉

薑末蘿蔔乾 或 榨菜    雞蛋鹽

雞精糖酸湯水餃的做法  1.下水煮餃子;水要稍微多一點,要當湯頭,可以扔幾段蔥,添香2.鍋,熱油,小火,攤個雞蛋餅子,千萬別糊了;

3.出鍋,切成條,備用;

4.小蔥、蒜苗、大蒜、姜、蘿蔔乾,切碎,備用;

5.把除了小蔥以外的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鹽、雞精、糖;

6.倒入醋、生抽,拌勻;

7.取一鍋,放入食用油、麻油,

燒熱至冒青煙,澆到碗裡,

攪勻,備用;

(小心不要被熱油濺到)

8.取一碗,打入7中的澆頭、辣椒油、小蔥花;

(辣椒油根據自己的辣度放入)

9.打入煮好的餃子和湯,拌勻後,

放上雞蛋餅條,蔥花,

ok啦~

14樓:牛肉包包

按下面的方法調製即可:

準備酸菜300克、

豬肉 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涼水或溫水麵團 乙份、蔥20克、姜10克、花椒粉或者十三香2克、生抽30克、鹽適量。

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

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

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

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15樓:麥興有孫辰

方法/步驟

豬肉絞成肉餡,酸菜切末

拌餡:肉餡裡面加一些熟油先拌勻,倒入酸菜加鹽、味精、生抽、老抽、料酒、蔥末、薑末順著乙個方向攪勻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首先要準備好一棵好的酸菜,然後要準備半斤肉餡(要那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的肉餡)

調味料:植物油,醬油,鹽,味素,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

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2,把肉餡放在乙個小盆裡,先放入鹽,味素,醬油和少許薑末,然後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不要放水,而且攪的時候要朝著乙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植物油(要多放點),再放入蔥花,花椒粉或五香粉,最後再放入酸菜拌勻,必要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鹹淡,如果覺得淡還可以再加些鹽,這樣香噴噴的酸菜餡就做好了。(放調料的順序不要弄錯哦)

3,和面,和麵的水一般是冬暖,夏涼,春秋溫(也就是說如果是冬天要用稍溫一點的水,夏天要用涼水,這樣面醒的快,一般面醒的好煮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另外也可以在和面的水裡加一點鹽也可以防止煮餃子的時候皮破),面醒好後要稍揉一會然後製成餃子皮就可以包了。

酸菜餃子怎麼做,酸菜餡餃子怎麼做?

說起酸菜餃子,首先就要想到東北,酸菜餃子人見人愛,是招待親朋好友的宴客佳品,那種獨特醇厚的酸味,無比誘人,滿滿全是幸福,酸菜都是自己醃,家家戶戶都有一口大缸,把大白菜撒上鹽,用石頭壓緊,放涼開水和鹽,醃上乙個月醃成酸菜,東北過春節的時候,都會包豬肉酸菜餡水餃,酸菜還有非常多的營養,開胃去膩,增進食慾...

酸辣酸菜餃子湯的做法,酸辣酸菜餃子湯怎麼做

食材主料 酸菜餃子 10只輔料 蒜蓉2勺 小辣椒3顆 醬油2 3顆 香菜若干 雞精1小勺 鹽1小勺 步驟1.剁好的蒜蓉 2.弄一點跟剁好的小辣椒放一起 3.放一點醬油 4.放點醋 5.雞精 6.鹽7.最後放餃子煮好的湯進去,把餃子撈起放點香菜,酸辣餃子湯完成了 餃子湯的做法,酸辣酸菜餃子湯怎麼做好吃...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