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肉的餃子餡肉用炒嗎,酸菜餡餃子肉餡能炒嗎

2021-03-04 00:02:57 字數 6496 閱讀 15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炒不炒都可以的

炒炒更香一些,並且煮餃子的時候不用煮太長時間

2樓:大媛媛的大寶貝

不用炒。不過你要是口味重可以用醬肉!

3樓:哥佬官

要的,要炒香,不能過火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包好了直接下鍋

5樓:樂觀的喜洋洋

不用炒,炒後肉會變硬。

酸菜餡餃子肉餡能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餡半斤酸菜500克蔥適量

7樓:長孫詩槐針懌

原 料:酸白菜半顆、五花肉350克。

花椒油、醬油、鹽、味精、蔥、姜、料酒。

操 作:1、麵粉中加一茶匙鹽,用筷子攪勻,新增水,揉成光滑柔軟的麵團,蓋上濕布,餳面30分鐘,時間可以更長,面餳到位,餃子皮就好擀。

2、把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除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3、把五花肉切成丁,剁碎。

4、往肉餡裡,放入花椒油,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攪的時候要朝著乙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

5、然後再放入料酒、蔥花,薑末,味精,再攪拌,最後放入酸菜拌勻。

6、包餃子。

7、鍋中燒開足量的水,下入餃子,順鍋邊旋轉攪動,以防粘鍋,待餃子浮上來,水沸後,淋上一碗涼水,蓋上鍋蓋,再次煮沸後再淋一碗涼水,共淋三碗涼水後,關火,出鍋。

酸菜豬肉餡餃子裡的肉餡用先放鍋裡遍一下嗎

8樓:墨墨超級媽媽

都是可以的。

如果不炒,就是清香味的,原汁原味的

如果炒一下,那個香味就會濃一些。

我家偶爾也會做這個餡。謝謝。

酸菜肉餃子餡的做法,酸菜肉餃子餡怎麼做好吃,酸菜肉

9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酸菜1500g

豬肉餡500g

餃子粉600g

水300g

輔料花生油

30g鹽

適量大蔥

1根鮮薑

幾片花椒麵

3g十三香

2g鮮味醬油

50g白糖

3g步驟

1.豬肉切成小丁,要細切粗剁

2.放除花生油以外的調味料充分攪拌均勻,放一旁醃製1小時。

3.蔥切斷薑切片放在切菜機裡絞碎

4.自己醃的酸菜1顆

5.酸菜剁碎攥出水

6.將3放在肉餡裡把4放在上面油燒熱澆在蔥薑上攪拌均勻7.麵粉加水和成光滑的麵團鬆弛1小時以上

8.鬆弛好的麵團分成2塊,取一塊搓成長條,切成15克左右的面劑子。

9.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皮

10.包上餡

11.先捏中間、再捏兩邊,完了再擠一下。

12.其實捏完兩邊就已經包好了為啥還要擠一下那?我是覺得這樣擠一下的餃子更好吃哦!個人覺得餃子包的好不好看很影響它的味道呢!

13.鍋放水燒開,逐個下鍋並用勺子順時針輕攪,使其都能動起來避免粘鍋。開鍋後點水供點2次。

14.見各個肚子漲滿空氣就熟了。撈出、裝盤小貼士酸菜剁碎再擠水,不用擠得太乾,否則水餃會幹渣渣的不好吃了。

肉要7搜3肥,細切粗剁的肉吃起來才夠香

花生油燒熱後直接澆在蔥薑沫上爆香才夠味。

10樓:畸心的豬

用料酸菜                     4袋翠花酸菜500克裝的

豬肉末                     1500克

香油                     適量

姜                     50克

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十三香                     適量

蔥                     大半根粗壯的

水                     適量

豬肉酸菜水餃餡的做法

這個肉餡是豬前槽做的!加水充分給肉餡上勁!加入十三香、鹽、料酒生抽拌勻!

這個就是攪拌好的肉餡上面放上薑末!不要動!

放上蔥末!均勻蓋好!這個時候燒一鍋熱油!7、8成熱吧澆到蔥上!會把這個餡炸的很香!

上述步驟攪拌!這個時候可以加酸菜了!加完酸菜如果覺得油少可以在補一些!這回可以不炸!

