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餃子怎麼做,酸菜餡餃子怎麼做?

2022-01-09 01:40:07 字數 5751 閱讀 8990

1樓:校花陽萌萌

說起酸菜餃子,首先就要想到東北,酸菜餃子人見人愛,是招待親朋好友的宴客佳品,那種獨特醇厚的酸味,無比誘人,滿滿全是幸福,酸菜都是自己醃,家家戶戶都有一口大缸,把大白菜撒上鹽,用石頭壓緊,放涼開水和鹽,醃上乙個月醃成酸菜,東北過春節的時候,都會包豬肉酸菜餡水餃,酸菜還有非常多的營養,開胃去膩,增進食慾,酸菜除了能包餃子,還能做酸菜包子,酸菜燉排骨,家人們回到家,都會美美吃上一頓,酸菜餃子想要好吃,調餡是關鍵,掌握正確調餡方法和用料,餃子不好吃才怪。

全國很多地方都醃酸菜,除了東北酸菜以外,還有四川酸菜、貴州酸菜,味道大致相同,只是醃製方法略有差距,酸菜餃子怎麼做才好吃呢?教你三個小技巧。

1、製作酸菜豬肉餡的水餃,選肉一定要正確,三分肥七分瘦,肥瘦相間的五花肉,這樣才會入口鮮嫩酸香。

2、製作酸菜肉餡的時候,先處理肉餡,等肉餡醃製入味後,再放酸菜調餡。

3、東北的酸菜水餃為啥好吃,因為都是豆油,咬一口流油噴香,而且還有花椒水去腥。

酸菜餃子食材:麵粉、酸菜、花椒、豬肉、薑末

調味:生抽、老抽、白糖、雞精、白胡椒粉、五香粉

1、準備500克中筋麵粉,加入乙個雞蛋,230克涼水,邊倒邊攪拌,讓麵粉吸收水分,變成面絮的樣子,即可下手揉麵。

2、下手揉麵的動作要輕盈,揉成較為光滑的樣子,能達到盆光、面光、手光的狀態即可,蓋上鍋蓋,醒麵乙個小時。

3、開始處理酸菜,酸菜大約650克,沖水洗淨,擠水剁碎,準備一塊乾淨的濾布,包住酸菜擠乾多餘水分,不要擠太乾,吃起來會柴,略微保持二分水分。

4、準備500克豬肉餡,三分肥七分瘦,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適量的糖,雞精,白胡椒粉,五香粉,薑末,攪拌均勻,再倒入一勺豆油,繼續攪拌上勁。

5、半根大蔥剁成碎末。

6、把酸菜一同裝入肉餡中,這時候再攪拌均勻,讓酸菜與肉餡充分結合,此時的酸菜餡已經能聞到香味,只剩最後乙個步驟。

7、起鍋燒油,等油微微冒煙,放入20顆花椒粒,小火炸香,不要開大火,炸糊就廢了,撈出花椒不要,只要花椒油,放冷備用。

8、將放冷的花椒油,連同大蔥一起,倒入酸菜餡中,此時的酸菜餡才算大功告成,那個香啊,這樣的餡能不好吃嗎?

細心的小夥伴發現了,此時還沒放鹽,什麼時候開始包,什麼時候再放鹽。

9、這個時候,面也醒發好了,撒點幹麵粉,把麵團倒出來,先搓成長條,再分成面劑子,用掌心正反面按壓,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餃子皮。

10、開始包了,這個時候開放鹽,攪拌均勻後,取出餃子皮,舀入合適的餡料,雙手使勁兒一捏,白胖的大肚餃子就搞定了,按照自己的手法就行。

11、全部按照這個方式包好,開始煮餃子了,多放點水,加半勺鹽防止餃子粘連,鍋中水大火燒開。

12、下入餃子,用木鏟輕輕推動鍋底,煮開後加一碗冷水,重複三次,等餃子全部上浮,就是熟啦。

13、出鍋即可開吃,簡單搭配乙個料汁,香味濃郁,鮮嫩多汁,好吃還不油膩,孩子都能吃一大碗,津津有味,特別滿足。

技巧總結1、酸菜餃子裡的肉餡最好帶些肥肉,這樣才好吃,全是瘦肉口感會發柴。

2、酸菜餡很吃油,油少了不好吃,一定要多放油,我放了豆油和花椒油,去腥增香。

2樓:熊熊韻楣

酸菜餡餃子這樣調 吃啥餡的餃子都不香了

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酸菜餃子非常好做,將選好的酸菜切成碎,加入肉,然後再包成餃子。一般來講我會在酸菜裡面加肉或者是蝦公尺來提味。

