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2022-12-05 10:05:04 字數 4084 閱讀 6677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掌握了拌餡技巧,餃子就不會出錯了。

接下來,我要講三種餃子的拌餡技巧,以及秘製餃子蘸醬的做法。

1.白菜豬肉餃子。

成分:豬肉、白菜、薑末、鹽、生抽、生粉、香油。

餡料技巧:(1)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將薑末、鹽、醬油和玉公尺粉依次加入餡料中,邊加入邊攪拌均勻。

(2)在肉餡中慢慢加入一小杯清水,邊加水邊用筷子同向攪拌,直至肉餡呈膠狀並發出響聲,放入冰箱冷藏。

(3)白菜切碎,加鹽,拌勻,靜置15分鐘,擠出多餘水分,加入香油拌勻。

(4)將白菜和肉一起倒入,拌勻。

小貼士:如果拌好的白菜豬肉餡太潮,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再用。

2.酸菜餃子餡。

成分:酸菜、精製五花肉、蔥花、薑末、醬油、雞精、鹽、胡椒粉、香油、油。

餡料技巧:(1)五花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依次加入醬油、蔥花、薑末、雞精、鹽、香油、油,邊加邊攪拌均勻。

(2)酸菜洗淨,切碎,擠水。

(3)鍋中熱油,放入少許花椒,炸出香味,撈出。在鍋裡炒酸菜。

(4)酸菜冷卻後,倒入肉裡拌勻。

小貼士:酸菜醃製前,難免會有沉澱物。切之前,一定要洗幾遍。

3、肉餡餃子。

成分:精製五花肉、雞蛋、蔥花、薑末、鹽、雞精、十三香、胡椒粉、蔥油、香油、醬油、淡醬。

餡料技巧:(1)五花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將薑末、雞蛋、生抽、老抽依次加入肉中,邊加入邊攪拌均勻。

(2)在肉餡中依次加入鹽、雞精、十三香、胡椒粉,邊加邊攪拌均勻。

(3)加入一小碗洋蔥薑水(由洋蔥和生薑製成),加入洋蔥和生薑,在水邊攪拌,使肉變軟。

(4)加入蔥油、香油、蔥花,邊加邊攪拌均勻。

小貼士:(1)拌餡時,應始終向乙個方向拌,這樣有利於調料的入味,洋蔥和姜水能滲透到餡中,使餡變得鮮美鬆軟。

(2)肉拌好後放入冰箱稍凍。包餃子會更好。

【秘製餃子蘸醬】

成分:醋、辣椒粉、蔥、蒜、生抽、香油、熟芝麻、鹽。

復合技能:(1)大蒜洗淨,搗成蒜泥,洋蔥洗淨,剁成粉,一起放入第乙個碗中,加鹽拌勻。

(2)取第二碗,放入辣椒粉。鍋裡熱油,小火炒香辣椒,撈出扔掉。把熱油倒在辣椒粉上做辣椒油。

(3)將陳醋倒入用辣椒炒的熱鍋中,加熱至沸騰。

(4)將熱醋倒入第三個碗中,然後依次加入醬油、香油、熟芝麻和溫水,攪拌均勻。

(5)將這三碗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秘製餃子蘸醬就做好了。

2樓:牛一種態度

想要把餃子餡調的好吃,一定要放蔥薑末,特別是肉餡餃子,這些是不能少的,如果沒有放蔥薑末,就會有一些腥味,會影響到整體的口感,肉餡裡面需要加入適量的水,不管是豬肉餡還是牛肉餡,加入適量的清水很重要,加水以後用筷子按照乙個方向不停的攪動,如果裡面有白菜,那麼水就不要加的太多,白菜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水分,把調味料放在肉餡當中,很多人喜歡把肉餡以及菜混合好,然後再把調料放進肉餡當中,攪拌均勻,應該把各種調味料先放到肉餡裡面攪拌均勻,再加入想要的其他菜,這樣才能讓味道更好。

調味料不需要放的太多,不管是包餃子還是做菜,調味料如果放得太多,都會影響到食物的口感。亂七八糟的調料不需要放,只要一些醬油,味素,食鹽就可以了,這樣調出來的餃子餡會很好吃。

製作豬肉餃子餡需要加入適量的鹽,充分攪拌均勻,這是非常重要的調味品,鹹淡適中,不管是太少還是太多,都會影響到味道,還需要加一些老抽,醬油,料酒來色,需要根據不同的肉餡來調配不同的老抽以及醬油,加入一些味精,五香粉提鮮,一次不要放得太多,味精一定要少放一些,否則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等到調味料放好後,就可以再放入生薑末,蔥末,能夠讓味道更加鮮美,為了能夠讓營養價值更高,還可以放一些蝦皮,達到補鈣作用。

3樓:帶檔滑行

芹菜牛肉餡。

食材:牛肉餡500克,芹菜500克,步驟:

1.牛肉解凍,切塊,然後剁成末,牛肉餡放盆中,放入蔥末和薑末,然後十2勺生抽十1勺老抽十1勺蠔油十1勺香油十2勺食用油+1勺鹽+少許十三香,1勺雞精,用筷子順時針攪拌均勻。

2.芹菜摘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盆裡,加入1勺鹽,翻拌均勻醃製出水分,然後將芹菜裡的水分控出來,最後加入肉餡中拌勻,倒入適量水,翻拌均勻即可。

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4樓:生活寶典

餃子作為一種既有糧食,又有肉類和蔬菜的食物,營養比較全面。餃子好不好吃關鍵在於餡料的調製過程,那餃子餡怎麼調更好吃呢?