攪拌好的就是這個樣子啦!最後淋一點香油提提味道!適量加一些鹽!因為肉餡裡面放的只有一點點

酸菜豬肉餡可以怎麼做

11樓:北京牧佗獸藥

食材主料

酸菜100g

豬肉500

輔料豬油

少量花生油

少量醬油

1匙蠔油

1匙雞精4g蒜

1顆生粉

1匙步驟

1.酸菜切碎、蒜拍碎。

2.鍋下豬油下蒜爆花

3.下酸菜翻炒出香味盛起

4.豬肉剁碎

5.加生粉、醬油、蠔油、雞精向同乙個方向攪拌有粘性,下花生油拌均。

6.把炒好的酸菜倒進去

7.向原來那個方向攪拌均勻

8.拿個小一點的碗裝起來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儲存。

小貼士酸菜加豬油先炒出香味,再拌進肉餡裡,這樣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才會又嫩又香。

一定要向同乙個方向攪拌,這樣攪拌出來的餡料才會有粘性、勁道。

豬肉酸菜餃子餡裡放雪碧,好吃嗎?

12樓:di平寧

那能好吃嗎,水一煮,雪碧就沒有味了,都是水,容易破皮還

13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這個腦洞開的夠大的

14樓:子夜簫聲起

答:你的這個口味和常人不同,不建議嘗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酸菜餃子餡裡放雪碧,好吃嗎?

不好吃,放肉湯會比較好

16樓:巧瓃務壽

材料酸菜400克,肉餡400克,蔥25克,姜10克做法1.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麵內。將活好的面餳半容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公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公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乙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小訣竅第二步放水的目的是讓肉吃起來夠嫩,放入少量的植物油是為了讓肉餡夠潤

酸菜和肉的比例最好是1:1,這樣的酸菜餡最好吃!

酸菜餡的肉餡最好是肥肉稍微多一些的,因為酸菜和肥肉是最搭

酸菜素餡餃子的做法不放肉

1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酸菜、麵粉、煮雞蛋、蔥花兒、食用油、香油、五香粉、老抽。

一、泡一小會兒去一些酸菜的鹹味。

二、和好麵放在旁邊蓋個蓋兒醒麵。

三、酸菜攥水後切碎,切的越碎越好。

四、水煮蛋剁碎。

五、放入蔥、食用油、香油、生抽以及五香粉拌勻備用。

六、擀好餃子皮,開始包餃子。

七、竹蓆上撒些麵粉,以防餃子粘底。

八、水開後下餃子。

九、熟透後即可出鍋食用。

18樓:那個閃電

主料:麵粉200克、老罈酸菜300克

輔料:花生油10ml、鹽1克、乾辣椒5克

步驟:1、準備食材:麵粉、老罈酸菜、乾辣椒;

2、酸菜洗淨,乾辣椒切好;熱鍋倒油,爆炒酸菜加乾辣椒粉末炒熟即可;

3、炒的酸菜,放涼,待用;

4、麵粉放鹽加適量的水拌均揉成光滑麵團;ps:放點鹽使得皮更香脆。

5、揉成長條,分成小麵團;

6、把麵團擀薄,擀成薄薄的餃子皮;

7、把放涼的香辣酸菜放入餃子皮中,包出自己的喜歡的花樣;

8、這是包好的酸菜餃子;

9、熱鍋倒油,把酸菜餃子放入鍋中,中小火煎至微黃;

10、翻轉另外一面繼續煎至微黃即可,起鍋;

19樓:咕咕咕嘎

準備材料:酸菜半顆、水煮雞蛋2個、麵粉一碗半、老抽、香油、蔥花1、首先將酸菜放到清水裡面浸泡一會兒,去掉一些酸味。

2、和好麵放在旁邊蓋個蓋兒醒麵。

3、將酸菜撈起擰乾水分後剁碎。

4、再接著將水煮雞蛋剝掉殼之後,也用刀將其剁碎。

5、將酸菜和雞蛋混在乙個碗中,放入蔥、食用油、香油、生抽以及五香粉攪拌均勻。

6、然後將餃子皮擀好,放到一旁備用。

7、全部餃子皮擀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包了。

8、將包好的餃子放到已經燒好開水的鍋中,等到餃子浮起來的時候就可以了。

9、將煮好的餃子裝到碗中即可。

20樓:祈小歿

主料:東北酸菜若干、餃子粉(以上主料要視人的多少來定!)輔料: 鹽、醬油、花生油、十三香、味精等佐料一、酸菜餡做法:

1、酸菜用水清洗乾淨,空幹水分。

2、酸菜幫用刀從中間片,然後切絲,剁碎,攥幹水分拌勻備用;

二、面的和法

餃子粉加適量清水和面,最好是溫水,採取邊和邊加的方式,在和的時候要照顧好盆的邊緣,不要沾在上邊更多的面以免清洗困難,以麵不沾手面不沾盆為最佳,面和好後餳半小時;

三、包揪箕子一定要均勻,這樣包出來的餃子才能大小統一,擀皮的時候也要注意要薄厚均勻才行,包餡,裝盤即可。

四、煮把水少開後,餃子下鍋,用勺子**來攪動水,讓餃子跟著水轉動即可,避免沾鍋低,燒開後等餃子都漂上來時稍微點點涼水,蓋上鍋蓋,等再開時,一鍋酸菜餃子就出鍋了。

21樓:zhaofuxian雙子

和放肉的做法是一樣的。多放大蔥,各種調料都是正常放的,就可以了

22樓:冷眼看冷眼

豆腐切碎,炒鍋上火燒熱後倒入油,把豆腐放入煎炸至金黃,木耳發好切碎,粉絲泡好切碎,炒兩個加少許料酒的雞蛋《小火冷油打入雞蛋筷子快速攪動,雞蛋就成小碎粒狀》把各種食材攪拌在一起,放入雞精味精少許鹹鹽,酸菜喜油。可少加些食用油即可。

23樓:歐陽寒宇

酸菜切碎,然後找一塊廚房用的「紗布」(漏水用的),把切好的酸菜用紗布包裹起來,然後像擰衣服那樣的用力擠壓,把酸菜內的水盡可能的多的擠出,這樣保證後面包餡不會破開,之後最好用熱油翻炒一下,因為酸菜比較吃油哦,不過油的話,包出的酸菜餃子味道不一定香的啦,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酸菜豬肉餡餃子可以加木耳嗎?

24樓:菱舞心月

酸菜豬肉餡餃子可以加木耳的。因為木耳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剁碎加在餃子餡裡不會破壞酸菜的香氣,更因為木耳清脆的口感和較為豐富的營養,彌補了酸菜餡兒餃子營養不全面的小缺點。

木耳的營養價值: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醣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每100克乾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

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注意: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化學名稱為「卟啉」的特殊物質,人吃了新鮮木耳後,經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瘙癢,使**暴露部分出現紅腫、癢痛,產生皮疹、水泡、水腫。所以一定不要食用鮮木耳。

25樓:守護之石

木耳本身的味道很少的,它的作用主要是為菜增色。而酸菜豬肉本身的味道就足夠了,再加點木耳很可以的。並且木耳有疏通血管的作用,又可以吸收油脂。所以你大可以的用。

26樓:麼麼茶的溫度

可以啊,酸菜豬肉和木耳並不衝突。加木耳爽口,挺好吃的酸菜不宜與柿子同食,會導致胃石症

1、豬肉與豆類相剋: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2、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豬肉與羊肝相剋: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4、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5、豬肉與茶相剋:同食易產生便秘;

6、豬肉與百合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田螺+木耳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蘿蔔+木耳 同食會得皮炎。

麥冬+木耳 同食會引起胸悶。

胡桃+野雞肉+木耳 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馬肉與木耳相剋:同食易得霍亂。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放心食用吧!

雞蛋酸菜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酸菜雞蛋餃子餡怎麼調

用料 主料 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 麵團1份調料色拉油50克食鹽適量蔥20克姜10克料酒10克生抽30克花椒粉2克。酸菜餃子的做法。1.豬肉200克 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 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 花椒粉 生抽 薑末攪拌均勻。2.酸菜沖洗乾淨...

素酸菜餃子餡怎麼好吃,素餡酸菜餡怎麼做好吃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主料酸白菜1顆 麵粉 葷油 大豆油 毛蔥 大蔥 大醬 醬油 鹽 味素 十三香 素酸菜蒸餃 超好吃 還不膩 的做法步驟 1.先準備1顆酸白菜。2.將酸白菜切碎 3.把切碎的酸白菜瀝乾水分 最好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特別幹 4.鍋中倒入油。正常包...

北方的包餃子用的酸菜怎麼做,酸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 準備容器塑料桶 罈子 缸 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把容器腐蝕。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放置在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