4樓:焰心

首先把面活好,然後把酸菜切碎,放入油十三香,調拌均勻,然後把麵擀成小劑子包起來,然後起鍋燒水。把餃子煮熟了就可以了。

5樓:百科職場老師

把酸菜洗乾淨之後,放到攪碎機裡面攪爛。加入適量的調料。然後把酸菜包到餃子皮裡。這樣酸菜餃子就做好了。

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先把酸菜,肉剁碎。再把肉加一點生抽,老抽,食鹽醃製一下,然後放到碗裡面。再把酸菜放進去。然後放到餃子皮裡面,做成餃子。

7樓:小李美死了

和加入合適的調味品再倒入一些水餃首先把酸菜剁碎和肉餡兒混合加入合適的調味品,再倒入一些水攪拌均勻,然後把它們包在餃子當中,水開之後煮熟這樣非常美味爽口的酸菜餃子就做好了。

8樓:搖一搖

過年吃餃子,是我們的習俗,大家都喜歡什麼餡的呢?

酸菜豬肉餃子的做法

步驟step

豬肉、酸菜、蔥薑準備好,這個酸菜味道也很正。

步驟step

豬肉剁成肉餡,放入蔥薑末、鹽、五香粉、生抽、老抽、香油和食用油。

步驟step

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使勁攪,把肉餡攪上勁,然後再倒入一點花椒水繼續攪,這樣肉餡吃起來不會發乾發柴,會鮮嫩多汁。

步驟step

調好的肉餡倒入酸菜,酸菜的量根據自己口味喜歡來新增,我喜歡吃就多放了一些。

步驟step

把肉餡和酸菜調拌均勻入味,這樣酸菜肉餡就調好了。

步驟step

和好的麵團,醒上30分鐘,和麵這一步放到開始完成,餡也調好了面也醒好了,取一塊麵團搓成長條狀,切成餃子劑。

步驟step

用擀麵杖擀成餃子皮,包餃子的面要和得軟一些,俗話說,軟麵餃子硬麵湯。

步驟step

取乙個餃子皮,放入一些酸菜豬肉餡,然後包成餃子。

步驟step

包好的餃子,我喜歡擠餃子,你呢?

步驟step

鍋裡燒水,水開下餃子,然後等再次開鍋之後,打入一碗涼水,再接著煮開,再打一次水,肉餡的餃子一般打兩次水便可以了,煮熟撈出便可以吃啦!

步驟step太香了

酸菜餡餃子怎麼做?

9樓:村姑小阿香

做的酸菜,這個時候吃正好,酸菜做餃子是最常用到的方法,而一般多會選擇用酸菜搭配肉餡做餃子,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便是一款酸菜素餡的餃子,鮮香味美,而且吃著更加清爽,一點也不輸肉餡的,做酸菜素餡的餃子,我們學會其中的幾個小技巧,口感便能翻倍,下面我便會將酸菜素餡餃子的做法分享給大家,相信你吃了一次便也會愛上,純素餡的餃子口感同樣很美味,學會自己包餃子,比在飯店買強太多。

酸菜素餡餃子的做法:備用食材:酸菜1顆,粉條250克,大蔥1根,生薑3片,八角1個,香葉3片,花椒粒少許,麵粉300克,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麵粉中加上少許食鹽,先用開水燙一半面,攪拌成絮狀,在分次少許加入涼水,將所有的麵粉揉均勻,成乙個光滑的麵團,鬆弛半個小時;

第二步,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同時準備出香料,炒鍋中添上少許的食用油,放入蔥薑以及香料,小火炸一會,待香味散發出,關火,撿出香料;

第三步,酸菜準備出適量,用清水沖洗乾淨,剁碎後擠幹,大蔥切成細細的蔥花,粉條事先放入開水鍋中煮熟,撈出控水,剁碎;

第四步,將事先炸香料的油加熱,放入酸菜,小火翻炒至半熟,關火,加上雞精、食鹽、五香粉和少許的蠔油,放入粉絲,加上蔥花;

第五步,攪拌均勻,餡便做好了,麵團整理成餃子皮放入餡料捏好,擺放在刷上薄油的蒸屜上,隔水放入鍋中,冷水開始蒸,待鍋開後,蒸10分鐘,出鍋。

2、酸菜餡餃子,搭配點粉條,既能提公升口感,而且還可利用粉條的吸水性,吸收了酸菜中的水分,餃子便不容易破皮露餡,記得多搭配點蔥花,酸菜餡餃子的口感相當美味,無需搭配過多的調味料,簡單做便可,而且酸菜醃製的過程中有鹽,一因此拌餡別放太多鹽,否則吃著鹹;

3、做蒸餃記得要用一半開水一半涼水和面,做成半燙麵,蒸餃的口感更好,素餡餃子容易熟,一般大火上鍋,上汽後繼續蒸10分鐘左右便可。

10樓:搖一搖

因為家裡面人家鄉是東北的,所以特別懷念東北的酸菜餡兒餃子,今年趁過年這個時機,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做一頓美美的東北酸菜餡餃子,可別提多幸福了。