葷餡最好用排刀剁的方法,為什麼絞肉機絞肉餡味道遜色於排刀剁。因為肉類呈味物質存留在細胞內,手工剁肉,肉受到機械性擠壓不均勻,肌肉細胞破壞少,部分肉汁仍混合或流散於肉餡中,而機器絞肉餡,由於受到強力且發熱產生高溫使肉變性,細胞內呈味物質如氨基酸,肌苷酸隨血液大量流失。

素餡不能用排刀剁,改用刀切,刀剁將蔬菜葉綠素全剁到砧板上,刀切則減少許多,一般刀切下,維生素存留一半,而刀剁則存留不足25%,所以,刀切不宜太細小,如韭菜以公分以上為宜。

以豬肉白菜餡餃子為例,和您分享下餃子餡怎麼調好吃的秘訣。豬肉白菜餡的主要原料是豬肉和白菜,做法簡單。

原料:白菜一棵、肉半斤(三人份)

配料:蔥、姜。

調料:鹽、味精、醬油、香油。

做法:

1、將洗好的白菜用開水焯一下,別煮熟了(有些人誤認為餃子餡厚,怕煮不熟, 其實大可不必,餃子必須用生餡,而且絕對能煮熟)。

2、剁碎,擠乾水分。

3、灑上一些鹽, 憋出白菜中殘存的水分, 同時讓白菜入味 此時可以準備肉餡了。

4、肉切塊、切絲、開剁、剁到成肉泥為止,這要點功夫的!

5、剁時可新增蔥和姜,剁好後加點黃酒。

6、將剁好的肉餡放進用鹽殺過,擠乾水份的白菜中。

7、放味精,色拉油(用鍋熱後放涼加入)、香油、 醬油(依個人口味適量)後順時針攪動。

8、最後放鹽即可。

吃出健康:

1、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能夠促進鐵的吸收,改善缺鐵性貧血等症狀,同時增強免疫力,抵抗病毒侵害。

2、白菜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a、b、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白菜中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

美食禁忌:

1、豬肉: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2、忌食隔夜的熟白菜和未醃透的大白菜;腹瀉者盡量忌食大白菜;氣虛胃寒的人忌多吃。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 教你十種餡料的調配方法

餃子餡怎麼調味才好吃

5樓:公尺粒聊生活

做餃子餡的調料配方如下:

主料:高筋麵粉1000克、茴香750克、雞蛋9個。

輔料:油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洗菜之前先要把面和好,因為面需要時間醒,和麵時要一點一點加水,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麵粉,水用純淨涼水就可以,麵裡最好加兩個雞蛋,再加少許鹽,避免煮餃子時粘連,面不要太軟,軟硬恰到好處才好,揉麵要有耐心,揉的時間越長,面的筋道越好,口感也越好,揉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就可以了。

2、打好雞蛋,雞蛋液中倒入少許清水,這樣雞蛋碧波出來比較嫩,熱鍋涼油,油可以適當多一些,油熱,倒入蛋液,用筷子不停攪拌,蛋液凝固後即可關火,用鏟子搗碎,晾涼待用。

3、今天用的茴香前一晚從地里拔的,非常新鮮,但比買的那種不好清洗,也有一些雜草,我是一根一根摘乾淨的,大概用了半小時左右才洗乾淨。

4、茴香盡量切碎一些,這樣茴香的味道會更濃郁。用茴香,雞蛋,香油,鹽,醬油即可,茴香雞蛋的餡不需要過多的加入調料,最簡單的調料才能調出最鮮香的味道,加入過多的調料反而掩蓋了食材本身的鮮香,香油可適當多放一些。

5、包餃子的手法不知出自何處,家裡沒有人是這麼包的,這將是乙個謎……一下午的成果都在這裡了,最後我想說這才是我所嚮往的,怡然自得的生活。

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6樓:潮孤陽

看了我的方法,現在你學會如何調好吃的餃子餡了嗎?學會了的話就快快把這個方法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如何調好吃的餃子餡。進行以上步驟操作的同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在以後摔打上勁後的肉餡中要加入適量的香油以及蔥花末翻拌均勻。

以上就是調好吃的餃子餡的步驟。

說說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餃子餡如何調味才好吃?

我覺得餃子餡要想好吃,一定要做到食材的新鮮,還有就是肉和菜的比例,再就是放入調料的順序和調料的多少。一般肉餡的餃子,有選用新鮮的前槽肉為佳。肉和菜的比例,最好是1 2或1 3,喜歡肉多一些的就1 2喜歡肉少一些的就1 3。先把肉剁成泥 最好自己剁肉 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花椒大料水,一般一斤肉加入3兩水為...

包餃子怎麼調餡好吃,包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

用料肥瘦肉 500克 鹽 3克 胡椒粉 現磨 1克 花椒粉 現炒現磨 1克 生薑 15克 生抽 40克 雞蛋 1個約50克 清水 50克 海公尺或瑤柱 可省 20克 蠔油 可省 10克 鮮嫩多汁粘糯成團的餃子包子調餡技巧的做法 新鮮的肥瘦肉洗淨去皮。先切小粒再粗剁成肉餡。下面的步驟3和4可以忽略,不...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豬肉香菇,豬肉香菇餃子餡做法

如果你想要調到好吃的話,可以把豬肉給他剁碎,剁碎後加入香菇,然後給他一起攪碎,然後加入一些餡料,調料調味,這樣的話,做出來的餡料才更美味。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豬肉香菇的把香菇洗淨剁碎,豬肉剁碎,放盆中,加上油,加上蠔油生抽,老抽雞精加少許鹽攪拌均勻即可 豬肉香菇餃子餡做法 材料 麵粉,豬肉,香菇,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