東北酸菜餡餃子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食材:

麵粉1千克、東北大酸菜兩顆、醬油一小勺、小蔥5根、姜一小塊、花椒粉1/3小勺、食用鹽一小勺、食用油一大勺、豬肉餡1千克。

步驟step

準備拌餡兒:

姜切成末、蔥也切成末一次加入到肉餡兒中,再放入花椒粉1/3小勺,食用油三大勺,食鹽一小勺,醬油一小勺。

步驟step

準備酸菜碎:

先把酸菜開啟放在水中漂洗一下,用刀切成小塊,放入絞肉機裡面攪成碎末,捏取多餘的水分,捏好的酸菜碎放入肉餡裡。

步驟step

將肉餡攪拌均勻,這樣餡兒就做好了。

步驟step

和面步驟:

碗中加入大約一公斤的麵粉,另外再單獨準備一小碗麵粉,打乙個雞蛋加入水攪拌均勻,緩慢地將雞蛋水加入麵粉中,慢慢地攪拌成絮狀揉搓在一起。

步驟step

將麵粉揉搓成麵團,如果麵團太大,可以分成小份,麵團揉好以後將著溼的毛巾捂蓋在上面,發面一小時左右。

步驟step

步驟step

主角的步驟:

鍋中的水燒開,放入包好的餃子不要太多,用木勺輕輕地攪動餃子,使其不易不粘在一起,餃子完全飄起來以後,關小火慢煮。餃子煮了鼓起來的時候,再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關火以後蓋上鍋蓋把餃子燜兩分鐘,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11樓:狗比人忠

用料:姜乙個、色拉油兩勺、醬油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豬肉餡500g、蔥一段、酸菜500g、花椒粉適量。

一、餃子的形狀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的餡,餡鮮了味才美,所以酸菜要撈出來洗淨,一定要用刀剁碎,是剁的很碎,一把刀不夠,可以兩把刀一起剁。

二、肉餡要用刀剁,剁出來的才有肉味,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花椒粉攪拌均勻。

三、燒油,把蔥薑放入到熱油中炸香,炸出香味後倒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均勻。

四、拌出來的肉餡要油汪汪的感覺,然後將菜餡控乾水擠幹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即可。

12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3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

蔥20克

姜10克

花椒粉或者十三香    2克

生抽30克

鹽適量食用油50克

料酒10克

酸菜餃子的做法 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拓展資料:

用料  餃子

辣椒油食用油

麻油小蔥

蒜苗蒜蓉

薑末蘿蔔乾 或 榨菜    雞蛋鹽

雞精糖酸湯水餃的做法  1.下水煮餃子;水要稍微多一點,要當湯頭,可以扔幾段蔥,添香2.鍋,熱油,小火,攤個雞蛋餅子,千萬別糊了;

3.出鍋,切成條,備用;

4.小蔥、蒜苗、大蒜、姜、蘿蔔乾,切碎,備用;

5.把除了小蔥以外的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鹽、雞精、糖;

6.倒入醋、生抽,拌勻;

7.取一鍋,放入食用油、麻油,

燒熱至冒青煙,澆到碗裡,

攪勻,備用;

(小心不要被熱油濺到)

8.取一碗,打入7中的澆頭、辣椒油、小蔥花;

(辣椒油根據自己的辣度放入)

9.打入煮好的餃子和湯,拌勻後,

放上雞蛋餅條,蔥花,

ok啦~

北方的包餃子用的酸菜怎麼做,酸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 準備容器塑料桶 罈子 缸 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把容器腐蝕。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放置在10 2...

酸辣酸菜餃子湯的做法,酸辣酸菜餃子湯怎麼做

食材主料 酸菜餃子 10只輔料 蒜蓉2勺 小辣椒3顆 醬油2 3顆 香菜若干 雞精1小勺 鹽1小勺 步驟1.剁好的蒜蓉 2.弄一點跟剁好的小辣椒放一起 3.放一點醬油 4.放點醋 5.雞精 6.鹽7.最後放餃子煮好的湯進去,把餃子撈起放點香菜,酸辣餃子湯完成了 餃子湯的做法,酸辣酸菜餃子湯怎麼做好吃...

素酸菜餃子餡怎麼好吃,素餡酸菜餡怎麼做好吃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主料酸白菜1顆 麵粉 葷油 大豆油 毛蔥 大蔥 大醬 醬油 鹽 味素 十三香 素酸菜蒸餃 超好吃 還不膩 的做法步驟 1.先準備1顆酸白菜。2.將酸白菜切碎 3.把切碎的酸白菜瀝乾水分 最好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特別幹 4.鍋中倒入油。正常包...